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09-04 10:30

HALO冷知識:軍用口糧

作者:漆黑的狼煙

口糧,即罐裝或經由包裝過後,讓軍事人員能夠容易攜帶的食物。不論是UNSC或是星盟,雙方的士兵通常都認為自家的口糧非常難吃。



UNSC

士兵們可以在嚴苛環境下食用口糧,比方說一架墜毀的鵜鶘式(Pelican)運輸機內部或是逃離敵人的偵查後。每一名UNSC陸戰隊都會攜帶口糧,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MRE口糧。

另一種口糧為灰色的小罐裝,在開羅航站(Cairo Station)的軍火庫能找到五個。蒙巴薩之戰(Battle of Mombasa)時,UNSC陸戰隊撤離哨站前,儲存了相當多的口糧。至於在05特區之戰(Battle of Installation 05),可以在鬼面獸的軍火庫發現被擄獲的UNSC裝備,其中就包含了同類型的罐裝口糧。還有一種是特種部隊時常發配的緊急用能量棒。

口糧在毀滅級災害發生時也擁有安慰作用。例如第一次哈維斯特戰役(First Battle of Harvest),從首都厄特加爾(Utgard)安全撤離的民眾被配發了大量口糧。



MRE口糧

MRE口糧(Meal, Ready-to-Eat,可以立即食用的意味)的概念在過去600年來並沒有太大改變。MRE口糧的主食經過預先調理完成、真空包裝到塑膠袋之後,可以保存長達數年。

由於時間與安全性,MRE口糧常見於沒有辦法運作野戰廚房的戰鬥區域。軌道空降突擊部隊(Orbital Drop Shock Troopers, ODST)的單人突入大氣層運輸載具(SOEIV,即ODST的空降艙)裡面會存放一定數量的MRE口糧。

基層人員對MRE口糧的反響相當糟糕。富蘭克林·門德茲(Franklin Mendez)二等士官長曾評論道,MRE口糧儘管營養均衡,卻是人類所知最難吃的食物之一,在他心目中,只有特種部隊的能量棒的味道更噁心。然而,多數士兵們對這種蜂蜜榛果口味的蛋白質棒的評價其實還不賴。

以下為餐單的一部分(Halopedia沒有明確指出此菜單是否為MRE):
培根豌豆飯
燒烤無骨豬肋排
鹽漬水蜜桃甜點
燉牛肉加肉汁

MRE的其餘內容物,則是可以直接參考維基百科



星盟

同樣的,星盟也會發配口糧給士兵們,而且在戰場上的怯懦行為可能會導致個人的口糧暫時被撤銷作為懲罰。梅莉莎·麥凱(Melissa McKay)中尉曾形容星盟口糧看起來像是管狀的泡棉膠,聞起來則是像「用臭襪子包著的發霉起司」。



豺狼海盜船上的「燉菜」。



出現作品

小說:
最後一戰-蟲族肆虐(首度出現)  Halo: The Flood(First appearance)
最後一戰-哈維斯特星的接觸  Halo: Contact Harvest
最後一戰-柯爾議定書(僅被提到) Halo: The Cole Protocol(Mentioned only)
最後一戰-進化(僅被提到)  Halo: Evolutions(Mentioned only)
最後一戰-焦土  Halo: Glasslands
最後一戰-星期四戰爭(僅被提到)  Halo: The Thursday War(Mentioned only)

遊戲:
最後一戰-瑞曲之戰  Halo: Reach
最後一戰2  Halo 2

----------------------------------------------------

因為有板友問起了斯巴達戰士吃什麼
一時興起翻了這篇XD
好啦...繼續找工作囉...

11

7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HALO人物傳記:Glibnub(野豬獸通訊官)

HALO說書時間:最後一戰-希波克拉底

HALO說書時間:最後一戰-清算的試煉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