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11-12 20:39

[御城收藏]圓結同心!

作者:血雨死神.飛燕

[超特殊築城活動會出現的城娘之一]

也是目前日本各地城堡中罕見採取「同心圓」設計的城堡。

===============
駿河田中城(5星,弓/CV:米澤 圓)(日文維基百科)


駿河田中城

別名 龜甲城、龜井城、德之一色城
城郭構造 輪郭式平城
天守構造 2層2階
築城主 今川氏
築城年 天文6年(1537年)
主改修者 山縣昌景
主城主 今川氏、一色氏、武田氏、本多氏
廢城年 明治元年(1868年)
遺構 石垣、水堀、移築櫓等
指定文化財 藤枝市指定史跡

田中城(たなかじょう)是位於靜岡縣藤枝市田中的日本城堡。形式為平城,江戸時代設置田中藩的藩廳。

歷史

田中城於天文6年(1537年)由駿河今川氏建造。自永祿13年(1570年)武田氏發動的駿河侵攻以後,由於作為對抗三河德川氏的駿河西部城砦網的要地而被重視。

天正10年(1582年),在德川方面發動猛攻後開城。天正18年(1590年),在德川家被移封至關東後,改受駿府城主中村一忠管轄。慶長6年(1601年),擔任田中藩主的酒井忠利進行城域擴張工程、並將東海道五十三次的第22宿點「藤枝宿」納入城下町範圍。酒井忠利於慶長14年(1609年)轉封到川越後,由住在駿府的德川賴宣・德川家康管理。此外,據說元和2年(1616年)1月德川家康訪問田中城的時候,曾品嘗由商人茶屋四郎次郎進獻的鯛魚天婦羅。據說這是日後造成家康病逝的死因說法之一(疑似食物中毒,參照:日文維基百科-德川家康)。

自寬永10年(1633年)開始,歷經松平氏、水野氏、北条氏等封地之後,在享保15年(1730年)由本多正矩以4萬石俸祿封於此地,直到明治維新為止均居住於此。

明治元年(1868年),末代田中藩主本多正訥移封至安房長尾藩。此後田中城成為轉封至駿河國的德川本家(靜岡藩)的支配地,由高橋泥舟擔任管理人,不久後就被廢棄。

=================

<飛燕小啟>

3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御城P:RE】08/09更新內容-葉月育成祭2022&平衡性調整

【城プロ】御城收藏七周年活動【DMM網頁塔防遊戲】

[達人專欄] 《克蘇魯的黎明》0501.大禮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