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9-09-19 17:11

【刀女審】金烏:更換燈泡請注意周遭安全

作者:山遁



  我承認這件事情一開始是我的錯。

  那時頭上的燈泡閃了幾下,不亮了,反正我公文也看得累,想說起身活動活動筋骨換個燈泡,從雜物櫃翻出新燈泡拆了包裝準備要換,才想起我坐的是辦公室旋轉椅,從房間頭滑到房間尾都沒問題的那種。

  從其他房間找來四腳椅搬過來也是個辦法,但是速度太慢,而且我懶。

  雖然是旋轉椅,但只要維持好平衡,應該能行……吧?

  說做就做,我將椅子拖到壞掉的燈泡下方,顫巍巍地一腳踩上,小心翼翼地維持身體重心與平衡,伸長了手去旋開舊燈泡。

  好,卸下了。

  椅子有些晃,但踩得還算穩。我將舊燈泡擱在一旁的櫃子上,伸手將新燈泡安裝進去。

  就在此時,障子被拉開了。

  我分心瞄了眼,在瞄到來者那身藏青色軍服的同時,腳下頓時一滑,視線翻轉。  

  「--主殿!」


  玻璃破碎的聲音。

  椅子重重撞上櫃子後滑遠的聲音。

  我遲了幾秒才發現自己被一期一振護在懷裡,越過他的肩頭,視線重新聚焦的當下,被我擱在櫃子上的燈泡晃了幾晃,當頭砸了下來。

  那瞬間我腦袋一片空白,伸出手臂就去抱他的頭,他一愣,竟然還想拉開距離,「主殿,您這是……」

  咚地一聲,燈泡撞到我的手又滾落在地,最後碰到桌腳發出輕輕喀地一聲。

  壓在我身上的刀劍男士不說話了。

  一期一振盯著那燈泡良久,好半晌才調回視線,怔怔地看著我,「……您應該先以自身安全為重。」

  「我知道,只是反射性就--」眼角瞥到那把旋轉椅,我問得很心虛,「呃,你沒受傷吧?」

  那雙蜂蜜般金澄色的瞳因著背光而顯得暗了些,最後他發出一聲極低的嘆息。

  「您真是……」

  環在我腰上與頸肩處的臂膀力道收緊,我幾乎整張臉都貼上他胸膛。

  溫熱,而且心跳飛快。

  ……我猜是剛才跌下來的那刻嚇到他了,輕拍他的背安撫,他垂下頭擦著我的髮陷入沉默,我一時只能盯著他軍裝立領的金色花紋猛看--不得不說刀劍化為人形後連重量也是實打實的,搭配上身高將近一百八的體重幾乎壓得我喘不過氣。

  「一期?」

  我忍不住掙了下,頓時覺得自己就是隻蚍蜉。

  「……失禮了。」

  一期一振終於鬆開力道,伸手扶我起身,「請小心,別踩到那些碎玻璃--」看到我的赤腳,他話語一頓,也沒說什麼禮不禮了,雙手一伸就把我抱了起來。

  我一時沒回神,看了看他抱住我的手,又看了看他,一期一振硬是沒跟我對上視線,手卻抱得牢牢的。

  「沒事吧?我聽見一期哥的叫聲--」循聲而來的後藤探頭,一呆,「發生什麼事了?」


  好問題,前面的事情可以問我,但接下來得問你哥。
  
  








20190919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刪除線

15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刀劍亂舞同人】死亡髮型 ※刀X審 注意

【創作】某本丸的蘿莉審神者〈焦茶-下〉(刀劍亂舞同人)

刀劍亂舞記事6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