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9-08-31 16:24

[達人專欄] [百異之端]第八十八話 第一條連線

作者:老農

上一話】【下一話】【第四卷目錄】【總目錄


        「沒想到......會有你這樣的人......也罷......後面兩關......就是專門讓你這種強者......自討苦吃的......呵呵呵呵呵呵......」無面者詭異地笑著。

        「總之,謝謝啦,我在第二關卡也很有收穫呢。」

        遠方島嶼上,雖然花了一點時間,白惡魔終於回收完畢了,所以在宇宙堡壘這邊,我也開始回收無面者。

        無面者並不強,大概一下子就處理掉了。

        雖然離第二關卡關閉還有一點時間,但我想姆醬了,就直接破關吧。

        一回收完無面者,我腳下突然出現二公尺的黑洞,強大的引力瞬間把我吸進了黑洞。

        下個瞬間,我回到了姆醬所在的灰色空間。

        「姆醬,我回來啦!」我親切地打了招呼,眼角的餘光看到,地面上的石板有兩個發亮的圓圈,這樣證實了我順利度過了第二關卡。

        「沒想到你居然能活著過兩關,真不可思議,老天無眼啊!老天無眼啊!」姆醬氣噗噗的說。

        「哈哈,總之,我過了兩關,可以先開第一個鐵盒了吧。」

        「唉唉唉,諾,這個給你。」姆醬大大的嘆了一口氣,給了我一根有點類似竹竿,灰色的細長棍子。

        「這棍子是要拿來取悅妳的嗎?」

        「不是。道具已經給你了,自己想辦法去開鐵盒吧。」姆醬冷漠地說。

        這樣啊。

        我記得要有連線才能開鐵盒,既然棍子在手,就當作筆的方式來使用吧。

        我先觸碰一個發亮圓圈的圓心,再拖曳到另外一個發亮圓圈的圓心,一條發亮的直線就出現了,這樣就完成了四宮格的第一條連線了。

        卡的一聲,第一個鐵盒就打開了。

        「喔,恭喜啊冒險者,你可以離開『斯瓦普地下城』,快離開吧,少在這裡礙我的眼。」姆醬冷漠地說。

        唔,按照地下城的設計,冒險者取得寶物的時候,應該NPC會說一下鼓勵或稱讚的話,沒想到姆醬居然這麼敷衍。

        算了,先來領取第一個鐵盒的物品,物品旁邊還有張說明紙條,真是貼心的設計。

        物品是一顆不起眼的黑色小石頭,約雞蛋大小,說明紙條上寫著:這是離開「斯瓦普地下城」的單程傳送石。

        換句話說,只要使用了就可以離開地下城,但只能使用一次。只是這目前還用不到,先妥善收好。

        我目前正在專心攻略女神大人的第五項任務,也就是成為斯瓦普之王。根據地下城創造者李昂普的說法,地下城的權限鎖在那第七個鐵盒裡面,所以我必須繼續留在地下城,突破剩下的兩個關卡,才能點亮四宮格的四個圓圈,在想辦法連出第七條直線,就完成第五項任務了。

        突然覺得第五項任務有點龐大。

        目前最簡單的是第一項任務吧,只要牽起冬冬的手就完成了。

        第二項任務其實也很簡單,如果我之前附身在人的肉體上,大概一小時內就可以取得崗勒藥草,並讓冬冬公主吃下。只是我不小心點錯了,所以繞了一大圈才完成。

        第三項任務也很簡單,若不是因為我想要玩弄一下紅雛蘭,也不會把國家圖書館燒掉,這樣取得以十個顏色冠名的貴族族譜,易如反掌,也不會被突襲的白髮美少女摧毀鎧甲,陷入半現實世界的輪迴中。

        第四項任務也不難,只要和巨乳王妃三個人講一講話,交流一下情報,就可以打消她們三人把大胸部貓咪送回原本世界的意願。只是後來的發展有點出乎意料,巨乳王妃犧牲了自己想要封印白髮美少女,唉,就某個層面來說,是失敗的,因為白髮美少女還健在,只是損失了力量而已。

        算是白白犧牲了吧。

        想到巨乳王妃那可人又性感的身材,還有那淺淺的美麗微笑,金色柔順的長髮,心中覺得有點傷心。

        也是因為這份傷心的情緒,還有和白髮美少女做愛的愉悅,這兩種強大的矛盾情緒同時在我心中,才意外開啟了「斯瓦普地下城」。

        這一連串下來,女神大人究竟扮演了什麼樣的角色。

        唉,算了,繼續努力吧。

        「姆醬,我打算留下來,繼續挑戰第三關卡,可以請妳幫我開啟嗎?」我對著姆醬行了九十度的鞠躬,並以相當誠懇的語氣請求。

        「不要,我不願意。」姆醬看都不想看我,冷漠地說。

        「我知道每個關卡都足以致命,謝謝妳的擔心。」我感謝著。

        「誰......誰在擔心你啊,少往自己臉上貼金了!」姆醬氣噗噗的說。

        「所以妳是怕我成功取得地下城的權限,變成妳新的主人吧。謝謝妳對我的信心,我會努力的。」我說。

        「誰......誰對你有信心啊,少在那邊臭美了!」姆醬氣噗噗的說。

        呵呵,想必姆醬現在的心情也很複雜,騎虎難下吧。

        她應該是想要我使用單程傳送石,離開地下城,所以故意不開啟第三關卡。

        但我有任務在身,必須要繼續前進了,所以不得不用言語刺激她一下。

        「請妳開啟第三關卡吧,不用擔心我,也不用對我太有信心,說不定我就死在第三關卡了。」我說。

        「快給我滾得遠遠的!」姆醬氣噗噗的說,然後迅速蹲下,雙手按住灰色的地面。

        當姆醬按住地面的瞬間,我腳下突然出現二公尺的黑洞,強大的引力瞬間把我吸進了黑洞。

        下墜的速度相當快,但沒過幾秒,我腳下突然出現白色的光圈。

        噗的一聲,我穿越到另一個空間,但居然是頭下腳上的姿勢。

        我原本想在空中一個漂亮的轉體,調整回頭上腳下的姿勢,但居然全身動彈不得。

        我就頭部著地,重重摔在藍色的地面上。

        還好「墨」鎧甲相當堅硬,我絲毫沒有感受到疼痛。

        但是!

        我居然的不能動!

        這是怎麼回事!?

        我就這樣維持趴在地上的姿勢,根本無法驅動「墨」鎧甲,彷彿全身都被無形的裹屍布束縛著。

        但我眼睛還是可以傳遞視覺訊息,我目前處於一個藍色的房間中,房間本身並不大,大概只有九坪或十坪而已。

        在我目光所及的地方,都是藍色的,除了距離我眼前三公尺的地面上,有一個紅色的木盒。

        我把目光移向了藍色的地面,很好,果然提示也是在地板上,寫著:「歡迎來到第三關卡『動與靜』,本關卡共有三小關,依照順序為『靜中思動』、『動而若靜』及『動靜有常』,過關條件為都是在時限內按下紅色木盒中的按鈕。」

        突然間,我視野右邊突然出現了虛擬數字,是從三十分鐘開始倒數的提醒。

        看來跟第二關卡一樣,看完提示後便會激發了關卡,代表我正式開始挑戰,而且時限是三十分鐘。

        可惡,紅色木盒就在我眼前,隨便走個幾步就可以摸到。

        但現在不要說走幾步,我連手指都動不了。

        既然動不了,就創造僕眾吧。

        簡單用「造流」或「分流」,弄個骷髏人或食人族出來,幫我過去打開紅色木盒,按下按鈕就可以過關了吧。

        如果要求本人按才可以過關,看是要把紅色木盒移過來,或是把我移過去,都是很簡單的事情。

        但是,事與願違!

        我根本無法施展「造流」或「分流」!

        我連奈米級的黑色粒子都無法驅動,也無法改變「墨」鎧甲的造型。

        既然如此,那把黑色粒子轉換成能量,引發爆炸之類的讓我移動如何?

        可惡!

        都失敗!

        簡單來說,我完完全全無法動彈,無法做出任何的行為。

        這時候我想起第二關卡中,無面者最後說的,後面兩關就是專門讓強者自討苦吃的。

        難道是越強的人,越動彈不得嗎?

        第一關卡什麼都不用作就可以過關,所以弱者確實可以突破,但第二關卡,要能探索還要能上宇宙,老實說,弱者是非常難解決無面者的吧。

        所以能不能動彈,應該不是強弱的緣故。

        難道是時間靜止,只有我的思緒沒有靜止,所以一切物理的現象都無法運行嗎?

        這小關的名稱是「靜中思動」,似乎也蠻符合時間靜止,但思想沒靜止的狀態。

        不過視野中倒數的提醒沒有停止,一直倒數著,還剩下二十五分鐘......

上一話】【下一話】【第四卷目錄】【總目錄

9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十極院 第十二章 第四話

吸血鬼同志番外-學院篇01_食物的自覺

俺只是貼萌圖滴! 132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