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輕小說】我的作家生涯怎麼會這麼苦逼03-1

Zu∮Dot | 2019-08-20 06:49:49 | 巴幣 22 | 人氣 150


03-01
 
  原本就只是想要當小說家而已為什麼會變成編輯,而且還收了很高的月薪,連自己的小說一個字都還沒寫出來,就要幫大咖的作家催稿,到底為什麼會變成這種莫名其妙的狀況,這很明顯地有什麼地方不對勁,一切就像是順理成章的發生了,又不是小說世界不可能讓自己的命運就這樣被擺佈。
 
  其中影響最大的人物一定就是織花大小姐,那個人實在太咄咄逼人了,明明就沒有很熟卻一職跑過來,又因為她是出版社社長的女兒不得畢恭畢敬,免得又得罪人丟了工作,這麼好的薪水對大學生來說是幾乎不可能的事情,很多人打工賺幾個月都沒有自己一個月的收入。
 
  「這幾天就盡量避開那個煩死的人女人好了。」
 
  天之語一個人站在月台上用力地想著最近發生的事情,今天是難得的上課日,他可不想因為想了麻煩的人物讓整天的心情都不高興,拿出口袋的智慧型手機解鎖螢幕,低頭在網路的世界尋找看看有什麼可以打發時間的趣事。
 
  最近的新聞都相當的無趣大部分都和政治相關,天之語對政治一點也不關心,能夠寫出自己的小說才是他重視的事情,大拇指滑過一篇又一篇的新聞,突然他的手指停了下來。
 
  新聞的標題寫著:大消息,獨步登之龍最新的主編居然是一個年紀不到他一半的小孩!
 
  獨步登之龍是小說圈的巧楚,在創作的各個領域都有極高的造詣,貴出版社長期佔有這個國寶級作家的作品出版權,如今卻如此的不重視他們公司的搖錢樹,丟給一個連幫搖錢樹澆水都不會的小朋友手上,難道這次獨步連載地做品要延期了嗎,還是甚至寫不出來了!
 
  貴出版社的社長貴如此說道:請各位讀者耐心地期待吧,這次登之龍的作品絕對會是登峰造極之作。
 
  其他同行出版社,則是看好這次的機會可以搶到獨步老師的版權。
 
  獨步老師下一步作品預定要在六十天之後發表,並舉辦簽名會,讓我們一起期待吧,究竟是獨步老師的登峰造極還是讀者們的失望透頂?
 
  新聞的內容大概就是這樣,主角當然還是有頭有面的登之龍和出版社社長,雖然有提到二十幾歲的學生,但卻沒有指名道姓,看起來是對這個年輕的主編一點興趣也沒有,真的是很沒有禮貌,都沒有想過這麼年輕可以當上主編說不定是很有特殊的才華啊!
 
  但其實只是突然被社長指派的空降主編,除了原本的主編被趕走在自己的網頁抱怨之外,連獨步都不削理他,一點實質的實力也沒有,甚至很有可能讓這期的作品開天窗,想到這裡的時候天之語變得很感謝記者對他的來歷沒有什麼興趣。
 
  兩個月之後登之龍前輩如果還是沒有把作品寫出來的話,那麼到時候還是會被記者挖出來這個害獨步老師沒有寫出作品的編輯到底是什麼人的時候,那麼天之語想要出版自己的小說那就是幾乎不可能的事情了,所有人對他的第一映像都是害國寶級作家寫不出作品的罪魁禍首。
 
  「貴社長,到底是抱著什麼心態把我丟在獨步前輩的主編這個位置的,還說什麼敬請期待,期待的是有免費不用找就有現成新聞稿可以拿的記者吧!」
 
  這時候電車剛好進站,隆隆的聲響帶來電車的影子把高掛在空中的太陽擋住,天之語垂頭喪氣低下頭:「今天好天氣的好心情,全沒了。」
 
  「其實好天氣還在喔,電車開門了,我們進去吧!」
 
  烏紗帽突然在天之語身後發出悅耳的說話聲,害天之語嚇了一跳,這一跳就跳進電車的車廂內,奇怪的舉動讓車廂內的乘客都好奇地看了他一眼,天之語很不好意思的用拳頭敲了一下剛走進車廂內烏紗帽的肩膀。
 
  「都是你在後面亂嚇人,害我出盡洋相。」
 
  「你講話文謅謅的我聽不懂。」
 
  烏紗帽露出調皮的笑容。
 
  天之語嘴角也不禁的受影響勾起了一點弧線。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