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09-18 21:15

《天氣之子》觀後感

作者:藍雁


  (就這一次,為了妳自己而祈禱,好嗎……)


*  *  * 《天氣之子觀後感》 *  *  *


  《天氣之子》,新海誠導演在《你的名字》之後的新作品。

  如果要問我,這是部值得進電影院看的動畫片嗎?我會說,絕對是。

  在《你的名字》之後,原本不熟識新海誠的觀眾都會驚豔於電影那絢爛瑰麗的畫面呈現(原本就知道新海誠的觀眾則是再次溫習了誠導的功力)。所以,《天氣之子》的畫面呢?

  我覺得是足以勝過《你的名字》。

  射散烏雲、耀著虹色的陽光;以近乎身歷其境的運鏡在我們眼前綻放的煙火;乃至於有如將觀眾一同拉進厚重雨雲中,與主角一同置身於轟然的狂風中,都再再的震撼轟炸著視覺與心靈。


  高一那年夏天,高帆(醍醐虎汰朗配音)離開位在離島的家鄉,獨自一人來到東京,拮据的生活迫使他不得不找份工作,最後來到一間專門出版奇怪超自然刊物的出版社擔任寫手。不久,東京開始下起連日大雨,彷彿暗示著高帆不順遂的未來,在這座繁忙城市裡到處取材的高帆邂逅了與弟弟相依為命,不可思議的美少女陽菜(森七菜配音)。

  「等等就會放晴了喔。」陽菜這樣告訴著高帆,不久,頭頂的烏雲逐漸散去,耀眼的陽光灑落街道……原來,陽菜擁有「改變天氣」的奇妙能力……。
                           節錄自雅虎奇摩看電影 劇情介紹
  
  
  以調性來說,《天氣之子》和《你的名字》相同,都是披著『不可思議』的外皮,實際上骨子裡則是不折不扣的『日常生活』來發揮的作品。在劇情來到高潮前,我們最常看到的,其實都是男女主角們的打工、日常作息,和朋友同學們的相處...等等;

  在敘述『平凡』這塊,誠導真的拿捏得相當好:

  我們都曾經像劇中的年輕男女主角們,對未來充滿希望卻又懷抱著徬徨、也像男女主角們一樣,享受著旁人看似微小,但卻能溫暖著自己的幸福。

  也許,我們和男女主角的不同,是我們是否像他們一樣,勇敢又無悔的作出『選擇』。

  瀧在發現了三葉死亡的真相後,沒有因為眼前見到的『現實』而放棄,哪怕希望只有渺茫的微小一線,他也無所畏懼的挺身而出,面對即將撞擊到地球的彗星,以一個人類的身分勇敢的邁出腳步面對、做出選擇。

  而帆高更是為了陽菜,硬是單挑了整個大氣氣候、選擇賭上了這個世界...也不對,畢竟論起心中的重要性,陽菜是遠比這個世界更重要的。

  也許,在我們一般人、在周遭大人的心中,不可能會有比『拯救世界』更重要的事。就像我們不會『選擇』去對抗彗星、對抗天氣。

  但只要心中有著對重要事物的重視,自然會去激發勇氣、激發那近乎傻了一般的勇氣,讓人去挑戰那些『不可能』。

  如果不去『選擇』,你永遠不可能知道『選擇』之後的『結果』。

  太過順從於周遭的眼光和期望,也是一樣;

  『就這一次,為了妳自己而祈禱,好嗎?』

  這是劇中男主角帆高對女主角陽菜說的。

  同時,這也可以是對所有的觀眾說的:

  偶而自私一次,又如何呢?

2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動畫]芙莉蓮+福利熊mix

[動畫評分]2024公主殿下,「拷問」的時間到了/姫様“拷問”の時間です

當年手繪的動畫機設真的神威啊~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