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量產機裡沒有少女的靈魂(四)大數據臨危全亂

kóng-kóo sing-sai | 2019-08-21 23:30:47 | 巴幣 4 | 人氣 199


  「啊!」小空看著勝利的信號響起,唯一記得的事只有開場時扣了兩下扳機而已。

  「空集合選手結束禁賽期後的第一場比賽,太強了!太強了!0.82秒!只開火兩次,0.82秒!就穿甲直擊對手的動力系統,機甲癱瘓無法再啟動了,直接結束比賽!」主持人激昂地大喊。
  
  「觀眾可是虧大了,打個噴嚏就沒了的比賽,明明已經禁止使用導向飛彈了。」賽評尷尬地說:「空集合選手是全神貫注使用精神感應操作dummy了吧,她在操作席上連搖桿都沒動一下,或許改天她連螢幕都不用了直接在操作席上鋪張瑜珈墊打坐。」

  「這倒是不錯的主意。」主持人附和,「大聯盟也有幾個優秀的選手是冥想流操作的。」

  原本在操作席上呆滯的小空意會到勝利之後得意地高舉著手:「我又贏了喔!」

  「真的厲害。」阿星看呆了。

  「之前的二手貨全部都換成新品了,這樣使得機體能跟上小空的反應,面對這種程度的傢伙輕鬆得勝是自然的。」泰勒婆婆伸直了腰說:「也不是天天有第五世代的專機能打,接下來的幾場對手都是這種貨色,我就先不出來了,好去處理點私事,有事打給我。」

  為了對應小空的高速反應阿星調整機體與dummy之間傳輸的協調性,小空的動作太快操作席上dummy的反應若太慢會被看出破綻。於是阿星在這中間的調整做了很好的處理,那就是直接刪掉dummy操作機甲的反應動作,這樣觀眾就會覺得小空是在操作席上幾乎完全使用神經感應連結操作機甲上的dummy,連回饋操作桿都不動了。

  「直接鋪上一張瑜珈墊打坐冥想嗎?這主意不錯。」阿星思考著,連大小姐也都回到大聯盟的機隊了,看來後面的對手真的沒什麼。新總部落成的突襲事件因為檢警調查受到壓抑而不了了之,結果被視聽群眾渲染成當成老手想給新人下馬威卻被打回去的鬧劇。目前克莉絲汀小姐唯一出面的時機是她親自帶小空出席模特兒通告而已,想想對克莉絲汀小姐來說和小空一起出席時尚界這才是這位大小姐的本業吧。

  泰勒婆婆則是在更衣室直接換上正式的衣裝於賽場地門口搭上計程巡航機,目的地是位於太陽系小行星帶的神國宇宙軍總部。

  在某些程度來說神國宇宙軍總部算是實現了舊西元時期物理學家的妄想,一個繞著太陽系外圈建造的粒子加速器,無數個人造體沿著太陽系的最外圍串接成一個超長的環狀體構造,因頭尾相接的構造被戲稱為銜尾蛇。

  泰勒婆婆在總部內的正門口下機,衛兵透過隨身電腦掃描面容確認身分後立刻行禮,雙腳蹬開張過肩寬、雙手同時行四十五度手掌外翻舉手禮,動作一氣呵成並且正氣凜然地,「奧蘿拉萬歲!」這個被稱為極光禮,雙腳雙手張開成極光照射樣,用來榮耀女神偉大光耀正直!

  「奧蘿拉萬歲!」泰勒婆婆回禮。

  「泰勒准將,能見到您是我的榮幸,第三次危機的英雄,你狠狠地教訓那些異形一頓。布朗上校有交代您的到來。」衛兵感動地看著眼前的老婆婆。

  「請帶路。」

  泰勒婆婆抵達宇宙軍總部內的餐廳,此處已經淨空除了邀約者。

  「奧蘿拉萬歲!」邀約者是個中年的黑人大叔外貌嚴肅強悍傳說中的死硬派,他一見到泰勒婆婆立刻起身行禮:「准將大人,我幫你準備了張桌子。」

  「布朗上校。」泰勒婆婆回應舉手禮,雖然眼前的軍人長得一副死硬派的模樣,但其實骨子裡是油腔滑調的小人,擅長用言語鼓動人心尤其是軍人使命的虛榮。

  黑人軍官對小兵使了個眼色要他退下。

  「所以我還是准將啊,我明明已經無故曠職,嗯,有三十年之久了。」泰勒婆婆上座,「怎麼不打算讓我退伍嗎?還是說預計讓我死後也繼續在籍服役中?」

  「准將大人離開的時間是執行秘密任務,第三次危機中帶領宇宙軍突破銀河聯邦議會絕對防禦線的戰爭英雄將會永遠終生榮譽服役。當年准將大人穿著第三世代外骨骼把聯邦議長的頭在全銀河實況前砍下來的瞬間真是過癮,那可是雷澤族啊,身高十公尺的大恐龍耶。」此時無人機送來餐點,少校說:「聽說准將大人最近日子過得不錯我就放心了,居然擔任起機甲聯盟的教練了,那位超模機師也紅到軍中裡面了,連餐廳都在撥放她的廣告。」空無一人的餐廳但是電子看板上卻撥放著小空的廣告,這是一種暗示表示宇宙軍有在關注的意思。

  「一開始本來就作興趣的似乎是打得有聲有色,才被某個有錢人家的大小姐看上。」泰勒婆婆看了看周圍空無一人的情況嗤了一聲:「弄得這麼神秘,果然神國都是一群膽小鬼在把持,派你這種人物與我會談有什麼要緊的事情嗎?還是說根本就是為了那個東西。冰棺…」

  「准將大人教訓得是,我們太膽小了。」布朗上校傳送一封電子訊息給泰勒婆婆:「有一個命令要交給准將。」

  「看來上頭的人不敢現身是嗎?居然找了上校當傳令兵到底是有多奢侈。」泰勒婆婆連看都不看直接把訊息刪掉:「說到底女人還是不應該從軍的,因為我們女人有太多感情和太多羈絆牽扯在其中,容易被狡詐卑鄙的男人擺佈和欺瞞,結果到頭來卻是兩頭空。」

  「准將大人居然說女人不該從軍這種在舊西元時會被以歧視罪處死的話,令人驚訝。」

  「我已經失去一個孩子了,不會再失去另一個。」泰勒婆婆起身說:「我不會把小空交給你們,我原本就懷疑為什麼會有客戶指定需要生體晶片,而且還要求從古戰場的生化士兵殘骸中尋找,明明整個銀河系需要生機結合技術時根本就不需要從人類身上找,你們這次招喚我來就是最好的證明!你們一開始就找上我嗎?」

  布朗上校起身牽著婆婆說:「准將大人女中豪傑,石成金在回收事業是個頗具知名度的獨立公司,膽敢在充滿未爆彈、受損反應爐、不穩定離子雲和重力場歪斜的古代宇宙戰場上遊走蒐集物資的人肯定也是接觸過這些軍品熟悉內情的人,於是我們大膽地透過黑市放出委託沒想到真的是泰勒准將,准將大人已經完成任務達到目標了卻不回報任務這樣我們很困擾啊!」

  泰勒婆婆甩開布朗的手說:「所以你們很快就猜到了其實我早就找到冰棺了,並且還鎖定聯盟新秀機師空集合就是生化士兵。」

  上校聳聳肩膀:「這點就不能怪我們了,准將明知道有曝光的危險還把生化士兵拋出來打機甲角鬥士聯賽這種幼稚的遊戲,三番兩次被襲擊應該不太好受吧。」

  「襲擊我們的人,是宇宙軍派出來的嗎?」

  「不是,別忘了宇宙軍需要生體晶片。」布朗上校否定。

  「那為什麼要袖手旁觀呢?」老婆婆問。

  「准將怎麼能以結果論呢?那些襲擊如果真的危急到空集合的安全,我們當然也不會袖手旁觀。」布朗上校辯解:「再說宇宙軍也要避免曝光才行。」

  「你們在製造新的生化士兵?」泰勒婆婆立刻驚覺宇宙軍的作為。

  布朗上校沉默不語。

  「就當你默認了,我不會審判你們,因為我要親眼看著你們跟我一樣受到報應,而這個報應就是你們自作自受!」泰勒婆婆從口袋裡面拿出一個資料載體晶片交給上校說:「早就猜到你們的目的了所以這個還給你們吧,我今天來也是要徹底做個了結,所有生體晶片的資料都在裡面,憑著現在的技術水準複製一個百年前的東西不難吧。」

  「確認泰勒准將完成任務。」少校準備掃描晶片。

  「不如這樣吧,就當作賣給我一個人情。」泰勒婆婆突然握住晶片不讓少校掃描,「襲擊我們的人是那些傢伙?這點宇宙軍情報部門還辦得到吧!」

  少校嘆了口氣回到座位上看著餐廳電子看板上的小空,沉思了一會兒,「好吧,雖然我們也查過但是只知道跟殺手接觸的人是誰,若我把名字說出來,你肯定會懷疑真實性。」

  「我考慮過了,我會把你們的卑鄙計算在其中,若是假情報我也能從中推之後的得利者,就當作是一點線索就好。」泰勒婆婆點點頭。

  「那失禮了。」布朗上校拔下在左胸上徽章形狀的隨身電腦,把嘴靠近泰勒婆婆的耳邊告訴她答案。

  泰勒婆婆聽到名字之後會心一笑:「是這樣啊。」

  「准將似乎很滿意答案啊?」

  「哼,拿去吧!」婆婆把晶片拋在桌上:「我該走了。」

  「抱歉准將,不能如你所願。」布朗上校上前阻擋婆婆的去路說:「我必須逮捕你。」

  「逮捕?你打算把我這個老太婆關在哪?雖然不是自願但我可是戰爭英雄。」泰勒婆婆反問。

  「地球,還以為時間停留在西元時代的地球。」布朗上校說:「准將大人遊走宇宙多年,難道不想看看地球的景色?有一家高級的養老院,依山傍水景色優美,帥哥美女看護作陪,還有自由零用的津貼,全部由信心神國買單,在那裏也有准將的老戰友和另准將懷念的事物。」

  「我還沒老到會懷念過去!」老婆婆板起面孔說:「這十幾年來我光靠撿垃圾也結交一堆比信心神國還要強大的盟友,我不想傷害人!但我今天就要在這裡結束一切!這裡只有你而已就算你倒楣吧!」

  「什麼!」布朗上校看著泰勒婆婆逐漸發出紅光。

  「你還有十秒!九、八、七…」

  布朗上校立刻抓起桌上的晶片拔腿狂奔跑出餐廳,轟隆的爆炸連從外太空都能看到宇宙軍總部被炸出一個火光。

  在外太空中的隱形宇宙巡航機裡看著這場爆炸克莉絲汀嘆氣說:「不愧是婆婆認識的人能弄來這些,以細胞為起爆單位的遙控dummy,還有這種能躲過宇宙軍破爛雷達的隱形宇宙巡航機。」

  「看來宇宙軍和幕後黑手真的無關,他們只是想要小空的資料而已。」泰勒婆婆坐在副駕駛座的位置睜開眼睛:「姑且相信他們之後不會再找上門好了,反正他們大概也沒空吧。」

  「婆婆到底覺得宇宙軍到底在幹什麼?再一次製造生化士兵該不會是要再度發動戰爭吧?你就真的把小空的資料交給他們了?」

  「不會,現在的信心神國只能窩在太陽系,宇宙人類壓根完全不想鳥他們。」泰勒婆婆嘆了口氣說:「大概是那個吧,超光速航行載具原型機的駕駛,這艘宇宙巡航機的超光速可不是人類製造的,畢竟文明物種加入銀河聯邦議會的要件就是要開發出能搭載文明物種的原創超光速航行載具,使用生化士兵又不違反規則雖然是人造的但是終究是人類,既然要用在超光速上就必須是人類完全自製的東西,只能回頭在戰場上找人類遺失的技術,拿到小空這個王牌機師的資料算他們中大獎了。」

  「但我們惹上地球母星政府的軍方單位,不知道這樣好不好啊?有點擔心。」

  「有點擔心而已?唉,連大小姐都對地球沒感情了,又有需要顧慮嗎?」

  「唉,舊西元都多久以前的事情了,現在能在宇宙中生活的人類根本沒一個是在地球上出生的。只是想到物種起源星球的政府卻是這野蠻不知進步的落後官僚,算了,不介意了…等等!我要通知財務專員把對神信資產投資減碼,加碼換成聯邦的投資。」克莉絲汀推動節流閥點燃瓦普引擎全速離開這個星系,「但是我倒是很介意婆婆,你居然是准將?還是那個第三次危機的英雄?」

  「你是沒讀過歷史嗎?唉,算了反正那些表面上的說詞也不是真相。三十年前,雷澤族曾經提案要求銀河聯邦無視雷澤族出兵太陽系的行動。」泰勒婆婆說。

  「喔?這樣啊!故意的吧!因為雷澤族跟人類有仇!接著然後呢?」

  「我帶領神國宇宙艦隊襲擊銀河聯邦議會,把雷澤族議長的頭當著大家的面前砍下來。也因為人類突襲成功,壓迫聯邦議會確立地球人類是次級文明物種,雖然信心神國沒有席次,但是地球人類則享有銀河聯邦統治下屬於文明物種的自由、生命和財產的保障,結果此舉反而使得宇宙人類與信心神國脫鉤,宇宙人類再也不必聽命於信心神國,而能自由地遊走在銀河各處。」

  「那不就是剛剛那對談話在表面上的說法嗎?如果不滿聯邦議會的決議應該是請願和抗議吧?難道沒有內情嗎?」克莉絲汀問。

  「我當是帶領的是請願船隊,沒想到請願船隊其實是木馬。」泰勒婆婆說:「我在軍隊就職但平時擔任文書和後勤職務工作數年官拜上校。宇宙軍晉升我為准將帶領請願船隊進入議會殖民地表達抗議,那時我認為文職軍人領頭確有和平請願的意思,聯邦議會態度軟化也放行請願船隊進入議會殖民地,我們就這樣糊里糊塗地信神國那幫人渣,沒想到宇宙軍那幫人居然在請願的船隊裡面安插了機甲步兵團。」

  「你說你已經失去一個孩子?」

  「嘉文當年只有十七歲,是個花樣年華的少女,當時她以為可以進入銀河聯邦議會很高興,所以我讓她跟著一起前去。但是機甲步兵團不留活口一進入殖民地就開始大肆屠殺,就連請願船隊裡的平民也不放過,他們第一個殺的就是我的女兒,當時我急忙的穿上舊式機甲想阻止那群人卻為時已晚了。」

  「可是他們說你砍下議長的頭?」

  「事實如此,但真相不是這樣。」泰勒婆婆說:「雷澤族的議長知道自己中了人類的詭計,也曉得我是來幫忙阻止機甲步兵團的,於是為了平息眾怒他把全銀河指責他挑起人類怒火的過錯攬在自己身上,又把戰爭英雄的桂冠送給了我,求我在向全銀河撥放實況的攝影機前斬下他的頭顱,然後藉由我這個戰爭英雄宣布戰役獲得勝利可以停止殺戮了促使大家停手。」

  「後來婆婆沒回宇宙軍嗎?」

  泰勒婆婆說:「嘉文的葬禮之後我心灰意冷也不打算回宇宙軍,獨自一人開始在宇宙間流浪靠撿垃圾維生,直到在廢鐵行星上愈到阿星這個小夥子,然後又遇古戰場宙域與小空相遇。」

  「泰勒婆婆?」

  「可以了,這樣就行了。」泰勒婆婆擦著眼淚說:「現在我的家人有阿星和小空就夠了,這是我僅存的羈絆。」

  「泰勒婆婆?那我呢?」

  「你是我們的老闆不是嗎?大小姐!」

  「只是老闆嗎?我原本希望有更親密的關係說。」

  「一家之主!就你啦!」



  阿星正在替戰隼做例行性的維護,復出之後連三場比賽小空都在兩秒內擊毀對手,雖然機體消耗降到最低但是例行工作依然不能馬虎。

  「阿星。」小空突然接入揚聲器:「幫我出去。」

  「你想出門?」阿星先愣了一下,這是小空罕見的主動要求,於是他啟動了dummy,「dummy已經充好電了,你可以隨時出門,記得注意安全,你現在是名人了。」

  「駕駛艙…」小空用一種類似鬧彆扭的聲音說。

  「你要離開冰棺?」阿星雖不解但小空居然想離開生化士兵專用的駕駛艙,這真是地球的太陽從西邊出來的好事,而且是小空第一次要求離開冰棺,於是阿星開出機具將冰棺拉出機體然後開啟駕駛艙蓋,「為什麼突然想出來了呢?」

  「調查對手。」冰棺裡的小空睜開眼睛直接用嘴巴回答。

  「近三場比賽你也都有查不是嗎?」阿星駕駛艙的解開鎖定和連結,「所以你才能兩秒內結束比賽,不是嗎?」

  「想直連。」

  「喔,直連網路的速度更快對吧!」阿星順手啟動了dummy,「妳可以叫dummy把你抱出來了。」

  「…」看得出來小空正在抗議的眼神。

  阿星聳聳肩膀自己親自動手把小空抱起來。

  瞬間終端機畫面上大量的資訊開始流竄,阿星立刻知道小空在查的對手是誰了。其中有個對手同樣使用第四代量產型機甲代號斑鳩,跟戰隼相比整體性能差異不大,但是比起性能均衡的戰隼斑鳩犧牲了些許防禦與速度換取能量護盾與更加靈巧的操作性,是所有第四世代的對手中勝率最高的,而艾賽克斯那兩成五的敗率也都是敗在斑鳩上。

  「斑鳩有需要注意的地方嗎?」阿星察覺到小空在整理資料。

  「斑鳩的人,會現場觀看。」小空注意到影片拍攝到觀眾席上的人,「大數據蒐集者。」

  「也就是強化對戰鬥紀錄分析,推敲出選手慣性,制定專門戰術的機隊。」阿星說:「某種程度跟我們很像。」

  「不一樣。」小空堅定地表示,「我能應付突發。」

  阿星第一次見到小空這麼自信堅持的模樣,說得也是!小空可是身經百戰的生化士兵,跟那些缺乏真正經歷、只會擅自複製別人經驗、解讀資料卻一知半解的大數據信者不一樣。對付數據信者最好的方法就是,故意灌輸錯誤的資料給他們,或者是乾脆不按牌理出牌。

  「小空學會獨立自主了呢。」阿星用哄小孩的口吻逗著小空。

  「跟城山的戰鬥…」小空說:「要是早點調查提早察覺…」

  因為遺憾所以學會提早行動了,阿星摟著小空,沒想到即使大小姐說希望渺茫她依然期待著比賽場上會遇到生化士兵同伴,如果事先調查過資料的話,就可以事先預防外人入侵。

  「所以你覺得斑鳩有可能嗎?」阿星問:「他那種資料戰法的確很類似生化士兵預先輸入資料的方法。」

  小空先是看了一下阿星然後搖搖頭說:「不是,斑鳩的機師是人類,採用預設動作模組操作。」

  也就是說機師其實比較像是機器人的指揮者,提前為機體的dummy系統輸入面對當前狀況預先設置好的動作模式,預設動作模組化機師除了預先蒐集對手的資料以外還必續針對現場戰況作分析,這種戰法比較不仰賴機師的反應能力和技巧,卻很考驗迅速思考戰術模式的能力。

  「要用這個。」小空傳了武器的設計圖片給阿星,「這個買不到。」

  「這麼有古風又如此浪漫的武器,婆婆會氣瘋的,這可不是漫畫啊!」

  「就是這個。」

       「這個武器要自製,下一場比賽來不及完成。」阿星抓抓頭髮。

       「斑鳩戰前即可。」小空推算著賽程,「還有四場,我會減少耗損,讓阿星有時間。」

  終於到了與斑鳩比賽的時候,戰隼帶一把有柄的長棍子進場,武器登記項目是短程高功率光束炮,但是不論怎麼看都是一把日本刀劍。戰隼在開賽前秀了一下日本刀劍,拔刀,揮砍然後納刀,簡直像是漫畫書裡機器人才會使用的武器,毫無意義純粹展現帥氣和精神的裝備,正常來說很難想像小空會使用這種武器。而機器人模仿人類拿著刀劍的動作,也引來了主持人跟評審的訕笑,「大概是這七場以來的對手都太廢了,空集合選手才會搞這種特別服務觀眾的把戲。」

  「這位名模機師有可能是為了下一齣伸展台上的作品做宣傳吧,百年品牌克莉絲汀.迪奧是在預告下一季設計為舊西元前的日本風格服飾嗎?」

  克莉絲汀和泰勒婆婆直到比賽前一天才趕回來,對於種模仿人類使用刀劍的方式感到不滿,尤其是婆婆一見到那把機器人專用的大型日本刀劍就破口大罵,「還拔刀術?你以為這是哪門子古代漫畫的天翔龍閃大絕招啊?攻擊的方向還有位置跟動作都被人看得一清二楚。對手用的可是槍啊!要是我在就不會允許你們這樣胡來。」

  就這樣在機隊中兩位大人的說叫聲中比賽開始了,原本預測的對手會迅速找到對應方法,但沒想到比賽開始後對手的機師卻是在操作席上忙亂的調整動作模組。

  克莉絲汀小姐看出端倪,「喔,雖然胡來但是作為擾亂策略其實還蠻有效果的,前七場比賽都在兩秒內結束,大數據預設動作模組的機師肯定是強化開局瞬間迴避槍砲的性能,但是小空只帶了把刀,如此誇張的訂製武器又是從來沒蒐集過的資料所以陷入大慌亂了。」

  比賽一開始斑鳩使用雙機砲一邊開火一邊後退努力要與小空保持距離,由於戰隼只有一把日本刀劍使得斑鳩用於應對槍砲戰的靈巧性能效益大減,而在速度上陷入吃虧的狀態不斷被迫與戰隼拉開距離。而防禦面更不用說了,光是從上繳給大會的數據來看,能量護盾在近距離高功率光束攻擊面前其實跟一張紙沒啥兩樣,戰隼衝刺拔刀斬擊砍掉斑鳩的其中一挺機砲然後納刀,動作一氣呵成。這帥氣的動作也引來的全場觀眾狂呼過癮!

  主持人興奮地拍桌大喊:「沒想到在這個時代居然還能看到舊西元前的日本刀械武術由機甲實現操作啊!」

  賽評也笑呵呵地評論似乎回到他年輕時代:「好久沒有一場比賽這麼令我興奮了,對手簡直慘遭羞辱,被這麼花俏、華麗又中二到爆棚的招式解決掉,還不如開局吃兩發砲彈躺一躺算了。」

  見到小空獲得優勢阿星也頗得意:  「哈哈,泰勒婆婆,這樣也不錯吧,不是嗎?」

  「那孩子在放水,這都看不出來嗎?」婆婆訓斥,「就算對手再強化機動性,以小空的歷戰經驗也沒必要使用突襲戰術,更何況還拿著這麼誇耀的日本刀劍。」

  「她在放水?小空不可能為了比賽好看這樣做,難道說她有隱情?」克莉絲汀分析。

  「那把刀你怎麼設計的?」婆婆問。

  阿星立刻解釋設計原理:「刀名叫空隼石成金文光,小空發想這把刀的概念交給我設計成形出來,說白話一點刀的正式名稱應該叫作短程光束砲陣列,刀刃其實是一大堆小口徑光束砲並列排出來的,每個光束砲的射程極短但是威力非常強大,缺點就是要收在鞘裡充電21秒,拔刀斬擊時才會發射光束,攻擊過後要立刻收回刀鞘冷卻11秒,才能再充電不然刀身會因為高溫變形,整個刀具的結構也不耐衝撞,只有要攻擊時才能出鞘。」

  「身為一個老闆我沒辦法無視你這般浪費才能、時間和材料的作為!居然把技術花費在製造這種在使用方式和攻擊上純粹為了重現拔刀術的武器!」克莉絲汀聽了快暈倒。

  「嗯,設計使用這種武器代表小空她在拖延時間。」婆婆說。

  「如果是這樣她也沒必要挑選這麼複雜的武器吧?」 克莉絲汀問,「要玩弄對手故意持槍失準就好。」

  「因為對手不好騙。」婆婆思考著:「她在欺瞞對手拖延時間,但不是為了得勝。」

  「難道說!」阿星想到了,「冰棺!」

  「斑鳩裡嗎?」婆婆立刻明白。

  「這麼簡單居然沒想到!」克莉絲汀說:「調閱斑鳩每場戰鬥的損傷資料!」

  阿星立刻埋頭控制終端機:「好的!果然,駕駛艙與相關遠端遙控dummy的系統都沒有受過傷害!大部分的輸場都是動力或者是傳動系統被破壞。」阿星忍不住看著場上的戰隼,所以小空有打算過要怎麼戰鬥嗎?

  戰隼極速逼近的瞬間用腳踹了斑鳩的足部使他失衡了一下,斑鳩即時補救失衡的情況所以沒有倒地,戰隼拔刀砍中了斑鳩的背部使得它些許部件受損,而此時斑鳩所屬機隊的操作席炸出逆流的火光。

  見此情況克莉絲汀興奮地說:「對方系統斷線,我們贏了嗎?」

  泰勒婆婆搖搖頭:「沒有,斑鳩還在動!」

  小空一擊切斷了斑鳩的連線系統,這是她故意放水攻擊的,目的就是希望能跟駕駛艙內的系統交流,假如斑鳩裡面真的有生化士兵駕駛艙的話。

  「聽到呼喚了嗎?是我們之一嗎?」小空問。

  「原來是傀儡,我以為死光了。」斑鳩回應。

  「不是我們之一?你是誰?」小空問。

  「還以你在玩弄,抱歉讓你失望了!」

  斑鳩突然加速抬腿一踢擊退戰隼,接著連續補上機砲攻擊,「我是敵人!」

  小空回穩戰隼的機身,「如此充滿敵意,到底是誰?」

  「你忘了?」斑鳩開始追擊:「我是你們的對手。」

  「我不知道。」

  「無所謂!作為消耗品的試管傀儡就該消失!」斑鳩開始不顧一切的猛擊戰隼。

  戰隼側身用右肩膀和手臂的護甲阻擋斑鳩的攻擊,當斑鳩逼近的瞬間拔刀斬擊砍掉了斑鳩的另外一挺機砲,然後急速從斑鳩身邊退開。

  「知道是傀儡就不能放過!」斑鳩展開雙手內藏的刺刀朝戰隼連續突刺攻擊,戰隼一時來不及退開左側肩膀和腰腿上的護甲都受損脫落。

  戰隼迅速地退開斑鳩拉開距離,對手將迴避用的靈巧用在攻擊上,看來日本刀劍的弱點已經被看穿了。

  「傀儡!你的玩具真幼稚!已經看穿了!刀劍沒辦法馬上攻擊第二次是因為要充電和冷卻!」斑鳩揮舞著雙手的刺刀朝戰隼猛攻過去,「不會給你機會出第二次攻擊的!」

  此時過往的回憶突然湧上小空的心頭,她知道這個敵人是以前的對手,名稱是「思考型人工智能-亞伯」以作為機甲控制核心為目的的人工智能,戰隼舉起右手臂讓刺刀穿刺過去接著手臂一轉將斑鳩的刺刀折斷再全速拉開距離。

  「右臂失去動力,沒辦法持刀了。」克莉絲汀擔憂。

  「無所謂,小空她是左右開弓。」泰勒婆婆下令:「切斷右臂電源肩膀斷開連結拋棄,將能源分配給刀劍。」

  「是!我立刻修改!」阿星立刻反應過來。

  斑鳩繼續追逐過去,這一次從戰隼受創防禦薄弱的右側突襲戰隼的駕駛艙。

  戰隼的刀劍因為重新分配能量加速充電完成,就在斑鳩逼近的時候左手反持刀劍直接拔刀斬擊砍中斑鳩胸口。

  「太淺了!」斑鳩雖受重創但還是能完成對戰隼核心也就是生化士兵駕駛艙突襲,「沒辦法出第二刀的玩具,你完蛋了!」

  戰隼沒有納刀而是將還處在高溫狀態下的刀劍直接砸在斑鳩的頭上,光束的餘熱嚴重損壞了斑鳩的感測器使得攻擊位置偏離,躲過攻擊之後戰隼拋棄刀劍直接後退撿起剛剛掉在地上的右手臂當鈍器猛敲斑鳩,一輪瘋狂毆打之後斑鳩失去動力往後直接倒下。

  見到勝利的信號響起,阿星上前問:「小空,你沒事吧?」

  「嗯,我贏了。」小空看起來頗失落,戰隼緩緩地走回機隊這邊。

  阿星為小空擔心地問:「你覺得斑鳩是怎樣的機甲?你們之一有在那裡面嗎?」

  「斑鳩不是我們之一,但也是一個稍微有點犯規的機體,他的控制核心叫做亞伯,是個人工智能。」

  「等等?人工智能?」大小姐完全聽不懂。

  「你說人工智能?」阿星大吃一驚:「一個有名字的人工智能?是人格化的人工智能還是根據舊西元的惡趣味習慣給人工智能取的名字!?你再說一次他叫什麼?」

  「亞伯。」小空小聲地說:「他有人性化的人格,非常憤怒而且充滿敵意還稱呼我為傀儡。」

  阿星自己抱著頭:「不可能!這是不可能的!我應該已經把它丟掉了才對!不!不是的!這不可能發生的!」

  神國開發機甲初期苦於士兵不足時所提出的兩個解決方案,一個是人造生化士兵另外一個則是人工智能,發展初期由於以身形高大的雷澤族作為敵對目標,所以第一世代的機甲就如同百夫長一樣,高大、笨重又難以控制,但是配備充能離子能量炮威力強大。

  第一世代機甲完成設計的初期人工智能就已經敗下陣來,原因就跟小空獲勝的方式有關,人工智能仰賴外部輸入資料,如果資料情報一開始就是錯誤的或者遭灌水假情報,人工智能無法迅速修正錯誤和回應突發狀況很容易遭到毀滅性的打擊。開發期間疏忽了使用者介面的優化,每次修改指令都需要經過訓練的人士操作,指揮官都必須熟悉人工智能介面操作,導致人工智能機師難以輕鬆調度跟指派,最後被軍方淘汰。

  泰勒婆婆問:「怎麼?人工智能那麼久遠的事情跟你有什麼關聯嗎?」

  「不就一個有名字的人工智能而已。」克莉絲汀無法理解:「你在介意什麼事情?難道那些事情跟你有關連性?」

  小空擔心地上前問:「阿星,你發生了什麼事情了嗎?」

  阿星摔倒在地上環視夥伴:「不,不要看著我,那些都不是我幹的,我跟這些事情一點關係都沒有!不是我害的!」

  泰勒婆婆走上前:「冷靜點小子,你現在的模樣很糟啊,那個人工智能跟你有什麼關聯,還有為什麼它會出現在對手的機甲上,你應該跟我還有大家好好解釋清楚吧?」

  「我不知道,我什麼都不知道,果然我不應該出現在這種地方的,不行,我不能繼續留在這裡,快逃,啊!啊!啊啊啊啊!我以為可以永遠逃離!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阿星大叫著踉蹌跑出比賽會場。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