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10-31 00:43

三看了狼的孩子雨和雪

作者:yau


這編在部落閣和香港討論區獨立發文,但在哈啦區就回應在三個版(專版`動漫`電影)自己的舊文。這文是因為發現在香港多處它的正版減價減得很兇才買重看續寫的。

但其他細田守的碟都出了新版(很多我都未見過舊版的),唯這張的舊版很多存貨。而我上次重看燒錄版的碟就其實殘了,結局部是網上補完的。

就舊文一個地方我自己都發笑了,「明明在約會大作戰應當描寫的鄉下風光」,應當是夏日大作戰之誤。

而一個值得我一直疑惑的問題,為什麼在日漫喜歡把強者比為狼?狼又不是很強大的動物。

有位朋友說是日本沒有土生的獅子和老虎,但日本有土生的熊,而且還在花在最後一次找雨時亮相的。

可是當看了北歐神話把狼稱為吃下奧丁的怪獸,幾個英雄世家或王族都以狼起名,如齊格菲的費爾森家或其對手的哈丁家族。我猜狼受到歡迎是因為牠們其實是狗的前身,而喜歡狼是因為喜歡狗吧。背後隱含喜歡合群的風格。

所以孤高的強者的一匹狼,不過只是本找到適合的伴侶。

相對在怪物的孩子中的熊,老實說真是不討人喜歡的角色,但他其實本是應當做受歡迎的壞人的首領。但我其實認為細田守老師最有心機寫的還是熊,像上官金虹或歐陽鋒等邪派高手風格的好人。有空會重溫它的。

2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狼的孩子雨和雪》動畫觀後感

スタジオ地図10thリドロ<地圖工作室10周年重繪插畫比賽>

《龍與雀斑公主》:穿越螢幕修復關係的細田守和他的創作動力...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