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血來潮的事件簿動畫11 小感+設定解說

嘯月 | 2019-09-15 21:23:33 | 巴幣 157 | 人氣 912


話說這集還真的沒什麼好補充的耶。

劇中該說的已經蠻明確具體了,不該說的(解謎關鍵與真相)則是下一集會揭曉,我在這邊就講的話等於是爆雷啊...XD"

露薇雅背影真是不錯,健美感。

拍賣會開始後應該許多觀眾對於名門魔術師有錢到什麼地步,會更有概念了吧。



【終於再登場的費拉特、史賓】
與獅子劫、露薇雅的狀況一樣,都是動畫原創的新戲份。

原作小說裡這兩人在列車篇並沒有什麼戲份。


【電話室門上寫著許多英文字的紙張】
與第八集提到的,與防竊聽的護符是同一類道具。


【二世勸說奧爾嘉瑪莉成功的關鍵】
劇情至今的演出不難得知,奧爾嘉瑪莉長期活在父親與家族的影子之下,特別是在被父親捨棄之後,她更加渴望人們對她個人的肯定。

二世對她寄予的期待與肯定,邀請她一起對黑幕展開反擊,正是她目前最想要的東西。


【冬木的大聖杯無法使用】
如上集補充所述,冬木的聖杯系統雖然可以成功進行英靈召喚,但是在系統某處已經異常化,所以天體科君主馬利斯比利判斷無法靠它達到自己的目的。

至於是什麼樣的異常,詳細可參照《Fate/stay night》與《Fate/Zero》。


【模擬環境模型】
天體科觀測著包含地球在內的諸多星象,奧爾嘉瑪莉攜帶的道具便是為了觀測而製造的諸多試作品之一。

在原作小說裡,由於二世的讚嘆讓她非常得意,差點把自家正在進行的研究給說溜了嘴,只差一步就把天體科正在製作真正的地球環境模型告訴二世。

對《Fate/Grand Order》熟悉的人應該就會知道,這種環境模型的完成品,就是「迦勒底亞斯」。


【第二車廂:萬魔眼球庫(Pandaemonium)】
以空間魔術處理過的車廂非常寬廣,並陳列著眾多的魔眼。

本次拍賣所展出的魔眼共五件。

1. 炎燒魔眼(用視線就能讓目標物燃燒):起拍價為一百萬美元,最終成交價一千萬美元,由梅爾文得標。

2. 掠奪魔眼:(黃金級,用視線就能奪取他人生命力):起拍價為五百萬美元,最終成交價四千萬美元,由伊薇特得標。

另外兩件小說裡沒有多加描述,只說不是Noble Color等級的高級品,並由某些透過使役魔代為出席的魔術師得標。這種場合,齊柏林列車會與得主協商移植手術的日期與地點。

5.泡影魔眼(寶石級):起拍價為三千萬美元。

順便一提,由於《月姬》的遠野秋葉的超能力正好類似炎燒與掠奪的混合體,多少會讓人覺得作者三田誠挑這兩種魔眼展出是一種彩蛋。


【優秀的魔術師可以讓頭顱活下去】
就像現代科學有人工心肺裝置一樣,魔術界也存在著同效果的道具與術式。

只要把大腦與眼球,以及相應相連的回路有保存好,即使是只剩下頭顱的狀態仍可以發動魔眼。二世推論這才是犯人七年前所為的真正目的,蒐集魔眼作為道具使用。

透過這個手段,只剩下頭顱的魔眼使用者既不會反抗、也無法逃跑,還不需要齊柏林列車的移植手術。

另外二世也提了,就算在魔術師的共識裡,這種手法也是較不人道的那一邊,一般不會立即聯想到。


【特麗紗項鍊的造型】
在原作小說裡,格蕾看到的下流造型到底是什麼模樣並沒有直接公開。

不過原作者三田誠表示那是不能直接放上動畫的造型,所以請三輪清宗幫忙想了一個適合的造型,便是動畫裡這個男女交合的呈現。

另外關於這個道具,在原作與動畫也是有一些改編上的差異。

在原作裡,格蕾所看到的猥褻飾品與二世最後取得的,並不是同一個,而是在藍色玻璃中央畫著眼球花紋的飾品。

這是因為特麗紗準備的手段有好幾樣,格蕾剛好看到的是猥褻飾品,二世他們回收到的則是眼球花紋飾品,至於其他的都被兇手處理掉了。


【魔眼反彈】
如果說魔眼是以「看」作為媒介的力量,與之對應的就是以「被看」作為媒介的力量。

二世所說的魔眼反彈,就是一種會對「看到這東西的人」產生術式反彈或催眠之類效果的道具。以此讓魔眼使用者不來看自己,或是反彈他們的力量。

格蕾雖然沒有魔眼,但是當二世在她面前晃動飾品時還是有受到影響,所以她開始感到暈眩,彷彿被催眠了。

一般要防禦魔眼的話,魔眼殺(二世與化野配戴的眼鏡)會是優先選擇。但如果有其他企圖的話,就會選擇像特麗紗與兇手那樣配戴反制用的道具。

由於格蕾提到了奇特飾品的存在,再透過實際確認,二世便明白了特莉紗肯定有某種意圖才會不戴魔眼殺而是準備反彈用的道具,以此為基礎做出查證和後續的一連串推測。


創作回應

あおそら(青空)
不過關於魔術詳細,對我這種只有皮毛的人來說實在很難查
從第一話開始就有些在意了(像是用來引爆發電機的那個符號一直覺得有看過但查不到),因為我習慣去查動畫中看到的東西,尤其是看起來有典故的都會去查
這次的預防竊聽的護符也查不太到詳細
痛扣
2019-09-16 08:02: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