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9-09-14 19:18

[達人專欄] 【RPG公會】【調教庫庫蘿】諾氏網美改造計畫

作者:伊祁青歲






  時間點是九月六日,在伊里絲徵求冒險者探索席琳與四塔的秘密之前,也是調查官庫庫蘿的兄長發布了與妹妹相關的委託任務的一天後,自告奮勇將這個謎樣任務接了下來的麥伊,直接訂走了庫庫蘿當日幾乎整個白天的時間,也與她相約隔日從MARD總部門口出發。

  可是──


  

  「J……J個是……?」

  原本誤認為會是麥伊把她拖去諾爾斯開始戰鬥民族的魔鬼訓練,結果這件事後來反而是愛麗絲在做。

  反觀現在,這裡很顯然的並不是什麼冒險場合,而是阿斯嘉特商業區的晶棧百貨公司大門外。

  「我說小麥啊,我記得哥哥他發布的任務是……」

  「不是說要調教妳嗎?」

  如此直接的發言又讓庫庫蘿整個人抽了一下。

  「這個我知道不用重複啦,但是這裡不是百貨公司嗎?說好的冒險者訓練呢?」

  「妳自己還不是穿得不像要出任務的樣子,還敢說我。」麥伊看著與平時辦公事的打扮大相逕庭的庫庫蘿,看透對方的鏡片直盯那雙桃紅。

  「需要戰鬥的時候我就能隨時切成戰鬥模式了啊,都收在我的裝備欄裡……妳看,就像這樣。」

  才剛說完,庫庫蘿單手朝天一揮,電子風格的操作面板瞬間憑空出現。指尖隨手點了點,就拉出一條像是時裝區的連環格子。對於第一次看見這情景,又是遊戲狂的麥伊來說,簡直像發現新大陸般目瞪口呆。

  「妳竟然自帶遊戲介面!太神了吧!我也可以弄一個出來嗎?」

  「呃……妳有機會去伊麗緹的話說不定會有人教妳吧?那邊也跟阿斯嘉特很像,是個什麼都有的文化大熔爐呢。」接著,庫庫蘿清了清喉嚨。「總之重點不是這個,到底百貨公司跟哥哥的委託有什麼關係?」

  「嗯哼,我看妳應該是沒有把妳哥的委託內容從頭到尾看完對吧?」麥伊還是笑嘻嘻的。「他底下還有一個選擇是──『把庫庫蘿訓練成賢淑能幹的妹妹』,這部分可就不是戰鬥訓練得來的啦!」

  「我、我還是不懂妳的意思啊!」

  「這間百貨公司裡面最近開了一間DIY烘焙坊。」終於說出了來到這裡的目的,麥伊拍了拍手。「我看見任務的當天就幫妳預約了,放心吧庫庫蘿小姐,妳只要走進這門一趟出來,就能變成超級賢慧的妹妹了!」

  「可是,烘焙什麼的我從來沒……」

  「很簡單的,就跟打爐石一樣記住步驟就好了,走啦走啦!」

  沒等庫庫蘿辯駁完,麥伊就直接把人給拖進去了。




  踩著大理石地板進入烘焙坊,高級的裝潢和前所未見的排場都讓庫庫蘿驚嘆不已。

  「我第一次來這樣的地方耶……」

  「我也是。」

  麥伊接著對服務人員說了訂位序號,就在指示下帶庫庫蘿到了室內的一個空工作檯旁,每個工作檯上都放著一台平板電腦,而旁邊則是擺滿食材和器具的推車。

  「這樣就直接開始了嗎?!」庫庫蘿看著推車上那些玻璃罐裝的麵粉和砂糖,著實有些不知所措。

  「對,我們只要照著平板上的影片和步驟來做,那就絕對零失敗!影片看不懂可以重播,工作檯也沒有限制使用時間,不會影響到工作人員下班就好。」麥伊解說完,指了一下遠處的大冰箱和回收台。「烤箱在那,然後牛奶、奶油和果汁那些需要冰的東西都在那邊的冰箱裡,有需要再拿出來就好。弄髒的用具放去回收台就有專人會幫妳洗,比在家裡自己搞還要方便喔!」

  「……為什麼妳明明說是第一次來卻像是對這裡很熟似的?」

  「食記部落格是好東西,妳可以多看。」她對滿臉問號的庫庫蘿眨眨眼。

  果然是吃貨的作風。




  將烤模送進烤箱的時候已經差不多中午了,在等待蛋糕體搞好的這段時間,麥伊便將庫庫蘿帶到美食樓層,在一間掛著乾燥花的典雅餐廳用餐。

  「小麥平時常常會在這種地方吃飯嗎?」庫庫蘿看著喜孜孜對牆上的花景拍照的麥伊,莫名感受到了宅宅跟網美之間的差距。

  「也沒有常常,但是有時候吧。」把相機功能一關,麥伊的手機馬上切成了手遊的畫面。「對了庫庫蘿小姐,妳是真的很討厭妳哥嗎?」

  「欸?其實也沒有啦……說討厭真的不至於,誰叫哥哥是難得的家人呢?雖然他很多時候很煩人,特別是擅作主張的時候。」

  「還真想認識他本人呢,一定是個很有趣的哥哥吧?」

  「這個……雖然一想到妳跟他湊在一塊我就有很不好的預感……」

  「什麼不好的預感?居然把我想得這麼壞心嗎?」

  「沒有!別誤會!」




  接著,兩人回到了烘焙坊取出烤好的蛋糕,在通力合作的妝點之下,美麗的三層小蛋糕就這麼完成了。




  「真是不可思議……」看著食用色素噴成的漸層與彷彿鳳羽的裝飾,庫庫蘿實在不敢相信這是透過她的手做出來的甜點。

  「怎麼樣,我就說很簡單吧!不過我覺得還少了一點東西……」麥伊隨即拿來一片巧克力板,用擠花寫了「Happy Brother’s Day」的字樣,放到了蛋糕頂端。

  「這世界上哪有兄弟節這種日子啦!」

  「總要找個名義來送嘛,我保證妳哥絕對吃這套。」她一邊說一邊把整個蛋糕捧進了準備好的盒子中,熟練的繫好緞帶。「不過,可別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哦!」

  居然還有嗎?庫庫蘿開始有點茫然了。




  「啊,我早就想試這個顏色了,果然很好看!」

  麥伊用手機拍著雙手的淺粉色指甲彩繪,一臉滿意的表情。一旁的庫庫蘿則盯著自己指甲上不斷有亮粉反光的粉橙色,依然有些不習慣。

  「小麥,妳不覺得這種東西不怎麼適合我嗎?」

  麥伊抬起頭看著她。

  「不會啊,妳平常正裝的打扮就挺不錯的啊,現在就只差幫妳買幾件可愛的衣服了。稍微想一下吧!穿的一身網美樣,用賢妻良母的笑容把妳手中裝著蛋糕的袋子當面交到妳哥手裡,他一定會感激涕零的說妳長大了,此生無悔有這樣的妹妹之類的台詞!」

  「我不覺得我能有什麼賢妻良母的笑容……」

  「欸,這件小外套跟短裙感覺挺適合妳的,去更衣間試一下啦快!」

  「……」

  究竟麥伊的計畫能不能成功讓約爾克買單,應該會是另一個故事了。




(全文完)




(illustrated by me

15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RPG公會】【射落王座.實】以祢神聖的名,讚美她,讚美世界

414114

【RPG公會】【射落王座】兆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