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10-29 13:39

美服姬路城萬聖節有感

作者:無印

最近進行美服第一次姬路城萬聖節有感。
 
美服的帳號雖然開服的時候就創了,兩年當中因故休息了很長的時間,大部份的活動角沒拿到,也沒有登入領石頭。過了兩年還是靠著最初10選一的B叔和最初的白貞德打大部份的關卡,主線進行到第六特異點的高文的時候,就覺得這沒辦法了吧,這樣的新人帳號。
 
即使是在日版,T&M最初也是不課金的master,雖然後來一周年之後開始轉職成課金的master,在活動當中也有過沒有石抽禮裝的時候,甚至M的帳號因為他不是每個卡池都會抽,所以也有完全沒有農具的時候。
 
又,從日版第一次SW到這次2B服復刻,T在之前的2B服帳號在第一次SW的時候有打過,其實我們沒有感覺到有點數的問題。
 
從日版第一個活動尼祿祭到現在,T&M的感覺是,石抽禮裝的重要性漸漸沒有那麼高,甚至大多數的活動 (像是剛過的酒吞遊樂園) 可能甚至是要以商店禮裝為主,頂多有一到兩個位置放商店禮裝,活動進行的進度才比較適中。因此,利用英靈的點數加成、商店禮裝的加成,比起鋪滿石抽禮裝更優先。
 
最近同時在用美版的小小帳號在打姬路城萬聖節,商店禮裝優先於石抽禮裝這一點,在100任務型的活動感覺更深刻。缺乏活動角的美帳想早一點拿到機械龍娘,因此前幾天吃了一些蘋果 (打種火加上活動關卡),活動還有十天,但現在已經完成98個任務了。因為選商店禮裝優先,所以搬商店的進度慢很多,加上美帳連棋子都要搬,因此要打的掉落比日帳多,但是因為任務幾乎要解完了,所有關卡也都打開了,所以現在搬商店的效率也會比活動初期的時候快很多。(美帳幾天前清姬卡金棋無法靈基四,日帳已經很久不用考慮棋子的問題了)
 
SW是少數在設計的時候,沒有照活動機制鋪滿Saber點數就明顯打不完的活動,後來的活動設計上會鼓勵用加成英靈,但是加成的落差沒有那麼大,所以不用加成英靈就是多用一些AP能解決的事。但照著活動說明的機制進行,到目前為止的活動,除了無限箱和伐柱之外,自然回體都能在活動結束前打完。
 
新帳號每次都要練新的英靈,或許也會有被營運設計的感覺。美版的小帳號最近為了萬聖節,活動中花了一些蘋果在種火關,把帳號中有的龍娘和筆友們盡量練到靈基四,絆關及強化關AP 1/2也趁這段時間通過。但經過這個活動,除了活動角之外,也多了一些練好的英靈,box 也會因此更充實一些。日後的活動也會有一些現成練好的加成角可以用了。
 
雖然希望SW2的設計不至於是讓master火氣這麼大的活動,甚至能多少讓近期流行逆天3T的master不至於非常不適,不過,情報當中言明只有元祖的藍Saber有呆毛加成 (但卻沒有傷害加成,這到底是…)這一點也多少讓人有點不安。基於之前的經驗,日版最近的活動角加入的傷害和絆加成的機制,對於新帳號來說,這次的加成角大部份是四五星或是過去絕版的活動角,三星的部份只有比利小子和大河,部份的新人master可能會有教學十連抽的玉藻貓或槍龍娘,多少能夠利用這個傷害加成的機制對於英靈不多的帳號來說,活動關卡還是多少會好打一點。
 
對於沒有萬聖活動而改為最近被抱怨連連的SW續作的SW2,T&M也會有點忐忑不安,對於生放送當中的”light”情報和言明沒有活動角也有些在意,不過,劇本已經公布是蘑菇的作品的話,那麼,或許多少還是可以 “等待,並抱著希望吧。”
 
 
話說回來,剛剛美版的更新已經要出第七章動畫記念活動了,就是日版剛結束的同一個動畫記念活動 (不過沒有送自選禮裝) ,直營活動跟得還真快。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翻譯】あず子《折田前輩的吊飾》

【RRR】FGO學園:摩根的嘆息 2

【RRR】FGO學園:摩根的嘆息 1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