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10-01 23:37

重溫AIR 動畫 2 TV版4-12集感想

作者:yau



上文都說了結局,但還有重要的問題便是電視動畫無法表達的,便是其實原著中觀鈴和佳乃或遠野的路線有時間的重疊,(隱藏)其實照官方的結局,即按邏輯走觀鈴時佳乃可能會死的,但實際上她仍然活著,也意味不存在二選一的問題。

動畫中後部把原著遊戲不同路線,但同時發生的時間軸都拍出了,給足了女二的佳乃和女三的遠野戲分,當然還補上了前傳的夏日編。所以和單線的電影或有分歧劇情的遊戲有別。

當知道麻枝魔王的實況,才懂得為何要寫得比較玄,需要有前傳的夏日編的意味。到底他本人也是患有重病的,寫得太過真實反而不妙。

看完結局後對於它的不快的感覺也消去了,因為居然有這種東西,在最後晴子和烏鴉的對話,背後那影觀還有像是翼人的話。

那麼壯觀和華麗的背景就勁了,到底本來說是愛情便有人反駁是親情,但居然是在說宇宙的愛。這次重溫終於感受到當時京都動畫的潛力,

至於對話內容雖然只像在剽竊富野大師還是田中大神的金句,但key後續的作品星之夢和Rewrite,真的有像鋼彈或銀英的地球被打殘的背景,前者有世紀末的風景,後者更有移民太空的設定。可惜我無法忍受Rewrite動畫------

如果給京都來拍的話多半會有較好看吧。

文章的結尾當然還有下次要電影版外,更想說和AIR不一樣的前世戀:

相對AIR是救贖與親情,生生世世和你一起的初音島(D.C.),它的遊戲出第四代了,那麼D.C.ⅢSS可以出嗎?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88%9D%E9%9F%B3%E5%B3%B64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神尾觀鈴

佳乃(air的女二)的怪病

【開箱】《ONE.》中文限定版開箱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