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動畫心得『魔法禁書目錄3』

極速狂飆 | 2019-10-26 18:10:31 | 巴幣 0 | 人氣 402

  其實打從魔法禁書3剛出來就飽受爭議,我其實也很好奇到底崩的怎麼樣,但自己都是看BD居多,不過這次基於強烈的好奇心,整整一個禮拜花零碎的時間看魔法禁書3,今天終於看完了,講真的劇情我大概只有1/5看得懂,其他都霧煞煞,嘴遁部分看到後期真的很沒耐心,一部分都直接快轉掉。這邊要先說一下我是動畫黨,原作部分沒有去研讀,但很奇怪,前兩季都即便劇情很複雜,對於動畫黨來說還算看得懂(但老實說可能都只有到50-60分的水準),而第三季卻是這種樣子(大概只有20-30分的水準),我是不知道原作這部分的劇情量多大,但動畫黨看的人會覺得劇情很破碎,看不出一個所以然來,不過魔法禁書3飽受爭議的部分不只劇情,連作畫也崩。



  作畫方面也是誇張,我是不知道JC是從哪一年就開始這樣崩,魔法禁書3的一些人物細節你會看得非常頭痛,甚至會喊出這到底在畫甚麼啦,尤其後段的一方通行,衣服一下有血一下又沒血,這....就算他會止血功,沒有理由會把衣服上的血漬也清掉吧,真的看到這邊我都不知道該說甚麼,畫面差已經令人頭痛了,運鏡更是慘到一個極致,尤其打鬥場景你會覺得,這是在省金費嗎?還是完全都在靠IP撐?靠邀!拿不少90年代的作品來跟魔法禁書3比都能樂勝,打開彈幕滿滿的吐槽,討論區一遍哀號。


  另外一點就是,我很討厭魔法禁書3的音效,不管是當麻幻想殺手,或是一些爆破場景的音效,OMG真的爛到一個誇張,甚至一度讓我懷疑是不是我喇叭有問題,太扯啦!這些感覺就是很偷懶的音效,就是突然給你個很簡單又破爛的爆炸聲,連個深度感都沒有,聽了這個音效搭配作畫再搭配運鏡,我白眼都要翻到後腦勺了。

  真心覺得錦織博太誇張了,一季比一季爛,一個挺有潛力的IP被他搞成這樣也不簡單,看來魔禁的劇情還能做第四季,如果真要做,不要再找錦織博,完全就是擺爛作品阿,如果JC還要繼續請他來做的話,真的拿石頭砸自己腳。


  唯一能稱讚的就是聲優部分,每個聲優都挺賣力的,而且表現可圈可點,尤其小清水亞美和岡本信彥,麥野和一方各種狂野式配音,真心覺得敬業,不像錦織博把整個好作品給打爛,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