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9-08-25 17:17

回憶的雲之庭園

作者:葉

靈幻神話08.侍奉者10.回憶的雲之庭園

  望在去過冰峰和格拿兄妹他們的世界後,還想去優莎的世界。因為優莎說過看看自己的天空就會知道,現在他們還在格拿格米的貴族世界裡,在宏偉的大屋旁邊面對湖光山色圍坐在茶會的桌前。

  「可是,是天空的哪裡?」望看向天空疑惑道。

  格拿哼道:「不知道,我只知道你才一個茶會就說要走了。」格米嘟嚷:「我們世界在虛幻界中令人享受的程度可是數一數二的啊!」

  「我享受啊,但你們不讓我睡覺。」望說。

  格拿不滿道:「我們這裡只有當睡床的價值?」他點點頭說:「嗯,不過還是我家最好了。」他們心裡頓時湧現了打人的衝動。

  「對了,我有個好主意耶!」望突然說。「我們玩交換遊戲,變成小孩的樣子再去找優莎好不好?」

  「變小孩做什麼?」

  「不只是變小孩,是變成自己小時候的樣子,我們都是雙胞胎,只要用些技巧,就沒人能分辦我們誰是誰了。」

  是嗎?格拿格米互看了一眼,格米說:「我跟你們不同,我是女生啊!」

  「女生也會穿褲子啊!」望回應後朝望宇說:「怎樣?沒異議吧?」

  「當然,以前沒辦法再玩交換遊戲時我可是有些寂寞呢。」

  望瞪眼道:「這是你害的,令所有長輩都想辦法令我留長頭髮。」

  「這是值得的。」望宇表情閃亮。

  他的臉委屈又無奈地歪了下來,始終沒法接受望宇迷上他的頭髮的奇怪癖好,只好轉移話題。「總之就變身吧,不過就這樣變是不行的。我有辦法能真正變回人類小孩。」他露出得意的表情。聽他這樣說,大家都洗耳恭聽,他解說道:「只要運用心靈精靈的記憶我們就能真正變回以前的樣子,加上由惡作劇施法,變身就完美無暇。」

  格拿沒好氣地說:「你只打算自己玩?我們可沒有你那樣的精靈。」

  「你們是天生只有一個心靈的雙子耶,現在又同一屬性,氣息又一樣,大家認你們只是認打扮,難道你們一直沒有自覺?」

  「是嗎?沒留意。」格米說。

  「我才不要像女生呢!」格拿說。

  「這話我說才是,我才不像哥哥,我是淑女耶!」

  望和望宇聽了不禁同聲問:「原來你們不想跟對方長相一樣嗎?」

  「當然喔!」他們同聲應道。

  「我是男生耶!」

  「我是女生耶!」

  可是他們一模一樣耶......望心想,格拿的臉以男性來說是偏可愛了些,因此第一次見到這對兄妹還以為看到了古董店的一對活動招牌。他們去當生招牌,一定很有效的啊!「總之你們變回小時候的樣子就知道效果如何了。」

  他們猶豫了一下,然後變成自己十歲時的樣子。

* * * * *

  這裡是一座由白雲堆砌而成的城堡,不過只有一個很大,只有三面牆的房間,房間有條很大很長的樓梯,通往下面的大庭園--全都是清一色的雪白,由雲砌成。

  望他們四人只是朝天空飛,優莎就突然從雲裡探頭跟他們打招呼。

  她招呼了他們在白雲庭園落坐,桌子和椅子都是雲堆成的,這裡感覺很體面很適合宴客,同坐的貴族女孩麗凌說這裡是優莎十幾歲前的生活習慣--在精緻的花園享用下午茶,後來捲入戰爭成為領導者,她也有努力保持,這種享受時光是她最喜歡的。

  麗凌正是她的心靈精靈。

  優莎看向故意背向對方的格拿兄妹道:「你們這對兄妹吵架了?第一次看到呢。能令他們吵架,你真是好本事呢,望。」

  望不認同道:「為什麼是怪我?他們要為那點小事吵我也沒辦法。」

  他們的交換遊戲結果是沒有玩成。

  格拿格米同聲同氣地說:「小事?你沒資格這樣說!」

  「嘖!」望不高興地哼聲。

  「什麼回事?」

  格米搶先說明,他們依望的提議變成自己幼年的樣子,結果她對格拿的童年外表非常不滿,因為他跟她一樣長頭髮,還跟她一樣綁馬尾辮,他們除了衣服,相似度可說是百分百。而望他們是因為望宇突然想起望如果變回小時候,那頭漂亮的長頭髮就會不見了。

  望突然抓狂大叫道:「哇--!不要提了啦!為什麼非要說頭髮這個話題不可呀!」

  格拿說:「多虧你的提議。」

  優莎笑道:「似乎很有趣呢,雙子,遙。」雙子和遙應聲出現,飛到她面前。她伸出一根手指笑著說:「大家來回到童年時吧。」

  突然一陣閃光,這兩對雙胞胎都變成了十歲小孩。

  他們互相看了對方一下。

  「討厭--!你立刻給我把頭髮剪掉!」小格米首先發難。

  「什麼啊!只有妳有權留馬尾呀?」小格拿不爽地叫回去。

  小望宇不高興地歪下臉來,摸摸小望遙......是望頭髮短短的後腦,朝優莎要求道:「請妳至少把哥哥回復原狀。不然把頭髮變回原狀好了。」

  望抱頭大叫:「你不要這樣啦--!」

  優莎上前抱住小望宇說:「望宇很可愛!」

  「謝謝。」他微笑地應。

  她放開望宇後說:「你們好好享受過去的時光吧。」

  「妳想我們這樣子到什麼時候呀!」望叫道。

  「妳覺得我們在享受嗎?」格拿低叫。

  她說:「我管你們,我只知道他們喜歡。」他們--雙子和遙,遙正在桌子上畫圈設計「雙人跳飛機」給雙子玩。他們只顧著自己玩了。她改口道:

  「算了,格拿格米,你們不覺得能看到對方小時候的樣子也算是得到童年回憶嗎?雙胞胎多數長大了各方面就不再相像,但小時候一模一樣是最可愛的,你們不吵嘴也是很討人喜歡的雙胞胎。」

  「......確實雙胞胎小孩還是長得可愛好。」格拿深思道,跟格米交換眼神訊息後,他們變出一面大鏡子,仔細打量二人站在一起的樣子。他們的衣著也變回幼年時的模樣,相比起原本的華美服飾,明顯是中下階層的打扮,另外流著貴族血統的他們即使從來沒機會享受過,仍是繼承了保持外觀整齊得體的奢侈習慣,明顯有著跟衣著感覺完全不同的氣質。

  望靠近他們說:「你們有沒有覺得自己像玩具店男女一雙的玩偶娃娃?」

  望宇說:「我們來聊小時候的事吧?當然是初生那一輩,格拿跟父親一起的生活如何?格米跟母親一起的生活又如何?」

  「父親啊(媽媽她)是生活白痴。」哥哥說:「已經很窮還要顧著父親這個天生大少爺很辛苦呀,不過他也很努力,跟父親生活也滿有趣的。」妹妹說:「媽媽很任性,面對家事只有破壞沒建設,還老是充大頭。你們以前又是如何?」

  可能因為變小了,以前的事變得很清晰,就像是昨天發生的事一般。

  望宇應道:「我們的生活很熱鬧,在我們生活的地方的每一個人我們都認識。」

  「你們家是怎樣的?」

  望訝道:「什麼呀?你們以為我們還有家人嗎?我們從出生就是住孤兒院的,不過很小就得到村民照顧,住到旅館去。那裡一帶是雙胞胎的只有我們,因此我們自小就是人氣王,很受歡迎。」

  「如何?過去的事是不是變得很清楚?」優莎說:「這個雲之庭園是回憶的地方,因為我只有十幾歲前的日子是真真正正的公主。」因為擁有心靈精靈,即使他們存在的時間太久,遺忘的童年仍能重現。

  她繼續說:「我經常會在這裡回想小時候和父母僕人一起在美麗的花園裡享用茶點的快樂時光,在這裡我會感覺到自己變回了過去的自己。」雖然過去的遺憾不會消失,但這樣的樂園仍是很好的慰藉。

  因此個性很女王的她一直是洋娃娃外表--十來歲的公主模樣。

  「回想快樂的過去有時是很必要呢。」雅利隨著說話突然地出現了。

  他們所有人決定暫時享受一下,回到童年時。

* * * * *

  「雅利大人真好,竟然在這裡陪我們。」小望宇高興道。

  雅利否認道:「不是的,是有一件關於優莎,很重要的事想拜託他們幫忙我才現身的。」

  很重要的事?


待續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轉生成為邪惡貴族的女兒 4-73 北部撤退戰(下)

十四、妳好可愛③

輝煌轉生~御宅族的異世界冒險,不開掛也要成為最強~ep35-御宅族的重生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