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一、名詞用語:1-1.世界

二日夾 | 2019-10-19 21:46:43 | 巴幣 12 | 人氣 248

連載中設定集:此名為「異」
資料夾簡介
關於《異》這個超級長篇大系列的所有設定!

※本故事的設定,僅在[POPO原創]以及[巴哈姆特]連載!請勿隨意轉載!

⭐︎關於「異世界」⭐︎
      請想像廣大的宇宙中有無數的縱面與橫面交錯,形成一個個小立方體,每一個立方體即是一個「平行宇宙」(小宇宙);每個小宇宙又有無數的縱面與橫面交錯,處同一橫面者為「異空間」,處同一縱面者為「異時間」,處不同縱面不同橫面者則為「異世界」。
      迪芙蘭特與七界所處的小宇宙即是創世神所創造的第一個宇宙,雖處於異時間、異空間但彼此確實相連,除此之外還有其他宇宙。


◎特異點「迪芙蘭特」
      該界原屬主宰者的領域,與神界密不可分。現主要是人類與亞人類生活的世界,另外也有其他大族的分支居住於此,數量相對於龐大的人類數量來說較少。
      迪芙蘭特上有通往其他六個世界的入口,這是因為七個世界最初只是「異空間」(彼此仍有辦法往來),後來因為眾神之怒而才變成了由結界永遠阻隔的「異世界」,但是仍有部分地方屬於「與迪芙蘭特相連的異空間」(異空間錯位法),Ex.迪芙蘭特的南大陸與妖界有部分重疊。
      嚴格來講,迪芙蘭特作爲曾經直屬於神祇所掌管的世界,其存在非「異世界」而是類似於連接、中轉的「特異點」,並非完全的人界,只是相對於其他四個世界(靈界、獸界、龍界和妖界)來說這裡是屬於「人類的世界」。


人界「厄斯」
      即「地球」。是七個世界唯一一個與迪芙蘭特完全杜絕的,人類以及部分原始獸族所生存的世界。但是現在這個世界似乎也開始與其他的「世界」連接上......?
      在與其他六界分開後,由於發展最慢,秩序也極度混亂,因此曾一度是由神族代為管理(神治時代)。


神界「伊甸」
      神族創造了宇宙、世界,並且創造了六大族。
      七大族原本共同生活於此處,直至種族之間的衝突逐漸加深、紛爭逐漸頻繁,才被強行分開領域。現在為獨屬於神族所居住的世界。
      有無數座浮在半空中的浮島「空島」,每一座島都是一位神的居住地,在島與島之間的河流是憑空的。


妖界「隱世」
      主要為妖族生活的世界。因為最早的妖族是由其他生命的殘留力量所誕生出來,因此與迪芙蘭特之間的連通道幾乎是大大小小遍布各地,即便是神也難以完全區隔(如果真完全區隔了,大半妖族死光光),故妖界所在的地方又被稱為「異空間」、「隱世」。

獸界
      主要為獸族生活的世界。是最早被神族創造出來的種族,在迪芙蘭特上的獸族全數滅絕後,此世界被神作為「保存之地」。

靈界
      主要為靈族生活的世界。


龍界
      主要為龍族生活的世界。


魔界
      主要為魔族生活的世界。
      在迪芙蘭特的上古末期,魔界的王(即「魔王」)爆發戰爭,試圖穿越異世界之間的結界,佔領迪芙蘭特,並導致此地的原生獸族幾乎滅絕,由此爆發「世紀之戰」。




──────────作者有話要說──────────
《異:神之子》這個故事的世界觀其實沒有這麼大......只侷限於迪芙蘭特上的中央大陸。

創作回應

小心女皇
很細心哦~~
2019-11-09 20:49:29
二日夾
我覺得還有點差......世界觀設定太龐大(可能神之子是寫不到這麼廣闊[e8])
2019-11-09 21:26:29
左木
咱被關於「異世界」的XYZ軸有點混亂了, 是不是應該看1.4才對XD
2021-06-26 11:38:36
二日夾
嗯,是比較複雜一點,不過異世界這個層面暫時不用太在意(畢竟現在的《神之子》、《他們的故事》都不會涉及到異世界,只局限在「新曆」的「中央大陸」)
2021-06-26 11:53:2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