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9-08-22 01:05

糸《相遇的起點-4》

作者:輝

太陽逐漸下山,橘紅色的夕陽將天空染成了紅色,我起身將身上的沙土拍掉,對著一旁的頤妃說道。
「時間不早了,回去吧。」
「嗯!」頤妃朝我點了點頭,將素描本收進包包裡,快步跟了上來。
我們依照原來的路下山,天色漸漸地變得昏暗,原本就不好走的山路又多了幾分凶險。
我停下腳步,看向走在我後方,大約四、五步距離的頤妃。
我來到她的面前,默默地朝她伸出我的手。
頤妃先是看了看我的手,然後抬頭看著我的臉,反覆幾次後,她終於弄懂了我的意思,有些膽怯的握住了我的手。
我輕輕地握住她柔軟且纖細的手,緩慢地走下山。

來到山腳下,我打算抽回握著的手時,沒想到頤妃卻沒有放開的跡象。
「…那個,已經到山腳下囉?」看著她的側臉,我試探性的問道。
「能不能再一下子呢?」頤妃的手不僅沒有鬆開的跡象,反而握得越來越緊。
「那就只能再一下下喔。」我用另一隻手的手背遮住不斷上揚的嘴角。
雖然這樣說有些不應該,但是現在的我感到無比的開心,並且打從心裡的祈禱著,希望這短暫且幸福的時光能夠繼續下去。
「欸,原來你還帶著那條繩結喔?」頤妃注意到我手上,被我做成手環的繩結。
「是啊,反正也沒有幹嘛,就想說帶著也無妨。」我搔了搔臉頰,總覺得有點難為情。
「吶,胤玄。」
聽到頤妃的叫喚聲,我微微的歪頭,只見她漾起笑容,「怎麼辦怎麼辦,我現在真的超開心的欸!」
「妳是在開心什麼啦?」面對宛如小孩一般的頤妃,我不禁露出苦笑。
這時頤妃再度叫了我的名字:「吶,胤玄。」
「怎麼…了?」不等我反應過來,她便跨出腳步,緊緊的抱住了我。
瞬間,淡淡的花香充斥在我的鼻尖,而在我胸前的頤妃就好像是等身大的布偶,靜靜的倚靠在我的懷中。
頤妃微微地扭動脖子,似乎在尋找著舒服的角度,但是她不知道的是,就連這個細微的動作,都足以讓我的心跳以倍數的放式成長。
「你的心跳得好快喔。」頤妃略帶笑意地說道。
「囉…囉嗦。」我弱弱的回道。
頤妃肩膀輕輕地顫抖著,我想她應該在笑吧。
「其實,我一直有一個藏在心底的秘密。」
「什麼秘密?」
「在那之前,先回答我一個問題。」
「請問。」
隔了幾次的呼吸,頤妃才緩緩地開口:「胤玄你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是什麼時候嗎?」
「不是開學的前一天嗎?」
「不是喔。」頤妃搖了搖頭,「或許你不記得了,但是我們曾經有見過面。」
曾經有見過面?我努力地在我的回憶中尋找著,左思右想,卻找不到任何跟她有關的回憶。
「抱歉…我真的不記得了。」我老實地向她道歉。
她稍稍的往後退了一步,抬起頭看著我,笑道:「你不記得是理所當然的啊,畢竟只有一面之緣嘛~」
到底是什麼樣的一面之緣,會讓她記得那麼久呢?我在腦中不停地思考著,只見她又向後退了一步,再度跟我拉開距離。
一步、兩步、三步……
我好奇地看著她的行動,她一直退到距離我大約一公尺的距離後,瞇起眼睛,笑著說:
「其實那條繩結有個特別的含意,如果想知道答案的話,那就快點解開吧!」
我微微的聳肩,此刻的我覺得不以為意。但是,後來我才知道這個答案,遠比我想像中還要重要許多。

我坐在大廳的櫃檯裡,用手機看著新聞。
「胤玄。」
聽到叫喚聲,我抬起頭看向聲音的主人。
站在櫃檯外的孝穗微微地鼓起臉頰,問:「胤玄你今天都跑去哪裡了啊?我一直都在找你的說。」
「我有重要的事情要處理。」我將正在撥放的新聞暫停,重新看向孝穗,問:「那麼,妳找我有什麼事嗎?」
「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的事啦!就是想跟你聊聊天。」她搔了搔後腦杓,有些難為情地笑著。
「是喔。」我起身走出櫃檯,從一旁的冰箱裡拿出兩罐飲料,將其中一瓶塞到她的手上,「說吧,妳想跟我聊什麼?」
孝穗歪著頭思考了一下,隨即,便問:「嗯…胤玄你平常都在做什麼啊?」
「沒幹嘛,就是看看小說、聽聽音樂。反正很普通啦!」
「那你都聽什麼樣的音樂啊?」
「我除了重金屬搖滾以外都會聽。」
「是喔,我還以為你是那種偏愛搖滾樂的人咧!」孝穗的表情似乎感到有些意外。
「才不是,我反而很討厭那種音樂。」
我們又聊了一下子,因為孝穗同行的友人找她一起去看夜景,才中斷我們兩人的談話。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今日的千金甚麼都不想做(26)

近況報告與創作規劃

[達人專欄] 長篇 《魔女—小心不要被慾望吞噬》 136 兩人的故事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