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10-12 00:31

火影忍者 動漫綜合版頂置推薦文

作者:yau

作品名稱 原名 NARUTO -ナルト- 中譯名 火影忍者(最常用的官方譯名,還有一個較少用的官方譯名「狐忍」,港版漫畫獨有的官方譯名)


體裁形式 純虛擬世界觀的東方色彩或和風奇幻與武俠,為漫畫與其改編的跨媒體作品。

制作狀態

原著漫畫本傳於 1999-2014年間連載並完結了,一共有七百回和七十二集單行本。外傳漫畫~第七代火影與緋色的花月~一集單行本完結,李洛克的青春全力忍傳 七集完結。後傳BORUTO-火影新世代- 在連載中已有九集單行本。

動畫版 電視動畫 本傳第一期 220集,本傳第二期補上「疾風傳」標題共五百集,外傳動畫 李洛克的青春 五十一集 ,後傳動畫 火影次世代仍然在播放當中已超過一百二十集了。全系列電影動畫至今十一集。
另有遊戲`輕小說`舞台劇版等。

榮耀

被稱為三大民工漫之一,二十一世紀初JUMP系少漫三柱本之一,另兩本已經在巴哈動漫版頂置專區介紹過的海賊王和死神。全球累積總銷量超過二億冊,主角榮獲全球最受歡迎的一百位日本人之一。

制作人員和團體

原著作者 岸本齊史,集英社JUMP少年漫畫周刊連載和同社出版單兆本,中文版由香港正文社`台灣東立`大陸連環畫出版社出版。

動畫版 小丑社制作, 日本在東京電視台首播,中文版影碟由曼迪發行,在香港和台灣由animax`tvb`華視等播放,在大陸為地方電視台播放。

大要

在虛構有些像日本戰國時代的世界觀,小國林立而忍術和忍具是最重要的武力手段,而缺乏了堂堂正正戰鬥的軍隊,而忍術擁有主流奇幻魔法的作用。而主舞台在「火之國」的木之葉忍村,那不只是鄉村更是本國忍術的發源地。

前史 十多年前木之葉遭神獸「九尾妖狐」襲擊,首領「火影」和妻子的孩子正要出世時,為了收伏怪物而把其封印在孩子鳴門(鳴人)身上而自己犧性性命。

正傳 叫「渦卷鳴門」的男孩為被用作封印的人柱力,所以擁有超人的力量,同時也被人害怕而疏遠,但他本人沒有放棄,並立志成為未來的火影。並在十二歲時認識好朋友的佐助和女友小櫻。

此後便寫以鳴門為中心的少年的冒險與奮鬥的友情親情的武打故事。  

術語 查克拉(卓羅)(チャクラ,Chakra)印度瑜珈的術語,是指人體的脈絡集中地,在本編卻成為了忍術的基礎。血繼界限 一些出於特定血統的人獨有的潛力。



人物(聲優)

1 渦卷鳴門或譯作渦卷鳴人(竹內順子) 正傳系列的主角,見上文。

2 春野櫻(中村千繪) 正傳系列女主角,主攻醫術。

3 宇智波佐助(杉山紀彰) 主角好友,但知道幼時被滅門的真相便倒戈反派。

4 日向雛田(水樹奈奈) 女二 與佐助出身有關係的少女。

5 大蛇丸(松本和香子) 前期故事的主要反派。

6 自來也(大塚芳忠) 別名好色仙人,鳴門的師父。

感想

對於前jump系三柱本唯一沒有寫過專文的,可我一直有追其漫畫,當然是認為好看才追得下去。

評價

首先當然是作為漫畫版動作場面精彩,但我沒追齊那麼多集動畫。

但我認為最重要的在忍術的黑暗世界觀中,寫得出熱血`努力`友情,還以王道與和平的手段,解決故事的各種紛爭和恩怨的。而人物富於機心但不黑心的才好看,富於權謀但不玩陰謀的更好看的。
對火影這個名稱的感想,其實使我想起上世紀末的「烈火之炎」中的火影。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CinemaCon 2024 於今日落幕,簡單整理幾項大家可能有興趣的消息

描繪-鳴人&雛田

穢土轉生春卷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