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9-10-06 23:29

【RPG公會】【星際幻想】「調查任務:來自群星的色彩」

作者:騙人的吧

【星際幻想】「調查任務:來自群星的色彩」
 
  「妳想去看看嗎?」
 
  影子裡的人蠕動了一下問著,似乎是看見了對方拿著這個報紙時若有所思的樣子吧。金髮的騎士少女看了看影子內的前上司,又看了看手上的這張報紙,想說些什麼又說不出來,不過終究還是點了點頭,畢竟就算變了不少,這位少女不過也才十八歲,要說謊的話不可能會騙過已經活了不知道多久的影魔的。
 
  「只是有點……好奇。」少女說著,不安地搓了搓手心,「要是不處理的話,這種現象會漸漸擴大吧?這樣子也許會很多人都沒有得吃。」
 
  「嗯,也不是沒有可能。」影子裡的女士輕笑了一下:「那就去吧,我會跟著妳的。不用擔心。」
 
  女士的手輕放上少女的手,騎士推了推腰間的騎士劍,對著影子露出了微微的笑容,「嗯,我知道。那就走吧?」
 
 
 
  甫一瞧見遠處那看起來很純樸的山莊,一股濃厚的臭味就從不遠處飄來,安托瓦妮特本能地皺了皺眉頭,以兩指捏住鼻腔,緩慢地呼出一口氣。「有點臭,妳聞得到嗎?」
 
  「大概能聞到,」影子裡棲息的女士說道,「大概就是那個未知名形體吧。再往前一點看看?」
 
  在趕來這裡的時候天已經黑了,雖然不確定這樣子貿然突入會不會有一些足以危害生命的危險,不過要是她在的話那麼安托瓦妮特並不會感到不安。她披著夜晚的薄紗,循著緩慢吹來的風往風向處慢慢走去。
 
  一瞬,她反射性將手按在劍柄上,感覺到一陣噁心感,渾身上下的毛像是靜電一樣倒豎起來;影子沒有感覺到任何東西,也許是因為她所面臨的敵人根本沒有形體,甚至可以循著風向行動吧。
 
  拔劍,甚至沒有發出鏘的一聲,感覺不到劍鋒碰撞上東西,可恍惚間她就是能看見有個半透明的形體撞上了她纏繞著咧咧狂風的騎士劍。她眨了眨眼快速收拾好震驚,呼吸,看見前方閃爍著七彩炫光的透明形體像是對她咧嘴笑。
 
  這個傢伙大概跟她差不多高,看不見雙手更看不見雙腳,看起來像是沒有四肢,可它確實站在這裡,站在她前面。但是也沒有時間猶豫或思考了,那種事情怎樣都好,在戰鬥結束後再來想也行;要是在這種時候分神的話,可就沒有所謂的戰鬥結束只有人生結束了,
 
  但她的人生還一片光明前途美滿,她沒有打算止步在這裡。
 
  「上了。」
 
  她腳往後踏一步,在一個呼吸之內調整好吐息,然後蹬腳前衝,化作光一樣的流星直直前衝,壓低的身體在瞬間被拖曳成一直線直直貫穿眼前的人;劍鋒刺入如幽鬼般的身體時只感覺到一瞬的抗力,然後毫無阻礙地連劍帶身一起穿越;她略顯訝異地輕巧落地。
 
  「唔……!」
 
  然後一個踉蹌差點跌倒,感覺像是身體的力氣在碰觸的那瞬間被吸走。方才穿刺過的敵人沒有受到半點損傷,只是轉過身咧嘴對自己笑。
 
  「還好嗎?」
 
  「剛剛有點沒力,沒事……咦?為什麼感覺它又變大了?」
 
  她眨眨眼睛,奇怪?剛剛不是只跟她差不多高嗎?感覺現在卻跟薩爾曼達的城牆一樣高──不,不是感覺,而是確實變得更大了。安托瓦妮特嘖了一聲有些無奈地笑了出來,「好奇心會殺死貓。」
 
  「妳可還沒死呢,安。還有我在。」
 
  小少女深吸一口氣後呼出,空氣震顫後身影消失,看起來像是移動很快、快到變成了一陣風,在眼睛跟不上的轉瞬間高跳至空中,劍鋒緊抓住移動時帶來的強風使得它像是被纏繞成鑽頭狀,然後旋轉一圈以反向握刀的方式墜下同時刺入霧氣的身上。
 
  【風湧】讓她確切感受到風的流動,在半透明的七彩霧氣夾帶著敵意揮來一拳時她鬆開騎士劍身體往下墜,霧氣揮空;但是伴隨著風的劇烈被排出,她感覺到包覆著自己的霧氣從跟城牆一樣高的奇怪物體身上流散而出,不一會的時間她下墜的地點就已經包覆滿了霧氣。
 
  ──會被吃掉,要是掉下去的話。
 
  墜落時她想著,卻還是張開雙手像擁抱太陽那樣直直落下,落入了一個她很熟悉、很溫柔很眷戀的懷抱中,一瞬,溫暖勇氣與信心像強心針一樣注入她的心臟裡,然後懷抱鬆開,她再度回到那個透著凜冽涼風的空中──
 
  「我一直站在這裡。」
 
  手張開,握住,銀白色的劍柄重回手中,以她為自身為中心吸收了四周所有的狂風霧氣,像繩索一樣緊緊纏繞在她的劍上。腳下張開一面半透明的銀色圓形屏障,她踩上去並蹬出,身子躍到空中閃過了霧氣的掌擊。
 
  這怪物的速度比她想像中的快,她稍稍用眼角看著那隻手快速收回像被吃進去,才又看回本體的瞬間前方已經有一面霧氣聳蓋的牆擋在面前;安托瓦妮特低吼一聲,劍鋒刺入那面牆中──
 
  夜晚本不該有陽光。
 
  閃光迸裂而出,劍鋒持續吸收著怪物的魔力霧氣體力甚至是它之前所吸收用來當作自己力量來源的生命力;她作為最後且需蓄能的手段像個黑洞一樣可以將所有東西吞噬走。
 
  安托瓦妮特將劍刺入,感覺四周狂風湧動,在一瞬間她聽到各種不同音量大小的痛苦悲鳴,又在幾秒鐘之後化為烏有。她落地順著力道翻滾幾圈,感覺副作用隨之而來,也只能痛苦地嗚咽幾下。
 
  她四肢著地跪趴著,劍掉落在旁邊,身後像霧氣一樣的身影蠕動一下再次吞噬這裡的生命力。金髮騎士痛苦地咳嗽像在瞬間被抽去氧氣,她揪緊胸口急促地喘氣,眼角餘光瞥見那形體在逐漸長大──
 
  該死!
 
  雖然她不會因為缺氧而死亡,但是她會因為缺氧而痛苦得在短時間內失去戰鬥能力。她還是得有點時間慢慢去適應這種環境;但眼下已經沒時間了,那霧氣慢慢變大成了足足一公里寬的大怪物,明明是半透明的七彩霧氣卻壟罩了整片天空。
 
  她試著去勾她的劍卻被一腳踩住,接觸到的地方在瞬間就失去了知覺,力量從體內源源不絕地流失,她的大腦突然一片空白雙眼上翻,有那麼一瞬間她失去了意識但很快又找了回來。
 
  這是個任誰看都覺得很不妙的情況,可是安托瓦妮特還是勉強咧嘴笑了一下,畢竟若是認為她的技能只有吸收對方的能力與破魔的話可就錯了。她的手指碰到劍柄,然後她大吼一聲憑藉著意志力抓住後釋放
 
  生命力從四周重新回到體內,她又聽見那怪物震耳欲聾的哀嚎聲,它的身體在慢慢縮小,但她知道這次也沒辦法讓它直接消失在世界上。她只能期待這樣子反向吸收會讓怪物因為二次打擊而逃離。
 
  夏奈雖然以前很強但現在身為影子她做不到甚麼事情,也許她的護罩可以派上用場但安托瓦妮特現在根本抓不住自己的劍;雖然她吸收了不少生命力但一瞬間暴漲的力量幾乎要衝破她的腦袋讓她抓不住自己。她只能忍耐著不爆發。
 
  她微微睜開一隻眼睛看向空中,除了七彩色的霧氣還在掙扎之外出現了一個人影,身穿一襲白衣,單手按在腰間的刀柄上蓋住了半邊月亮。
 
  「──三式。」
 
  夾帶著火光,空氣甚至沒有被掀動一絲一毫,人影俐落地單膝跪地落在安托瓦妮特的身旁並將微微出鞘的刀緩慢收起;一瞬,那霧氣的悲鳴被攔截著斷了尾,然後看不清的身影被火焰吞噬後真正地消失,連灰都沒有殘存。
 
  與安托瓦妮特完全不同的細長銳利雙眼看著她,瞳孔豎直有如真正的龍族,那壓迫感傳來讓她不自覺地聳起了肩膀,但同時也感覺到渾身上下的不適感在她到來的瞬間消失。綁著高馬尾的黑髮女子站了起來,戴著手套的手朝著金髮的少女伸出要將她從地上拉起來。
 
  「妳……」
 
  「幹得好。」
 
  被拉起後甫才脫口而出的問句被突兀地截斷,也許她就是這麼一個不愛聽人講話的人吧,安托瓦妮特傻愣地看著白色的身影消失,一切又歸於塵土歸於虛無,好像這裡什麼也沒發生過,就像一場夢境一樣給人無限想像。


刊頭圖繪師:多多(goo752000)

出場角色:安托瓦妮特.夏洛特

6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怪盜偵探事件簿(假面騎士W安科) 08

[達人專欄] 寶可夢 王者之旅 第一話 起程

【新人同人創作】歡迎參加異界騎士育成計畫—— 107.劇情脫節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