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10-21 11:01

紙塑作品完成-自創魔物-璃魚龍

作者:悠閒的紙藝師

從PS2時魔物獵人無印就開始玩魔物獵人,便以此世界觀設計了數十種魔物,有的繪畫出來、有的則是製作出來,曾經我發表自創魔物的生態有人說太過冗長後我就較少將魔物生態背景發表出來,此次的作品結合了鸚哥魚的生態而完成的,以下為生態介紹,有興趣者可以繼續瀏覽。
璃魚龍與冰魚龍體型差不多,體色由茶晶色、深褐色為主,平時棲息於海中珊瑚礁的中型魚龍種,以礁石上的藻類為食,用雙爪抓住礁石在海流中固定身體後以鍘刀般的外部甲殼將海藻連同礁石、小型甲殼生物一同咬下,再以食草動物般的牙醫磨碎食物吞噬,喜歡吃陸地植物的果實,大多是吃掉落河川溪流後被沖入海中的果實,但在果實盛產的季節也會從出海口逆游至內陸享用大餐並在大型魔物較少的水中產出由厚實凝膠所保護的卵,一次產下約30~60顆卵,幼龍約三週便能孵化,以水藻、小型生物、果實為食,長到與咬魚差不多實便會順流而下到海中生活。
璃魚龍個性溫馴,受到攻擊時會吞下大量海水壓縮,從胸、背鰭特化成能噴射出強烈水柱的噴射孔推動自身猶如魚雷般迅速逃離,若敵人緊追不放會排泄出已被磨碎成細沙的礁石殘渣作煙霧擾亂敵人的視野,據說璃魚龍棲息地的海灘上的沙都是長年累積的排泄物所形成的。
璃魚龍能分泌一種特殊的黏液覆蓋全身,在海中能將水的阻力降低,或是排出大量的黏液將海水化成糨糊堵塞敵人的口或是困住敵人的行動,在陸地上具有保濕的功效能提升在陸上行動的時間,也能以黏液吹出泡泡,用尾鰭煽風吹向目標,泡泡與目標接觸後便破裂噴濺黏液困住目標物,睡眠時會吹出巨大的泡泡將自身包覆起來,以便隱藏自己的氣息。
這些泡泡若是不被破壞而乾燥的話會變成擁有極薄厚度的中空玻璃球,人們會將之打碎成小塊狀稱之為璃魚膠,可用於菜餚如果凍或是物品加工的黏著劑。

有興趣看更多作品可以到我的Facebook:紙藝迴廊www.facebook.com/Paper.Art.Cloister


























36

7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模型】Claynel《萊莎的鍊金工房》萊莎 夏日冒險!Ver.,開放預購中!

<景品開箱>[七龍珠 Dramatic Showcase] 天使悟空

模型.傑爾古格猛士(露娜機)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