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9-09-08 16:57

<原創、百合> 四季之風 大綱(四)

作者:五仁月

大綱(四)


(主角群31歲)
接續大綱(三),彩攸和澪凜去了阿克西斯家。地址跟以前一樣,所以澪凜很熟路。跟僕人表明身份,亮出寶劍後,他們就讓她們進去了。
她們直接去見澪凜父母。父親一看到彩攸就很生氣,作勢要打她,想把她趕走。澪凜把彩攸護在後面,母親拉住父親,他們才得以對話。
從對話得知,自澪凜離開阿克西斯家後,因菲琳早就嫁去吉普家,父親又不想把當家之位交給無能而腐敗的叔伯兄弟,所以為繼承人而煩惱。雖然他跟吉普家談好了,菲琳所生的第一個兒子要交給阿克西斯家,但是那孩子現在才十二歲,仍未是能繼承的年紀,亦未夠成熟,不能將阿克西斯家交給他。而父親的年紀漸大,身體也愈來愈差,怕那孩子還未長大就已離逝,阿克西斯家會落入親戚手中。
澪凜在十多年前失蹤,他們本是當她已經死了,這次回來其實他們很高興。而澪凜給他們的感覺是,跟以前一樣正直凜然,沒有走了歪路,而是多了一份成熟。而她身邊的彩攸同樣變化不大。
為了阿克西斯家,這次澪凜難得忽然回來,他只得稍為低聲下氣跟女兒商討--
「……直至他長大成年,留在阿克西斯家幫助我吧。」
「我不結婚,我要彩攸跟我一起作為阿克西斯家的人回來。」
「澪凜你!不結婚可以,但這個女人沒有貴族血統,只是平民,絕對不行!」
「那我也不會留下來!」堅決。
「澪凜……」彩攸當然想被澪凜的家人認同,因她父親的話而有點傷心,亦不想澪凜動氣。
他們互相瞪了一會,最後父親放軟態度。
「……你這傢伙是澪凜的近身僕人對吧?」
「她叫彩攸,是我的……」仍然不滿。
「澪凜,好了,」拉住她的手,「近身僕人已經很好了,不可能叫他一下子就全部接受……這樣也能留在你身邊。」
「……不過,父親,我想先和彩攸商量要不要留下來,明天再答覆。」
父親開的條件非常好,不計前嫌,只要願意便能馬上成為二級貴族。可是要留在阿克西斯家多年,她們擔心獸人村的情況。
更重要左右她們決定的,是成為二級貴族可以為獸人村帶來的利益。二級貴族的權力相當大,可以幫助商隊更順利貿易,亦能更容易得到知識和技術。
最後她們答應了,並寫了信給村子,告訴可露可她們的決定。即使面對的是人類,她們的重心還是放於獸人村,一切都為村子著想,不過亦會盡量為所管治的人民謀福祉。
由於澪凜脫離貴族太長時間,與獸人生活亦不需要什麼禮節,所以回到阿克西斯家有一段時間重新訓練貴族的禮儀,彩攸則是近身僕人的訓練,並且父親有對她們講解現時的局勢、政策之類的事,特別提到最近基爾的事,不知道基爾在想什麼,叮囑她們要小心基爾,他已經跟以前不同了。
基爾最近不停對付跟自己政見不同的貴族,父親不認同而保持中立,沒有親近費列多家。可是因為阿克西斯家也是正直的貴族,所以基爾並沒有視為敵人。
一段日子後,澪凜和彩攸才作為阿克西斯家的二小姐及近身僕人於貴族的宴會亮相。這震驚了貴族們,他們都認出澪凜是當年背棄阿克西斯家的人,沒想到她會回來。
自此之後的幾個月後,得知此事的基爾、莉惠和沃修親自到阿克西斯家到訪。基爾固然想拉攏澪凜,莉惠和沃修則是想探望多年不見的好友。(查洛跟著基爾一起來)
而把父親的話記在心上的澪凜和彩攸就一邊提防他,一邊聊天。
「你們兩個還活著真是太好了……」
「我也沒想過能再見到你們……以貴族的身份。沃修你成為絲蘭家的人還好嗎?」
「雖然還是有些貴族討厭我,不過已經比十年前好得多了……你們這些年去了哪?」
「……我們只是厭倦了在這個國家生活而已。」彩攸回答:「赫茲老師你們記得吧。還有以前在雷格爾學院生活時,市民如何對待我和澪凜……」
在他們的記憶中,赫茲是好老師,卻在那時候因叛國罪而被判了死刑。連唯一可信賴的大人都離去,她們確實成為了無依無靠的人,她們自尋活路也無可厚非。
澪凜和彩攸想到的還有人類的黑暗,不過基爾他們不知道就不提出了。
「……那你們這次回來,是家父身體不好,想你繼承阿克西斯家嗎?」基爾目光銳利。
「基爾,如果我拒絕加入你那一方,你是不是要像對付其他貴族一樣對付我?」澪凜也明白他言下之意,「搜查不到罪證,就誣蔑我?」
「我怎會這樣對你呢,澪凜……」
「連煽動人民到處抗爭、對貴族發動襲擊這種事你都能做了,還有什麼做不到?」彩攸接著說,「還好東安薔沒事。」
東安薔從研究所回來後,彩攸有細問她所經歷的事。她一個不小心就洩漏了機密,在彩攸敏銳的追問下把所有事和盤托出。至於研發的魔力手環,她表示當時還未研發到,但現在應該成功了。
莉惠和沃修現在才知道最近國家連串發生的恐怖事件與基爾有關。
「革命是要流血的,有何問題?何況我只是為人民除掉害蟲不是嗎?」
「可是你只是想坐享其成啊,流血的不是你。有異見就不擇手段地消滅,你這樣跟獨裁者有何分別?」
照她們所知,基爾對付的不單是腐敗的貴族,連一些平平無奇但阻礙了他的也被收回貴族之位。
「對付垃圾就要用垃圾的手段。」基爾沒有動搖,「雖然拉攏你們是我的期望,但看來你們暫時無法認同我的做法。除了這個,我還有一件事想你們幫助。」
澪凜和彩攸本來就沒打算在這次的久別重逢就加入基爾的一方,打算再觀察一會,以及明白基爾的想法才決定。
「三年前,東安薔在某個城市跟艾尼迪大打出手……從前在雷格爾學院擔任魔法師教師那位艾尼迪。事後她憤憤不平地跟我說殺不了他,讓他逃跑了,他是魔族派來,出賣國家的間諜。在那之後艾尼迪確實辭去了老師一職,跟你們一樣消聲匿跡。而這三年間……」基爾深吸一口氣,「魔族的攻勢比以往輕易就突破我們的防線,許多戰略都被它們看穿。」
艾尼迪,那個陷害赫茲的人,亦是她們推測與魔族有關的人,沒想到是真的。
「……所以,現在國家的情況很危險?」澪凜驚訝地挑眉。
基爾不單是一級貴族,還是高階的軍官,對目前的戰況非常了解。
「目前魔族沒有大規模進攻,可是萬一發生了,情況不樂觀……」皺緊眉,「現在國王不想管這事,對軍隊的援助非常少,把責任都丟到我們頭上。所以,澪凜和彩攸你們可以加入軍隊嗎?一起想應對魔族的對策。」
澪凜和彩攸都是出色的人才,招募她們能得大大的幫助。雖然目標是成為王,可是基爾也得要顧及國家安全,保護人民。這些莉惠和沃修都知道。
因為國王沒有投放更多資金在軍隊上,所以軍人對人民的掠奪愈來愈多,民憤也愈來愈強。
「……我們考慮一下再回答你。」
陷入困境的人類國,於澪凜和彩攸而言並不是必須守護的對象。但是……
(這裡開始明線和暗線重疊成一條線)


——
(主角群30歲)
在澪凜和彩攸前往阿克西斯家時,可露可她們還在苦惱遷移的問題。
根據彩攸、可露可及北杏的調查,原本打算去的地方並不適合,因此她們就在這個問題上膠著了。
因為兩位好友不在,就交由可露可、春香、東安薔和北杏作主要決策者。
東安薔和北杏仍然會到人類的城村作貿易和收集情報,而鄰近獸人村子的城市,她們發現近日少了軍人駐守,防禦薄弱。雖然如此,春香仍不希望與人類有衝突,仍盡量避開他們。
在東安薔回來村子後,其實人民的革命仍然持續,只是基爾把東安薔抽起來,將她的工作交給其他人罷了。可見有些人民對軍隊或貴族有對抗意識,加上魔族時不時的騷擾,不少城市都變得混亂,而她們就從中得益。
人類國家變弱、內亂,她們覺得並不是一件好事,但她們需要以獸人村為優先,沒有能力插手。
未覓得合適之地前,村子就繼續發展。
直至一日,有未見過的物種——犀牛人前來村子拜訪。牠們帶著物資、禮物來到,從打扮和言行感受到犀牛人相比鷹獸人和鼠獸人有文化,大家馬上就招待牠們,與牠們一起吃飯。(鷹獸人和鼠獸人的代表也在)
犀牛人表示牠們從古至今都是生活在離獸人村兩城之外的稀樹草原,雖然偶有魔族攻擊,但尚算安穩,與動物共存。由於不適合人類生活,而鄰近的城村亦是積弱的村,所以甚少人類前往。
而最近魔族對牠們的攻擊頻密了,牠們損傷不少。因為鷹獸人會飛到空中往不同地方視察,也有調皮的會飛到遠處,偶爾之下犀牛人看到鷹獸人們,期望能與鷹獸人結盟幫助牠們,順道作貿易。
犀牛人沒想到獸人村除了鷹獸人,還有人類和鼠獸人,一開始有點害怕,之後就感受到這裡人們的強大、包容和喜樂。
謹慎行事是彩攸給她們的話,她們決定先派人跟犀牛人一起回去,跟犀牛人的領導者洽談。選了春香、東安薔、鷹獸人和鼠獸人的代表前往。
她們希望不單是與犀牛人結盟,而是讓牠們加入獸人村,成為他們的一份子。犀牛人生活的稀樹草原非常廣闊,雖遠但能接連到獸人村的山上而中間沒有城鎮阻隔,只有小村,要是牠們也加入獸人村就能大大擴展領土,得知那地安全大家也能放心開拓。
最後商討的結果是,獸人村願意出兵清除稀樹草原一帶的魔族,並駐守在犀牛人村子防禦魔族;犀牛人村開放給獸人村的人民進出及居住,以不侵犯犀牛人的宗教、文化及不傷害、歧視牠們為最大原則。
犀牛人生性溫厚遲鈍,行動緩慢,但有堅厚的外皮,擅長防守而不擅長進攻。牠們亦有派兵到獸人村駐守。
稀樹草原擁有的天然資源與獸人村的山不同,北杏發現很多新的植物,不時停留在草原探索和研究,與犀牛人互相交流。春香作為交流大使,經常兩邊跑,跟犀牛人建立良好關係。可露可和東安薔就為犀牛人帶來新的武器及戰鬥技巧,讓鷹獸人和鼠獸人跟牠們一起訓練,也有訓練擁有魔法才能的人。
待一切安頓好,已經是兩年後。


——
(主角群35歲)
在人類國的澪凜和彩攸這幾年間,會把自身的情況和情報寫成信,交給來國家貿易的獸人村貿易隊,保持溝通,因此他們與犀牛人結盟一事及犀牛人所在地也知道。春香她們一直都對她倆很放心。
某一日,澪凜和彩攸在沒通知他們的情況下,忽然回來了獸人村,沒有帶物資和其他人來,衣服亦無貴族平常的華麗,似是偷偷地溜出來。
她們回來,大家當然非常高興,拉著她們慶祝。
可是她們的臉卻是凝重的,在短暫的歡迎會後便召集了可露可她們和三種獸人的代表。
澪凜和彩攸希望,獸人村不單是一個村,而是變成一個國——「獸人國」。(S2序)
立國這件事,不論對人類還是獸人們,都極為重要——


—————————————————
彩攸和澪凜在人類國時發生的事會在下一個大綱(五)提及
而澪凜的姐姐,菲琳的兒子,在阿克西斯家生活那一位,雖然一開始不喜歡她們倆,不過她們視如己出,之後他便接受了她們。


我說過會更新就會更新!
老實說大綱比正文難寫 而且我很久沒寫四季了所以不少劇情都忘了……重寫就花了更多時間
我會繼續努力把之後的寫完的!
其實這個大綱(四)比我印象中之前寫的(四)更簡略(也有改動)
本來預計到大綱(五)就寫完的……現在可能要多一個大綱(六)了而本來在大綱四之後有的CP小日常我已經忘了 就當作沒有吧……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魔法異聞錄:第2季——Ch.6:兄弟 - 4

第六章 在聖誕節與妖精相戀(7)

夜蝶詛咒(重製)31 團體挑戰賽(5)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