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9-10-27 16:29

外傳~五人(五)~

作者:托里夜

  「這就是書上所記載的復活術,不過因為我是用暗之力作為驅動的關係,所以結果就像你們所看到的。」奇烈涅無奈的嘆氣解釋著。
 
  「這感覺完全不能用在人身上啊。」看著那燒成灰燼的殭屍史托雷夫忍不住顫抖了起來,還好奇烈涅還有點良心知道要先用殭屍做測試,如果她一個發瘋直接用在人身上那還得了。
 
  「妳是打算讓我們可以使用生命之力對吧?」亞斯比達一邊翻閱著紀錄一邊問著。
 
  「嗯,那東西你也體驗過了不是嗎?就連暗之力的恢復都能阻斷,如果我們有辦法使用的話,那要戰勝女神就非常簡單了。」
 
  「等一下,既然書上說生命之力是活人才能使用,那利貝利亞為什麼……?」史托雷夫疑惑的看著奇烈涅,大家都知道闇之子民某方面也算是殭屍的一種,他們心跳早在闇民化的時候就停止跳動了,讓他們活下去的主要來源就是暗之力。
 
  「我想這跟她是原生子民有關係吧。」
 
  「難道妳要說原生子民其實並沒有完全闇民化?」亞斯比達一聽到奇烈涅的回答不解的問。
 
  所謂的原生子民與普通的子民是有些不同的,普通的子民是經由暗之力侵蝕進而闇民化,原生子民則是在出生的時候是以人類的姿態誕生,但是體內卻隱藏著天生的暗之力,只要給予適量的絕望即可引誘出來進而闇民化。
 
  「這我就不清楚了,畢竟她也是第一個產生變化的原生子民,其他的原生子民在闇民化後就跟普通子民沒太大差別。」
 
  「只能等她醒過來在問看看了。」史托雷夫無奈的笑了笑說。
 
  「我想就算她醒過來應該也問不出什麼東西了才對。」
 
  「妳這什麼意思?」奇烈涅的話讓史托雷夫困惑了。
 
  「我想她昏迷的原因應該跟戰鬥沒關係才對,我猜八成是記憶開始消失了。」
 
  「因為闇民化的關係所產生的副作用之一是吧。」說到這裡亞斯比達才想起來,利貝利亞闇民化也有一段時間了,算一算記憶應該也差不多要開始消失了。
 
  「如果我們還活著就好了……。」奇烈涅突然表情難過的低下了頭,這短短的一句話讓身旁的兩人感受到了她渴望生命的心情。
 
  「我們可是經歷過那場殘酷的戰爭啊,別這麼輕易就低落啊!」史托雷夫似乎有點看不下去,他一把抓住奇烈涅的肩膀說。
 
  「你是白癡嗎?我看起來像低落嗎?只不過是有感而發罷了。」奇烈涅將史托雷夫的手撥開說。
 
  「既然有勝算就試試看吧,我想只要能夠撐到打倒女神,我們四個的身體應該是抵抗那反噬的。」亞斯比達看這地上的灰燼說。
 
  「外面的事情就先交給我們吧,妳就努力讓妳的法術變的更好,所有人的想法都跟妳一樣,打倒女神把現世搶過來,讓所有子民脫離暗之力的痛苦。」史托雷夫充滿自信的笑了起來,看到他這樣為自己打氣奇烈涅忍不住也笑了。
 
  「那就麻煩你們了。」
 
 
  「妳沒問題吧?」
 
  「問題?我好的很……,更何況這些人類可是帶給我很大的樂趣啊,哪有什麼問題。」利貝利亞滿臉疑惑的轉頭看向了亞斯比達,這時候她手上正提著一顆人類的頭顱,尚未冷卻的鮮血不停的從斷口流出滴在了她的腳上,但是利貝利亞卻一點都不在意,甚至還有些享受這種感覺。
 
  在眾人決定讓奇烈涅專心進行研究後已經過了數十天了,這些日子裡奇烈涅一次也沒有離開過實驗室,在那次討論後沒幾天利貝利亞也醒了過來,她就像眾人所猜測的一樣,生前的記憶已經完全消失了。
 
  在那之後她立刻投入的戰場,她的個性很明顯的與先前不同,原本的衝動不講理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那令人不寒而慄的瘋狂。
 
  戰場上她殺敵無數,不管是士兵還是手無寸鐵的人類,只要是活著的東西出現在她眼前,她都將他們一一擊殺。
 
  「乾脆就這樣直接殺去地下町好了,一口氣把那些女神殺光,當然也包括住在那裡的所有人類。」利貝利亞看向了遠方笑了起來,她的笑聲就連亞斯比達都忍不住要顫抖起來,那真的是存在於這個世界的人嗎?他心裡這樣想著。
 
  「嗯?這事情下次再說吧,該離開了……。」突然亞斯比達感覺到了遠方有兩股熟悉的力量正朝著自己的方向過來,而且速度異常的快,如果沒猜錯應該是女神才對。
 
  「你幹嘛突然這麼著急?」利貝利亞一臉不解的看著慌張中的亞斯比達問。
 
  「妳沒感覺到女神的力量正朝著我們過來嗎?」亞斯比達驚訝的看著利貝利亞,他心想難道利貝利亞現在還沒學會感知的能力嗎?
 
  「女神?你當我不會感知嗎?既然他們自己過來送死,我怎麼可能就這樣逃走?」
 
  「妳……。」亞斯比達一聽整個不知所措,雖然他們是有能力對付女神,不過真的打起來消耗實在太大,如果可以他很不希望現在就遇上女神。
 
  「你要逃就自己快逃吧,他們已經到了喔……。」
 
  就在兩人對話的這幾分鐘女神已經抵達了,賽蓮與泰坦看著滿地的屍體遲遲不能自己,這有如地獄般的畫面真的是現世嗎?
 
  「那傢伙不是……?」泰坦一眼就認出了利貝利亞。
 
  「利貝利亞?」賽蓮一臉不敢相信的看著利貝利亞,雖然他們都知道利貝利亞已經闇民化了,不過她沒想到利貝利亞居然變的如此殘忍,曾經守護人類的戰士,如今卻變成了帶來絕望的鬼神。
 
  「看來你們認識以前的我是嗎?不過現在的我跟過去的我可不是同一個人啊,女神!」利貝利亞完全沒有溝通的打算,她握緊了鐮刀一臉瘋狂的衝向了賽蓮與泰坦。
 
  「那傢伙完全瘋了啊。」泰坦見狀立刻釋放女神之力架起了防禦,地面快速的隆起形成了一座高牆,但是這點防禦對利貝利亞來說一點用都沒有。
 
  「就這麼點牆壁?就想擋下我?」利貝利亞狠狠的一刀斬了過來,銳利的鐮刀輕而一舉的切開了牆壁。
 
  「遭了!」這情況完全跟泰坦想的不一樣,沒想到現在利貝利亞的力量居然提升這麼多,眼看自己就要受到她攻擊了!
 
  「泰坦!」賽蓮即時反應,就在泰坦即將殞命的瞬間一道水柱從一旁射了出來擊中了利貝利亞,這突然的攻擊讓毫無防備的利貝利亞瞬間被噴了開來。
 
  「謝啦,看來要對付那傢伙必須要全力上了。」
 
  「小心點,別忘了還有亞斯比達在……。」賽蓮做好了戰鬥準備,當然她也沒忘了站在利貝利亞身後的亞斯比達,雖然他沒出手但是沒人知道他何時會插手這場戰鬥,賽蓮心裡想著如果自己在這輸了,那就代表人類距離絕望又會更加接近一步,絕對!不能輸!
 
 
  「妳就是奇烈涅對吧?」
 
  「還真是稀客啊,妳怎會出現在這骯髒的異世界啊?普西芬妮……。」鏡頭來到奇烈涅的實驗室這,這時候她依舊埋頭於研究復活的法術,可是一個不請自來的不速之客出現在了她眼前。
 
  「復活術?這東西可不是妳只靠暗之力可以完成的法術啊。」普西芬妮緩緩的走出了傳送門,她看了一眼奇烈涅放在桌上的書本就立刻明白了奇烈涅現在正在做的事情。
 
  「所以妳是來阻止我的嗎?還是妳是來確定異世界的座標好為去告訴其他女神?」奇烈涅一邊說著一邊緩緩的移動腳步,她的武器現在並不在身邊,雖然就算有武器光靠她自己一個人對付普西芬妮還是非常困難就是了。
 
  「別這麼緊張啊,我不會告訴他們異世界的定位座標的,當然我也沒有回去的打算。」普西芬妮一邊說著一邊關閉了傳送門。
 
  「不打算回去?妳這女人到底想做什麼?」
 
  「暗之力,我對你們的暗之力非常有興趣,可以快速的恢復體力與受到的傷害,甚至可以不用休息跟進食……。」普西芬妮一邊說著一邊露出了令人討厭的笑容,這還是奇烈涅第一次看到有人可以笑的比自己還要噁心。
 
  「說人話啊,女神……,妳口中所謂的有興趣難道是也想闇民化嗎?」
 
  「當然不可能,我跟塞克緹絲的血液可是擁有最強淨化能力的血,暗之力光是要入侵我們體內就不可能了,但是……。」接下來發生的事情讓奇烈涅瞪大了雙眼。
 
  普西芬妮不過是揮了一下手而已,那些存在於異世界空氣中的暗之力居然就在她手中聚集了起來,甚至可以讓她加以把玩。
 
  「妳……。」
 
  「我可是掌管暗之元素的女神啊,暗之力這種東西也算是一種黑暗的力量吧?既然這樣我能控制它們應該也是很正常的沒錯吧?」
 
  「滿嘴歪理……,直接說妳想做什麼吧?」奇烈涅似乎明白在這樣扯下去不會有個結果的,她直白的把心中的話說了出來。
 
  「我們來做個交易吧,我會告訴妳那法術的驅動方式,可是你們必須幫我收集足夠的暗之力,讓我擁有可以打倒塞克緹絲的力量。」
 
  「看來你們女神之間感情也沒說多好啊。」奇烈涅冷汗直流的看著普西芬妮,接下來的回答可能會決定闇之子民的未來,這種如此重大的事情現在居然落在她一個人肩膀上。
 
  「如何?這交易不錯吧?」普西芬妮賊賊的笑了起來。
 
  「雖然我不太相信女神族說的話,不過我還是跟妳合作吧。」
 
  「嗯?既然不相信怎還會想跟我合作?」普西芬妮不解的問。
 
  「因為暗之力相信了妳,那東西可是也有自我意識存在的。」奇烈涅隨手是放了一點暗之力玩弄了起來一邊說著。
 
  「原來如此……,那就這麼決定了,從今天開始我就要徹底背叛女神,塞克緹絲!我一定會把妳打倒成為最強的女神!哈哈哈哈哈哈……。」普西芬妮自顧自的笑了起來,瘋狂的笑聲讓奇烈涅忍不住打了個冷顫。
 
  「該死的瘋子……。」奇烈涅小聲的低語著,她心想原來世界上還有比她更瘋的存在,而且還是個女神……。
 
 
  「原來女神就這點本事啊?怎跟我聽說的完全不一樣。」利貝利亞發了瘋似的朝泰坦一輪猛砍,泰坦現在光是防禦就快喘不過氣了。
 
  「防禦的部分就交給我,泰坦妳專心進行攻擊!」原本在一旁警戒著亞斯比達的賽蓮這時候也加入的戰局,雖然這段時間裡她一直不太理解亞斯比達為何遲遲沒有出手,但是現在不能放泰坦一個人對付利貝利亞,再這樣下去泰坦會輸的。
 
  「激流之壁!」賽蓮釋放出女神之力控制著水在泰坦與利貝利亞之間架起了水的障蔽,這看起來柔弱的水流意想不到順利阻擋了利貝利亞的攻擊。
 
  「謝啦!大地怒牙!」泰坦眼看機不可失,她直接靠著水流的掩護展開了反擊。
 
  泰坦用力的朝地面一拳,同時注入了大量的土之元素之力瞬間隆起,巨大且尖銳的巨牙穿破水流直擊了利貝利亞!
 
  「嘎啊!」銳利的土之巨牙狠狠的貫穿了利貝利亞的肩膀,疼痛讓她連武器都握不住了,巨大的鐮刀脫手重重的掉落在了地面,利貝利亞也狼狽的退後了好幾步。
 
  「哈啊……,幹的不錯啊,妳這玩泥巴的小鬼……,一抓到機會就毫不留情的下手……。」
 
  「投降吧!利貝利亞……,這種戰鬥一點意義都沒有,難道妳忘了妳過去為了羅格雷斯所付出過的努力嗎?」泰坦不忍心的看著利貝利亞,其實泰坦非常不諒解普西芬妮所下的決定,對蒂菈使用輪迴封印法術測試這一事其實全都是普西芬妮的意思,從他們感覺到利貝利亞身上那些微的暗之力時其實原本是打算要想辦法淨化的,但是普西芬妮卻執意要殺了利貝利亞。
 
  「過去?妳誰啊……?」利貝利亞一臉不解的看著泰坦,她這樣的反應讓泰坦也疑惑了。
 
  「我是泰泰!土之女神泰坦啊!難道妳忘記我了嗎?」
 
  「很抱歉,我才不認識什麼女神……。」
 
  「利貝利亞……,妳的記憶?」就連賽蓮也不解了。
 
  「利貝利亞!這次真的要撤退了!沒時間讓妳瞎鬧了。」就在這時候亞斯比達的身後開啟了一道傳送門,葛露米蹦蹦跳跳的從門內走了出來。
 
  「是泰坦跟賽蓮啊,你怎沒去幫忙?」葛露米看著受傷的利貝利亞好奇的問。
 
  「是那傢伙執意要對付女神的,我可不想在這裡浪費力氣。」
 
  「看來只能等下次再殺個痛快了,再見啦!玩土的小鬼。」利貝利亞忍著疼痛撿起了鐮刀接著她一個翻身後跳來到了亞斯比達身邊。
 
  「等一下!利貝利亞!」泰坦急忙的叫住利貝利亞,可是如果這樣喊有用的這場戰爭就不會出現了,三人進入了傳送門消失在了泰坦與賽蓮眼前。
 
  「她已經不是我們認識的利貝利亞了嗎?」賽蓮難過的低下了頭。
 
  「可惡啊!」泰坦那痛苦的吶喊迴盪在這充滿死亡的戰場,這場戰爭看來還沒有結束的打算……。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精靈球的秘密》第八話 道館聆秘 (同人連載小說,每星期一更新)

洛克人X同人小說『Special Friend(絕世摯友)』-【番外:艾克賽爾的喪失(ZxA)】

[達人專欄] 龍武傳 無神篇第十八章 魔風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