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9-08-22 23:37

糸《相遇的起點-5》

作者:輝

到了晚上,洗完澡的我倒在床上,看著我手上的繩結,思考著頤妃所謂的繩結的含意到底是什麼意思。
不知道在哪本書裡有看過,上面寫道:
[繩結是連結人與人之間,最初也是最重要的媒介。同時繩結也是延續著時間的一種證明。]
假如我們曾經有見過面的話,我沒道理會不記得啊,可是為什麼,我卻一點印象都沒有?
反覆思量她說的話,這時我的手機突然傳來訊息的鈴聲。
我拿起床邊的手機,螢幕上顯示一封信息:
「2/11(日)舉辦國中的同學會,能不能參加,都請回覆訊息。」
我看向桌上的桌曆,2月11日正好是下個禮拜天。
算了,反正也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那就去參加一下好了。這麼決定了以後,我便回傳能夠參加的訊息給召集人。

時間又過了幾天,因為學校還有公務的遙妃姐一家,拎著行李來到大廳辦理退房。
完成退房手續後,他們便拿起行李準備離開,目送他們離開的背影,我開口叫喚道:「遙妃姐,我有事想問妳。」
「找我?確定不是找妹妹嗎?」遙妃姐指著自己,表情一臉困惑的看著我。
「那,姐姐我們去車上等妳喔。」頤妃接過姐姐手上的行李,走出大廳。
遙妃姐回到櫃檯前,直截了當的問道:「說吧,我妹妹她又怎麼了?」
「這件事情跟頤妃沒關係…不,也不能說是沒關係。」我將手上的繩結取下,放到她的面前,問:「遙妃姐,妳能告訴我,為什麼頤妃會給我這條繩結嗎?」
遙妃姐一語不發地盯著我看,隔了幾秒之後,她才開口:「繩結是串聯時間以及人與人之間,最初也是最直接的方式,這點你知道吧?」
我點頭表示知道。
「花紅線這個傳說你也知道,對吧?」
點頭。
遙妃姐先是跟我要了一張紙跟一枝筆,她在上面寫下了[繩結]、[花紅線]、[頤妃]、[胤玄]以及[時間]幾個字後,問:「到這裡為止,你有沒有發現什麼關聯?」
不管是橫著看,還是豎著看,我實在都看不出來有任何關連性。
「平常看你蠻機靈的,沒想到你腦袋那麼不靈光。」遙妃姐露出一副恨鐵不成鋼的表情看著我,她用筆敲了我的頭,又說:「繩結跟花紅線都是從頤妃身上拿到的對吧?」
「是啊,可是又是為什麼?」
遙妃姐嘆了口氣,問:「你覺得要在將近一萬多個人之中找到一個特定的人,最簡單的方式是什麼?」
思考了一下,我說:「做上記號。」
「那就對啦!」遙妃姐用一副理所當然的表情說道:「既然要做記號,最快的方式就是在對方的身上綁上屬於自己的東西。」
「也就是說,她丟下花紅線的那天,剛好是我路過了那邊,而且還剛好撿到了它,她才給我的?」
我確認般地問道,但是我的心裡默默地祈禱著遙妃姐能否定我的話。
「不,我想假如對象不是你的話,頤妃應該不會這麼做。」
就如我祈禱一般,遙妃姐否定了我的話。但是,問題又來了,為什麼她會選擇我呢?
遙妃姐就像看穿我的心思一般,躊躇了一下說:「國中升高中的那年暑假,你還記不記得你在山上救了一個小女孩?」
我試著回想了一下,這才想起來那年的夏天,我在山上救過一個被石頭壓住腳的女生
「記得,那時候有一個女生的腳被石頭壓到,我那時候剛好路過那邊,就順手救了她。」
「那個女生是誰,應該就不用我說了吧?」遙妃姐放下手中的筆,「為了防止你誤會,我先說好,頤妃她並不是為了報恩才這樣做的。她之所以這麼做的原因,就自己去想吧。」她拍了拍我的肩膀,便轉身離開。
看著遙妃姐離去的背影,我心中難免有些五味雜陳。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長篇 《魔女—小心不要被慾望吞噬》 137 或許不是不該做的事情

《就算被妖怪包圍也要談戀愛!》案件一:游泳池裡的黑影(節錄)

2024/04 小說、遊戲、周邊開箱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