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9-10-20 00:29

[達人專欄] 帕安卡之鎖二《第四顆符石 被遺忘的》

作者:安普特

      我被食物的香味喚醒。

      從隙縫望出去,天空是陰的,泛著一種暗紅的色澤。

      「映雪,妳應該餓了吧?我替妳拿了些吃的。」阿努比斯端著托盤站在床邊。

      我奮力撐起自己,從茅草堆中起身。

      這是一個很小的屋子,建造的素材均是取自自然,完全沒有使用釘子水泥等人工製造物。屋內除了當作床來使用的茅草堆外,還有一個石頭製的矮桌。門口用蘆葦毯子蓋住,使寒風不易滲入。

      我身上穿了一件嶄新的裙子,是傳統高級祭司的禮服。裙身是紅色的,中間有一條藍色的中線。頸圈是鋁漆上金漆,靠頸部的那面還鋪了柔軟的內襯。我懷疑地看著阿努比斯。

      「我請梅雅幫妳換的,不要懷疑我。」他連忙替自己澄清。「我看起來像是會趁人之危的人嗎?」

      我聳肩,懶得問梅雅是誰。

      阿努比斯端來了一碗魚丸湯,喝得出來是剛煮的。我小口小口的喝著,一邊聽阿努比斯解釋我昏過去後發生了什麼事情。他告訴我我的力量又再次突破了帕安卡之鎖的限制,一舉殲滅的追兵。而在這之後丹尼爾便變回人形將我送回狼族領地。

      門簾被猛然拉開,一位漂亮的女子站在門口。她的一頭紅色的大波浪長髮垂至肩膀,鮮紅的眸子異常美麗。身穿皮革戰甲的女人俐落跪下,右手放置胸前。「梅雅拜見阿努比斯大人,映雪小姐。」

      原來她就是梅雅啊,果然不能小看狼人們的顏值。

      我把湯碗放到一旁的托盤上。「梅雅,妳知道枒里忒在哪裡嗎?」

      「枒里忒先生正在外面和狼群聊天。」梅雅微笑說道。「丹尼爾已經去叫他過來了。」

      果不其然,下一秒丹尼爾便領著枒里忒走進來。「映雪小姐,昨晚睡得好嗎?」

      「呃……很好。」我來回看著他和梅雅。「你們是什麼關係?」

      「我們是同事,彼此上並沒有什麼和感情相關的關係。」丹尼爾微笑。「我們在狼群中的地位已經接近頂峰,所以才有資格和阿努比斯大人說話。」

      ……哦,不過丹尼爾的名字還真是西方。

      彷彿查覺到我的困惑,梅雅微微一笑。「我和丹尼爾都有埃及名,不過我們比較喜歡使用西方的名字。」

      丹尼爾咳了咳。「梅雅,我們該進入正題了。」

      「噢,當然。」六人席地而坐。「是這樣的,其實我們出現來救你們是因為有事相求。」

      我發現阿努比斯和丹尼爾互相交換了眼神,但我故意假裝沒看見。

      「在古埃及中,我們胡狼族共同服侍著一位主人。」梅雅深吸一口氣。「一位神祇。」

      「我猜你們指的是胡狼神。」我知道在古埃及中萬物皆會各由一位神祇掌管。

      「雖然胡狼並不是祂主要管理的東西,不過也接近了。遺憾的是,祂已經失蹤了許久。」丹尼爾按著額頭。「我們終其一生都在追尋祂的蹤跡,但卻徒勞無功。」

      「所以你希望我能幫助你們找到祂。」我恍然大悟。「好吧,那個神叫什麼?」

      梅雅訝異地眨眨眼。「您……答應了?」

      「當然,畢竟你們是我的救命恩人。」反正我目前也無事可做,不如就報答一下他們。

      丹尼爾認真地看著我們。「祂的名字是安普特。」

      枒里忒倒抽一口氣。「安普特?那位安普特女神?」

      「枒里忒先生,您知道些什麼嗎?」梅雅小心翼翼的問道,深怕枒里忒掌握了什麼關鍵的資訊。

      「難道你們不知道嗎?在埃及人民初遷至埃及大陸時,安普特神殿的聲望可是比荷魯斯神殿還高的!聽說她被如此崇拜是因為她的胡狼群在開闢埃及大陸時立下了大功。」接著他戰戰兢兢地轉頭。「難……難道是……」

      梅雅偏頭一笑。「沒錯,就是我們。」

  §

      根據枒里忒的說法,安普特神殿在埃及大陸初建立時是一座非常興盛的神殿,但之後卻因不明原因而沒落。安普特不僅被眾信徒所遺忘,其神殿遺址也埋沒在風沙之中。聽說祂的祭司被分發入其他神殿,而祭司長最後則是帶著神紋符石消失在人們的記憶裡。

      聽完他的解釋,我不禁回想起在阿努比斯神殿所上的第一堂課。一個神的存在是因為祂的信徒祭拜、崇拜祂,若祂遭到遺忘,任祂再神通廣大也無能為力。而安普特神殿,就是一個活生生的悲劇例子。

      「嗯……那我們的第一個目標應該就是要找到那位祭司長吧?」在經過仔細分析後,我得出了這樣的結論。

      「那名祭司長早已失蹤二十年,根本不曉得是死是活。」枒里忒澆了我們一盆冷水。「最好的方法就是去拉神殿,那裏擁有全埃及大陸最好的資料。」

      「可是我們已經失去了祭司的身分,普通人是無法進出神殿的吧?」我沉重的喝了一杯茶。

      「我們可能會需要走後門。」枒里忒眨眨眼。「映雪,凡諾禮亞送妳的那張好神卡妳還留著吧?」

      「呃……你要動用皇室的權力嗎?這樣會不會太惹人注意?」雖然拉神殿本來就是皇室的聚集地,但我知道賽特和卡希婭都在注意我們的一舉一動。

      「卡希婭和皇室哪個權力比較大?」枒里忒帶著笑意問我。

      ……好吧,那就這樣辦吧。

      三天之後,我們便和狼群辭別,啟程上路。

      丹尼爾原欲隨行,但因狼群無法靠梅雅一人管理而作罷。

      離開狼族領地後,我們很幸運的直接降落在曼菲斯城外。枒里忒熟門熟路的帶著我們繞道拉神殿的後方。不過我們一進入拉神殿的一百公尺範圍,便立刻被警衛攔下。

      「您好,我們要見凡諾禮亞大人,請代為秘密通報。」枒里忒彬彬有禮的出示卡片。

      警衛點點頭,派了一個人進入神殿通報。

      約莫過了十分鐘,我便看到那名目中無人的王子不耐煩的走了過來。

      凡諾禮亞的穿著依舊閃亮,金色的長髮一如往常的束成馬尾。他直接停在枒里忒面前,皺起眉頭。「喲,怎麼是你?」

      「我看不爽卡希婭,跑了。」枒里忒聳聳肩。

      我似乎聽到凡諾禮亞含糊的嘟噥了什麼。「算了,你們通通都先進來再說。」

      他對所有的守衛都下了封口令,並帶著我們走暗門。我有些好奇枒里忒和凡諾禮亞是什麼關係,但我相信只要時候到了他們一定會自動解釋。

      暗門出去後是一個小房間,有點像會客室。裡面有柔軟的L型沙發和舒適的冷氣。當大家在沙發上坐定後,凡諾禮亞便輕點下巴,示意枒里忒可以開始解釋。

      出乎我的意料,枒里忒竟然幾乎將所有的事情都告訴了他。不過既然連枒里忒這麼謹慎的人都相信他了,我相信應該是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問題。在講完所有故事之後,凡諾禮亞的表情變得很沉重。「枒里忒,你真的非管這件事不可嗎?」

      「我已經答應了狼群,不能食言。」枒里忒表情認真地說道。「凡諾禮亞,你是不是知道些什麼?」

      凡諾禮亞嘆氣。「我的確是曾對安普特神殿進行過研究。準確來說,你們現在就坐在安普特神殿的第一遺址上。」

      「拉神殿以前是安普特神殿?!」我驚訝地脫口而出。

      「我有允許妳說話嗎?」凡諾禮亞挑眉。

      「呃……沒事,別理我。」好兇的王子啊。

      「埃及大陸初創時,安普特神殿選擇建在首都的中央以示對狼群的感謝。但過了幾十年後,卻有人主張拉神殿應該建在埃及大陸首都中央。在幾經協調後,安普特神殿決定和拉神殿互換。然而,這也就是安普特神殿沒落的開始。」

      我豎起耳朵,努力不放過他的任何一句話。

      「目前比較廣泛的說法是因為安普特神殿的信徒減少,許多祭司便被挖角到其他神殿去。但少數知道是祭司長要求他們離開的。」

      「為什麼?」

      「這部分我就真的不清楚了。」

      「凡諾禮亞,那名祭司長還活著嗎?你知道他現在在哪裡嗎?」枒里忒急切地詢問。

      凡諾禮亞翻了個華麗的白眼。「我又不是跟蹤狂,幹嘛在意一個老女人?」

      「那你知不知道有什麼尋人的魔法?」枒里忒好像一點都不畏懼凡諾禮亞的地位,連稱呼都不加敬語。看來我太小看枒里忒了,竟然能和皇室高層有交情。

      「共鳴儀式……」阿努比斯微弱的聲音突然傳來。

      眾人的目光瞬間轉移到他身上。

      「如果幸運的話,那名祭司長應該還是會把神紋符石帶在身邊。如果那位祭司長還在曼菲斯的範圍裡,我們便能就由和神紋符石起共鳴的術式找到那位祭司長。」

      我不得不說,阿努比斯所提出的方法還真聰明,不過我有點擔心若我們最後找去陵墓的話該怎麼辦。而且萬一那名祭司長根本不再曼菲斯呢?

      「凡諾禮亞先生,在進行儀式前我們有些材料需要準備,不知您是否願意幫忙?」當我還在胡思亂想時,阿努比斯已經決定儀式這個方案了。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他的聲音有些微弱。

      「看在枒里忒的份上,我就勉為其難地幫一下吧。」不知道阿努比斯其實是神的凡諾禮亞傲慢答道。「把材料單給我,如果沒有什麼太誇張的要求我應該都能在一天內弄到。」

      暗門突然打開,我嚇得自沙發上跳起。一頭亂髮的蘇菲亞蹣跚走入,口中念念有詞。令我訝異的的是,她的眼神渙散,並沒有集中在任何一個點上。

      「蘇菲亞,妳又亂出去遊蕩了。」凡諾禮亞似乎已習以為常,但語氣中還是夾雜著一絲不悅。

      「他們要來抓我!我必須想個辦法!」蘇菲亞對虛空大叫。

      「妳好好待在神殿裡就不會被抓走。」凡諾禮亞十分不以為然。

      「神殿檔不住他們,我必須隨時移動、隨時移動、隨時移動……」說著說著,她又從另一扇門出去了,完全沒注意到我。

      凡諾禮亞嘆氣。「可憐的女孩,完全瘋了。」

      「蘇菲亞發生什麼事了?是卡希婭下的手嗎?」我注視著未被闔起的門。

      凡諾禮亞搖頭。「那女孩其實不是埃及教的,好像是為了逃離他們宗教的人才來這裡尋求庇護。幾周前,她突然像發瘋似的衝到拉神殿,一邊嚷著有黑衣人要追殺她。」

      哇,如果不是她想像力太豐富就是真的有大麻煩了。

      凡諾禮亞話才剛完,門外便赫然傳來她高亢的尖叫聲。「我不要!求求你們不要帶我走!我不要參加路西法遊戲!我不要──」

      接著她的聲音嘎然而止。

      現場陷入了令人血液凍結的沉默。

      剛才一馬當先衝出去的枒里忒驚恐地回到房間。「你們一定不會相信我剛剛看到了什麼!」

      「我有感覺到異於埃及魔法的能量波動。」阿努比斯冷靜開口。

      「有一群黑衣人將黑色的布蓋到蘇菲亞頭上,然後他們便全部都消失了!」枒里忒打了個寒顫。「真是個邪教。」

      我有注意到蘇菲亞消失前說了路西法這個名字,雖然我沒研究,不過他們大概是西方教會之類的宗教吧?

      「我們宗教一向不能侵犯其他的宗教做事,因此能幫助她的地方本來就有限。」凡諾禮亞面無表情地說道。「不同宗教間的平衡無法被打破,就像……」

      「生死間的平衡不能去干涉。」我自動脫口而出,結果得到了不少訝異地注視。

      「的確是這樣。」凡諾禮亞咳了咳,接過阿努比斯剛寫好的紙條。「我會在黃昏時把東西都準備好,你們先在這裡稍作休息。」

      「那就麻煩您了。」我鞠躬,目送著他離開。

      凡諾禮亞請了些貼身侍衛協助我們梳洗用餐,而完全不被其他祭司發現。他告訴我們只要不離開她的專屬空間就不會有問題,於是用完午餐後,我便和阿努比斯跑去約會了。

      其實到現在為止,我都還不確定我們彼此之間的關係。我知道阿努比斯深愛著我,但我卻遲遲不敢接受他的心意。在他的眼裡,我覺得他看到的是前世的我。又也許是我害怕,害怕這一切都是假的,會不會我其實又是這場神祇戰爭中的一枚棋子而已呢?

      「映雪,怎麼了?」阿努比斯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沉思。

      「什麼怎麼了?」我把視線從遠方拉回。

      「妳的表情很沉重。」

      我們坐在拉神殿花園的一角,沉默地看著鳥兒在枝頭嬉戲。「我覺得我好像身在霧中,對所有事情都一無所知。」

      「很快妳就會知道一切。」他依然是這句話。

      我輕聲嘆息。「阿努比斯,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他眨眨眼。「只要在我能回答的範圍內我都很樂意。」

      「你愛的是我還是千年前的那個她?」

      「我愛的是妳內心深處的那個靈魂,那個經歷千年淬鍊後依然強韌的靈魂。」阿努比斯把右手放在我的臉頰上。「無論妳的外貌和名字如何改變,我都認得出妳。」

      「那……那我現在……」我努力把話語擠出來。「還有資格待在你身邊嗎?」

      阿努比斯一把將我擁入懷中。「當然有,妳是我唯一的愛。」

      在阿努比斯懷中,我終於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踏實感。也許,我們注定就是要在一起……

      咚、咚、咚。

      我抬起頭,看到紅眼惡魔倚著金色的枴杖,臉上掛著戲謔的笑。「找到你們囉。」
_____________

      我4女神!!!!!

      然後蘇菲亞被抓去路西法遊戲惹大家揮手跟她說掰掰

4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劍與妖異的幻想譚》──事件三.傀儡師之館(11)

〈完全省錢戀愛手冊〉預告:男女配角篇

一曲醉賭俠-月橋花之案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