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9-08-21 00:50

[達人專欄] 【RPG公會】鏡像浪花 ♒ 海盜與斷裂堡壘【失落滄溟】

作者:艾茵‧埃特納



  當一個人遭遇事情的時候,總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接二連三,如同不斷拍打上岸的波浪,拍打得人措手不及,搖搖欲墜。

  明明幾日前王國與祭團之間的第二階段衝突才展開,同一時間又發生了MARD組織召集冒險者前往捕捉珊瑚王的特殊突擊作戰計畫,加上MARD一直公開向冒險者招募以及派發調查人員,所有的事情堆著忽然也讓人覺得忙碌不斷。

  除了這三項大目標之外,阿芙拉有更多的事情要處理,她還得負責拉黛的人身安全,同時也要負起先一步的資料調查、環境探勘等等的前期勘查任務,比其他人都還要忙碌。

  這一次MARD發布的任務她是一定要去的。目標是調查「不死的礁域」大漩渦周遭的漩渦遺址。

  打從一開始,聽說MARD從阿斯嘉特徵集冒險者之際,阿芙拉就對這個漩渦的中心最感興趣,並且也是為此而來。

  只是沒想到隨著MARD的逐漸深入的調查,會捲入王國與祭團兩方千年以來的爭戰,然而真相的端倪也漸漸浮出了水面。

  向著他們這一群自外域而來的人,展露出了絢麗奧妙又深不可測的面貌。

  到底是為何,不論是祭團一方,又或著是王國一方,始終都不曾敢於前往此處,並且也不願長久滯留於此。

  甚至就連珊瑚人的真王都僅是獨自佔據了遺落城鎮底下,艾佩里希也不過是圍繞著這個海域的其中一座島嶼。如果連珊瑚之王也未有深入其中,那麼大漩渦究竟是「什麼」。

  為甚麼這裡被稱作不死的礁域,蔚藍礁域之名是否起始於此?又或著說,大漩渦是不是千年前那一場大災難的發生之地?又或著這一塊地方,是大災難之後陷落的遺址?是殘存下來如今可見的禁地?那一片旋渦的中心聽說是一個巨大的孔洞,那麼這個孔洞又將通往何處?

  彷彿所有的秘密都聚集於此,在這個不斷吞納海水與生命,進入無盡深淵的地方,無人返還的地方。

  太好奇了。

  這裡充斥的秘密讓阿芙拉骨子裡的憧憬嚮往未知的好奇心蠢蠢欲動,連血液都躁動起來,那顆魔法塑造的心臟都劇烈跳動。

  想要——前往那樣的盡頭。想要看清楚,想要親眼看見,想要伸手去觸摸……被深藏起來的。

  世界的秘密。

  MARD提供給冒險者的探勘遺址有三個:斷裂堡壘、螺旋繞橋、鏡像祭壇。

  其中最靠近漩渦中心的便是斷裂堡壘。鄰近在漩渦的孔洞附近。阿芙拉沒有猶豫就選擇了此處。

  然而這裡太接近中心點,強力吸捲的海流會將所有靠近的生物都吞沒,因此這一回她並沒有打算攜帶著女王過來,而是提前與拉黛通知了一聲今天會晚回來之後,就一個出發前往了斷裂堡壘。

  阿芙拉行駛著單人船來到了大漩渦的邊緣,停在了距離中心五公里遠的地方。她可不想把珍惜的單人船給弄壞了。乾脆就這麼停著,向下跳進了海中。

  MARD內部已經擁有了中心兩公里範圍的海底地貌圖,因此這一塊地域之內都還很安全,再往深處就沒有任何資訊了。

  一進入海中就是她的領域,阿芙拉根本連MARD的調查艦也用不著,她的身體就是最好的武器,在這裡,海水都任由她操控,因此她根本不怕被捲入深淵之中。

  阿芙拉如同一隻魚鑽入大海,順著海流隱隱的吸捲力道,以著人類不可能抵達的速度快速地朝著中心點游去。

  不過一分鐘,她就抵達了這次所要尋找的目的地,漂浮在海中,向下一看大約在三百米的深處,有灰暗的建築遺址。

  即使在無光的深海之中,她也能夠看見。矢車菊藍的眼睛在黑暗之中發亮,是不屬於人類該有的,野獸的光芒。

  斷裂堡壘所在的位置相當危險,就緊鄰在「深淵」的邊緣。蔚藍礁域的人們稱之為墜落大漩渦的中心為深淵,的確是非常符合的名字。

  在高處便能看見,斷裂堡壘其實並非是灰暗的,而是深藍色的,因此在深海中相當不明顯,然而仔細一瞧,建築物的模樣卻讓人感覺心悸。

  圓弧形狀的建築在水流的沖刷下表面變得光滑無比,幾乎難以有任何貝類攀附在上頭,然而圓滑的糊度卻在延伸到深淵的邊緣之時突然被切斷,彷彿再往中心靠近的那一半建築,被某種不可抗力的力量硬生生的直接斬斷,直接陷落進了大漩渦的深淵底下。

  那樣的斷面並不像是地殼震動斷裂時後會造成的崎嶇不平,而是異常的鋒利光滑,看到這樣的畫面不由得猜測,也許是什麼力量忽然從高空中墜落,大小就是孔洞產生的大小,直直墜落下來,將這一塊陸地直接洞穿沉沒,才會因此形成大漩渦。

  阿芙拉繼續游近,越靠近孔洞感覺到的吸力越強,堡壘因為被直接斬斷的關係,就如同建築的直立剖面圖,可以從被切開的位置直接進入,只是渦流非常強大,然而比起再找其他的入口,對海盜來說這條路最近。

  於是她游到孔洞的邊緣,才超出一些,就立刻被向下捲去,看準時機,就在墜落到堡壘邊緣之際,狠狠一蹬水流,彈射進了堡壘的最底層。

  進入堡壘之後就可以感覺到深淵的吸力變弱了,也因此有了能夠自由行動的餘裕。堡壘的內部是長型的走廊,也有無數曾經屬於門框的方型入口,裡頭是一個一個的隔間。

  那些隔間可能曾經有特殊的用途,但現在都已經看不出原本的用途了。好幾些瓦罐都碎裂在地上。

  阿芙拉繼續往前進,忽然視線的最底忽然出現了靛藍色螢光,遠看去宛若海裡的極光。以她極佳的視力看見了牆角的位置有一個生長的格狀蜂巢。那不是大洋蜂群,一整群的幽靈蜂群,比前者更加兇猛,殺傷力更強大,身軀是透明的,甚至幾乎沒有天敵。

  見狀,阿芙拉選擇繞過此處,暫時不與此地的生物發生衝突。她繞向上一層,此處是環型的走廊,繼續向前探索,一直游向堡壘的最深處。在那裡就不太感受得到漩渦的吸力,地板上沉澱著厚厚的土層。

  阿芙拉揮開水流,捲走了那些塵土,地板上散落了好一些殘破的碎片。看不出原本的樣貌,是複雜的花紋,也許是某種裝飾品,那些東西就這麼隨便地掉在地上,好像是突發了某種變故,以致於那些物品都無法待在他們原本該在的位置上頭。

  難道這裡就像是傳聞中的亞特蘭提斯一樣,因為某種緣故忽然沉沒進海底了嗎。

  她將整個保壘繞了繞,避開了原生的蜂群巢,雖然很想知道大漩渦究竟是什麼,不過到底還記得自己身負任務,將這裡忠實的紀錄下來,內心裡有些可惜地選擇了返回MARD。





阿芙拉‧海雷丁

章節 第二章
陣營 MARD
路線 B
任務 鏡像浪花
字數 2304

 


  Photo:Ayn
  Role Pic:丹丹




8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RPG公會】星間觀測移行艦──羅穆路斯

【RPG公會】【射落王座.實】【繪圖】淨化邪穢

【RPG公會】無面么子·林慎行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