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9-08-23 00:45

《立志向上的我與玫瑰色高中鬧劇是否哪裡搞錯了啦?!》Pro.1-2

作者:Akaraku

2.結果大家跟充滿怨念的我一樣

  因為還是暑假的關係,學校的側門並沒有打開,這代表著我必須要勤勞地走到遙遠的正門才能進入學校,「唉,一開始就要這樣子弄我嗎?」我一邊抱怨一邊往正門走去。
  那一頭偏咖啡色的長髮,在陽光下顯得更是明顯穿著國中部的綠色制服,以疾快的腳步走在我的前方三到四公尺左右的那名女孩,是我妹,她必須盡快進到校裡,她是這次負責帶新一屆國中一年級的輔導員之一。不過她哥我到是不急不徐、老神在在地慢慢走,頂多偶爾超過前面幾個行人而已。
  今天的天氣不算太熱,大概落在26度左右,應該是我身體變的比較虛弱了,26度我就覺得有點涼了,說涼是滿涼的,但一注意到太陽的存在,整個人就像剛拿出來的冰棒開始融化一樣,汗一滴一滴地流下來,我妹走得超快,才擦個汗而已,下一秒我已經看不到她人了,也好,不然一直從前面被她回頭看,其實滿不開心的,所以她一轉頭過來看我,我露出一臉不悅,好像她欠我錢一樣。
「終於…只差一公尺了…加油…你快做到了」
我像啦啦隊般幫自己打氣,校門口近在眼前了,看起來目前到校的人還很少。
  走到正門口後,我看著熟悉的鐵門和整棟校舍,
上一次見到大概是六月中了,那時就是從這裏畢業的,從這門離開學校。
「想不到時間過這麼快啊!」我不禁有此想法。
  走到這就已經沒有任何退路了,只能前進,無法後退了,然後我就走進了學校。我的教室在四樓左邊樓梯上去第二間教室,「好遠…」,會這麼想是一定的,回到六月的畢業之前,就算每天早上要到教室,也只會到二樓而已,除了外堂課以外,會最多上到五樓,平時要待也只會待在二樓,所以對於要爬到四樓的我來說,我的怨念幾乎可以從眼中看得出來,我那黝黑的眼珠子中,藏著我對於要走很遠的路這件事情,有著滿滿的絕望。
「明明才第一天進校門幾秒鐘而已,我就如此狼狽不堪。」
  爬到四樓後,一邊擦著我臉上和被瀏海遮住的額頭上的汗,看起來就像一個剛跑完兩公里馬拉松的跑者,汗如雨下,下的不是毛毛雨,是像五六月的梅雨、七八月的颱風雨等級的流量,雖然説爬四層樓對我來說不是件難事,但想到今天要來學校加上走那麼遠的路,我就覺得精神上非常非常非常~地累,是需要到『做一天休三天』的那種程度,加上昨天夢裡『那件事』就讓我心身憔悴。
  「才一個人啊…我還以為其他人會很迫不及待呢…結果也跟我一樣嘛!」
  教室裡只有一頭染著類似不良的金髮,瘦瘦的,身高跟我差不多高,戴著最近滿流行的樣式其中一款眼鏡的男生,坐在小窗邊數過來的第一列最後一個,滑著自己的手機。
  看起來並沒有指定位子,隨機入座即可,原本是想坐最後那一個位子的,但已經被坐走了就沒辦法了,畢竟那男生看起來真的像名『不良』的,我盡可能的不要離他太近,但也不要離黑板太近,於是我選了他前面兩格的位子,靠小窗邊的第四個,走到那個位子上,放下袋子,拿出我還沒看完的《弱角友崎》消耗掉,這多餘出來的時間。看個幾頁我就坐不住了,因為我…
                        —尿急
  
  離開教室的我往離教室較遠的厠所慢慢走,因為時間還很多(現在時間7:03),我往藝術教室隔壁的那樓梯走,前往樓梯間的男廁,一如往常地,那小便斗的水力依舊不夠強,要是反應不快一點可能就會在沖水時被那滴到底部的那面所濺起來的水給噴到,是那種會讓我抓狂的那種噁心。「訓練三年的技術沒有生疏,真不是蓋的」我像這樣一邊稱讚我自己,一邊洗著我的手,再照照鏡子後,把水捧起來洗我的臉,確保等等我不會睡著,畢竟我的生理時鐘還沒調回來嘛!想睡也是難免的。
  在廁所滑個手機後,我才注意到時間已經
『7:15』,「我有看這麼久嗎?」我把IG關掉後,收起手機,回到班上。
  我打開門,幾乎有將近一半左右的人已經自己隨便找位子坐了,連這次帶我們的輔導員都來了,各一名學長姐,我慢慢走回位子上坐好後再度進入『弱角』的世界,從弱角的角度看『人生』這款遊戲。
  7:30左右,一名女子走進我們教室,她綁著馬尾,戴著眼睛,只說了,「各位同學等等聽廣播,由學長姐帶你們去集會地點,老師我要先去開會。」,就匆匆離開教室了,名字也沒留下這情節我在三年前進國中部時就已經有同樣的事了,所以我不意外,繼續看著我的輕小說,不過人似乎沒有到齊,我不知道整個班人數,所以我隨便猜。「真希望我也可以這樣…」這句話來自我內心某個角落發出來的聲音,不過那幾個人也未免太晚了吧?我從來沒有這麼晚還沒到學校過呢。
  
  


1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夢宙時空》第一宙 第九夢 人面食夢蛛

[達人專欄] 公爵家的獨生子 第一千二百二十三回 大禮

[達人專欄] 《十二月天物語》霜降、春暖 第一章 第五節 『年姬』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