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09-20 06:59

[敗家]2019 新桌機入荷

作者:max


今年真的是3C產品大敗家年,陸續敗家的金額可說是歷史最高(但其實也不到5萬,很多人組個豪華電玩機就超過了)

暑假總算要組電腦了,目前我已經過了自己動手的時代,直接請店家組好後直送到家。

想換電腦的念頭大概持續兩年吧,舊PC在這兩年常常發生「莫名奇妙螢幕黑掉」「記憶體不足」的當機。而目前開機時一定要按完電源後(此時會發出連續嗶嗶聲),再按暖開機鍵才能正常開機(而且有5%的機率仍開不了機)

舊機的症狀八成指向電源供應器的問題,但實在不想為了一台六年多前花一萬初買的文書機花錢買新電源供應器,於是就找個時機直接升級電腦了。

這是我的第五代PC吧,來回憶一下歷年PC:

1. 初號機,黃色鬼屋買的,而且應該是歷年主機最貴(三萬多),品牌電腦 [國三~ 高三]
2. 二號機,升大學去nova組裝的 [大一 (2004)~大四 (2008)]
3. 三號機,研一重新去nova組裝 [研一 (2008)~ 2013] (二號機變成家庭客廳用機)
4. 四號機,我的第一台有顯卡的主機,之前都是用內顯。XD  [2013~至今]
5. 五號機,今日入手。

來回顧一下四號機的菜單。XD

當時選的算是文書機的CP值最高的選擇之一(內顯夠力),然後搭了一張便宜但評價不差的顯卡(為了玩星海2能開特效),總之這台印象中是15000~17000這樣的價錢。

這次新機,其實在想是否保持文書機+低階顯卡15000搞定,還是要組好一點的。後來考量自己有在用模擬器的需求,所以本來預算拉到30000~35000,無奈前幾天發生了平板壓壞的事件,只好把預算下調到25000了。

今日入手的主機,菜單如下:

1) AMD R5 3600 1
2) 華碩 TUF B450M-PRO GAMING 主機板 1
3) DDR4 3000/8G  *2
4) 金士頓 A400 240G SSD 1
5) 華碩 DUAL-GTX1060-O6G 顯示卡 1
6) 海韻 650FX 80+金/全模/10年保 1
7) 旋剛 小暴風/黑/顯卡42/M-ATX/1大 1
8) Win10 64bit 隨機版
總價24459

周日訂,周四到貨,算是蠻有效率的。以下來開箱囉。



組裝後各零件的盒子都有保存寄給我。


AMD CPU的活動,送大鼠墊一個。

電源供應器。(有兩盒,前者看來是機殼送的?)


主機板,裡頭放了不少東西(光碟、記憶體空盒、說明手冊…等)

重要的就是這個 win 10 隨機板序號&光碟


二支8G記憶體。


這也是我桌機第一次使用固態硬碟。(但之前筆電就有體會過了)

顯卡:


另外一箱,就是組好的電腦,看來有被好好保護。

這次選的機殼外形很樸實。



迫不及待開機了,舊機、新機合照一下:

順利開機,是說也是我第一台使用 win10的桌機(一樣筆電就體驗過win10了)

來確認一下主機是否配備都齊全
CPU、記憶體,都無誤。



SSD、顯卡,也都沒問題。

來註冊win10囉
之前都用學校授權的winXP、win7

順利啟用數位授權。
唉,雖然還是比較喜歡win7啊(但無奈現在新硬體都只支援win10,也不得不升級了)

舊機是2013年初入手的 不覺間就6年過去… 明明感覺2013才是去年的事而已。(那年太多對我來說特別的事情,ex.初次出國去日本跨年、決定跑人生初馬而積極練跑、迷上桃草、舅舅罹癌… )

希望這台五號機也能好好地與我共渡六年以上的時光。XD
(四號機應該還是會持續不定期運轉中)

4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教學】BIOS安全開機啟動/MBR轉GPT (不用第三方程式)

[PC]Cake Invaders Review

新手如何組電腦【DIY全指南】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