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9-10-20 23:57

《春田與雷蒙德》—— 5. 誰佔上風

作者:蟲歌為誰而鳴

波波莎伏在山腰一處草叢裡,居高臨下地盯着山腳前的空地。如果鐵血用最短路線前往村莊,這裡就是必經之路,因此她保持全頻道靜默來隱藏自己。
 
她雙手握着槍,繃緊全身的每一條仿生肌肉,眼耳不放過任何一絲動靜。
 
「嘿,伙計,放輕鬆。」
 
旁邊一名人形勸說。她穿着白色露臍襯衫、黑色修身褲及黑色風衣,配上墨鏡和叼着的香煙,手邊還擺了一頂黑色禮帽。一副舊世紀鷹國黑勢力的打扮。
 
「不然鐵血未到,妳已經力歇而倒。」
 
波波莎看向她,心裡又一遍回想對方的身份。
 
湯姆森,很厲害的衝鋒槍人形。格里芬的老兵,曾多次轉移至不同戰區,最終目標是進入格里芬總部的直轄部隊。聽說總部已通過她的申請,很快就會離開S09區。值得一提的是,她是少見的五擴人形!
 
格里芬人形的主要供貨商是IOP制造公司。就像格里芬是安全承包企業裡的大拿,IOP也是人形制造行業的龍頭。「擴編」,則是IOP所訂立的戰術人形戰力指標之一。
 
每一位戰術人形都有獨立的主機人形,她們可以通過擴充編制,同時操控多個傀儡人形。傀儡人形的外觀及能力與主機人形一致,但沒有複雜的運算能力,只有接收並執行的智能。越是經驗豐富的戰術人形,就能擴充越多的編制。
 
最低是一擴(1主機+0傀儡),通常是剛下生產線的人形,她們沒有任何實戰經驗,只有出廠設定裡的戰鬥數據。她們要向上司證明自己的實力,才能申請擴編。
 
最高是五擴(1主機+4傀儡),那是精英人形才能達到的領域,她們的戰績便是上佳成績單。不用再為分配資源而頭庝,就算她們損失了傀儡,也會立刻補充至滿擴,只因她們是高端戰力。
 
至於再多的擴編,已被證實人形無法有效操控傀儡,所以五擴已是滿編制。
 
如此厲害的戰術人形,說的話准沒錯。身為二擴人形的波波莎便放鬆下來,伸展手腳來舒緩肌肉。
 
「第一次出任務?」
 
「是、是的!」
 
波波莎再次拉緊肌肉。湯姆森看見了,不禁勾起嘴角。
 
「很緊張是吧。妳就在心裡思考作戰計劃,遇事才不會腦袋空空,至少妳會知道該做甚麽。這裡有我看着,放心。」
 
「了解。」
 
波波莎鬆開握把,身體完全伏在草地,把雙手疊在身前,讓下巴枕在上面。腦袋開始回想臨時指揮官的計畫。
 
 
 
波波莎打開了心智核心裡的其中一個新文檔。它叫「Plan A」,裡面是大量文字和兩張示意地圖。
 
「我看看……」她呢喃着,再一次重溫這個預案。
 
基於鐵血的部隊、進攻點等情報不充份,故而所有作戰計劃預案的前期部署是一的。發現敵人後,指揮官將可能採用其中一個方案。
 
前期部署:
。第一至第五梯隊在村莊待命
。第梯隊分別在A山和E山埋伏
一支小隊調查338指揮官的動向
。兩支小隊分別在城鎮「奧以利」和渡假村待命
。一支小隊前往區域信號塔求援
。數狙擊小隊在A、C、F山觀察環境
。剩下小隊分散在各處巡邏
。火力支援小組在C山待命
。設置C山的爆破點
注:一支小隊由一位主機人形和她的傀儡人形組成,梯隊是由五支小隊組成。
 
「分散兵力是增加機率去提前發現鐵血吧。至於在奧以利的小隊——萬一戰況不利,可以及時疏散居民?」波波莎默唸。
 
必須滿足以下前提,方會採用Plan A:
第一,稻草人的前進路線是最短直線,即是從西南往東北走,直指村莊。
第二,敵方第一目標是村莊。
第三,敵方是縱隊行進

 
第一階段,敵部隊出現在西南方,直取村莊。
推測鐵血會呈魚骨形 [1] 沿途派兵偵察,各單位發現敵人後,沉默地回報指揮所。如果接敵,不能攻擊。要依照過往338的做法,往不同方向後退,讓路給鐵血,同時留意炮蛛位置。
第二至第五梯隊前往C山山腳的森林埋伏。
[1] 魚骨形警戒:部隊行進時,會分散部分兵力往兩側作警戒區域。
 
「還用偵察嗎?對喔,白天才埋了一堆鐵血,短時間對方會提高戒心。不過以往338的做法……放任它們攻擊居民,真的很危險。」
 
第二階段,三分之二的敵部隊來到A山、D山、E山的交匯處。
火力小組實施火力遮斷,把三分之二的敵部隊分割出來,有餘力則打擊敵方密雜處。爆炸聲響起,引爆C山的預設爆破點。
第二至第五梯隊突擊,鐵血先鋒發起反衝鋒。第梯隊從鐵血兩側插入,切斷它們的前後聯系。
其餘的散兵倒打一波,阻滯鐵血的突圍,並盡量獵殺炮蛛。必要時可申請火力打擊。
 
「目標應該是吃掉鐵血的大部隊。消滅炮蛛的原因是它們是曲射火力單位,能越過人形防線,直接威脅村莊。不過預設爆破點的作用……增強反斜面戰術的作用?」

 
正當波波莎深思之際,湯姆森突然搖晃她的肩膀,然後打出靜默、見敵的手勢。

波波莎只好收回思緒,對湯姆森點頭,然後抓起搶支爬到草叢邊緣,悄悄撥開雜草。

一支鐵血梯隊經過山腳,以常速向村莊前行。她望向它們後方,只見到大片黑黝黝的黑影,於是調節自己的眼球,開啟微光夜視功能,視野立刻清晰起來。

一二三四五……

部隊,粗略估算有十支梯隊。正面碰上的話,恐怕一個照面的功夫,她們就會被淹沒了。

——太多了!我們快通知後方,然後撒離吧。

波波莎用嘴型說道。

湯姆森笑了笑,拿出一支手電筒指着地面。她利用草叢阻擋光線,不驚動山下的鐵血機械兵,然後不斷開關電筒。

燈光一亮一滅,便把信息傳向後方。過了數息,一隻鳥兒吱吱喳喳地從後方的叢林飛出。

——他們收到了。走。

湯姆森用手勢示意。

兩人迅速離開原地,往後撤到另一個潛伏處。中途橫穿一條森林小徑之際,湯姆森叫停了波波莎。波波莎抬起槍口,不遠處的傀儡做出同樣動作。

「沒事吧?」
 
「不是遇敵。代理Boss說過,村莊附近設置了不少補給點,地圖顯示這條路就有一個。幫忙找奇怪之處。」
 
「好的。」波波莎聞言,便分開捜尋。
 
湯姆森剛才觀察這條小道,發現這條路上只有很少落葉,顯得不同尋常,因此她相信這裡是其中一處。
 
「我們在這幾十個坐標設置了野外補給點,妳們隨便用。每個地點都設有暗示,都是放在不符合村民利益的環境中。」代理Boss如是說。
 
不符合平民利益的地方?這條乾淨的路就是了。樹林中的小路永遠都有樹葉落下,誰會吃飽撐的去清掃它。另一方面,鐵血的機械兵又不會顧及到如此細節。
 
這是一個鐵血會忽略而當地居民看得懂的暗示。不賴嘛。
 
湯姆森展現出狂野的笑容。
 
「波波莎,這場仗打得過。」
 
「妳說甚麼?我們338所有人都在,想必打得過吧。」
 
湯姆林沒有接話,只是笑着。兩人沿着小徑忙碌,很快地波波莎指出路旁的一個落葉堆:「這個落葉堆是補給點嗎?」
 
「是了。就算有人清掃小徑的落葉,掃到一邊便是,何需弄成堆。」
 
湯姆森蹲下來,揮手撥開葉子堆,露出地上的一塊叢林迷彩色油布。掀起,上面的葉子隨之紛飛。這裡的補給是一柄信號槍、一部對講機和一支裝滿子彈的信號槍。
 
她用信號槍更換了肩帶槍套的柯爾特左輪手槍,然後把手槍遞給波波莎,後者道謝並收起。至於對講機是有線通信的,無法被帶走,就把它塞回葉子堆中。
 
「物資好少,不過重點是油布。好了,姑娘,是時侯裝扮自己了。妳不會想穿着漂亮奪目的裙子去捉迷藏的。」
 
波波莎低下頭,觀察自己的衣服——藍白色過膝連衣裙,淺棕色披肩。她露出尷尬的笑容,令湯姆森失笑。
 
撕掉多餘的裙擺。放棄披肩、禮帽和風衣。修剪油布。用雜草和枝葉作裝飾。往皮膚抹泥。兩人花了幾分鐘,便把自已打扮成野人模樣,文明人的整潔已不復存在。
 
湯姆森遞給波波莎一塊油布,說:「這就是我們的偽裝披風。主機人形披上,傀儡作前鋒。」
 
她點點頭,披上油布,在脖子旁用兩邊布角打了一個結。
 
兩人讓傀儡分散行動,自己則是與敵部隊保持安全距離。
 
傀儡重復接觸鐵血機械兵,往往在對方開火之際迅速撤回,對方也沒有進一步行動。可能是338過往的「合作」態度,讓它們沒在意338分部,把警戒對象設成村民。
 
一邊了解鐵血的分佈,一邊趕往它們的隊尾,以期延長包圍圈。如此這般,她們已經來到鐵血部隊的尾部,卻因對方設立了警戒區而無法再靠近一步。
 
此刻兩人藏在山丘上某顆樹的樹冠中,看着山腳下的鐵血部隊。
 
——現在怎麼辦?
 
——等。因為潛伏關係,我們無法互相聯繫,階段二的炮擊聲就是攻擊的號角聲。到時侯立刻打開通訊,把情報傳回去,並留意命令,沒有變更即執行原計劃。
 
波波莎和湯姆森溝通幾句,便靜觀其變。
 
轟轟轟!
 
一連串爆炸聲從鐵血縱隊的中段傳來。波波莎遠遠望去,能看見遠處清晰的火光以及騷亂的鐵血士兵。同步開啓的通訊頻道,則於一秒間接收到大量信息。
 
——一炮報告。目測炮擊有效,鐵血縱隊已被斷開,現在轉為火力壓制。
 
——二炮報告。已完成急速射,開始轉移射擊。請求下一目標。
 
——這裡是指針小隊,已定位一支豺蛛小隊。我們無法接近,請狙擊手處理!
 
——指揮部呼叫各偵察小隊,請糾纏最近的敵兵。如判斷無法力敵,則前往以下兩個地點集結。
 
「待在這裡支援,波波莎。」
 
湯姆森沒有理會轟炸區和己方頻道,而是率先攻擊附近的敵兵。只見她拋出數枚震撼彈,癱瘓鐵血方的信息接收器,其後趁混亂降落地面,並佔據有利掩體。
 
面對突發的接近射擊,鐵血人形和豺蛛慌忙避讓,留下機械兵吸引火力。弱蛛們根據着彈點分析出湯姆森的方向,調轉頭部開火。鐵血狗群則是四散跑開,各自機動去繞過掩體。
 
湯姆森冷哼一聲,放棄擴大戰果,轉而射擊鐵血狗。鐵血人形趁機集結,開始反擊。
 
「小心,鐵血人形正在瞄準妳!」
 
湯姆森即刻躲在掩頭後,又一次避過鐵血人形的射擊。她側頭一瞥,發現波波莎跟在自己後面的一塊石頭後,正盯着自己,可她沒發現腳邊的手榴彈。
 
「波波莎,手榴彈,跑!」
 
波波莎慌張地衝向湯姆森,但跑不到幾步便被爆炸拋飛。落地後,摔得七暈八素的波波莎立即做起戰術翻滾,可附近沒有合適的掩頭,機械兵亦已瞄準她。
 
波波莎嚇得閉上雙眼。
 
等了二三秒,只聽見一陣駁火聲,自已沒有任何痛感。她小心翼翼地睜開眼睛,見到湯姆森站在自己面前。她單手持槍,只留下一個背影。
 
哇,好酷。
 
波波莎甩甩頭,讓自己清醒一點,才發現兩人被一個半透明的白色半球體罩着。即使鐵血士兵的光束武器不斷朝兩人射擊,射出的光束一旦命中球體,便全都偏離了原本的軌道。
 
「這是……」
 
「低階力埸盾發生器,IOP特別製造。能產生偏轉力場來轉移子彈的軌跡,對光束彈有奇效。」湯姆森掏出一個圓球裝置,晃了晃示意。
 
「而且不是它們包圍我,是我包圍了它們。」
 
語畢,湯姆森的四個傀儡從不同方向襲擊鐵血。片刻之間,鐵血部隊便潰不成軍,逃出去的十不存一。
 
湯姆森伸手讓波波莎握住,然後拉她起來。
 
「對不起,如果我聽話沒衝出來,也許事情會更順利。」
 
波波莎四處張望,就是不敢直視湯姆森。湯姆森笑起來,用拳頭捶了捶波波莎的胸口。
 
「有功夫說這個,就努力跟緊我。今晚還很長。」
 
「……嗯。」
 
波波莎握緊槍枝,跟隨湯姆森開始轉移。
 
「說起來,剛才妳的傀儡呢?我沒看見妳的傀儡。」
 
「這個——我一着急,就把她留在原地了。」
 
「哈,不合格。」
 
「怎麼這樣……」
 
 
 
隊長聽着人形的匯報,盯着實時地圖的敵我動向,不時下達命令。說出的每一道指令,都會被人形梯隊執行。
 
各梯隊離離合合,時刻維持局部優勢。
 
篩選大量的支援請求,讓緊缺的資源能落到實處。
 
不斷更新前線部隊的目標,保證指令符合動態戰場的需要。
 
隊長明顯感到鐵血部隊的背後是沒有指揮者,單靠死板的自律模式行動,而格里芬的人形卻有他的指揮。於此,戰場的天秤正傾向格里芬。但是……真的如此順利嗎?
 
「肯定有哪裡不對……負責調查的小隊有消息了沒?」隊長再次發佈指命後,第四十三次詢問調查小隊的去向。紫衫樹刷新了相應頻道,沒有信息傳回。
 
「沒有,最近的聯絡是十四分鐘前。一分鐘後將有一次例行聯絡。」
 
「盡快聯絡。還有其他情況嗎?」
 
「我方人形接收到一架信號為格里芬標識的無人機,現正在提取它儲存的信息。稍等……」紫衫樹跟對方溝通一二,才繼續報告。
 
「這是求援小隊派出的無人機。她們於十分鐘前已抵達信號塔,發現信號塔已被炸毀。調查後推測對方是用……格里芬的炸藥炸掉供能區域,從而引起殉爆,就在二十多分鐘前。」
 
隊長聽完,緊鎖的眉頭更是能把蚊子夾死。
 
紫衫樹補充一句:「現在求援小隊正移至其他S07區指揮部的轄區,嘗試建立通訊。」
 
聽到這句,他的呼吸忽然放輕放慢。多年軍旅生涯賦予他的求生本能在瘋狂示警,仿似一隻兇獸潛伏在背後,令人不敢作出聲響。
 
隊長直冒冷汗,輕聲說:「聯絡調查小隊,誰都好。立刻。」
 
紫衫樹再次嘗試聯絡,對方再次無回應。
 
「調查小隊無回應。」
 
隊長深呼吸幾下,然後咆哮着說:「天殺的!馬上把第一梯隊派去338指揮部,同時把第二、三梯隊調回村莊!吩咐全軍提高警惕!通知奧以利和渡假村緊急避難!」
 
「怎麼了,喬先生?現在形勢是我方佔優,該乘勝追擊。」
 
面對還不明白的紫衫樹,隊長焦急地解析。
 
「不!鐵血不是想報復村民——應該說,一開始的目標是報復,但它們臨時變換目標,現在想吞下整個S07區!」
 
「338原指揮官的後路就是稻草人,炸毀信號塔只是他的誠意,S07區是整份禮物。只要鐵血允許他穿過鐵血的地盤,他就能在另一個國家重頭開始。」
 
「現在稻草人知道338的情況,把原先的主力變成佯攻,暗地內拉起另一支梯隊直指338指揮部!」
 
「338指揮部不能陷落,不然所有人都死定了,格里芬的S07區防線也可能被打穿!所以,立刻動起來!」
 
紫衫樹抿了抿嘴,開始通知其他梯隊。
 
呲!砰!
 
突然一聲尖銳的聲音從方艙車外傳來,然後旁邊的另一輛方艙車發生爆炸。強烈的爆風推開了臨時據點的人員和設備,甚至搖動了他們所在的方艙車,隊長等人不由撞在東西上。
 
隊長頭暈目眩,身體也使不上勁,好像意識和身體分隔了一樣。
 
他恍惚間聽見外面的開火聲,有人形在喊叫「小心無人機」。他又看見紫衫樹和某個人形合力拉他起身,其他方艙內的人形拿出槍械,一行人似乎要離開方艙的樣子。
 
他乏力地眨眼,腦袋只想到一句話。
 
遲了嗎?




 
 
——作者有話兒——
 
PS1. 花了點時間畫地圖,希望有助各位了解戰場動向。
 
PS2. 果然斷斷續續的寫作方式,會出現一些細節上的誤差。遲些有空(又不開新坑)的話,再回頭處理。而且能看出來的讀者,想必都是仔細閱讀的人233

PS3. 縮圖太細了,可能看不清楚,所以我在這裡再貼一遍。畢竟每章細圖都體現該章的劇情,看不見就可惜了。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Reverse Studio 1/8 OTS-14

QUESQ 1/7 WA-2000

FunnyKnights 1/7 UMP9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