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08-26 22:58

Dota2 TI9 決賽台北線下觀賽 + 一些觀後談

作者:TAMingW

  自 2014 TI4 之後台灣刀塔圈的人都會辦線下決賽觀賽,而每一年都想參加但都遇到事情無法前往,基本上就是剛好不在國內、颱風、喪事、母親身體欠佳和還有一年是主辦單位直接熱血朝聖現場,而這次算是難得機會並且排除各種萬難,甚至 颱風白鹿 也不放在眼裡的就這樣決定北上參加。

  不過本身只在群組知道這些老屁股而已,都沒見過和一起玩過,除了幾個在前幾個禮拜一些事情北上有意外碰面以外(下次再寫這篇),基本上對我來說都是生面孔,所以就拉了以前大學室友前往。該室友不是本地人,大學也是因為遇到他而回鍋 Dota 2(那時候高中為了考試OS就沒什麼玩,也沒特別關注 Dota 2 已經可以付費測試了),而室友在畢業後也在台中工作,剛好談到要前往線下聚會觀賽,室友也頗有興趣就一起前往。

  24 號看完當天的比賽之後就打了幾把遊戲和 Dota,結果不小心拖太晚,如果睡覺的話應該會不小心錯過早上 4 點半的通聯客運,所以就只好熬夜。


  上車之後原本是打算小睡一下,但剛好遠在北美的朋友上線 Discord,就小聊推坑動畫一下下(因為車上的人都在睡所以我就用打字的而朋友則是語音),差不多到台中休息上個廁所,室友也剛好醒來也從他那邊自己搭統聯北上,然後想說小睡一下,結果到台北的時候整個路程大概睡不到 40 分鐘。

  到台北和室友碰面後,原本最初的計畫是到女僕咖啡廳吃一頓之後再到現場看 BO5,但預計前往的 萌姬 是 12 點開,所以就在西門町小逛,前往 Animate 看看 (沒去過,然後不知道在地下室所以找了一下),然後因為我比室友還油,所以在裡面推了更多坑,然後也不小心敗了一些東西。

\99組/\99組/\99組/\99組/\99組/\99組/\99組/\99組/

  逛到一半看到通知,LGD v.s Liquid 非常精彩,只好略過女僕咖啡廳直衝線下觀賽現場,今年主辦地非以往是在網咖,而是在桌遊店「低端曉城」,在台北搭了捷運到南港之後,步行大概 5 - 8 分鐘就到了,地點環境都不錯,那天進去的時候發現裡面人已經很多了,而我和室友原本要在女僕咖啡廳用餐的計畫打亂之後乾脆就打算在這用餐,在櫃檯說明是來觀賽但想要用餐(純觀賽費 NT.200),因為一樓已經滿人,所以就和室友移動到二樓用餐並用自帶平板看精彩的半決賽。

低端曉城

當天半決賽第二場進去的時候大概是這樣的樣子(這是後來決賽的照片,當作示意圖)

從二樓俯視往下看店內的樣子

店內裝飾

店內裝飾

桌遊的收藏數算蠻多的

這次活動有消費的基本上都是桌遊玩到飽

店內觀看的情況,一二樓都有投影機可觀看

我和室友在二樓看比賽並用餐

餐單設計還蠻特別的,原本有拍一些但都拍壞不好看就算了

室友點的「時間藥水」

美式起士牛肉堡...爆淦好吃

店外附近的特色建築

決賽 Liquid 進場

OG 進場

主辦人員和其他台灣和國外的刀友

有人帶可愛的柯基

決賽忘記第幾場 B/P 前大部分的人離開座位休息

不知道是誰的 TI7 迷你盾


第三場結束後天都快暗了

ANA:「我是不是又要用 IO C到底了。」

OG 勝利的那一刻

影片支援(如果發現自己不想出現影片中的我再處理)
 
回程不像之前都是網路購票,結果拿到的位子和之前三次的車票都一樣都是9號

到家已經是半夜2點半了

  因為熬夜上去,所以觀賽的時候大部分都在打瞌睡,但每次精彩時刻現場的歡呼聲都很大,所以都可以及時的醒來看到精彩的一刻,只有最後兩場比較清醒一點,畢竟每分每秒都爆幹好看,OG 各種嘲諷雖然某方面來說有點沒運動精神,但娛樂性非常十足的情況感覺也沒什麼,再加上現場的氣氛,我只能說 TI 真的要和其他人一起看才好看。不過明年主辦方應該又會熱血到瑞典現場,畢竟十周年。這次沒參加到的可能就是到一起組團到現場或者看有沒有留守台灣的自行辦一場。

  刀塔在台灣真的是小綜,很多大老也推了好幾年,雖然也一直有新人加入,但留下的真的不多,大家也希望刀塔在台灣能持續成長,我也盡我的能力在推廣中,而我並沒有打算搶走隔壁棚的粉絲,兩邊都是好遊戲(但公司和營運就不予置評),沒必要一直對立。

  也許未來多點人數,是可以辦個屬於菜雞的比賽,大家只是來娛樂戶搓的,目前感覺台灣對於這類遊戲的競技心太重,甚至害怕在比賽中出糗而不願參加(台灣之前有好幾場台港澳資格賽可參加,隨便打都可以拿前三,結果參加人數超級少,都剩大老),不能像 OG 這樣,認真可以但也要從中獲得開心。我希望台灣的刀塔環境可以像日本這樣,雖然電腦競技很差,但他們會因為娛樂性而參加比賽,而之前知名的 牡蠣/Mara 杯就是這樣而超過12支隊伍參加。甚至也引起 Valve 注意去年特地前往拍了一個小短片紀錄。

Mara Cup

  如果今天台灣有人辦一場業餘賽,獎勵也不高只是很簡單的東西,當作娛樂用的,不知道現在會不會有人意願試試去戳看看。

  其他關於賽事的討論就不多說了,這篇只是來講述這趟旅途而已,有機會再開一篇來討論。


出賣室友
SPAM THIS FLOWER TO GIVE OG POWER (巴哈跑不出表情符號)



還有這應該是人生第一次在現實中遇到巴友
也太感謝你每次在場外的捧場,也主動認親


最後總結,現場真的很棒,老闆很好,食物好吃,價格公道,給個讚讚
抱歉我沒臉書不能上去給好評

2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Evil Geniuses《Dota 2》戰隊放棄北美 轉向南美新發展

《Dota 2》《絕對武力:全球攻勢》《火箭聯盟》將成為瑞典官方認可運動項目

《Dota 2》RNG戰隊除xNova全員皆染疫 從勝者組跌落至敗者組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