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09-21 15:41

【艦これ夏イベ2019】「発動!「シングル作戦」」通關記錄(E3)

作者:LCO

E3 発動!「シングル作戦」


  E3作為活動的最後一關,地圖上也比前兩關更為複雜。和E2一樣,E3分為兩血條,同時也容許單艦隊/聯合艦隊出撃。P1(下方)為對陸關卡,而P2(上方)為水上+對陸的混合關卡。在攻略P1後也有著為數不少的機關而要解密才能開始攻略P2。

  在E2甲級取得的M4A1DD在驗證後確認對泊地水鬼有著不錯的效果,再加上這關卡的王點都是有著陸上單位作為僚艦,這裝備絕對是這關卡攻略中的一大利器。

  在P1階段固定由下方出發點,使用單艦隊的情況會固定最短路線,而使用水上打撃艦隊的話即有著(全高速+[BB+CV]≦3及CV=0)的限制,也就是說以2BB1CVL為主幹的編成。因為導航條件以及道中敵人的關係,這裡不會考慮用用空母機動艦隊。

  F點為潛水新棲姬,毫無疑問會把一隊陸航(4東海)分去這一點鎮壓,沒有東海的話大概得在二隊帶上先制反潛套裝了。雖然削血時有著單橫陣的編成,但斬殺卻固定為梯形陣,可能會吃不少苦頭。

  I點為空母夏姬再加上wo級的陣容,也是P1的門神點。雖然我是把剩下的陸航都押去王點了,但事實上也有著1隊F、1隊I、1隊王的打法,以取得空確及使用AACI來確得安全通過為目的。

  王點為泊地水鬼+集積地+炮台和PT小鬼的編成,由於主要為陸上單位,這裡使用nelson touch配合兩位一拳超人的話能做成可觀的傷害。而泊地水鬼的也有著兩艦爆的2.44倍特效,單艦隊也可以透過複數非對陸的空母作出鎖頭的攻撃作為攻略手段。

  因為我忘了截P1通關時的畫面,所以貼一下當時的編成。


  由於全高速的要求,這裡使用IOWA相對比厭戰優勝。採用2雷巡除了增加道中通過率,王點泊地水鬼也會吃下雷撃傷害,所以也能做成傷害。攻略時花了10次出撃,雙支援也是必備的。

  另外單艦隊的話,就是這樣子,這是我在破甲時使用的編成。


  五航戰使用改二甲的話應該比改二的好,但我的改二甲因為還有閃,所以就用改二的湊合了。破甲時忘了點開陸航但也能輕鬆S勝了,雖然只是削血編成但真的很扯

  在P1攻略完成後,就是一連串的機關解迷來開啟進入P2王點的路線和第二出發點。當中最難的大概就是(大鯨+3潛/6潛)要求的T點解迷吧,但還可以用損管解決。U點的2次A勝在友軍實裝後應該不再是問題了。

  在地圖完全開啟後,就是正式攻略P2的時間。水打上撃路線比空母機動路線多出了一戰使王點會有火力不足的問題,因此P2使用空母機動會比水上打撃優勝。在導航上有著2戰2空的要求,那一隊剩下的2個位置就是放一拳超人了。


  日進和特斯特均是4格水母,在帶上對陸套裝還能再多帶一支水戰,十分強勢。雖然在友軍實裝後已經不推行使用日進,但損失的制空也可以使用「零戰63型(爆戰)」彌補。在改修後也有著和F4U相約的制空值,卻有著不會對陸的特性(?),十分適合在這關卡使用。

  二隊就是純粹的雷CI隊伍,沒有什麼特殊能說的。美英DD除了作為特攻手外,無條件先制對潛的特性還能在F點把潛水新棲姬打至中破,這也是E2可以把手上有的一線雷CIDD投放進去的其中一個原因。

  攻略路線為DFGMLKRU。雖然要面對雙戰艦夏姬的門神,但在特攻船的配合,再加上戰棲夏姬本身沒有電探裝備的情況下,其實威脅性比前一點的G點小。


  在友軍進場後的第一場王點戰鬥我也順利斬殺了。雖然道中很不順利,Nelson在王點也沒有發動touch,但靠著無畏日戰爆撃,德意的友軍和特效DD精準的鎖頭下,靠Jervis的平斬順利帶走了。


  真是德意的友軍


  除著Janus入手的一刻,也代表活動完全結束。


  
  這一次活動在攻略時總是想起18初秋E5P2的水上陸基混合編成,但今時不同往日日,在戰艦的特殊攻撃的威能下也不再是什麼強大的威脅吧?但Nelson touch和胸熱炮的發動率才50%上下真的是令人十分不滿意。以上一次活動為例,只要沒有發動特殊攻撃的話,就是等於F5再來一場,真的是讓人十分煩躁的。

1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1943/12/08 第三年

【艦これ】灰田かつれつ-改三回來之後

【艦隊收藏】初代提督LOVE勢跟新來的實力差距【ミッチェル】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