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10-09 01:59

★ RMVX超簡單快進腳本做法 ★

作者:不重要


對RUBY不熟,所以本來只打算GOOGLE看看有沒有大大寫好的抓來用,但可能是時代差異,我發現。



RMVX的快進腳本好像已經找不到了,我翻到GOOGLE搜尋第三頁都只能找到RMVXACE的,奇怪我明明記得這算滿普及的腳本啊......我玩的所有VX遊戲都有快進功能的說,所以沒辦法我只能自己寫。

先說一下我想要的效果,按下鍵盤A鍵時快進文本。



首先,按下F11打開腳本編輯器,然後找到Window_Message的腳本,這個腳本是在控制文本顯示的,找到第57行,把他改成「@wait_count = 0」,這樣就能讓文本的基本等待減少(包含Enter的喔,但我個人感覺影響不大啦就是)



再來找到第144行把他改成「elsif Input.press?(Input::X) and @wait_count < 2」這裡是判定瞬間顯示完文字的地方,預設是要雙擊Enter才觸發,這裡是改成按下A鍵就觸發,這樣等等我們用A鍵快進時就能順便直接跑完文字。



然後是第146行,把他改成「elsif not Input.press?(Input::X)」,意思是直到不再按住A鍵才不再瞬間顯示完文字。



最後到第370行,把他改成「if Input.press?(Input::X) or Input.trigger?(Input::C)」這裡是負責文本前進的,預設是單擊Enter或Esc時才會觸發,這裡是改成按下A鍵或單擊Enter時才觸發,改成按下後,只要按著A鍵不放就會持續對話了。



以上,就這麼簡單,如果不想用A鍵而是用Ctrl鍵來快進的話,要先裝全鍵盤腳本,如果不知道哪裡有全鍵盤腳本在留言跟我要就好。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雲聊閒聊•雜七雜八。【149】

【yotoo】240428

是這樣的,又當了一回大冤種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