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09-07 22:32

[飛燕考古]天使亂舞:以「天使」為名的鋼彈相關事物

作者:血雨死神.飛燕

[很不想花時間解釋,但似乎又覺得非整理不可]

總之就是姑且先做個釐清而已,再搞錯作品就不是我的責任了。

===================
飛燕考古:天使亂舞-以「天使」為名的鋼彈相關事物

天使長(中文維基百科)

使者長(基督新教譯名)、總領使者、總領天使(此二皆天主教譯名),是於聖經之中只被提及數次的使者,其中包括基督教、伊斯蘭教、猶太教和瑣羅亞斯德教,在《聖經》原文裏,譯做「使者長」的詞語,總是以單數而不是複數的形態出現,表示使者長只有一位。使者長一詞來自希臘文αρχαγγελος:αρχ(主要)和αγγελος(信使,即英文「angel」原型)。

天使等級
上三級(神聖階級)
熾天使Seraphim
智天使Cherubim
座天使Ofanim(或Thronus)

中三級(神子階級)
主天使Dominions(希臘語轉寫:Kyriotētes)
力天使Virtues
能天使Powers(希臘語轉寫:Exusiai)

下三級(聖靈階級)
權天使Principalities(希臘語轉寫:Archai)
大天使Archangels
天使Angels

天使長為位於羅馬天主教的九級天使中的第八級-大天使(Archangels)。

=================
[機動戰士鋼彈SEED]

唯「二」以「天使」為命名參考的是同級(=大天使級)的強襲登陸艦。

LCAM-01XA「大天使」(Archangel)號
LCAM-02XD「主天使」(Dominion)號

================
[機動戰士鋼彈00]

本作品裡面大多數的鋼彈都冠以「天使」之名。
(而且幾乎都源自希臘語轉寫,除了本傳、外傳裡的某些「例外」未使用)

[天上人(CB)/天使(Angels)]
能天使鋼彈(Exia)
力天使鋼彈(Dynames,此名為「能天使」的另一稱呼)
主天使鋼彈(Kyrios)
德天使鋼彈(Virtue,源自「力天使(Virtures)」)

秘天使鋼彈(Rasiel,外傳「00PII」/聖經舊約以諾書記載的天使「拉結爾」)

智天使鋼彈(Cherudim)
墮天使鋼彈(Arios,源自「墮天使(Arioch)」)
熾天使鋼彈(Seravee,內部隱藏的「天使長鋼彈」則是原本的「熾天使(Seraphim)」)

獄天使鋼彈(Zabanya,可蘭經中記載「管理地獄的天使」)
妖天使鋼彈(Harute,可蘭經的「墮落天使」二人組之一Harut)
療天使鋼彈(Raphael/拉斐爾,與米迦勒、加百列並稱「三大天使」)

[崔尼提(Trinity)]
座天使鋼彈(Throne)
(補充:但「三架」座天使不知是否致敬組織的命名來源~泛基督教所稱的「(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就是了。)

[變革者]
權天使鋼彈(Arche)
(使用三架剩餘的一架「座天使」改造)

=================

<飛燕小啟>

5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卡嘉莉

[達人專欄] 2023銀白世界的日本東北 (41) 福岡LaLaport朝聖等身大ν鋼彈與水星魔女微展

[鋼彈]HG 1/144 Rising Freedom Gundam 振揚自由 斷頭簽王盒改造修復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