小屋創作

小說2019-08-18 21:51

糸《如同虛設的謊言-6》

作者:輝

因為我的任性,我們來到士林夜市。
我們雙雙在網路上請好晚歸後,我便拉著梁頤妃的手走進士林夜市的人群之中。
來到夜市外圍的一間關東煮店。
「肚子會餓嗎?」看著桌上琳瑯滿目食材,我轉頭向梁頤妃詢問。
「是有一點。」
「剛好我也有點餓了。」
我們上前點了好幾項食材,接著便走進店裏,找了一個空位坐了下來。
我們沒等多久,我們點的關東煮便送到我們的面前。看著依然冒著白煙,香氣四溢的關東煮,我們兩人同時嚥下口水。
我夾起一塊吸飽湯汁的甜不辣,大口咬下,享受著濃郁的湯汁在口中擴散的感覺。
「老闆,請給我一碗湯。」我舉起手,向正在切蘿蔔的老闆喊道。
在湯送來的同時,梁頤妃放下手中的筷子,問:「胤玄你最近是不是有心事?」
「嗯?怎麼說?」我一面喝著湯,好奇地看向她。
「嗯…算是直覺吧。總覺得你最近好像有什麼心事。」
「……」我放下手中的碗,躊躇了一下,從口袋裡拿出手機,打開手機的圖片庫,翻出塵封已久的,那一張照片。
「她是……?」接過我的手機,梁頤妃臉上的表情有些古怪。
「她是…對我來說,她是我人生中最大的一個BUG。」我瞥了她一眼,繼續說:「雖然說,來台北念書一直是我的夢想,但是最大的原因…是為了躲避她。」
「為了躲避她……?」她的表情現在有點複雜。
「抱歉,真正的原因現在還沒辦法告訴妳。」
就在我說到一半的同時,梁頤妃開口說道:「沒關係,等你覺得可以之後再跟我說,在那之前我會等,等到你願意跟我說為止。」

回到宿舍,我小心翼翼地打開房門,躡手躡腳地走進房間,看了看四周,似乎沒有人回來的樣子。
也對畢竟我們班該考的試、該交的報告都已經結束了,現在只要乖乖地等到禮拜三把會計學的講義交給老師就可以了,這樣的話的確沒有非得要回來宿舍的理由。
「約會結束了?」頭上蓋著一條毛巾,全身濕漉漉的阿祖突然出現在我的背後。
「什麼約會?誰…誰去約會了?」驚魂未定的我倒退了好幾步。
「當然是你啊,不然還有誰?」他從我的旁邊經過,打開我的衣櫃,從裡面拿出吹風機,插上插頭,打開電源,以上的過程他都沒有絲毫的猶豫。
「你又知道我去約會了。」
「不管是誰,只要看到你現在的表情都會這麼想的唷!」
「什麼表情?」我對於他的說法,不禁皺起眉頭。
「你現在就是一臉春心蕩漾的表情啊。」
面對他的指摘,我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臉,我現在的表情有那麼奇怪嗎?
「不過,不管是誰只要跟喜歡的人出去約會,回來應該都是那種表情吧?」阿祖拔掉吹風機的插頭,拍了拍我的肩膀後,他便走回自己的座位。
「不明不白地講什麼啊?」
嘆了口氣,我將側背包放到桌上,脫下身上的防風外套,拿出乾淨的衣服,走向浴室。
「阿玄,快點過來。」
剛洗完澡的我,一出浴室便被阿祖急急忙忙地叫了過去。
「幹嘛叫那麼急?」我將睡衣的釦子扣好,慢悠悠地走到他的位置。
「胤玄!好久不見!最近還好嗎?」
一個富含朝氣有活力的聲音,從他的電腦傳了出來,聽到這個聲音,我驚訝地看向聲音的方向。
「曹子垣?」
「叫我琳華啦!」
在螢幕的另一端,外表看起來有些稚嫩的灰髮少女,她的名字是曹子垣。但,由於這個名字太過男性化,再加上是某個歷史人物的名字,以至於她並不是很喜歡這個名字,於是對外她又自己取了一個名字「曹琳華」,而且非常地堅持要我們這樣叫她,只是我都跟她唱反調就是了。
「這是振祖今天帶我去買的攝像頭喔!這樣子就可以每天都跟他視訊了!怎麼樣,很厲害吧!」螢幕裡的曹子垣一臉驕傲地看著我,向我炫耀道。
「是喔,那還真是恭喜妳。」不打擾他們兩個曬恩愛的時間,走向玄關,將房間裡的燈關掉,準備睡覺。
「琳華,妳在跟誰視訊啊?」
又一個熟悉的聲音從電腦傳出來,接著一個有著健康的小麥色肌膚,與曹子垣相反,外表看起來成熟許多,留著藏青色長髮的女子──徐知恩出現在螢幕前方。
「振祖,你好啊!」隔了幾秒以後,一個柔和的聲線傳入我的耳中,「胤玄,你也是好久不見。」
她的聲音就好像一根針狠狠的扎進我的心底。
「振祖,我有點累了。你也早點休息。」說完,我便爬上自己的床。
這天,不管我怎麼翻來覆去,依然沒辦法睡去。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輕心得】左離鳴爆炸吧──《幽靈少女想要重拾心跳(2)》

[達人專欄] 公爵家的獨生子 第一千二百一十九回 第二位英靈

動畫《約會大作戰DATE A LIVE 第五季》釋出無字幕片尾影片!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