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9-09-18 08:33

【產文七日挑戰】Day 7:古風

作者:裴裴

#產文七日挑戰

Day1.甜向
Day2.虐向
Day3.戰鬥向
Day4.獵奇向/恐怖向
Day5.搞笑向
Day6.日常向
Day7.古風/現代風/未來風


Day 7. 古風

*題目說是要挑一個自己不擅長的風格
*從來沒寫過古風,古風苦手,第一次挑戰就獻給戀與了XD
*白大將軍x白夫人
*韓野、悅悅客串有

白大將軍從邊關打勝仗後即將班師回朝的消息,如風似的一下就散布到了整個戀語王朝的皇都。

很快的,終於到了白大將軍預計抵達皇都的日子,為了給丈夫接風洗塵,白大將軍的夫人一大早就起來忙前忙後的,白將軍府頓時熱熱鬧鬧的,一幫人都忙起來了。

雖然白夫人知道自家丈夫身為將軍,班師回朝的第一件事必然是進宮面聖,但這不妨她在準備好丈夫愛吃的飯菜後,就迫不及待地在將軍府門口站著等候丈夫歸來。

只是白夫人也沒能想到,自家夫君被留在了宮中參加宮宴,她盼啊盼的,任憑侍女悅悅怎麼勸說,她都不肯回去屋子裡,就站在門前癡癡地望著皇宮的方向,畢竟都三個月沒有見過自家夫君了,她心裡甚是想念。

不知道過了多久,夕陽已經西下,有兩個人騎著馬從遠處慢慢靠近,白夫人一眼就瞧見了策馬走在前頭那熟悉的身影,雙手捏起一角長長的裙子,顧不上儀態,直接朝來人飛奔過去。

「白起,你回來了……」當她湊近了,看著丈夫風塵僕僕的模樣,以及鎧甲上的血汙,本來揚起的笑臉瞬間化為了一顆顆的淚水,從雙眼中滾落下來。

「抱歉,我回來的遲了……」將妻子視若珍寶的白大將軍心疼壞了,連忙下馬一把將自家夫人攬進懷裡,有點手忙腳亂地安慰:「別哭……」

白夫人睫毛上還未落下的淚珠被白起的手指輕柔地一一拭去,白夫人眨了眨泛紅的眼眶,抬起頭直視著白起,哽咽著問:「這次又傷到哪了?我看看……」說著,白夫人就想將手探到白起身上,確認他的傷勢。

雖然兩人已經成親許久,但白起被自家夫人觸摸還是多少有點羞澀,只見他耳根微微發紅,接著他一把握住了自家夫人的手,安撫道:「咳,我無礙,妳別憂心,都是些小傷,已經恢復的差不多了。」

一邊解釋,白起一邊給身旁也下了馬的韓野一個暗示的眼神,示意他配合著回答。

韓野相當有義氣,說謊都不眨眼睛的,「嫂子!真的!妳別擔心了!咱們白大哥可威武了!將那幫兔崽子打的那叫屁滾尿流啊!這天下還有誰能傷到白大哥!」

白夫人有些懷疑地問:「真的?」

韓野拍了拍胸膛,「嫂子瞧妳這話說的,妳不信我也罷了,那妳至少可以相信白大哥吧?」

白夫人輕輕「嗯」了一聲,沒再繼續糾纏,似乎是相信了兩個男人的話,這才破涕為笑,「那你們趕快進來吧,接風的宴席已經為你們準備好了。這次我特地做了幾道白起你愛吃的菜……」

讓侍從把馬牽走,白起跟韓野剛跨進大門,聽到這句話,白起頓時停下了腳步:「妳為我做飯了?」

「嗯……不過可能不是很好吃……」白夫人露出有些擔心的神情,而白起此時一把抓住了白夫人的雙手細細查看,當看到纖白的手指上有幾顆小小的水泡,以及細小的紅痕時心疼了,嘆息著問:「妳為我做飯弄的?」

白夫人慌張地抽回了自己的手,「沒、沒什麼大不了的,只是不好心有點小失誤……」接著心虛地轉移話題:「別說這個了,我們快進去吃飯吧,飯菜要涼了。」

白起看著白夫人有點落荒而逃的背影,轉過身狠狠瞪了韓野一眼。

韓野瞬間明白了,知道這頓飯菜他是吃不上了,便極為識相地朝白夫人大喊:「嫂子,別忙啦!我突然想起家裡還有些急事,先走啦!」

白夫人趕緊回頭,「啊?韓野你不留下來吃飯啦?」

「嫂子,告辭啦!」韓野擺了擺手,背過身就跑了。

白夫人奇怪地望著韓野離開的方向,納悶地問白起:「韓野怎麼突然就有急事了啊……」

白起沒覺得是什麼大事,關於韓野的事,他的態度明顯冷淡許多,「不知情,興許是家中出了什麼事吧。」

「啊,要是這樣的話,你下次得問問他,如果真有需要我們幫忙的地方,可一定要幫他啊!」
白起點了點頭,摟著自家夫人的腰就進屋了。

因為韓野不留下來一同用餐了,白夫人趕忙讓人撤下了酒席,只把幾道飯菜端進了夫妻倆的屋內。

白起趁著這時進了裡間簡單換了套衣裳,之後出來時,桌上已經被白夫人跟悅悅擺好了飯菜,悅悅看到白起出來了,就趕緊退了下去,只留下白起和白夫人獨自在屋內用膳。

用餐途中,白夫人還有些不安地問,飯菜是否合胃口,白起都笑著說好吃,他很喜歡。

白夫人頓時安心了,帶著微笑靜靜地和自家丈夫用完了這一餐。

用完餐後,兩人小小休憩了一會兒,接著白起要去沐浴,畢竟剛才只匆匆換了衣裳,一路風塵僕僕的他還沒來得及淨身,就想著先好好陪陪夫人。

白夫人也跟著起身想去服侍自家丈夫入浴,卻被連連勸阻。

於是,白夫人又不禁懷疑起來了,自家夫君身上的傷,真的僅僅是小傷嗎?

白起對上白夫人淚眼迷濛的雙眼,無可奈何之下最後同意了白夫人的懇求,當然也被白夫人發現了身上還未痊癒的傷痕。

「唉……」白起嘆息一聲,從浴桶裡轉過身,將手裡還握著濕帕子的夫人輕輕擁進懷裡,「所以我才不願讓妳知曉……妳哭,我心疼……」

白夫人也心疼自家夫君,忍不住有些任性地要求:「那你答應我,下次不許再受傷了!」

白起輕輕吻了白夫人的額頭,「好,我答應妳,我一定會注意,也會小心,更會保護好自己。」

白夫人頓時滿意了,兩人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

一直到入夜,夫妻倆躺在床上時,白夫人又忍不住反覆確認著問:「白起,要記著我們的約定哪?」

白起攬著心愛的妻子,一遍又一遍的承諾:「嗯,不會忘的。」

「好了,時辰不早了,快睡吧。」

「晚睡對妳身體不好,趕緊歇了吧。」

白夫人忙活了一天下來也累了,迷迷糊糊地「嗯」了一聲,才依偎在白起懷裡緩緩進入夢鄉。

白起帶有厚繭的手輕輕在白夫人臉上摩娑一陣子,看她嚶嚀一聲偏了下頭,才又縮回手,在她的額頭上再次落下一個輕柔的吻,然後才閉上了眼睛。

寧靜且祥和的夜晚,只剩下月光悄悄灑進窗沿,照在相擁而眠的夫妻身上。

END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鬼武者魂】疼痛(師父番外)

【新人同人創作】歡迎參加異界騎士育成計畫—— 103.音擊戰士們

刻晴_0424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