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我似乎轉生成了審神者】第二集──心人

望川秋水 誰曉吾情 | 2019-08-19 14:01:59 | 巴幣 2 | 人氣 172


我該做什麼,這是我的義務嗎?今天的天氣依舊晴朗,我懶散的將頭朝著草原,身體呈大字型的躺在長廊上,清光似乎從遠方走了過來,視野被限制,而在這個本丸裡,也就只有我和他,不對,還有另一位刀劍男士。沒記錯的話是昨天我剛成為審神者時被我召喚出來的,身子矮小,瀏海遮住了一半的臉龐,頭髮淡白,剛遇見他時總覺得他的個性有點怯懦,到今天也還是一樣,他的身邊總是跟著五隻小老虎,大概也就偶爾皮一下不小心弄倒東西罷了!

思考著那位男孩時,清光突然從後頭用力的拉著我的衣袖,用著一種該是高興還是無奈的語調說著:「主人,有新的夥伴了——」我緩緩的起了身後,便立刻順著樓梯朝二樓的方向移動。

「是新的刀劍男士!」抱持著緊張卻又好奇的心情緩緩的打開了鍛刀室的門,刀刃散發著白金的光芒,碰觸了下刀背,瞬間,刺眼的光芒四射,一位矮小的男孩現身,頭髮是焰火色,鼻子上頭貼著一條ok繃,十分熱血的說著:「我是愛染國俊!我身上可帶著愛染明王的保佑呢!」
拿出昨天狐之助給我的類似圖鑑的本子,本子由綠色的外皮包覆著,摸起來稍微粗糙些,裡頭有著一格格的空白,於空白的上頭寫著整齊排列的數字,裡頭卻有些數字是消失的,我大致推測是似乎還未有此付喪神吧!  而在第61番的位子出現了愛染的圖像,在47番和85番的地方,也出現了清光和五虎退的圖像。

「愛染國俊……嗎」晚上徹夜難眠,不停在床上翻滾著,是期待明天新的刀劍男士的到來,我自己也不清楚,反正一直躺著也依舊是這樣,於是便下樓到外頭吹吹風,看可否能增加點睡意。長廊上,紅色的衣服顯得十分顯眼,被白條綁著的黑色短馬尾被撥到肩膀旁,抬著頭看著今天尚未圓滿的月亮,我站在樓梯口看著他。美人,但是那種有點帶著思念的,他是否在想著誰呢?

「那傢伙什麼時候來呢,不過,今天我也才是第二天顯現,會不會有點招致過急呢?」

「那傢伙?是指大和守安定嗎?」樓梯口旁是一道牆壁,剛好能形成一個死角,我把頭探了出去觀察對方,移動時發生了點不屬於目前的聲音,而對方將頭轉了過來,發現了,開心的跑了過來,緊緊的連同手臂抱住了我。

「清光,這麼晚了,怎麼還沒睡呢?」

「稍微……睡不著而已啦!主人呢?」

「大概是跟你差不多的情況吧——」我苦笑說說著。長廊的前方大概幾百公尺處有一些農田種植了一些夠目前人數飽食的量。除此之外之地雜草叢生,或許到之後人數多了些,就要開始擴大農田範圍了。本丸的附近是一大片森林,每晚即蟲聲不斷,確實會吵的人不得入眠。五虎退拉開房門從裡頭探了出來,似乎被我們的細言細語給吵醒。

「抱歉,是被我們吵醒的嗎?」我走到對方面前蹲下來和身子跟自己有點差距的短刀說話。
「不是的……只是,聽到你們的對話……有些在意。」五虎退穿著睡衣從房裡走了出來,我也起身和他一起走向長廊的邊緣坐了下來。

「我們粟田口呢,有一個哥哥,也是唯一一把太刀。」

「粟田口是?」自己尷尬的問了問這個問題。自己身為審神者,卻不知道這些,真是令人感到羞恥,甚至有可能被想「這個審神者怎麼如此的無知呢?」

「粟田口是我們的刀派,這證明了我們是同一個刀匠所製造出來的。」

「刀匠是……?」我指了指樓上示意著是不是他。

「也可以這麼說,但正確來說,是鎌倉時代的『粟田口吉光』所打造。」五虎退默默的為我這個無知的審神者解釋了一下。

「原來如此……」既然這樣,那清光他是不是也有刀派呢?我轉向另一邊看著那個刀劍男士,不過他似乎正因為自己被無視而賭氣著。

「好了清光,別賭氣了。」語畢後不知為何順摸了摸對方的頭。清光立刻用雙手從上壓住我那剛摸著他頭的手。

「抓住主人了——」他小聲的說著並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我、我也是。」五虎退默默的將我另一隻手放在了他的頭上。「抓住主人了!」

「是是,被你們緊緊的——抓住了。」在享受這短暫的愉快時刻時,審神者突然想到了什麼——剛剛不是要問刀派的問題嗎!

「那個啊清光,你的刀派是什麼呢?」

「我嗎?我沒有刀派喔——因為似乎有很多跟我同名的刀,要是混淆就很困擾了呢,而且沒有刀派,我還能被主人給記住喔!」 對方睜著雙眼看著自己。

「那五虎退你好像說你有個哥哥是吧?那他叫什麼呢?」說著的同時,我處於一個完全無法動彈的狀態,只好嘗試轉了頭看向對方且心裡正想著許多重要卻又複雜的問題——關於刀派的問題。

「哥哥的名字叫一期一振,我們都叫他『一哥哥』,是個十分強大的人喔!」提到了這位「一期一振」時,五虎退的眼睛立刻閃閃發光。

「是嗎?感覺是你十分崇拜的人呢!希望他能快點來呢!」我向那個短刀微微的笑了一下,而後起身。

「好了,已經這麼晚了,快去休息吧!明天還有很多事情要忙呢。」

「好!」兩把刀異口同聲的說著,便各自回去自己的房間了。

作者的話----------
第二集出爐了!正在緊接著腳步寫第三集
喜歡的人請追蹤我,我也會回追的
之後又會有哪些新刀出來呢?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