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9-08-24 17:27

《人類指南》系列|舊日情人|來自月球的信3;月球觀測人5

作者:柏森

  不知道妳怎麼想的,不過最近我時常聽到火星人跟月球人這種說法,明明都還是地球人的。這種歧異究竟是什麼時候開始的?

  其實雖然那次出遊的經驗很糟,但是我還是挺喜歡的,最主要還是有妳在。

  希望能盡快收到妳的回信。

  ──嗶嗶……咚……檔案副本於資料庫,編碼MoSPPM890959。


  A晚了些,回到宿舍的時候看見小江呆呆地坐在外廊邊。這時候的宿舍住戶大多都睡了,畢竟還要工作,沒想到小江還醒著。

  「怎麼了?你看起來不太好。」A說。

  「沒事。」小江站起來,微笑,「只是有點煩。」

  「你跟女友的事情?」

  小江的女友也在火星,兩人訊息往來,就和他一樣。

  「是啊。」小江點頭。

  「吵架啦?」

  「也不是。」小江說:「就是......有時候……不太能理解她的想法。我也不知道她在想什麼」

  「別光說是訊息聯絡了,就算是見面也不一定就能夠理解的。」

  「對啊。」

  「那麼你們最近說了些什麼?」

  「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就是工作狀況啦!周圍環境怎麼樣之類的,但是……怎麼說……感覺不太痛快。」

  小江絞著雙手,模擬月光將他的面容染青,在白天時間的時候保護月海住民的外玻璃是透明的,到了晚上時間,約莫是六點的時候,玻璃就會開始隔絕外頭景色,放出月亮高掛天空的投影片還有模擬月光的燈光,彷彿此刻仍在地球望著月景一樣。

  這時時刻刻提醒著A其實他們仍在月球,也提醒了他們曾經屬於地球的事實,雖然A不斷嘗試忘記過去的事情往前看,但是周遭總有許多東西在拉扯回憶。縱然他已經想把過去像口乾井封起來了,牢實的封起來。

  「總覺得我們之間有一層玻璃,薄博的,但是很堅固,就在那邊,讓我們看不見彼此的狀況。」小江伸手做了一個手勢示意。

  「沒辦法打破它嗎?」

  「沒有辦法,因為我們動彈不得。」小江搖頭。

  「我猜這就是你要做公共橋的原因。」

  「對啊,有了這個,再加上改進的訊號媒介,以後大家都不用藉由通訊局來聯繫,能保有個人隱私,也不用再忍受那種該死的傳遞延遲。」

  「到時候你成功了我們也就失業了。」

  「我成功了就能賺一大堆錢養你們了。」小江笑著說,旋即表情一歛,摸摸下巴,「不對,應該要先去火星把我女朋友接過來。」

  「我女朋友也麻煩你了。」

  「當然,不過前提是她也要願意。」

  「她會不願意嗎?」A愣住了。

  「不會嗎?」小江自己也愣住。

  兩個人愣愣望著對方,竟然無法肯定說出這個問題的答案,接著他們又笑了,好像這個問題其實就是個笑話。

  月亮常掛天空,當然,是投影片裏的月亮,充滿回憶的月亮與月光。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RE:命運齒輪 第0章 一切的開始

[達人專欄] 星間武曲 間章3 主角們的新訓回憶

[達人專欄] 如果易經是一齣八點檔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