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9-10-08 16:34

[達人專欄] Zootopia外章-狐諜效應35

作者:傲風天翔.青龍

前章連結: 狐諜效應34
  從頭開始:狐諜效應1

  各位午安阿,最近很失心瘋的老龍出現了,沒想到時間過得真的很快...沒想到竟然快要兩個月...就這樣過去了,真是抱歉阿---



  傑克的傷勢在黑豹的照料與哈士奇的打鬧下已經沒有大礙,至於另外一邊,實行奪車計畫的尼克一行現在正陷入一片刺鼻味很重的濃濃白煙之中。

  「咳---佛瑞德---咳咳咳咳---你在哪--咳咳咳---」芥末般嗆鼻的味道讓想確定棕紅狼身影而伸長身子外探的伊諾塔頻頻咳嗽著,而呼入氣體的刺激也讓他眼淚鼻水一直流。

  「對犬科鼻子專用的煙霧彈嗎---想不到還有這樣銳利的員警存在。」沃爾蹲低姿態並減少呼吸頻率來抵抗煙霧所造成的影響。

  「咳---呼---沒有預料到這一點---咳---白熊他沒事吧!」尼克也因為吸入不少而看起來有些狼狽,但他還是十分心繫理智還沒回復的老朋友。
 
  「嗚---」不過比起其他動物,趴立著的白熊並沒有露出什麼痛苦的表情,微微伸出的熊掌則像是想要抓到白煙一樣而揮舞著。

  「應該沒事---藥劑讓他的感官沒有那麼敏感,大概是為了讓他們能在這樣的環境下戰鬥,或者說虐殺而做的準備吧...」說話還十分流暢的艾力克像是沒受到影響一樣,但他臉上的鼻涕與眼淚搭配盡力保持嚴肅而變得猙獰的臉龐,看起來反而有些喜感。

  「真是認真阿...」對於黑狐的嘗試,尼克給予了些調侃的評價。

  「這點倒是蠻懷念的...」沃爾稍微露出點微笑,而同時他也注意著可能被突襲的方向。

  照理說現在的這個狀況是完美的突襲時機,但奇怪的是,周圍卻完全沒有任何的動靜,是消除腳步聲的隱匿偷襲,還是為了讓他們大意而刻意拉離時間差?

  「會不會只是單純撤退?」

  「那一開始搜索森林就顯得太沒意義...」

  黑狐與赤狐的問答讓各種可能在藍毛狼的腦中打轉起來,但是一直到佛瑞德幾乎整隻貼地靠著一絲絲的氣味爬回來會合,沃爾所有想像的可能都沒有發生,而在稍做休息後,棕紅狼也試著在痛苦的刺鼻味中將自己所發生的事情說出。

  「咳咳咳---可能不是那些傢伙做的,他們看到煙的時候也慌了。」雖然佛瑞德越喘就越感受到肺部的刺痛,但短時間的急跑讓他沒法那麼快調整呼吸。

  「所以是...有別的組織介入?」幾乎要用身上的長袍將自己的頭包覆起來的伊諾塔輕拍著棕紅狼的背部試著幫助他平復。

  「恩...這東西可不是普通的管制品...」看著周身的煙塵,沃爾突然想到了一個可能,而就在他回頭看向被放置在北極熊背上的母羚時,他便知道了這陣煙究竟是為何而來。

  「志羚!」

  「恩?!」藍毛狼的吼聲讓揉著眼的艾力克快速擦掉淚水,而這時他才終於看清整隻熊。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被束縛的母羚已經不在白熊的背上了,黑狐見狀從地上一跳,跳上了白熊的背部,低伏的身軀試著要減輕白煙的干擾,聞嗅的鼻部快速搜尋著母羚的氣味,但沒一會認真的面容上卻出現了疑惑與不解。

  「怎麼回事...」不確定是環境還是什麼影響了嗅覺,艾力克竟然發現了兩道十分相似的味道。

  「往哪走了!」沃爾並沒有注意到黑狐臉上的改變,不能讓母羚繼續陷入墮落深淵的心情讓他難得表現出擔憂的情感。

  「往來的地方,不遠!」疑惑的氣味雖不知來源,但畢竟與志羚的味道還是重疊的,所以艾力克在踏步奔出的同時回答藍毛狼的問題。

  不過他的步伐才一越過白熊跳上稍高處的岩塊,刺鼻的濃煙又再一次朝他襲來,來不及躲避直撲的白煙,艾力克的眼睛與鼻子就被燻的失去了功能,而在他因淚水而模糊的視野中,一個快速的物體穿破了白煙直擊而來。
 
  過於逼近讓艾力克來不及做好防備,但就在生死一瞬間...

  「哈嚏!」

  伴隨著尖銳的母獸噴嚏聲,原本該直擊黑狐眉間的衝擊突然失準而命中了打算護臉的爪掌。

  「唔---!?」雖然避免了致命一擊,但那衝擊的力道卻讓艾力克感到整隻右臂發麻。

  但疼痛感還來不及傳回,他整隻狐狸就被往後擊飛,還好的是,下方的白熊因為感覺到背後被踩到而站了起來,大熊身上的厚毛與脂肪正好用來做阻擋緩衝,不然的話黑狐應該會直接飛到藍毛狼身後的樹幹上。

  不過難以置信的是,如樹一般寬大巨大的熊軀竟然在碰到黑狐的同時一個踉蹌向前撲倒在地,而艾力克也因為體內奔竄的衝擊力而咳出鮮紅。

  「大主教!」伊諾塔見狀急忙上前查看黑狐的傷勢,而他一靠近就看到黑狐用左爪拿著注射器朝右臂刺入。

  「唔---呼...」隨著透明的藥劑一點一點消失在針筒中,臉露痛苦的艾力克才緩緩放鬆緊咬的牙根。

  「您沒事吧---您的!」看到黑狐的右臂在麻痺後還呈現不正常的抽蓄,伊諾塔無視著開始往下飄散的刺激氣體,著急的找尋可以用來固定的物體。

  「骨折了嗎---剛剛那個衝擊...難道是...」猜想到傷到黑狐的衝擊來源,沃爾轉頭對著一旁的赤狐適意要他將小刀往他看向的地方投射。

  突然的要求讓尼克感到不太明白,但他也沒有多問,雖然雙眼被燻得眼淚直流,他還是緩緩從內襯中抽出短匕後準確的向藍毛狼指引的地方投擲。
  
  刀刃閃爍的銀光在半空留下了軌跡,而衝鋒槍稍小卻急促的連綿槍聲隨即響徹在樹林之中,但一輪彈夾之後,尼克完全沒被命中的短匕完美的沿著拋物線直立立的落在黑狐原本打算爬上的泥土岩岸上。

  「果然是她---」證實猜想之後,沃爾要赤狐再往他示意的另一個地方丟刀,而自己則朝第一把刀丟出的位子直奔而去。

  清楚刺激性的氣體對身體動作所帶來的影響,但連掩住口鼻都沒辦法的沃爾絲毫不退縮,微瞇起的雙眼注視著短匕爬升的動線,步伐也跟著細微做調整,而就在連綿槍聲再次響起的同時,他彎曲的腿足也用力將自己送上半空。

  當藍毛狼緊接著小刀出現在火網範圍的時候,彈幕明顯有中斷,但奇怪的是,再開火線並沒有直接轉向,而是變得有些慌亂的左右來回掃射。

  在下方的尼克完全看不到發生了什麼事,而正當他在思考為什麼開槍的動物會有那麼奇異反應的同時,一個黑色的小東西從半空映入了眼中。

  「那是...槍?」雖然有點距離,但尼克還是看出了那把被爪踢到扭曲的鐵塊原本該是什麼。

  槍聲停止後,尼克也馬上追了上去,不過他的步伐才一踏出就注意到最大的障礙並不是高度,而是那個逐漸逼近眼前的白煙。

  「嘖---呼---哈呼---哈呼---」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躊躇,尼克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後便一躍而上。

  雖然用衣秀遮掩微閉的雙眼,但好不容易稍微回復的眼球還是再次被刺激性的煙塵燻的眼淚直流,不過比起一開始,前方的煙已經不算濃厚,這讓他勉強能分辨前方的動物輪廓,而在威風站立的狼型面前對峙著三個明顯的特徵。

  「咳---二對一嗎...」尼克認出了兩對細尖的蹬羚角與一條蓬鬆的大尾,其中一對橫躺的角應該就是志羚,而剩下的應該就是來救援她的動物。

  不過尼克越接近就越感到奇怪,那條蓬鬆的大尾很明顯是來自什麼動物,一隻狐狸為什麼會願意在這種環境下來拯救一隻瞪羚。

  帶著疑問,尼克漸漸感覺眼睛的負擔變小,他逐漸穿越了煙霧的範圍,而隨著輪廓越來越明顯,他卻開始懷疑自己的眼睛是不是被那陣煙所搞壞了。

  「怎麼...她....她是...」尼克完全不知道要用什麼表情面對眼前的對峙而嘴巴大開著。

  「咳---妳最清楚蠻牛怎麼對待她的...她再這樣下去會死的!」雖然被煙嗆的一直咳嗽,但沃爾氣憤的踱步還是讓他所踏的地面產生了震動的怒火。

  「曾經背叛她的你...咳...現在說這句話不會太矯情了嗎...咳咳---哈嚏---」

  一把鼻涕一把眼淚,話都沒辦法好好說清楚的雌獸聲反駁著藍毛狼的怒火,而讓尼克露出那樣表情的原因也是因為她。

  特種部隊特有的黑衣穿著在這片雨林中已經看的很多了,就算母獸身上穿的不知為啥都是緊身款,但對早已看慣的尼克來說,驚訝的點自然不是這個,而是那隻雌獸竟然擁有湯式蹬羚的直曲犄角與狐狸的蓬鬆大尾,兩種不同種的動物外觀特色竟然出現在同一隻動物上。

  細長纖瘦的帶蹄四肢看起來跟一般的蹬羚沒甚麼差別,但鮮豔的深橘色長毛讓她看起來比身後志羚大上了一號,深邃的藍瞳雖然因為眼淚而導致有些迷濛,但裡頭深藏的怒火卻一點都沒被淚水所澆熄。

  「我的過錯不是她該繼續沉淪的理由,咳...,妳為什麼放任她,妳肯用這個能影響妳一半天性的武器來救她,為什麼不在她變成那樣之前拯救她!」沃爾的雙眼微微泛著淚光,怒吼聲中微微帶著一絲的悲嘆與後悔。
  
  「咳---這個問題...」母混獸微微的看著身後昏迷的母羚後微微輕舉起踏地的右蹄,而隨著她的話語,重新踏回地面的蹄步卻完全不是那種輕抬輕放的感覺。

  足以吹散一直到赤狐身後所有白煙的猛烈風壓隨著這簡單的踏步席捲而來,還沒搞懂發生什麼事,剛剛朦朧的景色已經完全顯示在動物們的眼前。

  「你叫尼克對吧...」稍微用腕上的繃帶將眼淚抹去後,望著眼前的混獸,沃爾輕聲的向後方的赤狐叫喚著。

  「恩---?」周身突然變的清楚讓尼克有點反應不過來,但氣氛的變化還是讓他很快的做出了回應。

  「赤眼的記憶中有她的存在嗎?」

  「記憶...阿!」
沃爾提醒般的話語讓尼克感到了久違的頭痛,不過這次腦海中晃過的不是之前那樣一整段的影片,而是幾個幻燈格,片段的相紙雖然沒有動作,但每一格都傳出了同樣動物的聲音。

  數十、數百、數千格,憤怒的聲音隨著格子的數量增多而開始迴盪在尼克的腦海中,雖然話語並不完全相同,但那隻混獸在赤眼千篇的記憶中只有充滿殺意的表情。

  雖然在近乎無限的可能性中,一個個體只出現千次代表的或許是她並沒有那麼重要,但這千篇的幻燈片卻讓尼克看的整身毛都冷了起來。

  「她是...」赤眼的記憶讓尼克不自覺退了好幾步,而微微顫抖的聲線則緩緩道出了一個名字,那個代表著給予了上千次死亡回憶的名字。

  「下地獄去找答案吧!」

搖擺的大尾讓混獸威嚇的軀體看起來更為龐大,而同時,藍毛狼也巧合般的與赤狐同時說出了混獸的名字。

  「羚嶺-古...」



  真沒想到老龍會陷入脫稿期...看來心情與年紀真的會影響...不過最近老龍有些開心的事情,一直停頓的思緒也開始有了些想法,老龍會盡量在這個狀況下多補齊更新的間隔,最後一樣有什麼問題與建議都歡迎留言告知,我們下次見。

11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精靈球的秘密》第六話 十字湖祭典 (同人連載小說,每星期一更新)

[達人專欄] 龍武傳 無神篇第十六章 速成

《精靈球的秘密》第七話 湖畔對決 (同人連載小說,每星期一更新)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