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9-11-11 09:29

ROCKMANX同人文-【Special Friend】-17

作者:兔子貓

開場白:「等一下,傑洛,你要放任愛爾特小妹一個人在這裡嗎?」
    「過去在實驗室裡,你跟露明尼小弟之間有什麼過節嗎?」
    「我、我只是不想再擁有超能力而已……」
    「我會向你保證,我絕對不會因為協助你的關係而死。」
    
  
        
#艾克賽爾的推理研究社 2
 
--艾克賽爾(AXL/橘嵐/TACHIBANA  ARASHI)的場合--
 
「吶,艾克斯去哪裡了?」

「他說有事要忙,要先回家。」

「唉,又有事?剛加入社團沒多久,艾克斯完全不來參加社團活動耶,他幾乎是幽靈社員了。」

「你不是可以用社長的權限命令他參加嗎?」

「對喔!我還沒想到這個!」

某天放學後的下午,我跟傑洛在一個公園裡進行社團活動。這次會在戶外,是傑洛說要在外面行光合作用,所以就到外面。

聽到傑洛那樣要求,我隱約覺得他應該是為了超能力才要到外面,還說要行光合作用,把自己說得像是植物。

難道他的超能力跟太陽光有關嗎?

至於我會知道傑洛有超能力,是上次我看到傑洛跟阿零的戰鬥場面才會知道,也從那時候我隱約察覺到我似乎也有超能力,雖然我的超能力目前看不出來,所以我打算從傑洛身上找出關於我的真相。

傑洛他絕對知道什麼事,就算我想問卻被他打迷糊仗,問不出來。他是打算隱瞞到底嗎?又是為了什麼不說?

當我對他有所疑問時,他闔上雙眼,靜靜地曬著太陽。我在旁邊觀察他時,發覺到他的睫毛真的好長,太陽灑下的光在他俊美的臉上,光線與陰影有生命力似的產生幻術,讓我覺得眼前的人美到就像……不行,我找不到適合的形容詞來比喻他的美。

不過他現在是睡著了嗎?

當我在他眼前大幅揮手的時候,有所反應的他睜開那雙湛藍的眼眸,向我投射不悅的目光。

「太陽要照射到地球要長達八分二十秒,不要妨礙太陽的照射。」

「抱、抱歉。」

剛才我那樣揮手,原來他能察覺得到。那麼他應該早就察覺到我的行動有著什麼樣含意,卻不打算阻擾我嗎?

我打算調查我的事,也想知道他為什麼要裝作不認識我。

話說傑洛他是放任我去追求真相嗎?不打算防範我知道真相的後果嗎?

總之我得觀察他好一陣子,並找出能追溯到真相的線索。
 
=============================================================
 
--愛爾特(Alouette)的場合--
 
兩年前左右,我沒有名字,一般人擁有的事物我幾乎沒有,倒是擁有超能力和代號。沒有名字的我,周遭的人都用代號稱呼我。

從我有記憶以來,就一直待在研究機構裡的房間生活,房間裡沒有窗戶,只有一扇用了電子鎖的鐵門,門扉上有小開口,那是外面的人用來觀察我的窗口。偶爾會有人帶著一些人透過窗口看向我,並要求我聽對方的心聲,說出對方的心聲。

我身上擁有的事物,就只有研究機構的人賦予的兩樣事物-代號和能力,而這兩樣都一併稱作月亮(Selene),一個能夠聽見心聲以及用觸碰的方式感知心聲的能力,也因為能聽見任何人的心聲,無法從很多人中篩檢出想聽到的心聲,其中無法停止讀心這點就被人認定成能力缺陷。

這能力是作為聽取機密而創造的,因為有這種能力的關係,我從以前被高層人員隱匿著,使我那時候很少見到其它外人,更不可能走到外面的世界。

我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好,不過我自從有了讀心的能力,我知道很多研究機構的事,也知道有些大人打算執行某項計劃。

我的房間裡只有床和簡易廁所,除此之外什麼都沒有。直到我離開那裡之後,後來才發現那裡簡直是專給犯了錯的壞人而住的房間。

當我覺得往後一生都會這麼度過時,直到那個人出現了,她出現的瞬間,我彷彿看到有天使降臨了,甚至覺得她背上真的有一對純白翅膀。

她的名字叫作雪兒,聽說源自於法文的天空。她告訴我她透過一位叫作謝魯佛的研究人員得知我的存在,想探究我而想來見我一面,爾後她給我兩樣東西,名字和貓咪玩偶。

我被取名為愛爾特(Alouette),聽說名字的由來是法文的雲雀。聽說她這麼取名的原因,是希望我和雲雀一樣自由自在地翱翔。

那時候我第一次被當作一般人,第一次被人這麼溫柔對待,我第一次感到高興,開始認她為姐姐,總是期待她來見我,期待她對我綻出甜美的微笑,說些我不知道的事情。

雪兒姐姐她博學多聞,但是她不知道我的能力,我也不敢跟她說,深怕說了她就會開始討厭我。

自從遇到她後,原本聽見任何心聲的我是不會有任何想法,往後我開始覺得聽見別人心聲的感覺很詭異也很害怕,開始渴望著雪兒姐姐的溫柔體貼來安撫我。

從那時開始,我開始說謊騙人,隱瞞我聽到的心聲,深怕自己會一不小心洩漏別人的秘密,害別人面臨痛苦的險境,也從那時開始,讓研究機構裡的高層人員跟研究人員厭倦我了。

後來雪兒姐姐漸漸變得很少來,我開始很擔心,也開始害怕她是不是跟其他人一樣厭倦我了,直到我聽說雪兒姐姐正在忙著研發新的能源,也聽說到她的心血、她的功勞要轉讓給一個天才,好讓對方拿到諾貝爾獎。

當時我覺得搶走雪兒姐姐的功勞的人很過份,開始想辦法離開,想為雪兒姐姐爭取,也做好之後會被研究人員斥責的心理準備,透過聽取別人的心聲找出打開房門的辦法,最後順利逃了出去。

然而我後來才知道我要勇闖的地方,對我來說簡直是身如地獄。

說真的,我沒想到那時我居然會想一個人跑出研究機構,後來覺得那時候的我真的是瘋了,簡直是腦子有問題才會貿然行動。

在外面沒有人知道我會聽到心聲,甚至對我產生好奇心。同時我發現自由自在的感覺令人興奮又可怕,在那當下我很怕我會被自由自在的感覺壓垮,但是我得為雪兒姐姐爭取她自己的功勞,還不能被壓垮。

直到我找到他了,找到搶走雪兒姐姐的功勞的人,阿爾伯特.W.傑洛。聽說他很聰明,研發不少的尖端科技,而且還是擁有代號金星(Helel)的超能力者。

實際見到本人後,我沒想到這個人長得很漂亮,臉龐就好像古典人偶那樣精緻。

不行不行不行!我不能被他的外貌騙倒,我表現出兇狠的一面,向他發脾氣!

「那邊叫作傑洛的那個……你、你是小偷!」我在他背後大喊著,為了不讓聲音顫抖,我的雙手緊抱著雪兒姐姐送我的貓咪玩偶,想極力壓抑心中的緊張。

接著那個人聽到聲音,轉過身面向我,用毫無感情且相當冰冷的目光看向我。

「小偷?」

「對、對!就是在說你!小偷!你、你搶走雪兒姐姐的功勞!把艾尼盧根水晶研發成能源的人是雪兒姐姐,不是你!」

不行了……我的聲音還是在顫抖,雙腳止不住顫抖,我的耳邊不斷聽到周遭人們的心聲,現場的人數很多,心聲也很多。

好吵喔,外面的世界未免也太吵了吧,吵得我想摀住耳朵趕緊離開這裡。

然而唯獨我眼前的人,一心一意的專心想著我的事,想著我是怎麼知道研發艾尼盧根水晶的人員,對我和研發水晶的人之間的關係有所疑惑。

「雪兒?研發成能源的人叫作雪兒嗎?」

「對!就是雪兒姐姐!那個是……那個是雪兒姐姐研發的,才不是你的功勞!」

「是嗎。」

接著他僅冷淡的回應然後轉身離開。而我正想追上去,想繼續對發脾氣時,我忽然感覺後腦勺被人打了一下,我瞬間失去意識,整個人往前傾倒在地。

等到我醒來時,我發現自己回到研究機構的房間裡,接著冷靜的推測自己大概被研究機構的人抓回來了。

之後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研究人員把我帶出研究機構,帶到某間實驗室,我在那裡生活一段時間,獲得能夠自由行動的權利,前提是自己必須裝作某位研究人員的女兒才能夠自由行動,不能把能力隨便說給任何人聽。

除此之外,我得知雪兒姐姐也在實驗室裡,我總是找她見面。另外我還聽說那個人也在這裡,那時我頓時感覺從天堂跌落到地獄。

聽說那個人以技術協助的名義來到實驗室,偶爾會和雪兒姐姐一同行動。

那時我忽然發現到雪兒姐姐變得不一樣,感覺她好像比平常還要開朗。我還注意到雪兒姐姐每次遇到他,都會害羞得臉紅。

難道雪兒姐姐喜歡上他了?

那個經常板著臉,心裡只想著科技和數理的男生到底哪裡好?而且還搶走雪兒姐姐的功勞拿到諾貝爾獎。

我看他用了什麼甜言蜜語吸引雪兒姐姐的目光,再搭配他的俊美外貌,奪走了雪兒姐姐的心。

奪走雪兒姐姐的功勞還奪走她的心,太過份了!這個大壞蛋!愛情騙子!

有一天,那天晚上我因為夢到可怕的惡夢,跑去找雪兒姐姐求心安,開始跟她吵著唱那首我最愛聽的「L'oiseau du bonheur」。

然而那個人又來了,假裝關心我卻刻意接近雪兒姐姐,還一臉心平氣和的樣子,心裡想著嫌棄我愛惹麻煩。

我討厭那個人,討厭討厭討厭,討厭死了!

之後雪兒姐姐突然提議唱別首歌,不唱我最喜歡的「L'oiseau du bonheur」,反而要求那個人為她拉小提琴,唱了一首叫作「You raise me up」的歌。

從那時候,我一直對雪兒姐姐對那個人有愛慕之心感到困惑。
 
=============================================================
 
七月中旬某一日,那天是星期五。

在下午的放學時間,在某間公立小學裡,正值小學三年級的愛爾特背著紅色書包,手裡抱著貓咪玩偶,臉上顯現出擔憂的神情,經過走廊正要走向鞋櫃前時,突然有人呼喚她。

「阿爾卡迪亞同學。」

聽到呼喚的愛爾特緩緩轉過身,看到一身體育服,綻著微笑的中年男子走到愛爾特面前。

「隱岐老師……」愛爾特畏畏縮縮的呼喚對方。

「要回家了嗎?可以先等一會兒嗎?老師我有事情想跟妳商量,也希望能好好和妳交流。」

愛爾特戰戰兢兢地看向隱岐老師,面對隱岐老師臉上的爽朗微笑,愛爾特悄悄露出緊張又害怕的神情。

「妳別害怕,老師只是想跟妳……」

「我、我還有事要忙,我要先回家了。」愛爾特急忙換下室內鞋,再穿上褐色短靴,然後急忙奔出大門,同時不小心落下了自己心愛的貓咪玩偶。

「阿爾卡迪亞同學,等等……」

一看到愛爾特跑走,隱岐老師的笑容瞬間垮下,露出不耐煩的神情。

「嘖,這個死丫頭怎麼特別會防備我?」隱岐老師不甘心的抱怨道。當他正要轉身離開時,眼角餘光看到那個貓咪玩偶,他走過去將貓咪玩偶撿起來。「我記得這是阿爾卡迪亞同學的……」

之後他將貓咪玩偶湊到鼻前,嗅聞起貓咪玩偶的味道。一聞到香甜的氣味,他的嘴邊就心滿意足地綻出微笑。

接著隱岐老師拿著玩偶轉身離開。

而這時的愛爾特一副驚慌的神情一路跑出學校,刻意避開人來人往的場所,只走鮮少有人經過的小路。

直到她跑進某個公園裡,看到不遠處的長椅有位她認識的美少年-阿爾伯特.W.傑洛,他正和嬌小的少年-艾克賽爾談話。愛爾特看到熟悉的人物頓時感到安心,也對他們起了好奇心,躲在自動販賣機旁觀察他們。

「吶,傑洛,你不覺得偵探必須要有觀察力嗎?今天就來比比看觀察力,再推測對方的行動。」

「為什麼我得陪你比觀察力不可?你也看到了不是嗎,太陽快下山了,我必須回家。」

「可是瑪莉諾老師曾私下規定我一件事,她要我絕對不能讓你私自在社團活動時間缺席,只要我跟她說你缺席,她就會公開你的照片。」

「……嘖,我只能陪你一會,快點比完快點結束。」

「那麼開始囉~」

聽到他們展開觀察力對決,愛爾特躲在一旁觀察他們,直到艾克賽爾指向某處。

「啊,來推測那個人的動作好了,就是那個行為舉止怪異又一身穿著白袍,脖子到眼睛下面戴著類似口罩或防毒面具的男人。」

「嗯?咕唔……」那個「喋喋不休的男人」怎麼會在這裡。傑洛一看到艾克賽爾指的人,臉色瞬間變得難看,心中浮現困惑的想法。

「怎麼了?」

「沒什麼。不要找那個怪人,去觀察普通人不就好了。」

「不要!我覺得推測那個怪人的行動的難度一定很高,絕對能分出我跟你之間的推理能力比較強。」

愛爾特聽著他們的話,並隨著他們看的方向看去,服裝看起來和傑洛很相似、又戴著大得覆蓋口鼻和脖子的藍色呼吸器、有著一頭黑色自然捲髮的男人正在獨自一個人擺出奇怪姿勢,令愛爾特也覺得那個男人很詭異。

然而愛爾特仔細一看,發現自己曾在實驗室裡看過那個男人。

「啊咧?那個人不是雪兒姐姐交流過的喬納森先生嗎?」

當愛爾特好奇著坐在長椅的兩人和她認識的不死老喬時,她忽然聽到帶有惡意的心聲。

「總算找到她了,哼哼,用這個玩偶跟她親近,好讓她的警戒心鬆懈,再說些好話把她帶到家裡……」

愛爾特聽了頓時感到毛骨悚然,焦急地奔向長椅那邊。

「嗚哇!哪裡來的金髮小妹妹?!」愛爾特的出現讓艾克賽爾嚇了一跳。

「是妳?」傑洛則是認出愛爾特。

「救、救我……」愛爾特焦慮又驚恐的向傑洛求救,顫抖的雙手緊抓著傑洛的袖子。

一聽到求救,傑洛的表情變得凝重。

「吶,傑洛,你認識這位小妹妹嗎?」艾克賽爾對傑洛和愛爾特的關係感到好奇而提問。

「她就是你上次沒見過面的愛爾特。」

「愛爾特?就是雪兒的妹妹嗎?」

「實際上她跟雪兒沒有血緣關係。」

「沒有?那她跟雪兒……」

「先不糾結那些,目前得先處理她。喂,妳是怎麼了?」

「救我……」愛爾特低聲的向傑洛求救。

「說話那麼小聲,我怎麼可能聽得到,說清楚妳到底怎麼了。」

「喂喂,傑洛,說話對她溫柔一點嘛。」

當傑洛和艾克賽爾對愛爾特的出現感到疑惑時,被傑洛暗中稱作「喋喋不休的男人」的人物被聲音吸引到,轉身面向他們。

緊接著那位隱岐老師手裡拿著愛爾特的貓咪玩偶,正走過來靠近他們。

「阿爾卡迪亞同學,幸好妳還沒回家,來,這是妳掉的玩偶。」

愛爾特不看向隱岐老師,什麼話也不說,畏懼的雙眼緊盯著地面。

「還有時間也不晚了,應該馬上回家。好了,不能叨擾其他人,跟著老師一起走吧。」

隱岐老師口中說的溫柔話語,絲毫未讓愛爾特感到安心,仍舊緊抓著傑洛的袖子不放,也不伸手拿走自己的玩偶。

同一時間現場人們的心聲傳來,讓愛爾特聽見。

「愛爾特小妹是怎麼了?為什麼要一直抓著傑洛的袖子不放?」

「她的樣子似乎不太對勁,跟這個男人有關嗎?」

「那位可愛到不行的金髮蘿莉,好像在哪裡看過……」

「死丫頭快點跟我走啊,我想快點跟妳獨處,好好私下交流!」

一聽到惡意的心聲,愛爾特頓時感到恐慌,在思緒慌亂的情急之下呼喚了傑洛。

「哥……哥哥!陪、陪我一起回家!」

「咦?!」艾克賽爾大吃一驚,震驚的雙眼在傑洛和愛爾特兩人之間來回看著。

「阿、阿爾卡迪亞同學妳有哥哥?這樣啊……抱歉,老師沒注意到。」隱岐老師也感到訝異,往傑洛的身旁放下貓咪玩偶,再默默地轉身離開。

當隱岐老師離開時,愛爾特再次聽到惡意的心聲。

「嘖!死丫頭居然有哥哥,看來今天沒辦法下手了……」

一聽到那樣的心聲,愛爾特感覺到肚子正凝聚一股噁心感,接著一臉難受的奔向公廁。
 
=============================================================
 
「愛爾特小妹是怎麼了啊?」

艾克賽爾看著愛爾特離開的方向,對剛才的情況感到疑惑。

「天曉得。」傑洛若有所思地看著愛爾特離開的方向。

「看來她仍活在痛苦之中。」這時坐在傑洛身旁的男人說出知道愛爾特的狀況的話。

傑洛一聽到聲音,一臉麻煩看向坐在他隔壁的男人。

「你幹嘛一副我知道對方一切的樣子?」

「我不是什麼都知道,我只知道我知道的。」坐在傑洛隔壁的男人-不死老喬一臉認真的說。

「你居然有臉敢說那句話。」傑洛聽了感到火大。

「吶,請問你是誰啊?」這時艾克賽爾好奇不死老喬的來歷。

「既然這麼想知道,那就我就告訴你吧。」聽到有人對他有興趣,不死老喬凜然的站起身面向艾克賽爾,右手手掌蓋在臉上裝獨眼,無名指和小拇指之間的眼睛盯著艾克賽爾,接著大聲地自我介紹。「我是不死老喬,全名是打不倒的男人喬納森,我是世上萬物的氧氣,他們都要依靠我才能呼吸。」

「你不要理他,他是「存在感有如空氣的男人」。」傑洛從旁冷回。

「不死老喬?喬、喬納森?存在感有如空氣……那個,要怎麼稱呼你?」艾克賽爾感到混亂。

「隨你喜歡的方式稱呼我吧,想要像傑洛小弟稱呼我也行,任何稱呼我都能接受,不過我推薦你最好的稱呼方式是稱呼我的名字時候面加個厲害的稱謂,像是老喬賢者或老喬大帥哥,這樣知道了嗎,地球(Terra)小……嗯?現在說了還太早嗎?那就先不這麼稱呼。」

當不死老喬一提到地球,傑洛兇狠地瞪了他一眼,感覺到視線的不死老喬急忙止住,反而讓艾克賽爾很介意。

「地球(Terra)?」

「先不說那些,倒是老喬你出現在這裡是要做什麼?」傑洛不理會艾克賽爾的疑問,先向不死老喬提問。

「我會來這裡,當然是要觀察傑洛小弟是否妥善保管炎龍之心。」

「關於炎龍之心,我把它放在冰箱裡。」

「雖說那已經是礦石的樣子,不過還真想不到你把別人的心臟當食品一樣放在冰箱冷藏,該說你真的冷血無情還是你腦子出問題了。」

「囉嗦,你少管我放哪裡。」

「為了你的人生,我認為你應該更有人性比較好,或者讓感情……」

「住口,我要怎麼對待我的感情是我的事,不用你管。」

「哼哼,想要我沉默,好比讓地球旁邊出現黑洞一樣困難。」不死老喬無奈的雙手一攤。

傑洛沉默不語,一臉煩悶地別過頭。

不死老喬看傑洛那樣,雙眼露出無可奈何的神情,爾後露出帶有笑意的目光。

「倒是你發脾氣的時候,我記得你常說那句口頭禪「令人白金火大」不是嗎?順帶一提,白金火大這句是用中文說的,則白金出自中國人對金星的古稱的太白金星中的白金。」

「我何時有那句口頭禪了?!"你這傢伙真令人白金火大"(中文)。」

傑洛一說出根本沒說過的口頭禪,想到自己不經意的隨著不死老喬擺佈,爾後看到不死老喬的眼神帶有笑意,氣憤得臉紅,接著賭氣地檢起地上的落葉。

好難加入話題。這時在旁觀看的艾克賽爾,正疑惑又無奈的暗想著,想加入話題的他只能呆望著傑洛和不死老喬他們互相一搭一唱,無法順利加入對話中。

「呵呵,傑洛小弟又再一次被我擺佈了,怎麼樣?傑洛小弟是否再一次認識到我的魅力了呢?」

當不死老喬滿足於自己的惡作劇時,之後傑洛抓著手中的落葉,往不死老喬扔去。

「受死吧!」

「咕啊啊啊啊啊!」接觸到傑洛丟的落葉的不死老喬大聲慘叫,身子往地面倒下。

傑洛冷眼看著不死老喬倒地,在旁觀看的艾克賽爾則是一臉疑惑,來回看著傑洛和不死老喬。

眼看他們之間的互對停止後,艾克賽爾立刻提出問題。

「吶,傑洛,你跟那個人很熟嗎?是朋友嗎?」

「僅彼此認識,算不上是朋友關係。」

「是喔。那他是怎麼了?」這時艾克賽爾往倒在地上的不死老喬看去。

「因為他極度厭惡落葉,只要拿落葉往他扔,他都會這樣突然大叫,然後倒在地上不動好幾分鐘。」傑洛冷眼看著翻起白眼的不死老喬解釋道。

「厭惡?不是恐懼嗎?」

「我有糾正過他一次,不過他一直強調自己是極度厭惡,無視我的糾正,還反過來說了一堆理論糾正我。」

「是這樣啊……」還真是個怪人。艾克賽爾心想,額間悄悄冒出無言的冷汗。

「時間也不晚了,我也差不多該……」這時傑洛看夕陽漸漸落下,從長椅起身,拿起書包準備離開。

「等一下,傑洛,你要放任愛爾特小妹一個人在這裡嗎?」

「那跟我無關。」

「不行啦,我覺得愛爾特小妹有什麼煩惱,也覺得不幫她的話,她就真的找不到人能幫了。」

「為什麼你會認為她有煩惱?」

「我的直覺告訴我的。」艾克賽爾堅毅的回應道,認真的雙眼直盯著傑洛,抓住傑洛右手的手施加最大力氣,緊抓著不放。

「那我為什麼非得遵循你的直覺行動?而且那個小鬼不怎麼喜歡我,我能怎麼幫她。加上現在時間也不晚了,我非得回去。」傑洛堅持拒絕。

「我是不知道愛爾特小跟你之間有什麼糾葛,不過我覺得現在能幫愛爾特小妹解決煩惱的人非你不可。」

「這都跟我無關,現在就給我放手。」

「拜託你了,來幫她吧,我也會幫忙的!現在不幫的話,她會煩惱到一輩子,再也無法找任何人求救!」為了不讓傑洛離開,艾克賽爾該用雙手抓著。

「給我放手!」

「不要!」

當他們兩人互相拉扯時,原先跑去公廁的愛爾特悄悄地從自動販賣機旁走出來,神情哀愁的走向他們面前,並稱呼傑洛為哥哥,雖然語氣帶著一些嫌惡。

「我也拜託你了……傑洛哥、哥哥,請、請你幫我解決煩惱。」

看到愛爾特那樣說,艾克賽爾綻起小惡魔般的微笑面向表情厭煩的傑洛。

「聽到了吧?愛爾特小妹是我們推理研究社的委託人喔,雖然艾克斯因為要鍛鍊自己而不在,不過現在是我們應該行動的時候。既然你說時間已經不晚了,那就去你家過夜,記得請我們吃大餐喔!」

「你憑什麼要求到我家過夜?我又為什麼非得請吃大餐?!」

「憑我跟瑪莉諾老師有你的把柄。」

「嘖。」聽到艾克賽爾那樣說,傑洛露出嫌惡表情,低聲發出咋舌聲。之後看向夕陽,覺得沒有猶豫的時間而決定妥協,接受艾克賽爾的話。「我知道了……跟我來。」

接著傑洛轉身離去,走過不死老喬的身上,同時無視不死老喬的存在。
 
=============================================================
 
晚上七點左右,夕陽完全落下,迎接夜晚。

這時候的愛爾特人在傑洛家裡,她坐在餐桌前,若有所思的盯著碗盤裡的咖哩飯。之後她望向也在傑洛家裡的艾克賽爾,看著他大快朵頤的享用著披薩和法國麵包,而坐在他隔壁的零面無表情的吃著法國麵包。

在廚房的傑洛正要將剛水煮好的調理包裡的咖哩倒進碗盤中,同一時間烤箱發出剛烤好的聲響。

「吶,傑洛,還有嗎?」將手中最後一塊披薩塞進嘴中,還覺得餓的艾克賽爾向傑洛討食。

「你到底還想吃多少?」一臉不耐煩的傑洛反問道。

「我覺得還不夠吃嘛。」

「我會再拿,給我等著。」

「要快點喔!」

這時愛爾特若有所思地看向艾克賽爾,回想起下午的事情。那時聽到艾克賽爾為了她向傑洛請求幫助,同時還聽到他為她著想的心聲,頓時心中感受到一股暖意,甚至感動得快流淚。

雖然我不知道愛爾特小妹怎麼了,不過我覺得她絕對想要求救,不能就這樣放著不管。

想不到有人的心聲會這麼溫暖,既雪兒姐姐以來,他是第二個了。愛爾特心想,心中因為艾克賽爾的體貼而感動不已。

「嗯?怎麼了嗎?」感覺到視線的艾克賽爾問道。

「沒、沒什麼。」愛爾特急忙移開視線,拿起湯匙吃幾口咖哩飯。

接著傑洛一大盤推成小山的餐包和咖哩飯放到餐桌上,再回到廚房拿料理,之後咖哩飯被零拿走享用。

看到零一個人獨享咖哩飯,愛爾特好奇的看向他,並對他產生疑惑。

奇怪,我可以聽見艾克賽爾哥跟愛情騙子和那個人的心聲,唯獨那個穿著紅色連帽衣的人的心聲我完全聽不到。

當愛爾特對零感到好奇時,傑洛將盛著酸菜白肉鍋的鍋子到餐桌上,讓愛爾特停止思索,繼續享用餐點。

「準備晚餐前,我已經打電話跟雪兒說好了,妳今晚就在我家暫時住下。」傑洛邊盛裝酸菜白肉鍋邊跟愛爾特說明過夜的事項。「妳的換洗衣物,等等雪兒會過來拿。」

「嗯……」愛爾特應了聲。

「吶,傑洛,那是什麼?」這時艾克賽爾好奇傑洛正在盛裝的料理。

「叫作酸菜白肉鍋的中式料理,是附近的鄰居分給給我的。」

「看起來很好吃耶,我也要來一碗!」

「妳也要嗎?」傑洛邊盛裝邊向愛爾特問道。

「不用了。」愛爾特搖頭拒絕。

「說到雪兒,我還是覺得你上次不應該那樣說。」這時艾克賽爾提起雪兒,想糾正傑洛的說法。當艾克賽爾一提起雪兒,愛爾特開始好奇他們的話。

「我不應該說什麼?」傑洛語氣平淡的反問道,同時拉開椅子坐著享用酸菜白肉鍋。

「就是項鍊啊,項鍊!既然你送了雪兒項鍊,你還是不能那樣說吧,說什麼把項鍊送給需要的人比較好。」

「我也說過跟你無關。」

「就算跟我無關,不過你說話應該考慮雪兒的心情吧,你那樣說真的很傷人,我個人覺得你一點也不體貼,甚至沒人性。」

當艾克賽爾那樣說傑洛時,愛爾特感到疑惑。

項鍊?他們在說什麼?雪兒姐姐的項鍊……是指雪兒姐姐說從她喜歡的人送她的項鍊?

「同樣的話不要讓我重複第二遍。」

「雖然我跟你認識不久,不過我覺得你真應該改改你那個冰冷的態度,也應該好好解讀人的心情。看你那麼冷血無情,我實在看不……」

當艾克賽爾一提起心情,傑洛突然大力放下碗,敲擊桌面發出聲響強制中斷艾克賽爾的話,同時讓氣氛一口氣變得凝重。

「去理解別人的心情和想法這種事,我已經受夠了。」傑洛語氣低沉的說。「這話題就到此結束,快把晚餐吃完。」

「我知道了……」察覺到不對勁的艾克賽爾露出尷尬的神情,默默地拿起餐包吃。

愛爾特感到好奇又緊張,雙眼來回觀察傑洛和艾克賽爾他們兩人。
 
=============================================================
 
過了一段時間後,雪兒來到傑洛家裡為愛爾特送來換洗衣物,讓愛爾特能更衣。之後愛爾特去洗澡,在這期間,雪兒向傑洛和艾克賽爾詢問愛爾特的狀況。

「請問愛爾特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下午的時候,她突然出現,然後跑到傑洛身邊,接著有位疑似是她學校的老師來了,她那時候的神情怪怪的,甚至喊傑洛一聲哥哥,之後那位老師相信愛爾特小妹的話就走了。」艾克賽爾開始解釋那時的狀況。「我是不知道她怎麼了,不過我覺得她是想求救。」

「老師?會是她班上的導師嗎?」雪兒感到疑惑。「傑洛先生,請問你知道些什麼嗎?」

「妳去問她或許比較快,她大概聽到了一些事,才會對那個人有所畏懼。」傑洛邊啜飲咖啡邊回應。

「聽到……」這時雪兒露出凝重的神情。

「也有可能怕生的她是在害怕那位老師的熱情吧。」艾克賽爾表情認真的推測道。

「或許是吧。傑洛先生,我有些話想私下談,能去你的房間嗎?」神情凝重的雪兒向傑洛提出了要求,順便帶走放在餐桌上的貓咪玩偶。

艾克賽爾一聽到那樣的要求,像是察覺到什麼事,忽然對著他們邪笑。

「非得私下談嗎?」傑洛問道。

「因為我想說重要的事情。」

「好吧。」

「那我就不打擾了,你們慢~慢~聊喔。」艾克賽爾掩著嘴笑道,對他們揮手。

「有什麼好笑的。」傑洛一看到那個微笑就感到古怪。

「不、不曉得呢,好了,快走吧。」察覺到艾克賽爾的笑容有什麼含意的雪兒忽然羞紅著臉,焦急似的推著傑洛的背向前。

當傑洛和雪兒一同走向二樓房間時,艾克賽爾仍笑著目送他們走進房間。等到他們走進房間後,艾克賽爾這才發覺到獨自一人的他無法找事情打發時間,就算找人聊天,現在只有零一個人,面無表情又動也不動地蹲在角落。

「忽然覺得很無聊了……」艾克賽爾察看起周遭,傑洛家中依舊沒有什麼擺設,冷清得讓艾克賽爾感到無趣。

對了,好久沒跟他聊天了。之後艾克賽爾看向零,決定和他聊天好打發時間。

「吶,阿零,要不要來聊天?」

零抬起頭望向艾克賽爾,依舊面無表情,面對艾克賽爾的問話只有沉默。

「那個……你最近怎麼樣?」

「很好?」零邊將頭側向一邊邊用疑問說法回應。

「為什麼是疑問句?」艾克賽爾感到困惑,為了聊得上,之後改變話題。「那個……剛才吃的晚餐很好吃耶,你覺得怎麼樣?」

「好吃?」零依然用疑問說法。

「就是食物很美味的意思。」艾克賽爾開始感到尷尬,心裡覺得眼前的少年一直用疑問說法感到困惑。

「食物,很好吃?」

「那個……你不覺得好吃嗎?雖然那些晚餐都不是傑洛親手煮的,是外面買的冷凍披薩和麵包還有即食調理包。」

「只要是,哥哥做的,我都吃。」這時零不再用疑問說法,但是說話方式片斷零落。

「是這樣喔……」這是兄控的愛的發言嗎?我該怎麼回應。艾克賽爾露出苦笑搔起臉龐,尷尬得難以繼續聊下去。

之後零繼續說傑洛的料理。

「就算之前,哥哥做的,咖哩裡,有化學成分,跟刺鼻味道,我也吃。」

「化、化學成分?他是怎麼做的啊?!」

「那時的做法,像是在戰鬥,又像在,進行鍊金術。」

「聽你那樣說,讓我很想看看他的下廚模樣。」艾克賽爾苦笑道。之後定睛看零的樣子,注意到零的目光中埋藏著光輝,不經意的綻出微笑。「不過看你這樣擁護傑洛,看來最近跟他的相處還不錯吧。」

「擁護?相處?」

「意思是跟他的接觸往好的方向發展。」

「好的,方向……」這時零的目光變得黯淡。

「嗯?怎麼了嗎?」

「之前任務,執行失敗,讓哥哥,失望了。我,應該會,被銷毀。」

「雖然我不知道你說的任務,不過我的潛意識告訴我傑洛沒那麼冷酷無情,應該不會銷毀你。」艾克賽爾綻出苦澀的淺笑。

「潛意識?」零疑惑地望向艾克賽爾,又將頭側向一邊。

「關於這點,我來跟你說個秘密吧。其實我覺得我從以前就認識傑洛,過去在秋葉原遇到他時,一直有這種感覺,但是又覺得想起來會很痛苦……」

艾克賽爾的淺笑稍縱而逝,露出苦悶的神情,零面無表情地望著他那樣的神情。

之後艾克賽爾繼續自言自語。

「我很想要回想起來,想知道我跟他是否真的認識,但是又很害怕想起來,害怕結果會是我不敢面對的真相。」
 
=============================================================
 
當傑洛和雪兒兩人到房間後,愛爾特剛好洗好澡,她換穿上有著荷葉邊綴飾的粉紅色連身裙,邊擦著頭髮邊走到客廳時,只看到客廳只有艾克賽爾和零兩人,沒看到傑洛和雪兒。

雪兒姐姐人呢?那個愛情騙子也不在……

愛爾特正感到疑惑時,一望向二樓房間,她心中響起某種警報,臉色瞬間大變,氣沖沖地走向二樓,同時不忘不能引起艾克賽爾和零的注意,她的行動小心翼翼且靜悄悄。

走到房間牆邊想偷聽他們在房間做什麼。雖然說話聲不太清楚,不過愛爾特能聽見對方的心聲,能夠透過心聲判斷他們的行動。

「關於……的能力……有其他辦法能夠……」

是雪兒姐姐的聲音,她在說什麼?唔……聽不太清楚。愛爾特感到困擾,使勁地貼緊牆壁聆聽房內的聲音,同時聽到那兩人的心聲。

想不到能跟傑洛先生單獨相處,我好緊張啊,但是現在不能多想,我得協助愛爾特脫離痛苦才行,不能因為跟傑洛先生單獨相處而亂了思緒。可是一跟他一起坐在床邊,與他的距離很相近,一直能聞得到傑洛先生身上的香氣,很難讓思緒平靜……

是雪兒姐姐的心聲,心裡又想著那個愛情騙子。聽到雪兒心中想到傑洛,讓愛爾特感到苦悶。

「現階段只有那條項鍊,那項鍊有著……所以我以為妳會聽懂意思,會轉送……」

是愛情騙子的聲音,怎麼他也提到項鍊?一聽到傑洛提到項鍊,讓愛爾特感到疑惑。

看她焦慮的樣子,看來那丫頭的事很麻煩。

一聽到傑洛的心聲,讓愛爾特很氣憤,火大得握緊右手。

居然不知道雪兒姐姐的心情,這個愛情騙子是笨蛋嗎!?

之後他們兩人繼續說著,語氣聽來很凝重,似乎在談論嚴肅的事,讓愛爾特很在意,開始專心聆聽他們說的事。然而隔著牆去聆聽,沒能完全聽見全部的話。

「我沒能聽懂意思,我感到很抱歉。要是我能早一點知道的話,也許……」

「妳不知道是正常的,畢竟那丫頭的事是……」

「要是我能多注意的話……」

「妳也夠了吧?我聽膩了妳說的「要是」,後悔再多也……」

「說的也對,對不起,我不會再說了。不過為了愛爾特,該怎麼……對了!把它放進這裡面的話……」

「就那麼做吧。」

「那麼得趕緊動手,首先要找到……呀啊!」

一聽到雪兒的慘叫,覺得雪兒出狀況的愛爾特心急如焚地衝進房間裡,察看雪兒的狀況。

「雪兒姐姐!!!妳怎麼了?!!!」

當愛爾特邊大聲呼喚邊打開門衝進房裡時,映照在眼裡的景象卻讓愛爾特瞪大雙眼。

愛爾特看到的景象是雪兒稍微傾倒在傑洛的上身,一手抓著傑洛的單邊肩膀,一手放在傑洛的單邊胸膛,她的樣子就像在準備要推倒傑洛。傑洛則是只伸出一隻手抓著雪兒的單邊肩膀,好撐住雪兒,沒讓她完全倒入他的懷中。

那樣的景象足以引人遐想,讓愛爾特看了害羞得滿臉通紅。

同一時間傑洛和雪兒聽到門被打開,一同看到愛爾特的闖入,緊接著疑似被人丟出去的貓咪布偶下一秒掉在傑洛頭上,那一瞬間讓愛爾特差點想噗嗤笑出聲。

這時雪兒看向愛爾特,然後看看自己的舉動,再看向愛爾特,這才發現讓人撞見尷尬的景象,趕緊抽回手再離開傑洛身旁,臉色鐵青地急忙向愛爾特解釋。

「不、不是這樣的,我們什麼事都沒發生……」

愛爾特什麼話也不說,像是覺得尷尬無法繼續面對,她靜悄悄地關上門。

看到愛爾特那樣,也讓雪兒感到害羞又尷尬。

當現場氣氛變得詭譎時,傑洛仍舊態度平靜,繼續談論剛才的事。

「那麼妳打算那個項鍊放進玩偶裡對吧,讓她的能力受到項鍊上的礦石而有的效果封閉。」

「畢竟得考慮愛爾特的心情,加上她的能力無法隨口提出,只能這麼做。」雪兒露出無奈的笑容回應道,並從傑洛的頭上拿走玩偶。「話說傑洛先生之前那些話是想要我將項鍊轉送給愛爾特,是顧慮到愛爾特的心情嗎?甚至特地去製作有能讓超能力失能的效果的礦石。」

「只是看她會時不時說出別人的真心話,會引起不必要的事件,我為了顧及超能力和超能力者的隱密性,才會特地研發出有特殊效果的礦石。」傑洛語氣平淡的回道,他的冷淡回應讓雪兒的笑容垮下。

「是、是這樣啊……」聽到傑洛先生那樣說,感覺他有些無情。雪兒暗想,露出無奈的神情,接著另開別的話題談論。「對了,我從喬納森先生聽說一些事,說有個礦石寄放在你這裡。」

「妳也聽說了嗎,妳說的礦石是放在我這裡沒錯。」

「請問是什麼樣的礦石?」

「那個礦石有著能夠超能力者失能,也能讓人類獲得超能力的效果,老喬取名為炎龍之心,現在我把它放在冰箱裡。」

「冰、冰箱?!」

當雪兒對傑洛說的話感到震驚時,門外的愛爾特仍留在原地,剛好聽到傑洛那段話,悄悄露出凝重的神情。
 
=============================================================
 
深夜裡,不久前原本要回家的雪兒因為傑洛的提議「要不妳也留下來過夜,也許能讓她安心」,馬上答應傑洛的提議,立刻回家拿換洗衣物,和愛爾特打地鋪一起睡覺。

另外艾克賽爾則是大剌剌地霸佔傑洛的床,連零也跑去睡。

至於傑洛打算整晚不睡,身上還穿著制服和白袍。獨自一人坐在餐桌前,戴著眼鏡操作虛擬介面,雙手手指飛快地做出打字的動作。

在極度寧靜的空間裡,傑洛感覺到臉上有風吹拂過,但沒多加注意,繼續盯著虛擬介面,直到耳邊傳來疑似有人踏地的細微聲響。

「喲,今天也有好好呼吸嗎?」

突然出現的不死老喬,向傑洛說出招牌登場台詞,卻被傑洛完全無視。

「這麼晚了,還在忙什麼呢?傑洛小弟。據我所知,你這時候應該熟睡,夢著甜蜜又安詳的美夢。」不死老喬繼續向他搭話。

聽到耳邊傳來不死老喬的說話聲,傑洛僅斜眼冷淡的看了他的出現一眼,雙手持續打字著。

「無視嗎?哼,敢用冷淡的目光看我,可是天大的錯誤啊。這下你得為了糾正錯誤,應該向我說出一句嬌羞的話,說「呀啊~是老喬大哥哥來了~我好羞羞啊!」才是。」

不死老喬這段話,讓傑洛聽了露出兇狠的目光瞪向他,停止打字的動作。

「你來做什麼?「存在感有如空氣的男人」,還有你是擅闖民宅的現行犯,我應該趕你出去才對,才不會對你說什麼鬼話。」

「看啊,眼前正是你最愛的老喬大哥哥,還不快大聲歡呼!」

「你給我消失。」

「哼哼,要我消失,好比觀測到宇宙大爆炸一樣困難。還有你生氣的時候應該……」

「你天殺的到底來做什麼?!」擅自打斷不死老喬的話的傑洛氣得質問。

「來觀測你這位金星人的活動。」不死老喬邊把傑洛當作金星人邊回應,同時他走向廚房,打開冰箱往裡面察看。

「你說誰是金星人,還有不准你擅自打開冰箱。」拿下眼鏡的傑洛怒瞪著不死老喬,出言指責他的行動。

「嗯嗯,炎龍之心確實在這裡面。喔,這鍋子的鍋身滿是燒焦痕跡,不用我打開,看也知道是傑洛小弟你煮的暗黑料理對吧,唔……還是依能食下嚥的程度,應該說是暗黑物質。」

「喂,去死老喬。」

「唔?有咖啡果凍,也給我吃一個吧。」無視簡稱被傑洛叫成去死的不死老喬拿走冰箱裡的咖啡果凍,他撕開封膜,將咖啡果凍靠近自己的呼吸器的風扇前。

當不死老喬想要運行進食的動作時,風扇快速轉動,將咖啡果凍受到強烈吸力,從容器裡脫離並飛向風扇,咖啡果凍被風扇切碎又飛入裡面,爾後他的呼吸器發出一連串的電子聲響和排出氣體的噗咻聲。

不死老喬的進食畫面,讓傑洛看了啞然無言。

「嗯唔~雖然是便利商店賣的便宜咖啡果凍,還是很美味。」

「瞧你吃的樣子,哪裡美味了。」

「雖然無法親自張口咬碎果凍,只能靠著呼吸器的機制切碎,仍舊不會影響咖啡果凍的美味。若使用真空傳導管,這股美味是否會別有一般風味呢,真是越來越有趣了。」

「誰要聽你要怎麼吃咖啡果凍,白痴,快說你在我家做什麼?!」

「剛才我就說了,來觀測你這位金星人的行動。」不死老喬無奈的雙手一攤,同時走到另一邊,讓傑洛的目光跟著他。「觀測不明生物的行動有何意義,是身為科學家的我必行之事。」

「是金星人又是不明生物的,你到底想把我當作什麼?」被人當作地球人以外的生物的傑洛沒好氣地說。

「當然是不死老喬我又愛又恨的兄弟,平時就常受到我的關注與疼愛,而你私下為此感到很驕傲。」

「誰是你兄弟?!我又何時感到驕傲了?!」

「用不著害羞,傑洛小弟,你可以飛奔到我懷中,同時對我嬌聲呼喊老喬大哥哥,我會摸你頭當獎勵。」不死老喬依舊自顧自地說著,並對著傑洛張開雙手。

「想早一點死的話就直說吧,我來幫你。」從剛才就被不死老喬調侃的傑洛,氣得從白袍口袋拿出光束劍想對付不死老喬,用自身的超能力使劍身燃燒起火光。

「這還真是的。傑洛小弟你要是覺得害羞的話就直接表現吧,那樣還比較有人性化一點。」不死老喬再次無奈的雙手一攤。同時他看到冰箱那裡有嬌小的人影,他刻意無視那個人鬼鬼祟祟地打開冰箱,並繼續和傑洛對話。

「我何時害羞了。」傑洛開始不耐煩。「你也夠了吧,快說你非得擅闖我家是有什麼目的?!」

「咳哼……我突然有感到好奇的事,想找你詢問。」不死老喬故作乾咳,同時他看到在冰箱面前的嬌小人影手裡拿著四方形的物體,再鬼鬼祟祟地離開了。

那個四方形,是之前我給傑洛小弟的桐木盒,那個人是想……總之我先靜觀其變,看那個人的行動如何牽動傑洛小弟。不死老喬暗想著,雙眼不時看向那個鬼鬼祟祟的人影。

「什麼事?如果是大不了的事,我就趕你出去。」

「過去在實驗室裡,你跟露明尼小弟之間有什麼過節嗎?」

「你到底想問什麼?」傑洛的神情變得嚴峻,語氣冰冷得有如絕對零度。

「我想問你跟他之間發生了什麼事。」

「什麼事也沒有。」

「你不想說出理由的原因,跟你最近常說的「去理解別人的心情和想法這種事已經受夠了」那段話有關嗎?」

「這跟你無關吧,我要求你現在就給我離開,否則我就用趕的。」傑洛的心情變得更不悅,並對不死老喬下逐客令。

「哼,即使我問錯問題,我還是追根究柢的,你做好覺悟吧,傑洛小弟。那晚安了,記得睡覺補眠,也要和睡夢中的我打聲招呼。」不死老喬見傑洛不打算回答,只好依他的意思離開。「我的超能力天王星(Uranus)啊,在此施展出我引以為傲的招式,老喬氣體,魔術使者的嘆息。」

不死老喬施展能力讓自己化為氣體,無聲無息地飄離現場。則傑洛戴上眼鏡面對虛擬介面,專心於眼前開始打字。
 
=============================================================
 
隔天一早,整晚不睡的傑洛仍坐在餐桌前,手裡拿著馬克杯啜飲著咖啡,若有所思地望著窗外的黎明景象。

沒過多久,有人從二樓的房間走出來,引起傑洛的注意。

「嗚……你已經醒了啊。」從傑洛的房間走出來的人物-愛爾特一看到傑洛就露出嫌惡的表情,換穿上昨天的服裝,背著書包打算出門。

「一大早的就對人表現出嫌惡的態度,怎麼,有起床氣嗎?」傑洛面無表情的望著愛爾特問道。

「我會討厭你的原因,不就是因為你是愛情騙子,任何人看到愛情騙子都會覺得討厭。」愛爾特瞪著傑洛怒道。

「這麼說來,妳常把我當作壞人的理由是什麼?我何時騙過人的感情了?」

「自己騙過人的感情的行徑,想假裝沒自覺嗎?你真是沒救了。」

「所以我才想問妳騙過誰的感情了,妳這個沒救的臭丫頭。」

聽到傑洛那般話,愛爾特氣得咬緊牙關,心中的憤怒像火山一口氣噴發。

「我就是在說你欺騙雪兒姐姐的感情,你這個討厭鬼!」

「妳說我欺騙雪兒?我是幾時幾分幾秒,地球轉幾圈的時候欺騙她了?」

「就是你把雪兒姐姐的功勞搶走的時候,事到如今你還想裝傻!?」

「妳不僅聽得見別人的心聲,還會扭曲事實嗎?!」傑洛開始面露不悅。

「我哪裡有說錯了,明明你搶走雪兒姐姐的功勞,之後還欺騙雪兒姐姐的感情,甚至還對我隱瞞可以讓我的能力失去作用的方法!」愛爾特越說越大聲,情緒越來越難壓抑,既氣憤又難過,最後傷心到淚眼奪眶。「你明明知道,你卻什麼也不說,就只是冷眼看著我受苦,你絕對是看我痛苦的樣子很好笑對吧!?我討厭你,討厭討厭討厭,我最討厭你了!!!」

接著愛爾特氣憤地轉身奔向玄關,急忙穿上短靴再走出門。則傑洛僅冷眼看著她離去,心情因為愛爾特的關係變差,臉上仍掛著不耐煩的神情。

「現在的小鬼都是那樣亂罵人的嗎,這世間實在是……不,該說是……」

當傑洛心情不愉快的喃喃自語時,二樓房間的門又打開了。一身粉紅色細肩、衣襬長至膝蓋的雪紡睡衣的雪兒走出房間,她像是聽到愛爾特和傑洛之間的對話而露出憂傷的神情,並向傑洛勸說一句。

「傑洛先生,請你別責怪愛爾特,愛爾特不是有意要怪罪你的,希望你別太生氣。」

「我可是被她罵到臭頭,還被她背上汙名,我怎麼能不生氣?」傑洛表情不悅的看向位於二樓的雪兒。「話說她還不知道妳的功勞是被研究機構讓渡的嗎?」

「這麼說來,我現在才發現我還沒跟她說過……」雪兒忽然感到歉疚。「真的很對不起,傑洛先生,是我沒好好和愛爾特互動,甚至沒能察覺到她有那樣的超能力,使她時常感到孤獨……」

「我應該跟妳說過,後悔再多也於事無補,與其後悔,不如好好想出方法去彌補。」

「……說得也是,我會好好思考如何讓愛爾特安心的方法,也會好好跟她說明傑洛先生的事。」

「總之那丫頭的事……等等,我何時對她隱瞞有能讓超能力者失能的方法……難道說!?」當傑洛從座位上起身時,忽然想起愛爾特對他的怒言中說到他隱瞞方法,接著急忙奔向廚房,迅速打開冰箱在裡面翻找。

「傑洛先生?請問怎麼了嗎?」

「炎龍之心……不見了!?」傑洛又氣又困惑的說,看著手中的桐木盒裡空空如也,氣得桐木盒粗魯放回冰箱又大力關上冰箱門。

「咦?!」雪兒聽了大吃一驚,覺得大事不妙。

「我去找她。」接著傑洛奔向玄關,迅速穿好紅白帆布鞋奔出家門。

「傑洛先生等一下……」雪兒急忙叫住傑洛,然而對方仍走出門。當她想著也要出門找愛爾特時,看到自己身上還穿著睡衣,趕緊回到傑洛的房間,趁艾克賽爾和零還在睡時迅速更衣。
 
=============================================================
 
--愛爾特(Alouette)的場合--
 
實在是太棒了!我總算擺脫身上的超能力了!

擁有了叫作炎龍之心的礦石後,我就真的再也聽不見別人的心聲了。我總算不用顧慮別人的心聲而膽戰心驚了,也不會因為別人的惡意心聲而讓心情變差。

這就是自由的感覺吧,一直以來的緊張和壓力,像是被風颳走一樣消失了,感覺真暢快!

昨晚聽見雪兒姐姐跟那個人口中聽到一個礦石,說是能夠能讓超能力者失能,我覺得那是擺脫超能力的好機會,馬上從那個人的冰箱裡拿走礦石。

一拿走礦石後就塞進我的書包裡,想著明天一早馬上離開就去睡覺,然而一早醒來卻和那個人吵了起來,心情一下子變差了。

不過我應該要好好享受沒有超能力的時間,加上現在是假日,我該去哪裡玩好呢?

對了,不用聽到別人心聲的我,可以不用顧慮別人怎麼想,也不會聽到別人的心聲中會有劇透,剛好可以好好看場動畫電影。

光是這點不會被超能力影響,再一次覺得沒有超能力的日子真輕鬆!

總之去電影院吧,有部我一直很想看的動畫電影正在上映呢。

「這不是阿爾卡迪亞同學嗎?還真巧,居然能在這地方遇到妳。」

中年男子的聲音,聽起來好熟悉,熟悉到我心頭一顫,一股冷意從背脊竄上。

當我轉過身去看,見到那個人,就是我班上的導師-隱岐  馬克老師。

從我開始上學來到他的班上後,那時我不斷聽見那個人的惡意心聲,也知道他私底下是什麼樣的人。

面對隱岐老師,我都極力避免和他有所接觸,每次上他的課堂都極力忍耐著聽見他的惡意心聲。

現在卻不走運的遇到他了,雖說聽不見他的心聲是很好,但還是不能忘記防備他。

「隱岐……老師……」我緩緩轉過身面對他,口中的話語因為害怕而變得零落。

「嗯?怎麼在假日裡還背著書包呢?」

「我……」

「難道妳逃家嗎?這樣不行喔,阿爾卡迪亞同學,要好好和家人相處才行。還是說有什麼話很難跟家人說嗎?」

我害怕地望著隱岐老師,雙手因為害怕而發抖著,雖然聽不見隱岐老師的心聲,但是我還是能感覺到他爽朗的微笑中埋藏著陰暗的氛圍。

「沒、沒有那回事……」

「要不要我陪著妳回家?我跟妳的家人商量看看,也許能夠互相了解,順便讓老師我好好了解妳。」

「不、不用了……」

「等等,阿爾卡迪亞同學,至少讓我開車送妳回家吧。」

「真的不用……」不行了,我不敢再繼續面對他,我得趕快離開。當我正想轉身離開時,我突然被抓住,一時無法向前走。

想確認是什麼讓我沒辦法走而轉頭往後看時,我看到隱岐老師的爽朗笑容消失,露出嚴峻又冰冷的表情,粗壯的手緊抓著我的書包

看到那樣的老師,我頓時感到更害怕,感覺我自己的膝蓋開始打顫。

「為什麼不好好聽老師說完?老師我只是想和妳多多交流,為什麼一副嫌老師麻煩的樣子就急著想離開?」

「我……」

「難道說阿爾卡迪亞同學是個不好好聽老師說話的壞學生嗎?這樣不行喔……這樣老師得好好教導妳才行。」

當隱岐老師邊說邊綻出陰森的微笑時,我怕得脫下書包,急忙用跑的離開。

「等一下!」

正我以為想跑的遠離隱岐老師時,我眼前的景象突然變了,從街道景象迅速變換成看起來陰暗的工廠裡。

「這、這裡是哪裡?」我既害怕又焦急的查看周遭,之後就注意到隱岐老師也在場。

「怎麼回事?剛才好像用超能力之類的力量移動到這裡……」

「騙人的吧……」我書包裡確實放著叫作炎龍之心的礦石,但是沒想到會有讓一般人獲得超能力的情況,甚至施展了超能力,讓我瞬間知道擁有炎龍之心會伴隨著多大的風險。

同一時間,脫離書包的我重拾了月亮(Selene)的力量,馬上聽到隱岐老師當下的心聲,與他口中說的溫柔話語相反的惡意心聲傳入我耳中,看到對我懷有邪惡想法的隱岐老師開始逼近,當下讓我感到很絕望。

[到底是怎麼回事?突然施展了類似超能力的力量,把我跟阿爾卡迪亞同學一起移動到別處,跑到廢棄的工廠裡了。哼,沒差,就當作我走運好了,這下總算能和阿爾卡迪亞同學兩個人獨處,能好好和她交流了,幸好我身上有隨身帶著相機。]

「阿爾卡迪亞同學,妳不要害怕,老師我不會傷害妳的。」

「不要……」

「好不容易能單獨相處,妳不覺得這是能互相理解的好機會嗎?」

[首先要讓阿爾卡迪亞同學聽話才行,讓她對我百依百順,就算要動粗也無所謂。]

面對有著惡意心聲的老師逼近,我得趕快逃跑!

「妳要跑去哪裡!?」

當我想跑到大門時,我突然看到眼前有打擊地面的景象,地面還冒了煙,我害怕得往後退,也想著不能再讓隱岐老師繼續擁有超能力,我得想辦法拿回書包。

「又來了?難道是我的超能力被激發了嗎?太驚人了,沒想到我能遇到少年漫畫才會有的情節。」

看到隱岐老師對於自己超能力感到滿意的樣子,我覺得大事不妙,這樣下去我很有可能沒辦法回到雪兒姐姐的身邊。

我得……不對,我必須拿回我的書包!

「還給我!」我轉身衝向隱岐老師,抓住我的書包設法搶回來。

「好不容易擁有超能力,我怎麼能輕易放棄!?妳這麼緊張,就代表書包裡有重要的東西對吧,從妳的心聲聽來,是叫作炎龍之心的東西造就我擁有超能力的吧?」然而隱岐老師不打算放手,甚至擅自搜查我的書包,從書包裡拿出一樣東西後再把書包隨手一丟,他手裡正拿著散發著橘紅色光輝的炎龍之心。「還真漂亮啊,這塊讓我擁有超能力的礦石。」

心聲?不會吧,連隱岐老師也聽得見,代表他也擁有月亮(Selene)的力量!?

可是剛才的瞬間移動不是月亮(Selene)能引起的力量,那個炎龍之心到底給了一般人什麼樣的超能力啊?!

再這樣下去,情況會越來越難以收拾的!

「快還給我!那不是一般人可以拿的!」

「嗯?超能力似乎讓我知道更多事情了。原來妳平常對我的看法都是噁心又詭異的人,妳不僅是個壞學生,還是個欠管教的死丫頭嗎!?」

隱岐老師伸出右手對著我,手心散發出綠色的光芒,還噴發出綠色的藤蔓纏繞到我身上。接著把我整個人扔到牆邊,撞到牆上後趴倒在地,痛得沒辦法站起來,也害怕得想哭。

「呀啊!」

不行……我一個人根本沒辦法處理。

這是對我的懲罰嗎?是不原諒我放棄超能力才會導致這樣的狀況嗎?

我只是不想再聽見任何人的心聲,也不想再知道任何人的私事而已,為什麼會淪落到這種地步?

雪兒姐姐……救救我啊。

當我感到害怕又絕望時,隱岐老師臉上露出詭異的笑容,一步又一步地接近我。

拜託,誰來都好,快來救我!

當我渴求有人能來救我時,大門被打開了,似乎有人來了。

我一看向大門,看到那個人是個有著娃娃臉的男生,他有著咖啡色短髮和翠綠色雙眸,身上穿著藍色短袖連帽衣和運動短褲。

「咦?裡面有人在?……嗯?你想對那女孩做什麼?!」
 
=============================================================
 
此時的傑洛正在焦急地尋找愛爾特的身影,不斷在街道上奔跑、攀高到高處、飛越屋頂。

直到白袍口袋裡傳來聲響,傑洛從口袋拿出紅色機殼的手機查看,是不死老喬給他訊息。

「想要找到那位金髮蘿莉,就到這個地點。」

傑洛看了表情瞬間變得凝重。不死老喬的言語中像是早就知道愛爾特會出事,讓傑洛對不死老喬產生強烈的懷疑心。

至於不死老喬給予的地點,顯示出是之前幻影要求赴約的地點的附近。

緊接著傑洛的手機又有反應,手機傳來The Answer的音樂,手機螢幕顯示著雪兒的來電,傑洛馬上接通。

「喂,我現在很忙。」

「愛爾特真的拿走炎龍之心了嗎?」

「應該是。明明我昨晚整夜沒睡,不可能沒注意到有人拿走。」

「那麼是怎麼……」

「我認為是不死老喬故意轉移我的注意力,好讓那個丫頭順利拿走。」一想到昨晚不死老喬一直說些奇怪的話煩人,因此被他轉移注意力,傑洛想到就覺得火大。

「那喬納森先生為什麼要放任愛爾特拿走炎龍之心?」雪兒感到疑惑。

「天曉得,總之我先去一趟他剛傳來的位置。」

「等等傑洛先生,我也去,也把位置傳給我吧,我很擔心愛爾特的狀況。」

「那好吧。」

傑洛將位置傳給雪兒,傳完後跳下某家屋頂,速度飛快的奔向指定位置。

同一時間,在傑洛家裡的雪兒得到傑洛傳來的位置,並用網絡查看地圖比對。一比對完後,換穿上學校制服的雪兒奔向玄關穿鞋。

「呼哇~早啊,嗯?雪兒妳要去哪裡?」這時從睡夢醒來的艾克賽爾看到雪兒正準備出門,便向她訊問。

「我要去找愛爾特。」穿好鞋的雪兒邊回應邊迅速走出門。

「咦?愛爾特?」聽到回應反而讓艾克賽爾更加疑惑,好奇心比剛才增添更多。「難道愛爾特出問題了嗎?而且連傑洛也不在……」

為了解惑,艾克賽爾回到傑洛的房間裡迅速更衣,換上昨天穿的學校制服,接著走下樓梯奔向玄關,迅速穿上鞋走出門。
 
=============================================================
 
場景回到愛爾特這裡。突然有人打開工廠大門,讓隱岐老師的行動受到阻礙。

愛爾特一看到大門有人,馬上向他大聲求救。

「那邊那個哥哥,拜託救救我!!!」

「閉嘴!死丫頭!」一聽到愛爾特的求救,隱岐老師氣憤的怒罵一句,接著怒瞪著位於大門的人。「該死,你好死不死挑這時間來這裡做什麼!?是想被我殺死嗎?」

「雖然我不知道怎麼回事,不過我不能袖手旁觀。」剛來到工廠的人-艾克斯覺得事情不太對勁,心意堅毅的決定介入眼前的狀況。

「嘖,你就這麼想找死嗎?算了,我現在可是擁有超能力啊,像你這種跟路邊小石子一樣的存在,也會被我打得半死。」

「超、超能力?!」艾克斯聽了大吃一驚,心想眼前的狀況不是情況非同凡想,並苦思該不該找傑洛商量。

「沒錯,就是超能力。當我有了這顆叫作炎龍之心的礦石後,我像是少年漫畫一樣被激發了超能力,現在的我可不是一般的學校老師,我可以靠超能力掌握一切,還能用超能力讓那些鄙視我的人全聽令於我。」隱岐老師開始感到自豪,並將手中的炎龍之心獻給艾克斯看。

「雖然我是個局外人,但是我認為用力量強迫別人聽令,不會有人打從心底高興的!」

「少囉嗦,死小鬼,你以為你是誰?還不快給我報上名來!老師我現在可是擁有超能力的隱岐  馬克,你現在應該先為了保住性命向我表示服從才對!」

「我叫作湯瑪士.H.艾克斯,是一般的高中生。就算你是個老師,途中擁有了超能力,我還是要堅持自己的意志,不打算服從於你。」

「區區一個高中生,也打算看扁我是嗎?!我不准你看扁我,給我去死!」

情緒暴躁的隱岐老師朝著艾克斯伸出手,手心噴發出大量的小火球。

面對攻擊,艾克斯開始奔跑並閃躲火球,同時苦惱著是否為了應付而變身。

而這時的愛爾特眼看隱岐老師開始動用武力,為了不被波及,悄悄地爬著到角落。

「該死,不准給我躲來躲去的!」隱岐老師仍伸直著手,但是手心不繼續發射小火球,手心再次散發出綠色光芒,從手心裡伸出前端有著刀片的藤蔓衝向艾克斯。

遭了!這下不變身不行,得先擁有更快的速度。眼看那個藤蔓襲來,艾克斯緊急從褲子口袋拿出紅水晶,接著全身被有著蒼藍色光暈的光芒壟罩。

當光芒一消失,艾克斯變身成蒼藍色的機器人模樣。緊接著他啟動衝刺機能,開始速度飛快的閃避著藤蔓。

「你那是什麼鬼樣子,難道你也是超能力者嗎?可惡,居然這樣瞧不起人。」看到艾克斯的模樣心生怨恨的隱岐老師,展開更猛烈的攻勢,手心持續朝著艾克斯。

接著藤蔓化作綠色光粒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深灰色的鐵錨扔向艾克斯。

這時艾克斯舉起手對著隱岐老師,右手變化成手砲,發射砲彈打退鐵錨。

「請你住手吧,用超能力去做壞事是不會有好結果的。」艾克斯好聲好氣地勸退一句。

「少囉嗦,不了解被人排擠的心情的你,少對人說三道四了。從我當上老師後,我不斷向人討好關係,試著加入圈子,卻有人在背後排擠我、鄙視我,而我還得保持好性格去應對。」情緒暴躁的隱岐老師怨恨道。

「拜託請冷靜點。」

「那該死的女老師仗著自己資深就到處指使別人,每次看了就很想除掉。資深有什麼好驕傲的,不就是待了很久而已嗎。那個同學也是,上課不好好專心聽課,只會跟人唱反調,還會聯合班上的同學跟我作對。為了紓解壓力,我刻意找落單的女同學出手,對她拍些照片。嗚呵呵……特別是被排擠跟經常一個人行動的女同學特別好出手。多虧那些照片,我的壓力減少了一些……」

「那個……」看他一直自言自語,艾克斯難以出言勸導。

之後隱岐老師只顧著自言自語而停止攻擊,完全陷入自己的仇恨思緒。當他一直自言自語時,他的腳邊突然有冰冒出,纏在他的腳邊。

「那是怎麼回事?」艾克斯看到隱岐老師的腳邊被冰纏住,趕緊發射砲彈打碎。「先生,請先冷靜下來,趕緊遠離腳上的冰!」

「你這是怎樣?是在趁人不危嗎?」隱岐老師反而對於艾克斯的救助感到不滿,將手伸向艾克斯,手心噴出大量冰錐攻擊艾克斯。「到頭來你跟那些人一樣,只會看扁我。現在的我才不會隱忍,有了超能力的我絕對能給他們好看!」

「聽著,用力量強逼人服從是不會有好結果的。」艾克斯邊打消冰錐邊勸導。

「閉嘴,都給我閉嘴!」

「請你冷靜下來,停止攻擊吧,我不想成為你的敵人。」

「少囉嗦!」這時隱岐老師化作光向前衝刺,瞬間脫離腳上的冰,下一秒出現在艾克斯眼前,接著出拳由下往上打飛艾克斯,同時放出電擊傷害艾克斯。

「嗚哇啊啊啊!!!」艾克斯痛叫一聲,整個人被打到騰空,加上強烈的電擊使艾克斯昏厥。接著電擊有生命力似的結成網,讓艾克斯整個人被電網抓住。

「哼,給我在那邊待著。」看到艾克斯動彈不後感到滿意的隱岐老師,轉身面向躲在一旁的愛爾特,一看到愛爾特畏怯的樣子,隱岐老師綻出邪笑。「好了,沒有人來能來妨礙我,接下來換妳了。」

「不要……」愛爾特畏怯地往後退,雙眼泛著淚光望著隱岐老師。

「死丫頭,給我乖乖聽話……」

當隱岐老師又打算對愛爾特出手時,大門突然被人粗魯的踹開。

隱岐老師和愛爾特被聲音嚇得往大門看去,見到一名身上穿得不整齊的白袍又有著冗長金髮馬尾的美少年。

「你又是誰啊?!」

美少年-阿爾伯特.W.傑洛面無表情看著隱岐老師,接著雙眼打量對方,再移動目光看向對方手中的炎龍之心和愛爾特,最後一看到變了身的艾克斯被人抓住就困惑得皺起眉頭。

「連你也想阻礙我嗎?該死,一下很走運又一下倒楣的,實在煩死人了!既然這麼想被超能力打死,那就我幫你送上絕路!!!」情緒更加暴躁的隱岐老師這時雙手纏繞著電光。

「只不過是剛好得到超能力,有什麼好感到威風的。」傑洛語氣平淡的回道,同時從白袍口袋裡拿出光束劍。「總之你介入了不該介入的事情,我得親手消除你的記憶。」

「少囉嗦!!!」接著隱岐老師朝傑洛伸出手,手上的電光衝向傑洛。

面對攻擊,傑洛先是化作電光往艾克斯跑去,閃過隱岐老師的電光攻擊。爾後傑洛跳起來,同時光束劍纏上電光,將艾克斯身上的電網斬到消失,讓艾克斯得到獲救。

「可惡!!!」這時隱岐老師再次將手心對著傑洛,手心噴發出冰錐,然而冰錐衝向傑洛的速度異常緩慢。「我的超能力啊,給我施放出最大力量!!!」

剛著地的傑洛一面對冰錐先是跳起來,同時讓火光纏上光束劍,向上揮劍打消冰錐。爾後跳到高空的傑洛提起腳,讓腳上纏起火焰,往隱岐老師踢過去。

「為什麼我的超能力不如我的意思變強啊?!可惡!!!」隱岐老師繼續發射冰錐對付傑洛,但是全被傑洛腳上的火焰踢消。

最後傑洛將隱岐老師踢飛到牆邊,同一時間隱岐老師右手上的炎龍之心被拋飛。緊接著傑洛又化作電光衝向隱岐老師面前,伸出空的左手,並讓左手亮起電光,往隱岐老師臉上招呼。

「咕唔!咕啊啊啊啊啊!!!」

隱岐老師痛得慘叫的當下,傑洛強壓著不放,直到隱岐老師身子癱軟,整個人意識不清的倒在地上。

傑洛冷眼看到眼前的男子倒下後轉過身,表情嚴峻的面向愛爾特。

愛爾特一看到傑洛的眼神,瞬間感到緊張又害怕。

「妳知道妳做了蠢事嗎?」傑洛語氣嚴肅地向她問道。

「我、我只是不想再擁有超能力而已……」愛爾特畏畏縮縮地說出理由。

「就是因為妳的私心,才會讓其他人受到連累不是嗎。」

聽到傑洛那樣說,看了倒在地上的艾克斯和隱岐老師一眼,感到歉疚的愛爾特難過得流淚,仍想向傑洛說出自己的想法。

「可是我……真的不想再聽到任何人的心聲了。」

「我能理解妳不想要,但是知道那項計劃的妳,更應該好好思考讓計畫曝光的危機,妳這次魯莽的行動,只會讓妳最重視的雪兒捲入危機中。」

「雪兒姐姐她會……」

當愛爾特喃喃自語時,大門傳來急促的腳步聲,下一刻出現有著金髮馬尾的少女,一臉擔憂的衝向愛爾特,迅速將愛爾特抱入懷中。

「愛爾特,妳沒事吧?!」

「雪兒姐姐……」

「對不起,都是因為我的關係,讓妳遭遇到險境,真的很對不起……」眼眶泛淚的雪兒聲音哽咽地說。

「不是的……才不是因為雪兒姐姐……」愛爾特搖搖頭,輕聲反駁雪兒的話。

「不對,愛爾特,真的是我不對,是我沒提早為妳和傑洛先生商量妳的超能力,才會拖到現在,沒能好好保護妳……」雪兒邊流下淚水邊道歉,爾後向愛爾特保證。「今後我會好好陪伴在妳身邊,也會守護妳的安危,也再也不會再讓妳感到孤單,我用我的生命向妳保證。」

聽到雪兒那番話,愛爾特的眼眶泛起淚光,被雪兒的心意感動得流淚,抱著雪兒的雙手施加更多力氣。

「雪兒姐姐……謝謝妳。」

「我才應該要謝謝妳留在我身邊,愛爾特。」

當她們為彼此的存在和言語互相感激時,一旁冷觀的傑洛趁她們不注意的時候戴上白色手套撿走炎龍之心,最後扶起仍昏迷不醒的艾克斯,用超能力打開光圈離開了現場。

等到雪兒注意到傑洛不在時,發現到他和艾克斯都不在,之後雪兒想起一件事要傳達給愛爾特知道。

「對了,愛爾特,我有件事想跟妳說,是關於傑洛先生跟我的事。」
 
=============================================================
 
昏迷好一段時間的艾克斯逐漸清醒時,睜開雙眼看到的景色是陌生的天花板,還看到旁邊有位一身紅色無袖貓耳連帽上衣的金髮少年,正毫無表情地俯看著他。

「這裡是?」

「哥哥的,家。」艾克斯眼前的金髮少年說話片斷地回答。

「是阿零啊……哥哥?那麼這裡是傑洛學長的家是嗎。」認出金髮少年是誰也解讀出意思的艾克斯緩緩坐起身,開始察看到周遭,看到傑洛翹著腿坐在餐桌前,手裡還拿著馬克杯。

同時艾克斯還看到傑洛的前方放置一個桐木盒。

「你總算醒了。」傑洛語氣平淡的說,並打量艾克斯的狀況,看著艾克斯還是機器人的模樣。「既然醒了,你還不解除變身嗎?」

「咦?啊,對喔。」聽到傑洛那樣問,艾克斯這才發覺到自己的模樣,趕緊解除變身,身上散發出蒼藍色光芒,直到光消失,只剩倒水滴狀橢圓形紅水晶浮在空中。

「那是,什麼?」零邊問邊將頭側向一邊。

「這個嗎?是我爺爺給我的,叫作Rockman X System,可以讓我變身成剛才的機器人模樣。」

聽到艾克斯的解釋,零好奇地伸出手,用食指輕觸艾克斯手中的紅水晶。

「那麼你為什麼在那間廢棄工廠裡進行變身?不僅那個小丫頭,還讓毫不相關的一般人看到。」傑洛表情嚴肅的問。

「為了幫得上傑洛學長的忙,我時不時會去那間廢棄工廠進行鍛鍊。我碰巧遇到狀況,之後因為我覺得情況危急,加上那個人還擁有超能力,不快點變身,我會無法保護那女孩,也無法保護自己。」艾克斯邊回答邊用充滿堅毅思緒的雙眼望向傑洛。

「那我要求你不准再介入任何有關超能力的情況。」

「但是我想幫得……不,請讓我參與協助。」

「你能協助我什麼?不知道那項計劃的秘辛的你有什麼立場能介入?」

「我確實不知道那項計劃的事,但是我隱約知道傑洛學長會陷入險境,我想盡全力讓傑洛學長脫離險境。」

「我應該跟你說過我不需要,你的介入只給我添麻煩。」傑洛語氣冷淡的回絕道。

「就算學長不需要,我還是會介入的,我不能裝作不知道的袖手旁觀,也不想為了一時無法出手協助或救助而後悔。」

「你以為有了力量就可以為所欲為了嗎?」

「那倒不是,我覺得有了強大的力量,更應該去守護一切事物。」

「你若是干涉過度的話,你絕對會喪命。」

「即使如此,我不會因為干涉傑洛學長的事而後悔。」

「嘖,簡直說不通,乾脆隨便你好了,你這個「無可救藥的笨蛋」,事後可不要死在我眼前,免得我還得替你收屍。」傑洛感到不耐煩,不想繼續和艾克斯辯論。

「我會向你保證,我絕對不會因為協助你的關係而死。」艾克斯堅毅的回答。

在旁看著他們辯論的零,雙眼在他們身上來回看一回。沒過一會之後,零忽然感覺到劉海被一陣風撥動,下一刻看到艾克斯和傑洛之間出現一個人。

「喲,今天也有好好呼吸嗎?」

傑洛一看到突然出現的人是不死老喬,一下子火氣上升,手中的馬克杯重重地放到桌上,迅速站起身又粗魯地推開椅子,並向零提出指令。

「我指令你去抓住那個天殺的傢伙,別讓他輕易逃走,我要宰了他!」

零一聽到指令就像兔子一樣跳起來,飛越艾克斯的頭上,準備飛撲到不死老喬身上。

然而被兩位金髮美少年鎖定的不死老喬冷哼了一聲。

「哼,真是愚蠢,居然想要抓住我,未免太天真了。」接著不死老喬施展超能力,使自己變化為氣體。「就此展現我那天王級的超能力吧。老喬氣體,魔術使者的嘆息。」

當零飛撲要抓住不死老喬時,不死老喬已經化為氣體,零無法親手抓住,穿過氣體後就這麼飛撲到傑洛身上,最後發出碰撞的巨大聲響。

看到那情況的艾克斯當下看傻眼,額間冒出冷汗。

「lech tiezdayen(他X的)……老喬你這混蛋。」被零撲倒在地的傑洛兇狠的罵道。

「呵呵,這就是為什麼大家都認為我任何人都打不倒,是不是再次見識我老喬的魅力了呢,既聰明又愚笨的傑洛小弟。」從氣體變回實體的不死老喬嘻笑道,用帶著笑意的目光面對傑洛。「哎呀,兩位美少年相擁的畫面,這還真是一幅美景,真想拍下來推廣到網路上。」

「昨晚你這混蛋明明看到有人偷走炎龍之心,你卻故意轉移我的注意力對吧?!」傑洛氣憤的質問道。

「指控得還真確實,傑洛小弟,看來不應該稱呼你愚笨啊。」

「別想蒙混過去,你這個「弱點是落葉的男人」,你明明知道拿走那個會有多大的風險,卻故意放任讓那個丫頭拿走的對吧!?」

「這還真是的,想不到今天我又要被稱呼那個稱號了,就算擁有好脾氣的我,我也是會發脾氣的。不過現在還是長話短說吧,我確實放任那位金髮蘿莉拿走炎龍之心,因為我必須要讓你知道一般人拿到炎龍之心會有什麼樣的下場。」

當不死老喬承認自己的放任時,同時用大拇指指了指餐桌上的桐木盒,讓一旁觀察的艾克斯開始感到好奇,心想他們口中的炎龍之心是在那裡面嗎。

「我當然知道,所以我必須出面解決,事後得消除那個人的記憶。」傑洛邊推開零邊嚴肅地回道。

「那還真是辛苦你了,傑洛小弟。炎龍之心若是讓一般人拿到,將會獲得超能力,便能施展出太陽(Sol)的力量。聽起來是很美好,可惜一擁有太陽(Sol)的力量,思緒將會陷入混亂,無法理性應對,施展的力量也不會隨著心裡的意念變得強大,就像傑洛小弟常把那些能力不完全的人稱作「伊卡洛斯」一樣。」

「你到底想說什麼?」

「我只是希望你不能輕易看待炎龍之心,對待那東西要像對待炎龍兒(En  Ryu  Ji)一樣小心,連那位小兄弟也是。那麼我的話就說到這裡,再會。」不死老喬語氣謹慎地說,同時用大拇指指向艾克斯說出意味深長的話。最後他再次施展天王星(Uranus)的力量,化為氣體離開現場。「再此展現我那天王級的超能力吧。老喬氣體,魔術使者的嘆息。」

不死老喬一離開之後,傑洛走到餐桌前,拉起椅子入坐,之後雙手捧起桐木盒,若有所思地望著裝有炎龍之心的桐木盒。

「傑洛學長,剛才那個人好像有說到我,他的含意是?」艾克斯邊站起身邊向傑洛詢問,想起剛才不死老喬說的話。

「你不用理會那傢伙說的話,還有剛才我跟他說的話,也不准向任何人提起。」

「我知道了,我會注意的。」我又無意間知道更多秘密了,感覺以後會遇上更多事,我得做好心理準備。艾克斯語氣凝重的回應道,並在心裡暗想事情。
 
=============================================================
 
--愛爾特(Alouette)的場合--
 
我從雪兒姐姐聽說了,那個人,也就是愛情騙子,他並沒有從雪兒姐姐手中拿走功勞,雪兒姐姐的功勞是被人讓渡的,就因為雪兒姐姐的事情對研究機構來說不能夠在世間流傳。

雪兒姐姐的項鍊是那個人送的,聽說有著謝意和其他的含意,至於含意我沒從雪兒姐姐聽到。

所以那個人聽來似乎並不壞,哪天有機會的話我想和他和平相處,互相好好交談,也要為我罵了他的事情道歉。

目前我又無法使用超能力了。聽雪兒姐姐的解釋,她將能夠封印超能力的魔術收進貓咪玩偶裡,不想使用的時候就要帶在身邊,就像個護身符。

我知道雪兒姐姐說的話是個謊言,但是我已經不想再聽取別人的心聲,我想隨著那句謊言過活,不去刻意探究真相,我覺得這樣比較輕鬆。

另外還有一件事,雪兒姐姐為了我著想,讓我從那所有隱岐老師在的小學轉學了,在暑假快到的日子裡轉學到秋原小學。

在新環境裡,我得用嶄新的心情去迎對。順利的話,也許能交到新朋友。
 
=============================================================
 
--艾克賽爾(AXL/橘嵐/TACHIBANA  ARASHI)的場合--
 
我又看到更多事情了。

像是愛爾特小妹陷入危機,艾克斯會變身成機器人的樣子,傑洛施展了超能力,雪兒她跑來看愛爾特小妹的狀況。

從雪兒跑出去之後,我也跟去,並且比雪兒還要早到,因此看到很多驚人的景象。

不過似乎沒有我要的線索,還是不知道真相,倒是知道擁有超能力這件事還是要謹慎為重。

雖然擁有超能力聽起來很厲害很引人注目,但是真要使用起來,又或著要和人交流的話,就是得謹慎一點。

另外還有傑洛,我還是沒能觀察出那個人的行動,也找不出關於我的線索,反而只知道更多事而已。

當我要回到傑洛他家的時候,我從窗外打聽到別的事情。

艾克斯他最近沒來社團的原因似乎是在鍛鍊,就為了協助傑洛。另外炎龍之心和某個人物有關連,是叫作炎龍兒(En  Ryu  Ji)是嗎,那個人好像跟傑洛有什麼關係,讓傑洛露出若有所思的神情。

還有一件事,能力不完全的人被傑洛稱作「伊卡洛斯」,這件事我隱約有點印象,感覺我自己也是那樣的人。

然而不管我試著去回想我的過去,我還是想不出來。

對了!我有聽說到傑洛自己說出他會消除記憶,所以我會忘記我的過去,該不會是傑洛消除我的記憶了吧?!

嗯……感覺這個猜測有點誇大,但是不能輕易放下。

啊,那個老喬大哥好像對著我說了什麼地球(Terra),那是有什麼含意嗎?會是暗號嗎?還是之前在老喬大哥施展什麼老喬氣體一樣的招式名?

又或者……那意思暗指著我的超能力……

總之我要繼續追究下去,直到謎團因為線索一個一個被解開,我將得知一切真相。
 
 
                  (待續)
 
=============================================================
 
隱岐 馬克:出自ROCKMANX3的小角色,馬克(マック╱ Mac ),在此設定為一名老師。隱岐這個姓氏是隨便想出來的,沒有出處。
 
「我不是什麼都知道,我只知道我知道的。」、「白金火大」捏他出自{物語系列}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Ⅶ 如風暴般的考驗

洛克人X同人小說『Special Friend(絕世摯友)』-ExZ【插圖】

洛克人X同人小說『Special Friend(絕世摯友)』-【番外:艾克賽爾的見證(ZxA)】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