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08-20 15:25

【RPG公會-長期創作】【浪花幻想】「討伐任務:不知進退的達貢」晚安,達貢。然後再見

作者:別再衝啦

  原先,海港附近的漁村會不時的出現名為達貢的生物對村民造成危害這點僅僅是屬於在一些旅行者所寫下的書籍上可能出現的鄉村傳說。據說,那些叫作達貢的生物有著宛若漁人一般的外觀特徵。巨大的魚頭和覆蓋全身的鱗片,但外型上卻有著智人種的特徵。而牠們的二名則是被稱作『深潛者』,充分凸顯了牠們有著在海洋的深處生活的習性和生存區域。儘管說是用腮呼吸,卻也能夠在陸地上移動。並且,據說強大的達貢還有著能夠變成人類的能力。

  這也讓達貢的存在與否成了難以去證實的難題之一。但是,原先認為只是傳說的軼聞到了今日卻成了貨真價實的真實。在距離阿斯嘉特有著一段距離的漁村向著阿斯嘉特發出了救難的委託。那村子在截止今日為止已經有多名女性遭到了開腸破腹,而被害的範圍甚至向外延伸到了周圍的漁村。目前,其中一個被害的漁村已經發出了緊急的救難委託,為的就是拜託冒險者們來幫忙解決這一連串的獵奇殺人事件,並找出原兇的漁人族,也就是達貢。

  其中一張的委託單被張貼在了阿斯嘉特中央廣場,赫德克拉廣場的佈告欄上。矮小的身軀在墊起了腳尖後,將那白皙柔嫩的小手抓上了委託單後,用力將其撕下。儘管說因為身高的問題而不小心在佈告欄上仍留下了委託單的一角,但想必在幾個小時候就會在清潔人員的努力下而讓那委託單的殘骸都消失得一乾二淨吧。

  拿起了委託單的她用那雙墨綠的眸子細細的打量著上頭的委託。遠方的漁村、連續獵奇殺人事件、廣範圍、限定女性。

  儘管說和之前所發生的事件似乎有哪麼一丁點的關聯性,但這次的事件上又和上次那叫作開膛手傑奇的手法不同。

  這次並不是在阿斯嘉特城內,而是在偏僻的漁村。並且犯案後也沒有留下像上次那樣擺明了就是來挑釁的署名。而且範圍也不是限定在一條街上,而是遍佈了好幾個漁村。最重要的一點,是這次的委託人斬釘截鐵的就說明了犯案的對象是能夠化為人形的漁人族達貢。

  她望著委託單思索了一會兒,如果說遍佈的範圍這麼廣,又沒有辦法埋伏的話,那麼要追查就有些困難。更何況犯人究竟是不是那叫作達貢的漁人族也有些疑點。如果說沒有目擊到犯案現場,卻又得知犯案的是深海族的達貢的話,那反而發佈委託的村長讓人感到懷疑。

  但不管怎麼說,都還是得必須到現場好好的查探一番才行。

  抱持著這般的想法,她前往了委託單上的目的地。在實際的探查之後,她才知到為什麼那發佈委託的村長能夠斬釘截鐵的表示著兇手就是名為達貢的漁人族。

  每一個兇殺現場都一定會落下幾片好似魚鱗的物體。加上屍體都有著被鋒利的爪子切割,剖開的痕跡,甚至有些有抵抗的被害人手臂上也有著爪痕。搭配上自古以來就有著達貢傳說,也難怪最終這附近的村子都將矛頭指向了會出現並襲擊村莊的達貢。

  但是就算確認了犯案者是達貢好了,也不足以讓她有效率的抓到那兇手。畢竟只針對單身獨居女性的犯案手法加上並不規律的犯案現場以及受害者並不一致的特徵,能推側的大概也只有達貢只會襲擊單身一人的女性,並且犯案的時間都在夜晚而已。

  要在一個晚上巡邏這片區域的好幾個村莊,物理上來說是不可能的。更何況可能有前腳剛走,後腳被害人就遇難的可能性。而且,要是以現在的速度,每天都會出現一個被害者的話,不用多久這區域的女性大概就會死絕了。

  對此,原本是感到些棘手,皺起眉頭的她像是忽然想到了些甚麼的眨了眨眼,和委託人的村長提出了自己的提議。儘管說對方面露難色猶豫了好一會兒,最終卻還是點頭答應了她。

  夜晚,她獨自一人的待在了某個漁村的屋子裡頭就寢。當然,由於是漁村,夜晚港邊也有著明亮的燈火及燈塔,目送著半夜或凌晨就出航的漁船們給予他們送行。

  要是能選擇的話,或許她會希望自己是出生在一個漁村或是偏僻的小農村裡頭,一輩子都過著純樸的生活也不一定。但是......對於現在的生活,她並沒有不滿,也相當的滿足。就只是有時會幻想著存在於另外一個可能性的自己,到底是過著什麼樣的生活而感到好奇。

  伴隨著時間一步一步的推進,難以克服的睡意正逐漸的襲上了她的眼皮。她將手往嘴邊一靠,用力的咬下,讓連接著手腕和拇指的那塊肉上烙下了深深的牙印,甚至還因此滲出了血絲。但要不是這樣的疼痛,她恐怕會就這樣沉入睡眠,然後--

  正當她在回顧著自己這麼做的原因時,忽然一陣伴隨著水濺的腳步聲傳入的她的耳中。儘管說稱不上規律,但也能夠清楚的感受到腳步聲的主人正刻意的壓低了自己所發出的聲響來降低被查覺到的可能性。說實話,要不是清醒著加上周圍鴉雀無聲,恐怕是完全沒有辦法發現到這腳步聲正一步一步的往自己靠近。

  房屋的木門被悄悄的推了開。可以感受到踏入屋內的對象已經來到了床邊,也就是自己的身旁。正當那兇手準備下手的瞬間--

  「嗯,果然。」

  突如其來的聲音讓那兇手的動作停了下。在那瞬間,漆黑中,不明的某物就這樣貫穿了那來者的腹部,在將牠刺穿至接近天花板的高度的同時,那東西發出了淒厲的慘叫。

  「女性、單一對象........這區域現在.....只有我。」

  達貢的攻擊對象的特徵,並不是在被害者身上。而是他們所處的狀況。因此,在早上,女孩就拜託了村長將所有今晚會獨自過夜的女性集中到了一塊兒,撇除了她自己來特定被攻擊的目標。

  「智能低下。」她幽幽的給了這正發出慘叫的生物評語後,大量的木椿終究淹蓋了來襲的兇手的視線,以及牠所發出的慘叫。








  隔天早晨,女孩所居住的房屋只剩下了無數刺穿了屋頂和牆壁的木椿,以及甚至被刺出了屋頂,被木椿穿刺而懸掛在空中的漁人屍體。

  在那之後,好似再也沒有旅行者聽聞過達貢的傳聞,取而代之的是就連達貢都啃食的魔鬼的傳聞,廣泛的流傳在了那個區域。






(刊頭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12

9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有沒有可以一起玩速速上菜的

有沒有可以一起玩速速上菜的

聖獸之王心得文(放小屋作紀念用)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