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11-03 17:24

FGO Saber Wars II(四):Abyss Sargasso

作者:無印

Abyss Sargasso
 
由於這個星域充滿各種殘骸,而且和星圖的位置不一致,如果用自動駕駛的話就會在同一個地方打轉,因此也被稱為深淵的暗礁地帶(Abyss Sargasso),正當簡要跟GD打情賣俏時被伊斯塔阻止了,而且說一小時後換班駕駛。正當X說這裡就像是宇宙中寂靜的酒吧時,伊斯塔肚子餓了起來,要簡去拿之前買的點心棒,不過看來點心棒已經被吃掉了。此時GD子自告奮勇要為大家做咖哩吃,用的正是之前衛宮給GD的調理套組。
 
眾人吃完警報大作,但由於船內的咖哩太香而引來了太空貓(Space Cat),擊退了眾多玉藻貓後換伊斯塔休息,看來伊斯塔連休息都會躺在寶石上,前方似乎出現人工建築物,在遭遇之前GD子也跟著去休息,選擇動眼睡眠的話就會夢到玉藻貓的怨念。
 
雖然已經脫離Sargasso,不過似乎在碎片帶(Debris)中鬼打牆,燃料也快消耗完,再這樣要叫道路救援了,GD子則是說這可能是貓科的詛咒便向大家說明剛剛的夢,眾人降落在碎片帶看見類似古代遺跡的東西,GD也因此知道過去時臣在古代遺跡中探勘並找尋原始女神的事,目的是研究蒼輝(Ether乙太)宇宙形成前的宇宙,原始女神便是研究過程中發現的古老傳承,大約有50億年前的事了,由於太過古老超越神話的境地,連名字都沒有流傳下來。簡也是時臣的助手,負責先行探索和搬運物資的工作。
 
在眾人聊天時玉藻貓出現並表示這裡並非原始女神的領域,而是屬於貓科的Great Cats Garden,一番戰鬥後發現攻擊對玉藻貓無效,簡直和幽靈一樣,簡則是說玉藻貓隨時都處於量子不確定性狀態(薛丁格的貓),因此無法捕捉到他,似乎是因為附近黑洞的影響造成的特性,眾人選擇先撤退。
 
此時GD則是想到了作戰方式,而準備利用Saber胸章進行捕捉的戰略。眾人將胸章放在地上誘導玉藻貓到咖哩的地方,玉藻貓吃了咖哩後驚為天人,吃了現世料理的玉藻貓量子不確定性也消失了,一陣爆打後玉藻貓說出了時臣的名字,原來時臣也曾經到這邊探勘過並留下給伊斯塔的傳言:"這裡不是你要找的遺跡,去其他地方吧,但是絕對不要沮喪,考古學就是這樣。""雖然無法讓玉藻貓成佛很可惜,現在的他沒有辦法,但他一定會再回來的,屆時會準備好最棒的餐點慰勞你的辛苦,請耐心等著吧。"
 
說完後玉藻貓發出金光準備消失了,由於一直等待的點餐終於來了,這50億年來的空腹也畫下句點,感謝教授與帶來咖哩的Master,施加在眾人上的貓詛咒也會消失,玉藻貓對金星女神道別後便消失了。原來玉藻貓應該是從原始宇宙消失後,殘活在某個行星50億年的,傳說當時人類登上宇宙船但貓族睡過頭沒有登船而滅絕,而這裡就是那個行星的遺跡吧(也因此會知道伊斯塔是金星女神)。在幫玉藻貓做完墳墓之後眾人離開了這個星域。
 
另一方面阿斯塔蒂對還沒抓到GD感到焦躁,柳生預測他們應該是走小行星帶後可能會出現在大合流地帶(Terminal line),阿斯塔蒂命令潛藏在那邊的絕闇劍,先解決GD身旁的獎金獵人,如果不小心也殺了GD的話就連絕闇劍一起處決,避免發生狀況準備無人機進行監視。
 
GD穿越小行星帶後,馬上出現一架小型飛行船衝了過來,進入眾人眼簾的是一名宇宙騎士騎乘在戰鬥機上,是嚎叫著AAAaaa~的狂戰士蘭斯洛特,狂蘭拿著鐵管不斷敲打宇宙船,伊斯塔決定出宇宙艙應戰,戰鬥後將狂蘭打飛後全速脫離,不過狂蘭依舊窮追不捨,在怒濤的攻擊下連伊斯塔也招架不了,X終於無法忍耐衝出甲板並且叫眾人連監視器的聲音也關掉。
 
AAAAAAAAAAAaaaaaaaaaa…Ho!!!發出狂吼的狂蘭馬上被X痛罵:"Ho你個大頭鬼啦!還以為是誰這不是蘭斯洛特嗎!當初跟X-alter單挑輸了之後,你就被流放到宇宙空間才對啊,沒想到居然在這裡模仿珍走團(暴走族),明明都有家庭了!"
 
狂蘭此時也才發現眼前的人是亞瑟王:"ㄟ!沒有!你認錯人了,我才不是那個什麼最強的湖之騎士什麼的,我只是個失去記憶,在徬徨之際被太空神陰流挖角的暗黑騎士,跟你是第一次見面吧!哈哈哈~這樣可以嗎?那就差不多這樣,我也得回家了,家裡還有個叛逆期的孩子(加拉哈德)呢~哈哈哈~"
 
X:"慢走不送!真是的,圓桌的傢伙到底都在幹嘛啊!"
 
千鈞一髮之際雖然X把狂蘭趕跑了,不過剛剛的最後一擊打中引擎飛船也因此停了下來。

9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とりとん】[蔚藍檔案漫畫] 一週見不到老師的季 - Day4

解答 - MIMI feat. わん子 中日歌詞翻譯

很久以前翻的迷-1102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