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10-09 19:46

【夢境筆記】被熊追著跑

作者:風靈草



  我在想是不是因為感冒的關係,所以這幾天一直作夢。

  對,我昨晚又做了夢。

  我夢見自己在一處像是古蹟的地方,像是有些年代的洋樓,建築物的裝飾有著中西合璧的風格。

  但那並不是我現實見過的任何古蹟。洋樓蓋在山上,從這裡往下看周圍的風景還不錯,山坡上覆蓋著青青的草地,我注意到洋樓旁邊有一條石子小路可以下山,我就決定從那裡飄下去。

  對的,在這個夢中我不是活人,而是以靈體的方式存在,但我在夢中並沒覺得哪裡奇怪,而是非常自然地到處亂飄。

  老實說用飄的比我平常走路快多了,而且完全不覺得疲倦,石子路到中途就沒有了,變成了泥土路,不過我還是沿著那條路繼續飄下去,差不多到了半山腰的時候,突然從旁邊的樹林出現了棕熊。

  我本來有點驚慌,但仔細一想,我現在是阿飄,熊總不會追著我跑吧?但很可惜的是,我猜錯了,那頭棕熊不知道怎麼回事,似乎能看見我,而且飛快地朝著我的方向衝過來。

  所以我就逃跑了,基於現在反正不是用腳走,而是用飄的,我直接橫向快速飄離了道路,但那頭棕熊就像是認定了我一樣,不管我往哪邊飄都一直追著我。

  我覺得很莫名其妙,因為我是阿飄,身上當然不會有遊客或是登山客帶的食物,照理說阿飄應該也沒有氣味,棕熊到底為什麼要一直追著我,而且看起來好像有點生氣(?)

  總之後來我實在飄不動了,就停了下來,那個棕熊一直對我揮爪,但是因為我是阿飄,牠根本沒辦法碰到我,只能一直揮空氣。

  這時候我注意到牠好像不是生氣,似乎是想跟我說什麼,但是我聽不懂熊的語言,也無法理解牠爪子揮來揮去想表達什麼,所以只能跟牠大眼瞪小眼。

  後來我就醒了。

13

4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龍、人(未定)》六十五、紅腥

捉迷藏 2004/2/19

隨筆 來自深夜的line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