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Super 漫畫版 第51話:魔軍暴亂!梅爾斯的實力!新的修行!(劇透補完+觀後感)

化學超男子 | 2019-08-20 16:45:47 | 巴幣 20 | 人氣 2519

第51話全45頁劇情補完整理完畢,修正跟補充一些敘述。現在開始新的修行啊…看來這一章還有得跑…









第51話「各自的行動」










被魔羅吞噬的星球只是佇立著。除了"死"之外什麼都沒有



畫面一開始是被魔羅吃得差不多的新那美克星慘狀…還能看到族人們的遺體…總之新那美克星已經完全滅絕了…

因為那美克星人這個特殊種族擁有優質的能量,所以魔羅的肉體已經回復到幾乎完美的程度(不過當中還得感謝兩隻超藍的能量就是了)…
煞剛波對悟空和梅爾斯他們突然消失感到疑惑,魔羅表示因為悟空擁有和大界王神一樣的瞬間移動技能,目前不曉得他們逃到哪去,不過因為像悟空道種擁有那麼多能量的人很少,所以魔羅打算把悟空和達爾當作家畜放牧,如果覺得礙事再殺了就好…

魔羅打算開始尋找可以儲存能量的高生球力星球,煞剛波表示他們在被銀河巡警關押前一直都在銀河中大鬧,所以他們知道擁有強大生命體的星球有哪些,於是魔羅在煞剛波的帶領下開始前往那些星球,同時也讓其他魔軍去偵察其他星球…

銀河巡警本部

還在洗澡中的銀河王這時候才知道銀河監獄全員逃獄的事,驚慌之下還忘了自己是裸體的狀態,載上王冠後才稍稍鎮定(原來載上王冠就算穿衣服了XD)

悟空:「結果還不是全裸的嗎」
加克:「才不是全裸!有戴著王冠!順道一提,我下半身沒穿任何東西哦」
悟空:「欸!?是這樣嗎?我真不懂你們的常識…」

銀河王表示事情發展至今,結果不管是魔羅和囚犯們一個都沒抓住,一旁聽到銀河王這麼說的加克急忙道歉,說自己身為一個精英居然會如此大失態…結果沒人理…(在銀河王眼中他就是個阿呆而已XD)

銀河王接著說本以為有梅爾斯在應該就會有些辦法(這位才是真精英啊),但梅爾斯說魔羅比想像中的還更厲害,因此需差重新擬定作戰計畫才行…

這時悟空見到了也撤退到本部的艾斯卡和普烏,大家都平安無事,只是因為大界王神體力用盡的關係又沉睡到普烏體內,普烏又開始呼呼大睡。艾斯卡問起達爾的行蹤,悟空這才跟大家說達爾應該是去修行了…

悟空:「魔羅是無法用現在的戰鬥方式打倒的對手,達爾的樣子看起來就像是有什麼想法吧」
           「我覺得我們也不能再這樣下去…該放棄用普烏作戰了」

達爾和伊利克所在的宇宙船

達爾發現魔羅根本不打算追擊他們,而是往不同方向前進。伊利克說煞剛波的宇宙船是就他所知速度最快的,無法被他們的雷達追蹤到。提到煞剛波,伊利克表示他是曾在銀河中大鬧的強盜團首領,總之煞剛波擁有出乎意料的強度,要逮捕他並沒有那麼簡單…

達爾想起煞剛波就是揍了悟空一拳的傢伙,只是那傢伙並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敵人,是自己的兒子(指小特)都能打倒的水平(也就是說煞剛波大概只有超1的程度嗎)。聽達爾這麼說的伊利克倒是有點意外達爾有孩子…

伊利克計算了一下時間,他們到亞德拉特星大約需要花地球時間一個星期。伊利克問達爾為什麼要去亞德拉特星的原因,達爾表示亞德拉特星人雖然戰鬥力很低,但他們擁有可以施展不可思議招術的種族,悟空的瞬間移動就是在那裡學的…

伊利克:「也就是說,想從亞德拉特星人那裡學習可以對抗魔羅的招術?」
達爾:「…就是這樣,雖然我不太喜歡這種方法…」
伊利克:「………」

跟伊利克說完話獨自到房間休息的達爾…
達爾:「……還能再容忍自己不像樣的模樣嗎?下次贏的絕對是我,不論是對魔羅還是那些囚犯………還有卡卡洛特」

———然後數日的時間在銀河中流逝———

由煞剛波率領的魔軍攻向了茲恩行星(普烏篇中那個被達爾轟到屍骨無存的菲菲的母星),茲恩星人拼死守護他們的王家秘寶,但三兩下就被魔軍十大高手其中一人(暫時叫他小矮子)用敏捷的身手殺光,手段非常殘忍,茲恩行星的王家秘寶和黃金就這樣全都落入魔軍手中…
就在魔軍打算撤退的時候有存活的茲恩星人打算偷襲,但被十大高手之一的賽門斯里(像第6宇宙希特那個)發現,用眼睛發出的怪光線又屠殺了一波…
煞剛波:「別鬧了賽門斯里,再增加死人的話魔羅大人能吃的能量就會減少了」

魔軍全員從茲恩行星撤退回宇宙船後,魔羅又享用了一頓相當不錯的一餐,茲恩行星毀滅,船上其中一名十大高手(暫時叫他皮包骨)覺得星球這樣的死法不管看幾次都覺得恐怖…

小矮子:「我們奪取金銀財寶,魔羅大人吞噬星球…真是完美的團隊啊」
魔羅:「………是啊,的確在我理想的世界裡金錢也是必要的」
小矮子:「那是我們的拿手領域,就請交給我們吧」

這時煞剛波收到了在其他地方偵察隊的通知,十大高手中的三人女性戰士(暫時叫領頭的那個龐克女)發現了有著威勢生物(類似地球的恐龍吧)存活的高生命力星球(這個是當年鳥山老師畫給GT動畫組的插圖之一),於是那裡成為了魔羅下一餐的目標…
龐克女:「在那之前,來尋找這顆星球的寶物大鬧一場吧!」

另一邊在銀河巡警本部此時才收到茲恩行星已經毀滅的消息,眾人驚覺魔軍已經進擊到那個點,雖然察覺到了魔羅等人的生命反應,但因為煞剛波宇宙船高速移動的關係,一下又在雷達上失去了蹤影,也因為距離太遠的關係,就連悟空也捕捉不到他們的氣,梅爾斯表示這次他們可能攻擊了一顆他們無法觸及的星球,悟空覺得好幾天過去了,魔羅的力量可能也已經越來越強大了…

梅爾斯:「但是…即使是現在和魔羅對峙…靠我們的力量是不可能取勝的」
悟空:「你真的認真了嗎?我可以試一下嗎?」
梅爾斯:「你想做什麼?」

一直對梅爾斯的實力有所懷疑的悟空終於出手,但梅爾斯一下子就感覺到悟空出手的動向,悟空認真的一拳就這樣被梅爾斯很簡單的躲開。一旁的加克還以為是悟空討厭梅爾斯,想說他在勸架,實際上卻在對梅爾斯的長相落井下石(什麼愛嬌的長相、前髮太短XD)…

總之悟空向梅爾斯表示想確認他的實力,於是兩人移動到了適合戰鬥的訓練室,兩人開始正式的交手。一開始悟空用常態完全跟不上梅爾斯的速度,超身超賽後的攻擊更是被梅爾斯以柔克剛的防禦化解掉,沒辦法悟空只好直上超3…
這時在訓練室觀戰的加克才曉得他們不是在吵架,艾斯卡也說他想見識梅爾斯的力量,加克說既然這樣就給大家看看今年的體力測驗結果就好啦,這樣就不用浪費時間,順道一提他連續3年拿到引體向上的第1名,聽加克講完這番話的艾斯卡不知該怎麼回答…

悟空和梅爾斯的戰鬥持續進行中,但就算悟空變了超3,也還是完全打不到梅爾斯(這異常的身手…)…
於是悟空終於變成超神,但一變身完成就被加克警告再把力量摧下去訓練室就要塌了,結果只好作罷,雖然無法盡興,不過悟空還是搞懂了一件事…

梅爾斯:「這樣你滿意了嗎?」
悟空:「總之這樣就足夠了,果然不出所料…決定了!我要跟你修行!」
梅爾斯:「!」
悟空:「說實話我還是不曉得你有多強,但我想你擁有我所不知道的世界吧,不是嗎?」
悟空:「我有一個未完成的招式,如果是身體能自在動作的那一招,說不定能對魔羅的能量吸收起到作用喲,我覺得透過和你的修行就能接近完成」
梅爾斯:「……我明白你的意思了,如果是這樣的話,就讓我來幫忙吧」
悟空:「太好了!」
梅爾斯:「只是在這裡很有限,請移步到能稍微進行修行的地方吧」
悟空:「幫大忙了,如果不能到超神以上的話就不算修行了」

場景再次來到悟空和達爾第一次出任務的彊格行星

跟著魔軍一起逃出來的馬卡雷尼三兄弟又回到這裡搶之前沒搶成功的藍金石,這次的的確確搶到手,三兄弟假裝服從魔羅享受著在銀河所心隨欲胡作非為的快感,同時也做好跟煞剛波表面上的回報…

這時二姐潘妮想起來他曾經用自己敏銳的聽覺聽到當時在場的加克曾經說過,在地球上也有藍金石的存在,只是在地球被稱為天空金,於是三兄弟決定下一個要搶奪的目標就是地球(地球戰士有戲份了?)…
與此同時,達爾乘坐的宇宙船終於抵達了亞德拉特星…
伊利克:「達爾先生請起床,馬上就要著陸了!」



下期、悟空和達爾的修行開始!!



~待續~








這集的台詞跟劇情很多,算是交待性質比較多的一集,也算是釐清了一些事情。現在才開始修行,除了規模擴大,故事也逐漸分段進行(魔軍侵略線、空貝修行線、地球防衛線),看來故事還很長哦,該怎麼說呢…太空歌劇?突然覺得魔羅篇是鳥山老師有點認真寫的篇章XD

目前來看魔羅篇也可能是讓悟空和達爾深入力量以外其他境界的關鍵篇章吧。悟空的話當然就是自在極意,除了可能讓悟空實裝上去之外,在修行過程中應該也會解釋到運用自在極意的原理吧。達爾的話…嗯…又打算賣兩個月的關子XD

從煞剛波大概算是超1的程度來看,那十大高手也差不多是這個水平吧,不過重點就像達爾說的,只要魔羅在,拿出多少力量來打都沒用,除了能量會被吸收之外,也不能排除魔羅會幫煞剛波他們再提升更多力量,總之魔軍還有得亂,弗軍還不快出來管管XD

梅爾斯的實力果然深不可測,就算悟空跟他實際交手了也還是無法得知梅爾斯到底有多強。我覺得梅爾斯算是另一種形式的強吧,就像悟空說的,可能來自不同領域,也許是跟氣、戰鬥力完全相反的類型,所以悟空才會認為梅爾斯是讓他能完成自在極意的關鍵吧。不過也因為梅爾斯的深不可測讓他的身份有越來越多的猜測,連猜他是維斯的化身都有了XD

這集也有幾個致敬過去的作品、篇章和短篇的部份。魔軍主力攻打的星球致敬了普烏篇的茲恩行星、三妹子攻打的星球致敬了鳥山老師當年畫的GT插圖、悟空和梅爾斯的戰鬥有部份借鑑了以前的天下第一武道會、加克的裸下半身梗則是來自加克自己的短篇XD

持續在宇宙中暴亂的魔軍會不會牽扯更多人進來、悟空和達爾會進行什麼樣的驚人修行、地球這邊會有多少角色出場表現、一直若有所思的魔羅的真實想法、梅爾斯的神秘實力……。總之魔羅篇越來越有以前原作那種讓人摸不著頭緒的節奏,新的風格也越來越讓人期待了^^



創作回應

NPSze
我覺得達爾這次旅程可能不會很順利
一來,魔羅最棘手的地方是他的魔力所啟發的強大能力(吸收能量/力量分配),但目前我們對亞德拉特星的了解就只知道他們會法術,不一定和魔力有關聯。
二來,亞德拉特星人可能會對達爾有戒心,何況以前基紐特戰隊曾經攻擊亞德拉特星,而且現在弗利沙軍還存在,不排除會提防像達爾這類衣著的人。
2019-08-22 01:36:39
化學超男子
第一個的話,我想達爾最主要的目的應該是想要避免能量被吸收的方法,這樣的話,擁有各式各樣不可思議招術的亞德拉特星人可能有對這方面起到作用的招術。例如,魔羅無法吸收星球以外的生命體,所以如果能習得可以在宇宙空間活動的招術的話…
第二個的話,亞德拉特星人會起戒心是必然的,不過既然有銀河巡警陪同,自己也是臨時隊員,好好說明應該還是沒問題,重點還是在修行的難度有多高…
2019-08-22 03:33:51
卡卡羅特
突然想到悟空無我極境的弱點其實可以改善,或者說還不是非常全面,悟空的無我雖然完全了,但卻是在看不見對手的攻擊行動和位置,才呈現被動閃躲然後用簡潔有力的手段反擊敵人。因此吉連加快速度提高命中,而悟空卻不知之,反倒是維斯看出來了些微差別。

在一般前提下看出對手的行動,不是閃躲就是格擋攻擊。但在無我的狀態下看出對手的動作或是出手前兆,就不是被動閃躲反擊,而是依照使用者本身身體記憶的戰鬥經驗直接做出破解對方的攻擊或準備形成的動作。也就是敵欲動我先動,先發制人的概念。所以就算把速度提升,只要可以看到清楚動作就會被破招,而維斯等人應該都是這種完整無缺的無我極境。
2019-08-22 12:18:40
化學超男子
不太對,照維斯的說法,極意的完成型必須是大腦和身體的連繫完全切斷,讓身體各處自行擅自動作,方能躲開一切攻擊。所以極意的原理應該無關記憶方面,而是完全交由身體自己行動,跟自己是否能看破對手動作也沒什麼關係…
當時吉連能反敗為勝的原因是他完全捨棄防禦,把所有的點都加在攻擊和速度上,所以一時之間加快了自在極意肉體的負擔,加上悟空初次開啟極意不熟練,才讓吉連抓到了逆轉的機會(有點像以前的黃金弗力札初陣敗因)…
另外吉連對極意的攻略方式也是讓維斯佩服他的地方,大多數人遇到這種困境大多只能做到純加力量(如超1-3、暴走超賽)或開負擔外掛(如界王拳),但吉連用的是攻擊和速度雙線全開的方式,這或許只有實力堅實的吉連才辦的到吧…
2019-08-22 14:31:41
卡卡羅特
但身體自動閃避依舊屬於被動狀態,而不是讓身體主動攻擊。主動攻擊和被動反擊不一樣,我想說的主動攻擊是,在吉連準備出拳或出腿前,在無我狀態下的身體自己主動先一步破解吉連的攻擊,而不是被動反擊。


而我說的記憶是肌肉記憶動作久了就會產生習慣,但前提是必須要怎麼想辦法能夠同時看到敵人出拳的前兆在配合切斷聯繫下的無我狀態的這種1+1=2的概念。而維斯有可能做到這種身體自己行動但又可以加上大腦聯繫提高身體的反應能力。達到不再需要被動閃躲,而是主動攻擊。

好比寫輪眼,小李吐嘈過佐助,你的眼睛跟得上但是你的身體反應卻跟不上,而無我則是相反眼睛跟不上身體所以連吉連偷偷加速都感覺不到,只能被動加大身體負擔去閃躲。
2019-08-22 17:24:30
化學超男子
只是如果又再加上大腦連繫的話,那極意就不再是極意了,畢竟那會跟維斯說的原理原則所違背…
所謂在極意下的攻擊應該是一種順勢而為的動作,透過防禦順勢發出,依然是交由身體自行運作。仔細回顧一下悟空和吉連的那場戰鬥,都是在吉連攻擊後,悟空才出招,所以我想這才是正確的極意運作方式,先收化再運發之,意從身先…
這集梅爾斯對悟空的應對法門其實跟上述說的極為相似,我想這也是悟空在實際跟梅爾斯交手後感受到的,或許也可以說,跟這樣的梅爾斯修行才是悟空首次深入熟練那個境界的修行…
其實也不用想得太複雜,先前會輸給吉連的主要原因終究還是對招式的不熟練所導致的結果,只要熟練運用就能克服對肉體的負擔,如此一來對吉連的那個反擊方式也就迎刃而解了…
2019-08-22 18:31:30
亞多YADOQAQ
悟空如果完成了自在極意,我很擔心下個章節的敵人用自在極易也變成戰鬥力單位....
2019-08-23 00:21:13
化學超男子
這倒不用擔心,因為極意本身就不是戰鬥力單位^^
2019-08-23 00:31:21
超級賽亞魚
希望給天津飯發揮空間阿,當初的新氣功砲太震撼了,期待有新招
2019-08-28 21:46:51
化學超男子
如果魔羅沒跟著到地球的話,以魔軍的整體實力肯定讓地球戰士很有得發揮^^
2019-08-28 21:50:4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