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9-08-24 00:16

《立志向上的我與玫瑰色高中生活,是否哪裡搞錯了啦?!》Pro.1-3

作者:Akaraku

3.看似歡樂的典禮似乎吹響了悲劇前奏
  
  老師離開教室後,學長姐傳下這幾天午餐的單子,我毅然決然的勾選不訂,一方面沒帶錢包出門,另一方面是最近胃口變得不大,所以即使早餐只吃那一點也不會感覺餓;後來又陸續發了要我們填個人基本資料的單子,要填寫的資料幾乎都跟線上報到要填的有近95%是一樣的,不太懂為什麼又要再叫我填一次…

「算了,要寫就趕快寫玩吧!」,我內心深處閃過句話,中離《弱角》的世界,從筆帶中拿出藍筆,依序寫下姓名、班級座號、學生編號、住址、父母姓名、電話等等,林林總總一堆,寫到我都快虛脫了,汗如滂沱大雨般流下,只是寫個資料我的左手光擦個汗,十分鐘內就至少舉起來超過一百次了,不過幸好今天有噴芳香劑,至少沒有聞到有任何汗酸味從我這裏散發出去。

                    —不過這基本資料卡上的問題也太充滿著惡意了吧!
   
  有一個問題讓我猶豫的非常久,自從我注意到資料卡的中間偏下的其中一欄,上面寫著『人際關係』,並標出選項,不管是誰都不太敢選第三個『欠佳』吧?
  
  不過我是介於第二個『普通』到第三個『欠佳』之間,至少也要再一個『中偏下』吧?
  怕被叫過去約談的我選了『普通』,但用虛線圈了『欠佳』,只有老師仔細看才看得清楚。
  
  多虧我做了明智的決定,將自身傷害降至最低通過這關,收起筆,稍微把資料弄整齊後,才剛拿出《弱角》,好巧不巧的,打鐘了,代表集會的時間,8:00到了。

「噗、噗—各位同學請注意,請各班輔導員將高、國一新生帶到禮堂集合,準備新生入學典禮。」
  
  這聲音就知道是從教官室進行廣播的,我至少聽了三年多了,這聲音是絕對不可能認不出來的,對於這點我有相當高的自信,同時帶給我想當高的『惡感』,因為當他開始廣播時,都有不低的几率發生不好的事,像是,有學生做壞事之類的,總之在我腦裡評價不高。
  
「坐窗邊的同學請幫忙關一下窗戶,其他人到走廊上列隊」,輔導員學姐站到講台上說道,學長則是在教室外負責整隊,我站在位子旁,看著正在關窗戶的同學,於是我—沒有幫忙,因為他看起來關得滿開心的,所以我以眼神表達「交給你囉!」後,我就信步走出教室,留下那積極努力關窗,頭髮顏色看似不良的同學。
  
  走出教室,其他人已經列隊排好了,輔導員站在班級頭的最前面拿著班牌領著我們班前往禮堂,跟國一新生一起接受入學典禮,路上,一股濃濃的睡意向我襲來,差那麼一點就要直接倒下了,不過還好腳突然頓了一下,把睡意消除一點點,我才勉強地能走到禮堂。
   透過禮堂的玻璃門,看到頭髪及腰的女子正在排國一新生的位子,沒錯,正是我妹,她的頭髪並沒有在陽光下那樣明顯的咖啡色,不過她並沒有注意到我,那就好。
  
  下一秒,進到禮堂,才剛覺得沒被發現真好的我錯了,因為她一回頭發現她哥經過,對我露出不屑的表情就把頭撇回去真討厭,還因為我可以順利的在不被她發現下通過,結果還是失敗了,『GAME OVER』了。
  
  在我們後面,一群新生在輔導員的帶領下陸續進入禮堂,教官確認全體到齊後,司儀柔和的聲音作為典禮的開場,一身類似軍人服裝的禮兵隊長小跑步,遇到要轉彎的地方,先停下才轉方向,再繼續小跑步到位於正前中央的校長面前,面對全體學生。

「立正!!!!」,以響亮的聲音命令全體學生立正後,轉身面對校長行禮,「校長好~」全體向校長問好,隊長轉身面對同學。

「稍息!!!!」,再次以宏亮的聲音命令同學後,以小跑步回到原位,並以整齊的步伐與左右兩位隊員離開禮堂。
  
  然後就是一連串的以「各位新生同學大家好…」為開頭的主任、教官致詞,但三年前我大概就聽過差不多的內容,所以幾乎整場都在放空。

  「各位同學請起立,現在我們要帶各位練習校歌」,拿著麥克風的老師以坐著聲音出不來為由叫我們站起來,不過我真的不太想站,在人群中我完全看不到前方,這屆的高一幾乎都比我高,讓我感覺很自卑。
  
  接下來由學長姐來教大家唱校歌,不過效果並不是太好,比起三年前來說,那種帶動的程度用我的身體來比喻的話,大概就像,三年前的在我頭頂,而這次的則是在我的腰左右吧!
總之呢,他們帶完之後,還是沒什麽人唱,我由衷的為他們感到難過,都怪這屆太不賞臉了,不過我好像也沒資格説人家,畢竟我剛也沒張開嘴唱,後來教官看不下去,就開始自己一字一句地帶著我們念,唸到一半時,還因為旋律不對,而讓全場笑了出來,不過他們能笑大概也沒什麽機會了,因為我三年在他說話時也沒有聽到他説多少笑話。

「真是的,我是真的看不下去才會自己出來帶,要不然想要我唱歌也很不容易的。」這句話來自教官的抱怨。
「唉,旋律錯了就別再說了吧…很丟臉的…」,這句話來自我內心的聲音,一切只會越描越黑的。
  
不過我真的很同情,帶唱的學長姐,要在那麼尷尬的場面還能保持微笑真的是一件很強的事情,是我就不太可能了吧!
  
  就這樣校歌環節結束後,負責的老師開始在宣佈下一個活動,這次高中部和國中部分開,高中部的要先進行闖關活動即認識校園,而國中部則是在原地繼續聽老師講話,幸好可以不用繼續坐了,我的屁股快要因為坐地板而屁股爛掉了。
  
  學長開始按照名單上給的分組列表,從一到四十一依序分好,並按照名單上的給予對應的顏色貼紙,正如我的名字一般,我是紅色組的,不過我的貼紙馬上就失去了粘性,所以我只好放在制服左胸前的口袋裡,其他人都是貼在胸前或是手臂上,只有我在胸口和手臂都找不到。
  
  分好組後,等待老師的指令下達,我們就開始了內容有做了變動的“闖關”活動。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十二月天物語》夏熾、秋沁,皐月篇 第五章 第七節 變幻身形

[達人專欄] 《夢宙時空》第一宙 第九夢 人面食夢蛛

[達人專欄] 長篇 《魔女—小心不要被慾望吞噬》 139 愛的本質或許如此單純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