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08-21 17:27

103.紫色二角獸

作者:SPT草包

爆雷防線

―――――――――――――――――――――

魔物討伐部隊的待機室裡,德里諾吃驚地看著汗水淋漓的沃魯夫,與沃魯夫一起做了晨練到一半的卡庫也是頭髮都濕了,卡庫說晨練是原本上午才該跑的鍛鍊場十圈再加上空揮五百下,而沃魯夫是則是加倍,讓德里諾以為是想跳得更高而減肥,但沃魯夫說是這幾天睡不好才想動一動較好睡,德里諾說吃安眠藥不就好了,但蘭道魯夫低聲跟德里諾說,沃魯夫跟自己都是伯爵家出生,已適應了安眠藥沒有用的,而魔導師的睡眠魔法要三小時才生效。

就在德里諾打算對有著熊貓眼的沃魯夫低語說,那麼想睡就去找有漂亮大姊姊的地方時,古拉特因緊急討伐命命而呼叫了全體待機者集合,說是南街道的水源區出現了四頭紫色二角獸,房間空氣瞬間沉重起來,熟練的騎士們全皺起了臉說著不想去,讓新人騎士不解,騎士眼神空虛的說,紫色二角獸是性質惡劣的變異種,會讓人看到喜歡或重要的人,魔法防禦很高,不準確命中就不會死,而且踢擊也很兇惡,一猶豫就會受重傷,還是個雜食。

古拉特想要在今天把任務結束,因為年輕的時候紫色二角獸出現的地方有『見到亡故之人的場所』的流言,想在想見亡故之人增加為犧牲者之前討伐掉,討伐晚了還會被怨恨,首先找自願者,不足就丟硬幣,而沃魯夫為了第一個舉手,還說不需要津貼但是希望能優先購買二角獸的素材,是想到紫色二角獸的高魔法防禦力或許可以當魔劍或魔導具的素材才申請的,之後因為自願者才十人,裡面五個還是赤鎧,因此剩餘的就丟硬幣決定了。

・・・・・・・

古利澤爾達帶領三十名隊員和四名魔導師快馬奔馳,於過午來到了南街道的水場,魔導師對古利澤爾達說就算用了防止幻覺的魔導具也會變成二重影像,特別是右邊兩隻,二角獸是有著黑色的深紫色,比一角獸大一圈,眼神有點銳利,決定性的不同是黑曜石般的兩隻角。

因為很難用魔法一擊必殺,因此決定用風或冰魔法來爭取時間,而古利澤爾達也因為看到抱著女兒的妻子而很難下手,不會有豪不迷惘地斬殺者吧,而其他人也都因為看到妻子或婚約者而苦惱不已,一部分人則是看到了常見的女僕小姐、宵闇之館最有人氣的法比奧拉,而被吐槽是認真的嗎,而蘭道魯夫則是沒看到什麼幻覺。

就在古利澤爾達問誰要當先鋒時,沃魯夫一馬當先,低著的頭被瀏海蓋住看不到表情,雖一部分騎士同情沃魯夫上次就有說只看到二角獸,緊接著跟沃魯夫錯身的是並非赤鎧的藍灰髮騎士前輩,之後沃魯夫雙手各揮舞著一把劍確認觸感,選擇了右邊那兩隻,之後跟德里諾、蘭道魯夫及其他隊員確認武器、防具與戰術。

左邊前輩、右邊自己、後方為包含德里諾在內的騎士們,用雙筒望遠鏡確認立足點,與古利澤爾達揮下手的同時跑了出去,身體強化全開並用上天狼手環加速,這次是第二次見到紫色二角獸,但上次只看到二角獸而無法理解大家的困惑,但這次也看到而理解了,然後心底非常的火大,眼前看到的是紅髮、綠眼對自己微笑的女子,但絕對不同,妲莉雅的紅髮更柔軟、眼睛是毫不黯淡的翠玉。

「……別開玩笑了……!」

喉嚨傳出的嘶吼低沉又沙啞,想到她才沒有這種野獸氣味的瞬間,就只看到了二角獸,交叉的劍尖砍掉了一隻的頭,之後跳到空中追上另一匹從後也砍掉了頭,緊接著連身體也一劈為二,赤鎧被噴濺的血染紅,而另一邊的騎士們也因魔導師們的魔法得以斬殺無法動彈的二角獸,被大劍砸得血沫橫飛的另外兩隻二角獸都不會動了,然後全員搜索周圍的漏網之魚。

・・・・・・・

確認沒有其他二角獸後,眾人開始善後處理,隊員們談論著如此生氣的沃魯夫是否看到了公爵夫人,阿露媞亞.加斯特尼不缺傳聞的女性,女人們說是因權力和財力讓沃魯夫陪侍,男人們說是沃魯夫是服侍權力與美貌,一部分人開始聊起王城的女僕,還說怕有戀人會心碎而不敢去確認,德里諾則是笑著假裝要放棄法比奧拉,而蘭道魯夫對幻覺則是保持緘默,談到戀愛話題不需要酒就熱烈起來的集團。

沃魯夫用水魔石清洗著身上的血污,藍灰髮的騎士也並列一同清洗,沃魯夫問著阿斯特魯加前輩是看到誰把大劍打到缺角了,阿斯特魯加說是前年離婚的妻子,並說會找時間去試著向親,並反問沃魯夫看到了誰,沃魯夫吞吞吐吐地說是友人,讓他覺得自己跟二角獸都很噁心,但阿斯特魯加要沃魯夫不要想太多,因為自己也看到了小時候死去的弟弟,並說或許是讓人看到『想保護的人』『曾想保護的人』吧,這讓沃魯夫回想起了母親,不想再次保護不了想保護的人,也不想再後悔懦弱而哭泣,兩人彼此打氣不要被魔物見縫插針,想要變得更強,讓沃魯夫終於一如以往地笑了。

8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387.哥哥的迎接與報告(妲)

385.三課的無頭騎士與魔附(妲)

389.藍史萊姆與斯卡爾法羅特家(妲)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