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9-09-06 00:23

[達人專欄] 【LOL】小團圓

作者:藍兒

CP提醒:杰西X伊澤瑞爾


前篇:一瞬間的事
 

 
※戰鬥學院(官方名詞:迪朗達爾神器學院)設定
 
※私設很多
 
※BE+BE=HE(#?!
 
 
 
以下正文
 

 
 
  從還在迪朗達爾神器學院的時候,到出社會。他們在一起的時間,久到都快忘記是第幾年了。
 
  到頭來還是有分開的這一天啊……
 
  人有悲歡離合,這道理總是不假的。
 
 
 
 
  杰西手支著下巴半靠在床頭,赤裸精壯的胸膛半袒露在凌亂的被子外,欣賞著套上一條牛仔褲的伊澤瑞爾走到窗邊,一把將窗簾拉開,任窗外湧入洶湧的陽光灑落在他的身上,映得一頭金髮彷彿成了第二顆小太陽。
 
  平常因探險而練就一身精瘦矯健,背部的線條修長漂亮,被衣服擋得很好的部份膚色很白皙,能清楚看到幾個紅印子。
 
  太習慣了。
 
  地上昨晚被他脫了丟下床、醒來伊澤瑞爾也懶得撿的棉襯衫,等等他去洗漱時會順便搭到書桌邊的椅背上;床上被子有兩條,一條伊澤瑞爾喜歡睡覺時拿來抱,一條他抱著伊澤瑞爾時會幫兩人一起蓋上;床邊的矮桌堆了幾張探險地圖,有一份還沒來得及將方位與地標標記好,是伊澤瑞爾昨天看到一半的那張;地上拖鞋被踢得亂七八糟,不過只有他的,因為比起穿拖鞋,伊澤瑞爾更喜歡赤著腳在地毯上走……整間臥室、甚至整棟房子,屬於伊澤瑞爾的氣息充斥在自己身周,理所當然得像是無法觸及又確實存在的空氣,隨著一個簡單的呼吸就能填滿胸膛。
 
  習慣得彷彿失去他便無法存活。
 
  然後,看了一會兒窗外,伊澤瑞爾突然抬手不知道向誰打招呼。
 
  愣了一秒,杰西想起了什麼,直接從床上跳起來,撈了伊澤地上的白棉衫大步走到他身後,直接用棉衫加擁抱將人整個包裹起來,並稍微往後拖。
 
  窗外,出來鍛鍊的菲艾笑出一口白牙,又向兩人揮揮手後起步向前繼續她的晨跑。
 
  『你幹嘛?』
 
  感覺到杰西的體溫,伊澤瑞爾再自然不過地向後靠,放鬆地把自己的體重交給身後的男人。
 
  『也不想想你胸口都是印子,就這樣隨便給人亂看的?』
 
  『啊……還不是你的傑作,臭流氓!』
 
  『流氓?』杰西低聲壞笑了一下,『你知道什麼叫流氓嗎?』
 
  『……』
 
  伊澤瑞爾站直了掙扎著想離開他,卻被抱得更緊,忍不住惱羞罵了出來。
 
  『滾去穿衣服啦!暴露狂!』
 
  看著伊澤瑞爾半羞半鬧的表情,杰西笑著把窗簾稍微拉上,然後扳過他的身子,在陽光之後低頭吻他。
 
  無數個早上,就是這麼簡單的。有晨光,有他,有一個吻,如此就滿滿當當。
 
 
 
 
  做夢總是淺眠時,感覺到身邊有人走動,夢還是醒了。
 
  窗簾沒拉,房中依然有著柔暖的晨光。
 
  杰西從床上坐起身偏頭看著,笑了一下,然後搖搖頭。
 
  面對床邊護士投來的疑惑目光,他隨便抬起手示意了一下沒事,然後讓護士給自己紀錄了體溫,看著護士將藥注入滴管中。
 
  「對了,您今天有訪客安排喔。」
 
  「我知道。」伸手為自己到了杯水,杰西語氣平靜,「記得擋住媒體。」
 
  「我們知道,院方會做好安排。」
 
  杰西笑了起來,嘴角有著晨光似的暖意,「謝謝,辛苦了。」
 
  「……不會,這是我們應該做的。」
 
  早餐很快便送來了,所有食材都被精心計算過,各種營養素維持在最完美的比例,吃完剛剛好七八分飽。
 
  喝完味道並不怎麼樣的沖泡營養品,杰西在大得離譜得單人病房中稍微做了點運動後,帶著毛巾去浴室給自己沖了個澡。
 
  在嚴格的時間控制下,這些事情做完就到自由運用時間了,平常會用來看書或做點研究,今天拿來會客或許剛好。
 
  套上柔軟的棉質衣物,杰西走出淋浴間。但才踏出蒸氣瀰漫的溫暖浴室,頭卻突然一陣暈眩。他連忙扶住一邊的牆壁,卻在瞬間失去了視野。
 
  一片漆黑之中,熟悉的衰敗感迅速從體內一點像五臟六腑蔓延,連末梢神經都開始麻木冰冷。
 
 
 
  恢復知覺視線時,他已經躺在病床上了。一旁坐著臉色奇糟無比的凱特琳和菲艾。
 
  凱特琳沒說話,菲艾直接開口倒是口氣極差。
 
  「可以啊你這傢伙,竟敢躺著迎接老娘,想嚇死誰啊?」
 
  一旁凱特琳拉了拉菲艾的袖子,菲艾抽回來還想繼續罵,但看凱特琳眼眶有點紅,只得悻悻閉了嘴。
 
  杰西抬了抬手,確認了一下四肢都能動後,笑了起來,還是那種溫和嚴謹的模樣,從以前到現在毫無改變。
 
  「抱歉抱歉,這次是意外,下次不敢了。」
 
  深吸了一口氣,凱特琳讓聲音回歸平靜,克制著自己語氣公事公辦,「迪朗達爾警備隊欠你一張感謝狀,杰西。你先前提供給我們的技術和藥物在上次的行動中讓我們減少了很多損失。」
 
  「不用謝啊,這本來就是我該做的。」
 
  「我們討論過,再多送你一張感謝狀應該毫無意義,因此想問你有什麼事情是我們能幫你辦到的嗎?警備隊願意全力幫你達成。」
 
  「事情啊……妳知道的,只有一個。分手之後伊澤瑞爾去沙漠遺跡探險已經半年了,我不知道我還能過多久,不過在我走之前還麻煩妳們幫我瞞好他。」
 
  「你到底……」聽到伊澤瑞爾的名字,菲艾一股怨氣湧上來,隨後又壓低音量,「你明明好好保持規律生活可以活更久吧?你到底在做什麼?趕投胎嗎?為了你家伊澤不是更應該活更久?」
 
  「無論如何,我的壽命都會比常人短許多的。」杰西垂下目光,嘴角的微笑很遺憾,「他最好的年華都已經賠在我身上了,妳說,我要與他燦爛過一段然後讓他體體面面的走,還是拖著他到他只剩下夢想的時候留他一個呢?」
 
  「你發明的那台淨化儀……也沒用嗎?很多人用它都有好轉甚至成功的案例。」
 
  「那已經救不了我了。從小留到大的傷害,早就來不及了。不過沒事,那台淨化儀還能救很多人。」
 
  「……」
 
  「對了,我名下財產,想請妳們幫忙代理,三分之一資助伊澤所待的那個探險隊,剩下全數用來資助國內的科技工程發展。希望妳們,能多幫我照顧一下伊澤。」
 
  「媽的,你們……你知道……!」
 
  「菲艾!」
 
  看向凱特琳,菲艾像是想暴走,但觸及到凱特琳泫然欲泣的眼神,又硬是忍了下來。
 
  「為什麼我現在得聽你這傢伙講遺言啊?以前實戰訓練坑我眼睛都不會眨一下的死腹黑,現在跟我躺在這裡跟條鹹魚一樣。」菲艾煩躁地抓著頭髮,撇開目光試著控制鼻頭湧上的酸意。
 
  「哈哈,大概是命運吧。」
 
  杰西笑了起來,表情還挺灑脫的,但沒人敢肯定他是不是真的笑著。
 
 
 
 
  『杰西,你要不要吃冰?』
 
  『嗯?我就不用了。』
 
  『好吧,剛剛買到這個口味,覺得很好吃呢。』
 
  看著伊澤遺憾的表情,杰西沉默了一下。
 
  『借我吃一口吧。』
 
  杰西一向不喝冷飲不碰冰品的,這次感覺到難得的冰冷在口中化開,帶著一種酸酸甜甜的清香。他在口中含了許久,直到溫度回升才慢慢吞下。
 
  『味道的確不錯。』
 
  因為你吃過。
 
 
 
  『伊澤,還不睡嗎?』
 
  『不要,我先把這全部通關再說!』
 
  不就是個遊戲,至於這麼認真地打到三更半夜嗎?
 
  嘆了口氣,儘管已經有些倦意了,杰西還是走到伊澤身邊坐下來,面對電視拿起了另一架遊戲遙控器。
 
  『我來幫你吧,這我之前打過,不難。』
 
  不知道是誰先睡著的,但當晨光透過落地窗灑入客廳時,杰西睜開眼,才發現兩人在沙發上睡成一團,而伊澤就在自己懷中,被自己一手攬著……
 
 
 
  『杰西杰西,隔壁學院來挑釁約架啦!你要不要來助陣一下?』
 
  『……你開玩笑的吧?』
 
  『也是,你這種模範生應該不太會攪和這種事,那我去就好啦!』伊澤瑞爾故作帥氣地比了一個閃亮的姿勢,『看我把那些不知好歹的傢伙打的抱頭鼠竄!』
 
  ……就憑你一個半吊子一年級生?
 
  結果幾天後晚上,在伊澤負傷倒地的時候,對面學院的人在幾秒間被轟得東倒西歪。
 
  杰西在學校一直都是溫和有禮的君子模樣,平常也鮮少被惹動脾氣,這是眾人第一次看到他如此憤怒的模樣,握著戰鎚,以一人之力擊倒了所有對校的人還有其他被對校找來助拳的混混。
 
  事後來自學校的處分還是少不了的,但杰西守護同校學生的事傳開後,卻意外令人氣更上一層。
 
  當晚回去洗澡時杰西咳了幾口血出來,等體內因情緒劇烈波動、過度使力還有戰鬥留下的一些內傷造成的不適感降下來後,才走出浴室。
 
  伊澤盤腿坐在客廳的沙發上,懷中抱著一個大抱枕,從抱枕後露出兩隻眼睛看他。剛從客房的浴室洗好澡,頭髮和眼睛看起來都有些濕漉漉的。
 
  杰西從小父母雙亡,後來繼承了父母原本的房子和遺產;而伊澤是孤兒,從孤兒院搬出來在學校附近租了一個小套房。兩人都是一個人住,交往一陣子後,伊澤幾乎是搬進了杰西家。
 
  看著伊澤,杰西拿著從臥房翻出的醫療箱,嘆了口氣走上前。
 
  『把頭抬起來。』
 
  『……不要。』
 
  杰西再度嘆了口氣,表情有著無奈,『把頭抬起來,我才好幫你上藥。』
 
  伊澤看了他好一會兒,這才小心翼翼地抬起頭。
 
  果然,半邊臉都是腫的,不知道被踢的還是打的。
 
  有那麼一瞬間,杰西看著伊澤的臉,視線是凝結的。
 
  『本來想事後直接回家的。』伊澤小小聲的說,又把頭低回去,『你不是說不來……』
 
  『……』杰西根本不想說話,甚至有一瞬間覺得自己又生氣了。
 
  但伊澤隨即笑了起來,即使腫著半邊臉醜不拉基的,給人的感覺也很燦爛,連人帶抱枕倒進杰西懷中,語調滿足。
 
  『我知道,你心疼我。』
 
 
 
  交往第二年那個暑假兩人去愛歐尼亞夏日祭典旅遊。
 
  煙花大會的時候人有點多,走在琳瑯滿目的攤販間,有幾次兩人差點走丟。尤其是個頭小一些的伊澤,丟進人群中,大概直接不見了。
 
  又一次,杰西手穿過擁擠的人流抓住對方的手腕,將人拉到自己身邊來,『要不要我牽你?反正這裡也沒人認識我們。』
 
  『不要,牽手搞得好像娘娘腔一樣。』伊澤皺眉,『我會自己想辦法,大不了用奧術躍遷。』
 
  看著像是在鬧小脾氣的伊澤,杰西有些無所謂還是不以為然地用鼻子哼出了一口氣。
 
  『好吧,那等等要跟好喔。』
 
  杰西轉身,又回頭看了一眼伊澤後,繼續往前走。
 
  下一秒,他突然感覺到自己衣服的下襬被抓住。
 
  『……』原來如此嗎。
 
  為了不讓戀人難堪杰西沒有回頭,只是自己高興地笑了起來。
 
 
 
  ……。
 
 
 
  越來越常夢到以前的事了,彷彿想趁最後這點時間把所有過去都仔細重新回憶一遍。
 
  老實說,認識伊澤後似乎許多選擇都在讓他一點一點縮短壽命,但杰西清楚自己對那些決定一點也不後悔。
 
  很精彩啊……要不是有伊澤在,他大概會規律克制地過著每天一成不變的生活,不會有這麼精彩的人生的。
 
  想著,杰西自己笑了起來,想說伊澤真不愧是立志成為探險家的人。
 
 
 
 
  最後一刻來得很快,彌留之際並沒有拖太久,被施打了藥物也沒感覺到太多痛苦。
 
  杰西甚至聽到了心跳儀的嗶聲,看到了一旁看護整晚到睡著的小護士瞬間驚醒過來跳起,驚慌地緊抓著病床的欄杆,想叫人又想到他的囑咐,最後一個人哭了出來。
 
  他彎腰隔著病床想幫她把眼淚擦掉,想和她說不用難過、這都是他自己決定的,在發現手直直穿過對方身體之後,遺憾地笑了起來。
 
  原來死亡就是這樣嗎?
 
  身體輕盈得不真實,心念一動就能到達自己想去的地方,甚至能穿越時間……
 
  他又回到了學院,看見伊澤還有些稚嫩的面龐無憂無慮地笑著,看見伊澤跟自己告白的時候手緊緊握成拳,看見了兩人第一次吵架之後伊澤一個人趴在教室的桌上又是傷心又是生悶氣……他看到了很多東西,無論是自己知道的,還是自己錯過的。
 
  最後,他跟著伊澤,來到了那座沉睡著輝煌古文明,也潛伏著無數危險的沙漠。
 
  那時已經是他們分手後了。
 
  伊澤每天都努力的工作,努力的讓自己累到夜裡一沾上枕頭就會睡著,有時夜裡枕頭還會染上淚痕。睡不著的時候,就坐在帳棚外看著沙漠純淨無瑕的星空沉默。
 
  杰西不知道原來靈魂也是會感到心疼的,他一次次想觸摸、想擁抱,卻一次次穿過去,最後他放棄了,只是靜靜注視著。
 
  從伊澤的眼神中杰西能明顯讀出寂寞,但有時又感到慶幸,至少伊澤在探險隊是活躍的、充實的,總比待在醫院看著他一點一點衰敗死去要好得多。只要多過一陣子,等走出傷痛,他能有更廣闊的人生。
 
  沒想到的是,杰西隨著快轉的時光來到分手後的第三個月,他的感情從心疼轉變為鋪天蓋地的震驚與痛心。
 
  那天,來自虛空的怪物突然侵襲了伊澤探險隊駐紮的村落,身為戰鬥系的探險家,伊澤瑞爾為了保護村民還有同伴,拚命殺死所有侵略者後傷重犧牲了……而杰西就這麼眼睜睜看著過去的伊澤拖著幾乎被扯碎的左半邊身體殺掉了最後一隻虛空生物,然後倒在一地血泊中。
 
  快救他啊!
 
  什麼都做不了,甚至一個字也說不出來。伊澤的同伴驚慌失措地從藏身處衝出來,喚著伊澤的名字、手忙腳亂地試圖幫他止血。
 
  但那雙蔚藍的眼睛光彩越來越黯淡了,直到嘴角最後扯出一個溫柔的笑後,連心臟都停止了跳動。
 
  周遭的人都哭了,有的不甘心有的捨不得,但一切在這一刻似乎都離杰西很遙遠。
 
  擁有伊澤的時間已經結束,失去了目標,四周漸漸淡成朦朧的金光,彷彿進入另一個溫暖平靜的時空。
 
  但杰西感覺全身都是冷的,依舊望著剛剛伊澤消失的地方,目光毫無聚焦。
 
  這……怎麼可能?

  伊澤……三個月前就死了?
 
  「……為什麼?」
 
  「大概是因為,責任感吧。」
 
  杰西聞聲猛地轉頭,卻是看到金光的盡頭,慢慢走出了一個人影來,頭髮比四周的光芒更耀眼,閃亮的金色彷彿一顆小太陽。
 
  伊澤瑞爾撓了撓頭,看著杰西,有些不好意思的笑,「身為一個戰鬥學院畢業的探險家,保護人民不受傷害也是應該的嘛。」
 
  杰西呆了幾秒,接著猛地衝上前,將人拉入懷中緊緊擁住……
 
  這次可以碰觸到了。
 
  心跳變得快速而紊亂,杰西張著口,卻感覺一個字也說不出來,也吸不進一口氣。
 
  而伊澤無奈地笑了起來,伸手環上杰西的背,輕輕拍了拍。
 
 
 
 
 
  就像月有陰晴圓缺,而缺了的月總是會圓的。
 
  或許再多的無法釋懷陰錯陽差生離死別,到這一刻都已經回歸圓滿了吧。
 
 
 
 
 
 
 
 
 
 
 
 
【後記】
 
 
  「對不起。」
 
  「對不起什麼?」聽見杰西的話,伊澤笑了起來,只是聲音還是帶著幾分無奈,「對不起我看著你躺在醫院慢慢變得虛弱,對不起你拋下我想自己去死嗎?」
 
  「真的很抱歉,感情是兩個人的事,後面我卻總是自作主張……」
 
  「沒事~還好我沒等很久就等到你了。話說,你知道這團金光通到哪嗎?」
 
  「……不清楚。」
 
  「說的也是。哎,管他,我可是遠近馳名的大探險家!你會陪我對吧?」
 
  「當然。」
 
  本來伊澤覺得牽手是個很娘娘腔的動作,但這次他主動把手伸給了杰西。
 
 
 
 
 
  ……。
 
 
 
 
 
歡迎來到瓦羅然大陸。
 




藍兒碎碎唸:

這篇真的是在官設之中私設很多的腦洞。不過我看官設也有很多翻譯上的問題,陸版台版搞不清楚,最後就自己弄了。

參考設定:https://kknews.cc/zh-tw/game/qgvrnoo.html

參考設定之二:LOL內建造型展示介紹



綜合設定的話如下。

杰西:小時候出意外,父母雙亡身體受損。至於什麼意外大概跟科技工程有關,所以他一直致力於這方面的研究,希望能透過發明阻止悲劇重演。在學院也加入了工程俱樂部,並成為學院工程俱樂部的負責人。

伊澤瑞爾:孤兒院長大的孤兒,因為一場意外而覺醒了天賦,最後進入戰鬥學院就讀,並搬出孤兒院居住(原本在學校附近租了一間小套房,後來為了節省開支就住杰西家去了),並靠優異的成績換取獎學金支付學費。

對了,戰鬥學院的世界觀是LOL的平行世界,學院全名似乎叫做「迪朗達爾神器學院」(我這邊簡稱戰鬥學院),所在地為迪朗達爾城。

然後最後一句是他們死後跑來瓦羅然了,降生在同一個城市皮爾托福。



喔,另外,在杰西住院的時候菲艾和凱特琳就知道伊澤死了,但凱特琳選擇瞞著他、讓他能好好過完剩下的日子。

畢竟,杰西是為了讓伊澤有更好的生活才會提分手的。



暫時就先這樣。

……真的是,死腦洞(#

都不知道上次寫這兩個是兩個月前了@@

不過我特別喜歡學校打架那段,香OuOb



好啦

這次的碎碎念就到這邊,下周一要重考駕照,希望能過了,不然又白請半天假啦~

以上

希望還喜歡這次作品,覺得不錯可以幫我點個GP,對其他作品有興趣可以加個訂閱

我們下次見~

8

4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真正的天賦,是開啟下一把的勇氣。

瘋狂

69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