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11-09 22:08

宇宙浪子 SPACE☆DANDY(第一季) 動漫綜合版討論串的我文轉貼

作者:yau

第一集
^^^^^^^^^

真正的問題
隱藏
除了男主角外,其他人類角色都是過場的這的確是達到了真正的歐美科幻境界,使我想起多年前英國經典電視劇「紅侏儒(紅矮星)號」,可難以引起東方人觀眾的共鳴,到底一般人喝慣了儒教奶水的人,不想看過多的非人類角色,而且真的是「沒有人樣」的,而不是外觀和人類一樣的非人類角色。

第四集
^^^^^^

很後現代的第四集,但喪屍被較正要描述,到底是歐美風的作品,到底人家是相信復活的。

因為在活死人之夜的結局,主角也是被別人認為是喪屍才被殺的。

但注意的旁白中說「宇宙」,而一直在找主角的河外星系人可不算數。算不算是一種天外有天的佈局,像天元突破般的味道,到底在現實中宇宙和世界有通常的定義,可在哲學甚至口語中沒有什麼標準。即

使在戲中戲有河外星系人,但故事的主角像不知情的,或第一話便自爆是真的嗎?現在的主角另有其人嗎?

這便是後設色彩的故事,像哥德爾不完全定理的問題。


第七集
^^^^^^^^^^^
(第一文)

說明了為何河外星系人都要找丹尼------XD他超越了時空,到:

5670000000年後,當太陽變紅巨星時,他將拯救人類。

其實他便是新的聖哥「彌勒佛」。



(第二文)
不是見證,而是丹迪便是彌勒佛本人:

本集出處是在上世紀三十年代的科幻captain future主角,飛越了數十億年的時空,拯救了超未來的地球,所以主角便是人類的救世主。

而也應為第六集補充:

某個星球上最後兩個「人」互相殘殺的結局,是出於星艦第一代電視劇的情節。


第九集
^^^^^^

真的很美,今次的主題是鮮艷色彩的外星智慧植物和它們的「蛇」。

那個星球本沒有動物的,但一塊隕石砸下來改變了植物,變成了像動物的行動能力,像人的文化能力和似人的精神。

但那些植物拒絕了成為外星「人」,結果丹尼成全了它們,使其變回植物。但帶走了隕石和植物的單個樣本,仍然可以證明它們在有那隕石的條件下,變成外星「人」的植物。

這集不只是作畫一流,題目也很使人反思:到底別人會不會承認danny發現未知的外星「人」?

第十集
^^^^^^^^^^^

可見丹尼真的是彌勒佛,一舉破了無休止的八月和沒有門窗的建築,仿歐美科幻的神作果然深不可測,也可深不見底而沒有別人回文。

首先河外星系帝國的動畫超機人意外,能量飛越百萬光年打中了心宿四人的家上的日曆,當丹尼到訪時便重覆了同一日不知道幾多次。

可發現了是日曆中邪後,全世界的武力都無法破日曆,但以心宿四人的車床,以陰功柔力緩緩地解開了日曆:

其實類似沒有門窗的建築的玩兒,早在六十年前美國超人的黑白電視劇便出過,即使超人全力飛衝撞都無效,結果同然是用慢力的方式破功。

第十一集
^^^^^^^^^^^

終於給河外星系人露出真面目,可搞惡了「書」型外星人(index?)。

不知道宇宙浪子將有幾多集?

可真是現時少數有挑戰性的傑作。

第十三集
^^^^^^^^^^^^^^^^^

終於到了結局的,搞惡了martix和terminator:

電腦造反是因為它們終於領悟了「愛」。

但對人而言機器人有愛才是廢物便被拋棄。

可愛在本質上是最無用的感情。

得知會拍第二季,果然我的眼光沒錯的。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宇宙浪子 SPACE☆DANDY(第二季) 動漫綜合版討論串的我文轉貼

熱愛的冷人冷作 一二六 宇宙浪子總第六集內衭與背心的戰爭

宇宙浪子 深度得來過分的奇作 二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