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08-27 01:04

特定網站回應時間過長,怎麼破?拔插頭吧!

作者:A-

       

             這個月月初電腦剛更新完都沒問題,前一天都還開過的網頁,突然第二天就出現許多特定網站回應時間過長的問題(如下圖),趕緊找另一台電腦測試,真的是自己的電腦出問題,發現只有youtube、gmail、臉書等可以開啟,電腦版Line、蝦皮等都上不去。   

                                                                                                                                                                       


        只好用另一台電腦搜一堆網友建議的方法來解決,但都無效 - 先找[裝置管理員]確定網路介面卡無問題、再試過了清除cookie、關閉防火牆等功能,但都無效後,做一個挺笨的決定-[還原成未更新前的電腦設定],的確是解決無法連上特定網頁的困擾,但這個還原時間有點長阿,而且也不可能之後不更新吧。

        之後~~~~隔一個禮拜上網又開始出現回應時間過長的問題,這次仔細把問題過濾一遍,發現電腦裡的DNS-->專門負責把網頁網址轉換成機器可讀取的IP 地址,一旦出問題了,就會發生特定網頁[回應時間過長]的問題。

       既然電腦裝置無問題,DNS設定也設自動取得,但出現DNS轉換特定網頁有問題,那就'拔插頭'就好了(通常會發生這樣的狀況,是有裝新軟體或新更新,才讓DNS的設定指令被更改了),這時讓中華電信小烏龜或家裡的數據機重新再連線DNS重新再更新就好了,也不用重開機或還原,非常實用的解決方法。

(【拔插頭】的意思:就是請真的拔掉數據機的插頭,然後等個20秒之後再復電,不反對用數據機的RESET鍵來斷電(請按一下就放開,不要死按著),但.....萬一按太久,把設定的上網跟密碼值都恢復成未設定前的原廠值,就真的不用上網了,還是拔插頭安全些 - 2021.07.10)



       但是有人家裡的上網設備是分接很多路由器的,若試過數據機或路由器重新連線沒有用的話,一勞永逸就是利 用[命令提示字元] 重新給電腦DNS一個新的設定值在此附上網址和參考圖,感謝帕斯科-赫爾南多 州提供指令便大家使用。



步驟如下:

1.先找到 [命令提示字元]
*在[開始]上點右鍵找到 [命令提示字元] 選擇 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開始] → [所有程式] → [附屬應用程式] → [命令提示字元]

2.接下來進入DOS系統

出現了C:\****s\*******>
在後面接著照底下順序打完一行,再按Enter輸入,接著再輸入下一行
ipconfig /flushdns
ipconfig /registerdns
ipconfig /release
ipconfig /renew
netsh winsock reset
完成後,再重開機。

這些指令的意義:
flushdns 把DNS解析器的暫存內容全數刪除
registerdns 更新所有DHCP租約並重新註冊DNS名稱
release 釋放某一個網路上的IP位置
renew 更新某一個網路上的IP位置
netsh winsock reset將網路 winsock 還原到原始狀態

完成圖參考:



以上方法要是還不能解決特定網頁不能連線的問題,那就要考慮是不是被一些程式(百度、淘寶-阿里旺旺)綁架了,附上一個很實用的排除綁架程式的微軟官方軟體 - Process Explorer

說明網址: 感謝振銓電腦資訊提供的方法

Google 瀏覽器無法開啟怎麼辦!?顯示「Chrome 糟糕 顯示這個網頁時發生錯誤」「無法連上網際網路」     



18

1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戀愛電流啪滋啪滋(介紹文)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