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9-10-03 17:19

薩奧雷菲歐亞聖劍奇譚錄-58 既為戰友

作者:笨鴨

防雷



「克利香緹。」

「是?」

「守城交給你了。」

欸?什麼意思?
莎莉雅拋下這句話,走去了突擊隊的隊伍,我和守城的人面面相覷。
一上來就是實戰嗎?對精神衛生真不好,揉揉額角,有些頭痛。

「既然莎莉雅小姐都這麼說了,還請各位多多指教吧,我可以知道總觀測士是哪位嗎?」

其中一人舉手。

「那麼就麻煩您做敵方觀測了,我方突擊隊伍如果開始進攻的話請用這個讓我知道,對方有額外增員請用信號魔法。」

一條紅色的手帕遞過去。

「是。」

「如果照之前讀的報告書,守城的我軍有一支魔法大隊,請拆成兩支中隊,我會請旗兵指示信號,不難,就是輪流時間差攻擊跟齊射,弓箭的兩支大隊也請跟著信號一起動作,今天是順風,所以還請各位別太用力射到後方突襲的我軍了。」

語畢冒出了一點點笑聲,雖然正常來說射程上不可能,不過要嚴防亂箭脫隊或是射偏。

「各隊的觀測士隨時都可以用信號告知我狀況,近戰組的各大隊還請依照莎莉雅小姐之前所通知的方式進行城門的守衛戰,敵方砲擊被殲滅後我會指示總進攻信號,至於在殲滅之前,就請各位自求多福了。」

雖然守城的兵很多,但大多是近戰兵種,為了偽裝成兵力旺盛的狀態必須採用短期戰的速戰速決,兩小時內,不,一小時就得讓場面控制,用近戰兵做突進陣勢雖然會是比較好的選擇,但是敵方有遠程攻擊部隊的時候,步兵只是活動的肉靶。

「誘敵的兩隻中隊,在這裡對你們感到抱歉,死了我會請領主多加點撫卹金的,請在接觸後馬上後退將敵方的近戰部隊拉進來,在完成任務之前你們會首當其衝受到對方的魔法洗禮,請以保全自身為重。」

「收到,還請不用顧慮。」

「如果有變動會請傳令兵通知,最後一點,現在對我的指揮有所疑問的可以站出來,我跟諸位不一樣,只受過莎莉雅小姐幾日戰術教育,和身經百戰的各位不同,如果有質疑的地方或希望由他指揮,甚至要脫隊,現在就可以提出,但是要妨礙作戰我就只好先殲滅窩裡反的人。」

近戰組的團長走過來,站在我的面前,目光如炬。

「你對你的指揮沒有信心嗎?」

「不,我對人的自尊心沒有信心。」

「那,就交給你了,既然是『三豪』之一的徒弟,即使是雞也會飛得比老鷹快的。」

他拍我的肩膀,然後走回去隊伍。
貌似他起了這個頭,其他的人也是湊上來拍個肩,對我說一些打氣的話,還有人同情我被莎莉雅殘酷的教育。

第一次被這麼多人認同,總覺得有些心情複雜。
你們的命在我手上,這麼不可靠的事情也無所謂嗎?


-------

得快點離開才行。
鬧出這麼大的騷動,軍隊恐怕馬上就來了。

但一回身看見還待在原地的幾個人露出驚愕的表情呆滯著。

「你們還在啊?沒事我就走了。」

「你.......」

被嚇到了嗎?沒見識過戰爭的人真沒用。
看著芬奇一副說不出口的樣子,我不打算等他。

「去躲好吧,有餘力就去幫忙沒有疏散的民眾。」

「實在是太帥了!」

啊?我回頭看了他一眼,他一副閃閃發光的眼神。
怎麼有點像路西安的感覺......雖然芬奇平常就有點不正常,姆。

「不愧是我內心裏面排行前幾的女性,高貴、勇敢、捨己為人,擁有連我都無法比擬的真正騎士風範,不愧是水之聖女大人,比起王,我更想在您身旁服侍您,請讓我做您的騎士吧。」

周遭沉默不語,但是也有人認同了。
你們其他人別被這個熱血白癡給煽動啊!而且現在根本不是說這些的時候吧。
看到幾個騎士都隨著芬奇單腳跪地的行騎士禮,胃有一些灼熱。

「這件事暫時,唉,算了,你們想怎麼做就怎麼做吧,就照我說的去保護民眾就好,其他的就是保全自己。」

畢竟人手的確不足,這雖然有點尷尬,不過只要我向著提亞,他們也會向著他就無所謂了。

「讓我掩護您突破城門吧?」

「會死喔。」

「騎士的字典裏面只有忠誠兩個字。」

「先離開這裡吧,被拖下水就麻煩了。」

跟著我的有十二人,據芬奇所說,除了跟著卡札里亞一起去北方遠征的半個騎士團,其他的王宮騎士團成員都在教廷或是死的氣氛下選擇離開提亞。
作為西南領地的伯爵長子,雖然被中斷音訊,但家族既然選了屈服,就只好跟著投入。

「潔亞應該很生氣吧?」

「好像要把我殺了那樣拼命的打我,那個暴力老妹,一定被那個卑鄙的小眼鏡帶壞了。」

「......你是說雷諾.沃爾加嗎?」

「不然還能有誰,只要談論到作為哥哥的話題就會拿他出來比較,明明我就比那個小眼鏡好上一百倍。」

「潔亞很羨慕哥哥能隨時站在自己面前保護自己這件事情吧?」

「是這樣嗎?」

「雖然雷諾保護弟弟這回事有點偏激,不過能有那麼為自己奮不顧身的哥哥會羨慕也是正常的吧,蓋博爾騎士。」

芬奇沉默了一陣,下點猛藥說不定好一點。

「潔亞那麼反對與聖王大人為敵,照他的個性可能……不過我是請雷諾保護他了,現在應該在他的宅邸避難吧。」

「……我要跟那個卑鄙的小眼鏡拚了!」

欸?我剛剛說的內容完全跟那個無關吧。

「如果那傢伙敢碰我妹一根手指的話我一定要把他碎屍萬段!」

好像往其他的地方歪過去了,不過意思上好像沒偏出太多……雷諾,你就節哀吧。
移動後幾個人躲在橋附近的制高點,居然沒有先占領這個位置也太過鬆懈了吧?士兵的素質堪憂啊,我覺得有必要再加強這裡的軍隊作戰時的概念了。
用了幻影不讓對方察覺這裡有人,我在窗口檢查對岸的情況,看著遠方有小團的人聚集。

「有人有『遠視』嗎?」

「我來。」

「看著北北西偏西的那群人,他們似乎在包圍什麼。」

「人?看起來是五個女性,還有小孩。」

「往城門看,門口大約多少人?」

「地面二十,空中十五,城門上還有十多人。」

「很好,還忘了問你叫什麼。」

「霍茲,霍茲.麥爾。」

「你跟另外兩個隊員待在這裡,有人進攻時棄守,其餘人跟我來,任務完成後返回這裡並且將這裡當作要塞守護,霍茲,繼續觀察其他方向有沒有敵人,另外兩人一個看門,另一個注意別讓他被攻擊了,如果這裡遭受攻擊就使用『信號』,然後馬上脫離,然後在水之神殿附近的『荊棘子羊』分部會合,這給你。」

將牌子交給了霍茲。

「好厲害……。」

對於迅速又簡單明確的指示其他人露出了驚嘆,但現在可不是做這種事情的時候。

「只要把這給他們看,告訴他們你們是奉我的命令保護民眾,他們也會幫助你們的。」

「是,聖女大人。」

「其他人跟我來,等一下由我做先鋒。」

「那怎麼可以。」

「閉嘴。」

「是。」

「你們的任務是解救民眾,我會低空衝向那群人製造混亂並把人往右帶,你們從左翼打擊脆弱的防守點將人帶出來馬上回到這裡,如果觀測士棄守就照剛剛說的退到商行,我會直接穿過陣型往城門突破。」

「可是……」

「我會使用類似剛剛的魔法,我不希望波及你們,所以就別再說什麼護衛了。」

「我明白了。」

「芬奇,救援的指揮就交給你了,對方人數是好幾倍,不要硬拚,這對人質不好,這是命令。」

「當然,身為您的騎士,必定為您使命必達。」

「很好,那就請你們前往左側待命,如果被發現了把隊伍拆開,一隊誘敵一隊救援,誘敵那隊處理不來就往我這拉過來。」

「是。」

雖然是臨陣磨槍,現在只求其他人能全身而退。
像剛剛的魔法照我之前的魔力量,大概能使用三回,已經用了一次,還剩兩回。
突破城門都用完的話,怕是沒有辦法應付到達別墅的突發狀況。
不過也只能這樣了,除非有更節省效果更好的用法……只要讓範圍內的人倒下,啊,那個。
那時候跟路西安玩耍時的連鎖魔法,或許能試一試。

將聖物化成劍狀握在手上,我默念著魔法,將他們一個個串起,同時衝進人群內。

「什麼?」

「那個是,是『魔女』!抓住他!」

原來對我也分成這麼多派嗎?討厭我的感覺上也不是少數吧。
跳過上空,落在疊起的草堆上,瞥一眼確認人被引來了以後馬上又回身往城門去。
遠方看見地面上的人以後蹬牆往上與空中的敵人接觸,兩團人馬在空中聚集起來,而我手上的魔法也差不多完成了,雖然沒有正式學習過,不過照記憶使用魔力應該不會偏差太多。

「碎冰斬。」

施放後馬上踏著風魔法的踏板往更高的地方去,隨後俯視著那些人像是被藥弄死的蒼蠅群一樣落了下去,雖然這回沒有特別控制力道,不過冰片接觸的共鳴的範圍還是比我想得大非常多,一片大約半徑二十?不,有三十吧,還好有先離開,不然會被自己的魔法一起弄暈。

離開城門,往東方的別墅去,入侵的人數比想像少很多,如果再拖個兩天大概會有三千以上的駐軍,這些偷跑的貴族士兵就是看準了搶劫這回事才會先來的吧,或是說多數人都用在王宮上了?對手可是提亞那個大魔法使,應該也受到了頑強的抵抗吧,在提亞的魔力耗盡……趕快完成他給的任務比較重要。
撫摸了戴在手上的兩枚聖物,視線隨即注視著前方。

「異常的安靜。」

別墅是類似城池型中間為練兵場的建築,四角為高塔,看來是作為攻城戰據點之類的,雙方敵對時可以藉由這個要點決定優勢。
一個人也沒有?不,隱匿的魔法?將風魔法放開,十一個人吧大概。
但是碰到其中一個人,就像是那晚討厭的感覺,我不禁笑了。

「出來,你在那裏吧,維札。」

他從暗處走了出來,帶著一臉愉悅。

「真是好久不見啊,我親愛的輔佐,不,現在是聖女了吧?」

皮笑肉不笑的樣子一臉就知道有鬼,這就是提亞說的接應者嗎?

「其他的人是第二小隊吧?那麼奇德軍呢?拉維爾呢?」

維札露出了他戰鬥時特有的笑容,看來不是什麼好事。

「你覺得呢?」

看起來還在亞薩其諾,援軍,沒有希望了嗎?
其他幾個人影從探測的位置出現,的確是第二小隊。

「我真是看錯人了。」

「別那樣嘛,我也是為了你千辛萬苦才爭取到在這裡迎接你的機會的啊,要不是我們偉大的聖王相信我的真心,怎麼會捨得叫你來這裡送死呢。」

「是想將我親自送給教廷吧。」

他呵呵地笑起,不愉快的回憶又浮現出來,那晚他是大意了才會受傷,這回看來是沒什麼機會了,第二小隊看來也無法指望,畢竟他們也不會為了我而做什麼。

「放心,我還是會得到你的,用不太一樣的方法而已,只是在那之前,得要請你把聖物交出來。」

「如果我拒絕呢?你要殺了我嗎?」

「怎麼可能,當然是讓你無法動彈以後任我處置,雖然我想選更浪漫一點的重逢方式,但是情況不允許嘛。」

他有意無意地揮著手,說起了過往那些事。

「我的想法可是在那晚從來沒變過,如果那時候直接得到你就好了,我就不需要那麼麻煩,也不會讓其他公狗有機會靠近你。」

「所以你也承認你是條狗嗎。」

「哈哈,作為獵犬還是會被母狗吸引的嘛。如果不是為了你,我早就在把我踩地上那天跟他打起來了,也不需要跟教廷合演那齣假裝是間諜的戲,那種傢伙,還是早點死了算。」

「你真的知道你在說什麼嗎?」

「當然,再清楚不過,再給你一次機會,過來,克利香緹。」

那是?暗號嗎?
雖然只有一瞬,但是我看見了之前在奇德他所做的方位暗號。

「在背後捅一刀的事情沒想到你真做得出來。」

「無庸置疑,這可是我最喜歡的遊戲。」

「我明白了。」

舉起手上的聖物,我凝聚起了魔力。

「真正的『聖劍』嗎?從來沒有想過會見到傳說再現這回事,也沒想過你會跟著成為聖人,真是值得紀念的一天。」

「那麼,就在另一個世界好好慶祝吧。」

水色的靈光隨著魔力放出,揮劍的那一刻,我朝向了右後方的鐘塔,對著東南東方位,直直的劈下,冰波隨著斬擊連起在短時間內就將整個塔給凍結。

「漂亮。」

維札拍手驚嘆。

「所以那個是誰?」

「教廷派來的高階主教。」

不對啊,剛剛只感覺到十一個人。

「所以是誰沒來?」

一旁過來的阿迪斯回答了我的問題。

「吉爾留在亞薩其諾了。」

「真不像他會做的事情,平常會跟著來大鬧一場的吧?」

但班接下來的話讓我懷疑是不是聽錯了。

「他留在那裏照顧懷孕的未婚妻了。」

「等,等等等等,你說未婚妻,還懷孕?」

「對啊,奉子成婚。」

「不是吧,那個劍癡,完全看不出來是這種類型……」

「對方你也認識的啊,那個格萊菲爾家的小姑娘。」

茉?完全看不出有那種跡象,什麼時候,到底在我沒看見的時候發生了什麼。
艾德看到我的反應笑得很開心。

「果然會是這種反應,我當初知道也是嚇了一大跳。」

「雖然八卦這種事情不太好,不過……真的一點都無法想像啊。」

賽拉姆解釋著表面上的理由,薩伊則是露出了壞笑。

「你離開後那晚辦了討伐的慶功宴,說是在討伐時被英雄救美,兩個人好上了……」

「其實就是吉爾喝醉,兩個人一夜情以後就開始交往。」

「接下來的劇情我知道了……改天我會送賀禮過去的。」

「不過連吉爾都結婚了,下一個總不會是安因吧。」

帕路多夫這麼說。

「怎麼可能,何況我沒有對象啊。」

尤利烏斯對著安因補刀。

「不是和蜜拉有了口頭婚約了嗎?」

「那、那個是……」

「與其談論這些事情還是回歸正事吧,克利香緹,不,聖女大人,王宮的狀況如何。」

亞克傑爾的表情不太好看,應該是很擔心雷諾吧。

「闖入的士兵正常來說應該已經將提亞給壓制拘禁起來,在那之前有交代雷諾在發生這種事情的時候安排避難或是投降避免無謂的傷亡。」

「……是嗎?」

「談什麼正事呢,結婚這話題明明也是正事啊。」

維札把話題拉回來,一手掐著我的雙頰。

「放開我。」

「差點以為你要把我殺了呢。」

在他鬆手的時候又把我拉進懷裡。

「我殺了你喔。」

「三個月沒見到你,是不是瘦了。」

「才沒有,你在摸哪裡!放手!」

「想我嗎?」

從掙扎之中沉默,其實見到是維札我真的鬆了一口氣,沒有反抗地靠在他身上。

「……不要問這種事情。」

「那個男人就讓你那麼難以忘懷嗎?你不會也有他的孩子了吧?我完全沒問題的喔,生下來我也可以一視同仁的養。」

我抬起頭看他。

「才沒有那種事情,才沒有……」

「……拒絕了嗎?那傢伙也真沒用。」

我將視線撇開,有些害怕地說著。

「不要說那種話,你……你不會救他嗎?」

「居然要救自己的情敵嘛,說實話一點也不想。」

「維札……」

「我知道了,都被你用這麼可愛的聲音請求,不幫忙好像說不過去。」

眼淚無法控制的沾濕了他的胸膛,可以感覺到維札的手抱緊我,我也拉著他的衣服。
啊啊,終於得救了嗎?

稍微平復情緒以後鬆開手,他酒色的眼又笑著瞇成一線。

「那先付個訂金吧。」

「什麼意思?」

維札指指他的臉頰。

「親一下?」

真是拿這傢伙沒辦法耶……
正當敷衍他輕輕地用唇碰了他的臉頰以後準備扭過頭離開時,被勾著腰拉回來,還來不及思考的時候就被強吻。
掙不開,維札果然是個討厭鬼。
別於其他兩人的親吻,深刻地感受到他的舌頭在挑畔著並強佔我的氣息,讓我有些喘不過氣,腦袋漸漸有些遲鈍。
沒有節操的傢伙,討厭……
過了一小段時間維札才把手放開,我大口呼吸想要抱怨的時候,他只是用著那個讓人討厭的笑容,輕聲地說。

「昏睡。」

視線化作了一片黑暗。
隨後他所說的每個字,什麼也聽不見了。

「不行,太高興害我差點忍不住,還差那麼一點,可不能在這裡壞事了。」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魔法異聞錄:第2季——Ch.6:兄弟 - 4

夜蝶詛咒(重製)31 團體挑戰賽(5)

《想死的理由》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