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週一killer心得專欄》   

killer | 2019-09-16 21:32:46 | 巴幣 0 | 人氣 139


看我一直寫小說跟電影心得就知道我這週過得多麼頹廢墮落……
  
《網內人》
感謝 海德薇 老師借書!
  
超精彩的推理小說,真的不到最後不會知道真相。
  
推理和邏輯都非常紮實,詢問證人套話的技術也都很巧妙。還有關於各種網路專業知識還有駭客手段寫得超詳盡,害我有種一上網就會被人盯上的錯覺,好可怕~~(泣
  
#再也不敢下載免費的工具軟體了
  
還有一些電波設備的使用,忽然有種伽利略的既視感。湯川4ni?
  
看到最後才發現被害人也是自己找死,只能長歎一聲:人真的不要亂造孽啊!
  
不過作者也很佛心地安排了另一個完全不值得同情的反派,讓讀者欣賞主角狠狠修理他的英姿,帶來充足的療癒效果。
  
一路看下來,最強烈的感覺是:要是世界上真的有阿涅這樣的人該多好……
  
  
「寄生上流」
  
看完這部眾人稱讚,呈現階級衝突的好片,我最強烈的感想是:那位貴婦實在是蠢到令人髮指!
  
因為認定對方是「自己人」就言聽計從,一通電話就把所有資料交出去,這到底是怎麼被養大的?
  
她老公的觀念也很奇怪。抱怨司機擅自在車裡○○的時候居然說:「他不會在自己的司機座位上做嗎?為什麼非在我座位上不可?一點都不尊重界線!」
  
我說大哥,不管前座後座都是你的車好嗎?你的界線也劃得太窄了吧?
  
然後有錢人的性癖實在是……(默)
  
至於主角一家,照理可以靠著高超的詐騙技巧一路往上爬,卻因為得意忘形而失敗,同樣很愚蠢。
  
整部片唯一值得我同情的,就是那個在一團混亂中,背著心愛的男友奮勇逃生的女孩,真的好心疼她。
  
#真是神力啊
  
最認同的一句話是:「他們都好從容。」
  
基本上,有錢的好處不在於買名車華服豪宅,而在於從容,或是餘裕。
  
不管發生什麼緊急狀況或意外都有辦法應付,不至於慌亂陷入絕境,這才是有錢的優勢。
  
所以炫富什麼的還是省省吧,不但招仇恨還可能被查稅,何苦呢?
  
還有,再有錢也不要住太大的房子,否則家裡哪個角落裡躲著什麼人都不知道,超恐怖~~~
  
  
「一屍到底」
  
這部片的前三十幾分鐘是一部爛片,雖說爛得很有趣,還是很容易膩,忍不住想:「這種東西能撐一個半小時嗎?」
  
到了後半段,開始解釋爛片為什麼這麼爛,我才發現它不止爛得有趣,而且爛得理直氣壯,爛得轟轟烈烈,爛得義薄雲天......(什麼鬼)
  
這部片有點像三谷幸喜的「心情直播不NG」,只是廣播劇跟電視劇的差別。
  
基本上戲劇跟小說不同,是集體創作。小說的一切都由作者決定,但戲劇人多口雜,在創作過程中一定會有很多衝突,很多磨合跟妥協,還有各種天災人禍的意外,必須急中生智即時處理,最後的作品往往跟大家的預期差了十萬八千里XD
  
比起作品本身的好壞,劇組那種關關難過關關過的氣魄反而更吸引人。
  
名對白:「我沒辦法思考了。」「不要思考比較好。」
  
所以大家以後看到爛片要多多體諒
  
例如GOT第八季
  
還是算了吧
  
一屍到底只有一點點預算跟很短的時間都能拍這麼好那些拍爛的院線強片幹嘛不去撞壁
  
  
粉專:
killer和親愛的厄運先生
https://www.facebook.com/krskrs/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