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武傳‧起源之旅二部曲555篇 0-3-5【ENTER】

大俠 | 2019-10-18 08:15:15 | 巴幣 50 | 人氣 493


0-3-5ENTER】:一體兩面 Φ  ANGELDEVIL



  安寧之夜,無風、無雲,少了陽光的炙熱,唯有一輪明月指引著三座種植園,負擔這臨時任務的疲勞,以不疾不徐的速度駕返獵戶座環帶。

  龍實行偷渡的計畫一離開就是好幾個小時,當然第13部隊的孩子們並不知情他走這一趟的用意,更不曉得他正在原先的第22種植園廢墟中遇上什麼樣的奇妙狀況與危險人物。

  兩司令官因為APE的抹殺令與配合龍的護送,搞得有點裡外不是人,連夜趕路和大起大落,已經沒有多餘精神顧及孩子們的生活規律,只想在專屬的休息間內等著龍開著運輸機回來,享受片刻的空檔。

  而孩子們呢,雖然剛經歷一場苦戰,卻不會像一天操累下來的大人那般慵懶,就寢時間還早,睡意彷彿設定好倒數鐘點似的,數字歸零了才會出現。

  由於此戰讓FAIZ的全新型態「AXEL」問世,深紅戰神在短短十秒將叫龍擊垮,無可避免的,那幾個崇拜戰神到像狂熱粉絲的小傢伙們,忍不住想再去找龍表達自己的興奮之情。

  「GOD-555!我們……」 「GOD-555!我們……」

  純位數和未來活潑的呼喊迴盪在酒吧房,可惜這次回應的只是空無一人的擺設與CODE096的哈欠聲。

  這對小傻瓜搭檔還拉上其他人一起,莓和五郎、郁乃和太、心和滿,就是知道了龍會給他們品嚐與眾不同的飲料,所以救援任務完成後也一定可以喝到,美中不足的是02和廣在宿舍裡到處都找不到而沒得跟。

  「龍哥不在?奇怪了?」莓道。

  「虧人家還那麼期待的。」未來有些失望道。

  五郎提議道:「來都來了,不如我們自己動手如何?」

  「咦?這樣好嗎?他會不會生氣?」太問。

  郁乃主動第一個走入酒吧房,道:「只是自己拿東西喝而已,我覺得龍哥沒那必要生什麼氣的,他對我說過只要想就可以隨時來喝。」

  莓聽見郁乃直呼「龍哥」,把這份驚喜隱於笑容裡,開懷道:「嗯!因為龍哥他很溫柔啊!我們想喝就不必每次都勞煩他動手,偶爾自己來也不錯不是嗎?」

  「就是這樣才對嘛!」純位數大笑道:「大家快進去吧!」

  未來的這搭檔還是這麼單純,她兩手一攤,苦笑道:「你這樣不客氣的態度,我看才會惹GOD-555生氣吧?」

  心和滿就沒那麼多話,彼此對看微笑就夠了。

  郁乃能那麼肯定,是因為早在之前她向龍請教過怎麼沖泡或調製飲料,一杯咖啡就引起她對於酒保工作的興趣,而以她的聰明才智,很快就熟悉了櫃上的瓶瓶罐罐,龍教導的每種飲品的調理步驟、注意事項也記載在一本簿子裡。

  找出那本簿子以外,郁乃還順勢發現另一本,是龍針對孩子們所寫的觀察日誌,她隨意翻開瀏覽一下,有趣的是,龍在每位雌蕊的段落都先用喜歡喝什麼當開頭,郁乃是咖啡、心是可可、02是蜂蜜,不過莓和未來就沒寫,可能這些日子沒機會觀察到而已。

  「你們大家看看這個!」

  「什麼什麼?」未來接過簿子。「哇喔!GOD-555有寫了他對我們每個人的看法耶!」

  未來拿給了莓,她一陣翻閱後道:「原來龍哥在我們不知道的地方還寫了這些東西嗎?」

  郁乃問道:「剛好趁這機會,妳們兩個想喝點不同的嗎?或許可以讓龍哥在妳們的段落加點新的敘述。」

  未來道:「我沒差,郁乃決定就好。」

  莓道:「這個嘛,我想喝點不是熱的也不是甜的。」

  「那麼,我就給未來妳泡杯紅茶好了,莓的話就喝綜合調製果汁怎麼樣?龍哥有教過我怎麼做。」

  照著龍寫的,郁乃站在酒保區裡儼然是個稱職的接待員,熱的需要加溫冷水,冷的需要調配比例,這段等待期間其他人就傳閱著龍的觀察筆記。

  出乎他們意料,這本日誌記錄許多他們從未發覺的事情,不只看自己的段落時有所感觸,看著其他人的段落時更浮現一股難以言喻的悸動,龍的一字一句真實確切,八個孩子透過這些文字看清了一部分自己與周遭戰友不為人知的真面目。

  五郎用若有所思的微笑嘆口氣道:「哎呀呀,戰神就是戰神,這幾個星期以來發生的不少事,他寫的敘述真的讓人無法否認,對吧?」

  太道:「假面騎士?為什麼GOD-555會在我的段落寫到這個?還說我和純位數知道後會做何感想?」

  純位數道:「啥叫『絕配的一對』啊?跟這個吵吵鬧鬧又兇巴巴的雌蕊?」

  未來一聽,捏著純位數的臉頰道:「我都沒嫌棄你了,你是在懷疑GOD-555嗎?笨──蛋!」

  「滿,你覺得怎麼樣?」心問道。

  滿挺是羞愧的,不知該笑該悲,回應道:「真難為情呢,這些確實是我過去的錯誤。」

  心微笑著,溫暖如初升的晨陽,道:「可是你改過了,所以龍哥才一直不願放棄你的。」

  「說得也是。」

  莓道:「除此之外,我更注意的東西是,龍哥在02和廣的段落寫得特別多,還提及他們兩個可能是他願意待下第13種植園的原因,而且,廣的記憶中居然有FAIZ?」

  郁乃道:「我想,我們還是別把看過這本日誌的事情告訴龍哥比較好,偷看別人的隱私又問東問西,比起自己拿飲料喝,我強烈認為這才是會使他生氣的。」

  這份建議大家一致同意,龍的脾氣再好也不可能每次笑臉迎人,故意觸碰他人的內心地雷,他們不傻,都知道不該這麼做。

  莓更擔憂的,龍(FAIZ)與02和廣究竟有何淵源?從起初02對龍的態度,龍對於廣特別深入的描寫,其他人沒辦法察覺的時候,這三人之間的關係是何等複雜呢?

  話說到廣,在他被拉來酒吧前,曾隻身一人去閣樓的房間找尋02,她卻莫名失蹤,木製桌面留下不像貓抓出的四道痕跡,廣直覺認為02一定又跑出宿舍去人工湖游泳了,拿起一支手電筒就往外走。

  明月的光束照進米斯特汀的透明罩是挺亮,夜晚的環湖道路卻仍充滿詭異氛圍,但在孩子們觀念裡,奧菲以諾與叫龍都見識過了,鬼魂幽靈之類的怪力亂神反而是個薄弱得可以無視的認知。

  老樣子,又在湖邊那塊大石頭上發現02的軍官式制服,再往湖上照照,微弱的人影引發不小的水紋,絕不會是裡頭的魚。

  廣喊道:「02!這麼晚了妳怎麼一個人在這裡?莓找我們去喝點東西,快來吧!」

  02潛下水,一秒、兩秒、三秒、三十餘秒過去,廣刻意站得離岸緣遠遠,搞不好02又想突然蹦出水面嚇他了,他可不會再上當囉!

  率先浮出水面的是02赤紅的雙角,慢慢滑近岸邊,乍看以為是鯊魚背鰭,接著,從頭髮、首級、肩膀,再到以下身軀,02沒有如廣的預料般忽然跳出,而是無聲無息地站上岸來。

  一絲不掛的她,即使廣跟她搭檔許久還是不免轉過身不去直視她的裸體。

  「好了,02,趕緊擦乾身體穿上衣服,我們回宿舍去,不知龍哥會給我們喝什麼,令人期待不是嗎?」

  「喝什麼?」02一步一步走向廣,邊用很低沉的聲音說著:「DARLING,你知道我現在想喝什麼嗎?」

  廣笑笑著回答:「我想應該是蜂蜜對吧?妳不管吃什麼都會加蜂蜜,哪怕是鹹的料理。」

  一雙手抓住廣的肩膀,瞬間撲倒了他!

  圓月為背景,廣朝上的眼睛看見了,02她……瞳孔的綠光邪魅如惡魔,額頭雙角長得可怕,壓制住兩手的力氣不是因為廣的害怕,乃貨真價實的巨大蠻力。

  「02,妳在做什麼?」

  02的臉愈發靠近,跟她平時就喜歡貼近別人臉的習慣無異,面頰滴落的冰冷水珠,碰得廣不禁起了疙瘩,02口中呼出的溫熱氣體擴散至廣的正面,她的談吐,細微得彷若鬼魂的耳語,道:「DARLING,別動喔……」

  「02,妳這是……」

  廣還沒說出完整的句子,02粗魯地咬上廣的嘴唇,外人眼裡很像是在強吻,尖銳的犬齒割裂了廣的皮膚,這種另類的「示愛」方式簡直痛苦不堪,廣極盡想擺脫02的壓制,手腳吃力地掙扎,終於在腎上腺素的爆發下,把02推開一旁,坐起身子撫摸發麻發痛的嘴,差點喘不過氣。

  02抹去嘴邊的污漬,舌頭滑過上嘴唇舔舐掉最後殘留的一點血沫。

  廣驚魂未定道:「嘶──痛,痛,妳為什麼要這樣?」

  02不改她猜不透的笑容,問道:「怎麼?DARLING,你害怕了嗎?」

  「我不是在怕,只是被妳突然這樣對待,無論是誰都會反抗的吧?」

  「哼哼,抱歉抱歉啊,DARLING,我只是一時心血來潮。」

  「天啊,02,妳這次是真的嚇到我了,下次還是從水裡跳出來比較好一點。」

  「好好好,我保證下次會用溫和一點的方式嚇你,你好好期待吧!DARLING。」

  02背向廣重新穿起衣服的時候,她的雙角變回原來的短樣,廣不由得打個冷顫,02先是在夜晚遠離人群,剛才試圖強暴他的那種攻擊行為,雖然次數眾多的莫名舉止屢見不鮮,可總不會毫無來由吧?

  反觀02,儘管恢復冷靜了,但口中的血腥味已經莫名由厭惡轉為渴求,漸漸失去自制而攻擊雄蕊搭檔,她在腦中咒罵著自己,她的心智正在漸漸朝野獸靠近,就像人類的大敵之一:叫龍。

………………………………………………………………………………………………………………………

  「真是冤家路窄呀!異教徒!」

  前腳才走了一個黑暗的怪物,後腳又跟著一個虛偽的天使。

  龍和克蘭妮亞在第22種植園廢墟的探索,在內部都市構造掉落的艙型裝置裡發現一個受冷凍的人類,驚訝地察覺種植園竟是以這種方式「儲存」著舊時代存活的人們,不斷冒出更多的對這世界的疑問。

  不過這些都隨著節制之氣:提婭的突入嘎然而止,第二個主動現身的LUCKY  CLOVER,今晚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奧菲以諾?在這種時候在這種地方出現?」龍道。

  克蘭妮亞咬緊牙關,怒吼道:「殺死K的兇手,是來對我趕盡殺絕的嗎?」

  提婭道:「這可真是一箭雙鵰呀,選了個近的目標,也碰上兩個人類方所謂的戰神。」

  龍問道:「平常你們不是搜索異教徒搜索個老半天嗎?怎麼這次像是鎖定了我們才到這兒的?」

  「嘖!嘖!嘖!只能說:『天助我也』!」

  龍甩甩手也不想再多說,後面只聽聞克蘭妮亞嵌入晶片啟動X槍劍的聲音:

READY
(裝備就緒)

  「這傢伙很明顯是要置我們兩個於死地,但預防戰鬥波及到那位老婆婆,我先引開祂。」

  龍道:「妳和K聯手都打不贏祂?有什麼決定性的落差嗎?」

  提婭開展了祂被薄翼翅膀,連續的拍打產生嗡嗡作響之聲。

  「來了!」克蘭妮亞大叫著:「祂一進入這狀態,就會用非常快的……」

  空曠的種植園只聞一聲崩落倒塌,僅一秒之差,克蘭妮亞身旁的人已經是提婭,龍則消失不見。

  「FAIZ應該是比較棘手的人物……」提婭道:「先解決一個,再來慢慢料理妳,異教徒。」

  兩人右手的槍劍與鐮刀互相碰撞,打響作戰開始的信號。

  上次K經歷死亡而成為奧菲以諾實屬提婭的意料之外,本以為這件事能是徹底打擊人類信心的重大決策,洗腦丟回獵戶座環帶又被龍所擊殺,至此才是提婭親自對異教徒動手的時候。

  雙手鐮刀的揮砍沒有辜負提婭引以為傲的速度,克蘭妮亞是一劍難敵兩刀,時不時被砍中身軀,若不是得益於KAIXA裝甲的特殊強化金屬,恐怕就要缺手斷腿了。

  「可惡,難纏的傢伙,既然這樣……」

  拉動槍機,能源上膛並產生音效:

BURST  MODE
(連發模式)

  開了幾次火擊退提婭,克蘭妮亞又將KAIXA手機取下,旋蓋翻至最極限的彎曲程度,使之成為一把槍,按鍵:

1-0-6ENTER

BURST  MODE
(連發模式)

  一轉劣勢,雙槍對決雙刀,克蘭妮亞刻意拉開距離,並且因為更熟悉種植園的構造,打帶跑的策略奏效,黃色光子血液的出力更強,提婭身上較脆弱的部位即使被擦彈也呈現輕微的灰化,導致祂起初都得躲著才行。

  「有一套,異教徒,加入我們的軍團會是一個寶貴戰力。」

  「被敵人讚美我真是一點都開心不起來,少在那邊貓哭耗子了!」

  「但是呢……」提婭在右手鐮刀聚積能量。「我認為沒必要再做實驗了,事實證明FAIZ還是會對同伴下重手,不會有絲毫同情,與其把你們這些異教徒抓回去洗腦,不如直接由我制裁,成為吾王的糧食!」

  兩人相隔甚遠,只見提婭對準克蘭妮亞的方位,朝空氣揮砍!半月形的刀波速度飛快,克蘭妮亞直覺反應不能硬擋,往一旁閃避,完全由能量構成的刀波硬是將金屬材質的牆面切裂,斷面十分乾淨,破壞力驚人且純粹。

  「喂喂喂……開什麼玩笑?」

  「找到妳了喔!小、貓、咪!」

  翅膀再度開展、震動,只有這個是克蘭妮亞篤定躲不過的一招,恐怕連回頭跑的機會都沒了。

  灰塵揚起,克蘭妮亞覺得大勢已去,誰知,過了一秒啥事都沒發生,但卻在地面、大樓邊傳來多處的碰撞,她搞不清楚怎麼回事。

  若將視角微縮進那個「超速度」的空間內,龍與提婭的行動已經不是平常人的視覺可以跟上的了,一粒灰塵要動上一厘米,在他們眼裡都跟靜止沒兩樣。

  FAIZ  AXEL型態就在眼前,提婭實在訝異於這個敵人的全新樣貌,自豪的速度領域頭一次被別人闖入。

  「你這傢伙,不是被我給打得遠遠的了?」

  「喔,那個啊?」

  在最前面,克蘭妮亞正要說出提婭的速度能力,龍以實際經歷知曉了,賴於以前修練時期養成的「面對未知敵人最先要提升自我整體的防禦力」這點,提婭的攻擊也只限於把龍打飛,對於解除變身都還有很大的差距。

  克蘭妮亞的短暫反擊為龍爭取到一點時間,當提婭又想開加速,龍立刻換上AXEL型態,千鈞一髮之際進入加速的領域中,擋開提婭欺負別人不能加速所吃的虧。

  速度相當的情形下,兩邊都有點顧忌對方是否暗藏招式,僅以肉搏互鬥,腕錶倒數:

3.0~~~~~2.0~~~~~1.0~~~~~0.0
THREE~~TWO~~ONE~~TIME  OUT

REFORMATION
(型態還原)

  一邊是胸甲的閉合,一邊是翅膀的收合,戰神與天使的第一回合旗鼓相當。

  FAIZ  AXEL125秒的冷卻間隔,相對的,提婭只需一分鐘,雖然開啟加速後的持續力最多都是十秒,但無論龍或提婭也都知道冷卻期和開加速的時機必須抓準,否則在不確定對方的實力、有無攤牌的情形中,加速這個殺手鐧不應輕易亮出。

  那十秒只看得兩個透明人打架似的克蘭妮亞,見哪邊身上連個刮傷也無,即使內心暗自慶幸龍的新能力同樣是加速,卻不免因初次交鋒沒分出高下而起了點火氣。

  「哎,給了你十秒的機會,怎麼看起來一點成效都沒有?起碼打斷祂一隻胳膊或一條腿吧?」

  龍學乾巧甩甩右手,在戰鬥前做是進入狀態,戰鬥後做是來個收尾,而在戰鬥途中做就是釋放緊繃。

  「剛剛給妳鬥個幾分鐘不也只能邊躲邊拉距離開槍嗎?我跟祂的速度處於相等的程度,區區十秒,我赤手空拳怎麼跟兩把鐮刀比?」

  「既然這樣,那就再開一次啊?」

  「別說笑,能開我早開了。」

  提婭道:「原來,強大的能力就有相對應的代價,你我都沒辦法連續使用超速度,總需要一段時間的『冷卻』。」

  龍笑問:「那麼,請問閣下要繼續以正常速度比拼功夫,或者乾脆逃之夭夭?」

  「逃?煮熟的鴨子可不能就這麼飛了。」

  提婭的威脅度超越以珀不少,攻擊方式遠近皆具、力量可怕,還有最難纏的超加速,照祂的說法,今晚一定使命必達,超加速會是用來制裁兩人的絕技,能了結祂的無非只有FAIZ  AXEL,在找到提婭的弱點或破綻之前,硬碰硬也不是二對一的上好策略。

  分析許多利弊後,克蘭妮亞道:「我們躲進種植園廢墟裡面吧。」

  「躲進去?」龍問。

  「祂的目標是我們,用內部都市構造錯綜複雜的系統跟祂玩躲貓貓,我想,就算祂可以加速到肉眼跟不上,那我們待在祂看不見的地方,而且種植園如果真的都是那些保存人類的冷凍艙,諒祂就無從下手了對吧?」

  奧菲以諾的聽力也是常人的數倍,克蘭妮亞在龍的身旁說得夠小聲了,但被提婭清楚地聽見就不能算啥秘密戰術。

  對手竟然給了自己冷卻完成的機會,還能避免無謂浪費力氣糾纏,提婭自然不會拒絕這份天賜良機,頗有自信地笑道:「哼哼哼,行啊!堂堂戰神要像老鼠一樣進入黑暗的角落躲避貓的追擊,你們想這樣爭取活命的時間我也不反對,但!給我注意了,下一次,當我開啟加速,就是你們被我看見之時,我將毫不留情地把你們大卸八塊。」

  兩人先是猶豫地移動腳步,再來轉身狂奔。

  提婭開始讀秒:「趕快躲好啊!數完一百秒後我就開始去找你們囉!1……2……3……

  很湊巧的,提婭讀完一百秒就是AXEL的冷卻完畢,這一分多鐘的空檔,得想出解決提婭的辦法。

  進入公寓格局的那些建築中,龍與克蘭妮亞兵分二路,通訊方式縮減到頭盔的內部無線電,免得又隔牆有耳。

  克蘭妮亞道:「你倒是想想辦法呀!能對抗祂的加速能力的人只有你了。」

  龍回道:「等等吧,加速型態的冷卻機制還有六十秒,要出其不意偷襲都還嫌太早。」

  「萬一是祂先開了加速該怎麼辦?」

  「我正在思考!」

  外面,提婭的倒數進行著:「57……58……59……60……」自己加速的冷卻結束,祂立刻轉變態度,壓根就沒有想繼續玩的意願。「別小看我了,異教徒,小孩子玩的把戲只是在拖延時間,真以為此地到處是舊時代人類,我就拿你們沒輒了嗎?我大可不必伸手進洞穴抓個老半天,直接破壞掉,看你們出不出來!」

  鐮刀能量聚集,瘋狂的揮砍造出大量的刀波,朝向建築區域逼近著……

創作回應

疾風星星
果然加速是勝負的關鍵呢
我還以為雙方會在加速狀態下一瞬間分出勝負的,不過果然沒這麼簡單
提亞的冷卻比較短真是個難關[e17]
2019-10-22 21:44:39
大俠
記住一個點,冷卻時間短並不一定就是「好事」喔!
2019-10-23 09:33:17
亞爾斯特
大俠,我怎麼有一種郁乃在將來會成為一名酒保的感覺?
2019-12-03 08:58:17
大俠
現在酒保工作是因為興趣而做,但我設定郁乃在結局時的職務並不完全是酒保
2019-12-03 09:00:40
亞爾斯特
大俠,02是不是在每一次的任務結束後就接受黃血球注入呢?
2019-12-05 09:02:19
大俠
02很特殊,她根本不需要重新補充黃血球,因為她的血液完全不會被消耗
2020-06-02 18:48:4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孩子們居然會偷看龍的日記。(´・ω・`)
不過這也是一種機會,可以藉此與孩子們說明假面騎士的由來。
2020-06-02 16:02:22
大俠
真的知道他們偷看,龍也不會生氣啦XD
2020-06-02 18:49:3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提婭真的很卑鄙,只數自己結束的時間就開始進攻了。
突然想起被擊倒的鍬奧,雖然是敵人,不過堂堂正正的樣子讓我有點欣賞。
2020-06-02 16:05:19
大俠
這些幹部多少都還存在著傲慢的原罪。
2020-06-02 18:51:1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