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08-25 16:58

圖文全流程及BOSS打法【攻略】遺跡:來自灰燼 Remnant:From the Ashes《遺跡灰燼重生》

作者:mooncry99



來源:3DM論壇作者:nice_try_honey

基礎玩法
1.選擇適合自己的職業
遊戲在過了序章之後,你會來到人類的13號基地。
之後,你就會被派去開啟基地的發電機。
在進入戰鬥之前,你需要選擇自己的職業。
遊戲中一共有3種職業,它們分別是“前教徒”,“獵人”和“拾荒者”。

根據實際戰鬥情況,這三個職業的差別是非常大的。
在《遺跡灰燼重生》中,每種職業都會有自己獨特的天賦特徵。
比如說,獵人中擁有獨特的“潛行”天賦,使得敵人很難發現他。
而拾荒者則擁有獨特的“戰士”天賦,使得他近戰攻擊會造成額外的傷害。

另外從武器和裝備的角度來講。
一般越是近戰型職業,裝備護甲越高,武器射程越近,但武器傷害越高,像是“拾荒者”。
不過,拾荒者的霰彈槍對抗遠程敵人時,傷害就會變低,因此這是他的致命缺點。
而遠程的“獵人”,射程遠,武器傷害一般,但護甲值最低,因此很難抵禦敵人的圍攻。
總之,每個職業都有它的優勢和缺點,你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職業。

2.存盤點可以進行存盤與傳送
在遊戲過了序幕和試煉章節之後,你就可以使用13號基地中的紅水晶,進行地點傳送。
另外,每次當你與紅水晶互動時,遊戲就會自動保存。


一般情況下,每個章節會有2-3個傳送點,但是傳送點之間的距離相隔較遠。
因此你需要在路上探險時,盡可能的搜刮補給,盡可能的節省彈藥。
另外,在每章的BOSS點,一般都會有一個傳送點,你可以利用這個傳送點,回城升級裝備,購買補給。

3.打怪可以升級角色,拾取碎片可以升級裝備,購買補給
在整個野外探險過程中,你只需要做到兩件事。
一件事是打怪。通過打怪你可以獲得經驗和各種補給,例如金屬碎片(相當於金幣),彈藥補給,消耗品,稀有材料等。
如果你不打怪,升級速度就會變慢,就很難升級角色的特徵,也就很難應付後期越來越強大的怪物。

筆者建議你不要急著跑圖,盡可能搜尋每個建築物的角落,盡量尋找箱子,遠古書籍等。
這樣就能更加效率的升級,後期不用重複刷怪。

記得回到主城後,利用搜索到的有用金屬,加上金幣,及時升級你的武器。
武器變強意味著敵人變弱,有利於更快的打敗敵人。

還有一點特別重要,那就是補給品。
建議當重要的補給品,如血瓶,繃帶,解毒劑等數量缺少時,及時進行購買補充。
這些補給品金額並不貴,但關鍵時刻可以起到救命的作用。

4.普通怪,精英怪和BOSS的區別
普通怪,毋庸置疑,就是指我們平時遇到的無腦怪。
這些怪威脅度較低,一般情況下,可以通過很多種方法解決。
但是普通怪大多會聚集在一起,一旦他們發起群攻,也是很難防禦的。

精英怪有很多種類。
一些精英怪護甲較硬,一些精英怪攻擊力較高,而還有些精英怪則比較奸詐。
打敗精英怪可能需要消耗更久的時間,更多的彈藥,並且有時需要使用更聰明的方式。

區域精英怪的特點類似於小BOSS。
但是它們一般沒有嘍囉的助攻,因此單獨PK區域精英怪,難度並不大。

不過,你對待他們依然需要像對待BOSS那樣謹慎。
因為大多數精英BOSS怪的攻擊力並不低,並且它們至少會兩種技能。

大BOSS怪,很顯然,是一個劇情點的終極BOSS。
一般情況下,你無法跳過大BOSS戰。
並且在進入戰場時,都會有一個類似於“黑暗之魂”的“陰雲門”場景。

BOSS怪的特點一般是攻擊力不菲,狡詐無比,並且血量較高,防御也比較高。
更重要的是,BOSS戰一般會有更多的嘍囉登場。
因此你不但需要打BOSS,防BOSS,還得顧及各種嘍囉小兵的攻擊。
其實,明白人都知道,如果沒有這些嘍囉小兵掉落彈藥,大多數時候,我們連打BOSS的彈藥都不夠。
一般情況下,貼臉打BOSS會是最不可取的行為,BOSS戰更多時候是一場消耗戰。
下一頁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奇點物語 惡龍鬥勇者篇~~智子公主

有沒有可以一起玩速速上菜的

聖獸之王心得文(放小屋作紀念用)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